為什麼陳馮富珍是瑞士人,世界衛生組織主席陳馮富珍是哪國人

時間 2022-07-16 17:20:06

1樓:妄與梔枯

陳馮富珍不是瑞士人,是中國人。

陳馮富珍,女,漢族,2023年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廣東順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首席顧問,第一位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的中國人。

陳馮富珍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獲得文學士及博士學位。2023年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接受研究生培訓,取得理學碩士學位。2023年加入香港衛生署,並於2023年6月成為香港衛生署首位女署長。

陳馮富珍委員:我國在全球傳染病防控方面引領全球

2023年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前,2023年兩會首場委員通道開啟。

在回答記者提問關於「近年來中國在參與全球傳染病防控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未來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會有哪方面的合作?」問題時,全國政協委員、博鰲論壇諮委與全球健康大會主席陳馮富珍回應稱,我國在全球傳染病防控方面引領全球。

陳馮富珍表示,現在經濟、**、物流都是在全球化的時代,傳染病的傳播也很快。應對這些突發的重大疾病,例如非典、禽流感,還有非洲的埃博拉,都需要國家每乙個地區建立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系統,就是防控的能力與系統。

在這方面我國是引領全球的,我國的應對醫療隊都是世界衛生組織第一批批准的,從某種意義來說,這就是世界衛生組織承認我國水平已經是世界一流了。

我國在過去也體現了大國的擔當,尤其是在全球衛生安全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世界衛生組織跟我國簽了「一帶一路」備忘錄,這個備忘錄就是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際衛生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世界的老百姓做件好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錯,陳馮富珍是中國人,2023年生於香港,祖籍在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勒流街道,富比士弄錯了。2023年陳馮富珍曾受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李鍾郁博士提拔,辭去香港衛生署署長和醫輔隊總監一職,在瑞士日內瓦擔任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富比士可能據此判定陳馮富珍是瑞士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她加入了外國國籍。

世界衛生組織主席陳馮富珍是哪國人

4樓:小於號

中國人陳馮富珍,2023年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廣東順德。現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陳馮富珍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獲得文學士及博士學位。2023年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接受研究生培訓,取得理學碩士學位。於2023年加入香港衛生署,並於2023年6月成為香港衛生署首位女署長。

2023年8月陳馮富珍出任世界衛生組織人類環境保護局局長,她主要負責傳染病防控事務,成績卓著,受到許多國家的稱讚。 2023年6月出任傳染病監控及反映局局長,同時兼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人類大流感特別代表。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哪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是中國人,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廣東順德。

望採納我的回答。

世界衛生總幹事陳馮富珍是哪國人

6樓:火雲雜談

陳馮富珍,女,2023年生於香港,祖籍廣東順德。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醫生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獲得文學士及博士學位。

2023年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接受研究生培訓,取得理學碩士學位。於2023年加入香港衛生署,並於2023年6月成為香港衛生署首位女署長。2023年8月陳馮富珍出任世界衛生組織人類環境保護局局長,她主要負責傳染病防控事務,成績卓著,受到許多國家的稱讚。

2023年6月出任傳染病監控及反映局局長,同時兼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人類大流感特別代表。目前,陳馮富珍是負責傳染病事務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陳馮富珍的教育背景

7樓:冥界烟花

1966至1969 香港羅富國教育學院

1970至1973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文學士1973至1977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醫學博士1984至1985 新加坡國立大學公共衛生理學碩士1991 美國波士頓哈佛商學院管理發展課程1996 中國清華大學中國研究培訓課程

2000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高階中國研究課程

市委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是哪國人

8樓:小於號

中國人陳馮富珍,2023年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廣東順德。現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陳馮富珍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獲得文學士及博士學位。2023年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接受研究生培訓,取得理學碩士學位。於2023年加入香港衛生署,並於2023年6月成為香港衛生署首位女署長。

2023年8月陳馮富珍出任世界衛生組織人類環境保護局局長,她主要負責傳染病防控事務,成績卓著,受到許多國家的稱讚。 2023年6月出任傳染病監控及反映局局長,同時兼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人類大流感特別代表。

請問陳馮富珍姓什麼?為什麼是複姓?

9樓:

陳馮富珍本姓馮,之所以名字為四字是因為在其婚後原有姓名前冠上了夫姓陳。

在中國港台地區,已婚婦女往往在自己的姓名前冠以丈夫的姓,形成「夫姓+父姓+雙名」的格式,如陳方安生、范徐麗泰等。

有人說:這種已婚婦女的姓名格式是受英語姓名結構的影響而產生的。這種說法並不確切,因為早在上古時期,中國的貴族女子婚後就有以「夫姓」加上「父姓」為姓名的傳統規約。

如姬姓女子嫁給孔姓男子為妻,就稱為「孔姬」;姜姓女子嫁給趙姓男子為妻,就稱為「趙姜」等。

後來,在中國長期的封建社會裡,婦女大多沒有正式的名字,婚後的正式稱謂格式就是「夫姓+父姓+氏」。港台地區已婚婦女以「夫姓」加上「父姓」的姓名格式,與中國古老的姓名規約是一脈相承的。

10樓:

新當選世衛總幹事唯一候選人的陳馮富珍女士的名字確實是自姓前加夫姓。

陳馮富珍女士本姓馮,丈夫是香港眼科醫院首席執行官陳志雄醫生。夫妻結婚多年,感情篤深。

兩人育有一獨子,名叫陳浩淇,26歲。陳浩淇九九年考入香港大學法律學院,○二年修畢法律專業證書課程(pcll),其後獲英國倫敦大學法學碩士,現為職業大律師。他去年更獲「大律師獎學金」,被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稱讚為「出色的年輕大律師」。

老公和兒子在陳馮富珍女士競選世衛總幹事過程中給予她很大幫助和支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嫁人以後隨夫姓

12樓:匿名使用者

港台女子結婚後隨夫姓

陳一發為什麼怒懟馮提莫,陳一發 馮提莫都是鬥魚主播,為什麼要互黑?

近日,鬥魚的大主播陳一發兒出來證明了自己被冤枉近2年的清白,對於離婚,陳一發是正面鋼的回應 沒離過婚,我曬過戶口本但就有人說戶口本可能沒更新,我可以用任何有效的方式正面我自己沒結過婚 做過就是做過,沒做過就是沒做過,沒結過婚怎麼叫我承認我離過婚?對於陳一發的硬氣,相比最近風口浪尖上的馮提莫就不敢曬戶...

為什麼別人是高富帥,我是矮窮醜,為什麼女孩子都喜歡高富帥?而高富帥為什麼都喜歡矮窮醜?

矮醜是天生的,但是窮是可以靠自己努力來改變的 微笑淚傾城 不要比較外表,馬雲高嗎?帥嗎?只要是金子總會發光!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如果連努力都沒有了,身心俱疲就真是矮窮醜了 生活千百惠 你要變成高富帥,第一就是要掙很多錢。有了錢,骨頭可以拉長,增加身高。醜也不怕,有了錢,你可以去整容。 不怪你,怪...

為什麼叫陳雅心,“陳雅心”這個名字的英文名是什麼?

月落屋樑 因為他父親姓陳,父母希望孩子永遠保持一顆,清靜優雅的心,所以啟名雅心 飄數和你說娛樂 每個名字都有呂由來,陳雅欣也許就是雅緻舒心吧 名字只是個稱呼而已,沒有什麼特殊含義,你不要想那麼多,你不喜歡打不了改個名字就行了,這有什麼好說的,去公安局辦個身份證 zwkzwk射手 因為他爸爸想她有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