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媽媽應該怎麼安排飲食

時間 2022-07-12 09:00:09

1樓:無翼天使

前3月葉酸,中期後補鈣(牛奶、鈣片、酸奶、乳酪...),每天乙個雞蛋。少鹽、少油、低糖、無味精。

豐富果蔬,一些經常吃的水果推薦低糖的:蘋果、番茄、黃瓜、西柚、獼猴桃、車厘子。高糖水果適量:

提子、葡萄、香蕉、榴蓮、西瓜。控制澱粉(公尺飯、麵條等)攝入,我基本保持孕期一樣飲食,孕婦肥胖的很大原因是飯量的增加,特別是加餐使用餅乾等代替。

2樓:阿qi棄

懷孕期間,孕婦應保持正常的正餐時間(即早、中、晚餐時間不變),此外,兩餐之間可以加一些零食,即能補充營養,又能緩解飢餓。需要注意的是:懷孕早期,即使再吐也要注意攝入營養;懷孕中期,即使再餓也要注意避免攝入太多,控制好體重;而懷孕晚期,即使再難受,也要注意飲食均衡。

在安排飲食時間上,孕媽咪可以靈活變通,但最好做到一日三餐按時進食。孕中期晚上可以多吃一點,因為半夜容易餓醒。

3樓:小月有愛

鈣能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發育,所以要充攝取牛奶、乳製品、小魚、小蝦、海藻等富含鈣的食物。由於磷的過度攝取會影響鈣的吸收,所以孕期要控制即食面、小點心、清涼飲料、火腿、蘇打水的攝取。

4樓:銘刻

因為要把血液和氧氣輸送給胎兒,孕期所需的血液量比孕前高1.5倍,母體沒有足夠的儲藏鐵,胎兒會發育遲緩甚至缺氧、早產。所以要多攝取富含鐵的食物,如菠菜、豬肝、豬肉、牛肉、雞肉、小松菜、扁豆、甘藍、腰豆、空心菜等。

5樓:筱磊

在懷孕期間,能量、蛋白質,各種維生素、鈣、鐵和食物纖維等各種營養素的量都要相應地增加。平時避免或少吃隔夜茶、冷凍食品、速食食品、快餐,盡量自己做飯吃,保持良好的營養平衡。飲食的組合是主食(公尺飯、麵包、面)、主菜(魚、肉、雞蛋、大豆製品等)、副菜(蔬菜、海藻、蘑菇、水果、牛奶、酸奶等)。

特別是早餐和午餐,要多樣化搭配,不能單吃一樣。孕期要少吃多餐,除了正常三餐,吃完早餐一兩個鐘後和14-16點各加一餐,吃些核桃、松子、腰果等堅果或水果、牛奶、粗糧。魚每週不能少,吃三四餐最佳,魚富含dha和鋅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提高智力和記憶力,少吃深海魚大型魚。

6樓:筱磊

平時多吃五穀雜糧、豆類製品;夏天應多吃蔬菜,水果適量。不習慣吃肉的應多吃蛋、豆製品、奶,補充蛋白質不足。缺碘地區的準媽媽,應多吃海產品及補碘。

北京地區乾燥,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

7樓:暗受

食鹽的過量會導致高血壓和浮腫,所以,孕期鹽、醬油、生抽、香辛調料等要有所節制。孕期腹瀉容易導致流產或早產。平時要避免暴飲暴食,使用新鮮的食品,充分加熱煮熟,烹調器具要保持清潔。

另外,便秘也是大敵。由於荷爾蒙的關係和大腸被壓迫,所以孕期容易便秘。適量吃些蔬菜、海藻、蘑菇、大豆、水果、牛奶,多喝水,可防治便秘。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懷孕期間,媽媽吃什麼食物,寶寶就會從媽媽那裡吸收什麼食物的營養,所以媽媽一定要注意飲食 1 首先不要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不要挑食,給寶寶補充各種微量元素的營養 2 補充葉酸,寶寶發育腦神經管需要葉酸,媽媽每天補充400g 600g的葉酸為好,葉酸不足容易造成胎兒腦神經管畸形,一定要注意 3 多補充...

胃癌化療期間飲食怎麼安排,胃癌化療後飲食應注意什麼

飲食上以提公升身體機能為主,多吃點如薏公尺,山藥,甲魚,牡蠣黃鱔等食物,食物以軟爛流食為主,少量多餐,一天4 6餐這樣。化療期間忌油膩,過鹹飲食,建議做生物補硒調理,服硒維康片提公升患者體內血硒含量,以修復患者受損細胞,調節提公升免疫力,且化療產生的骨髓抑制,脫髮,食慾不振,肺纖維化,白細胞降低,噁...

清淡飲食應該怎麼吃

kyoya江 感冒了 咳嗽了或者手術後,醫生總是說 這幾天要清淡飲食 不過將 清淡飲食 這幾個字理解錯了,不僅不利於疾病的恢復,還損害身體健康。下面我們來一同瞭解,大家對清淡飲食的誤解。清淡飲食 不吃肉嗎 大多數人是這樣理解的,認為清淡飲食就應該是青菜 白粥和豆腐。其實,越是在生病期間,身體越需要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