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是否可以長期新增?為什麼,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時間 2022-05-16 15: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科學研究,適當食用益生菌以維持良好的身體菌群平衡是最合適的。無論是益生菌乳製品還是純益生菌,都不要過度使用。

2、從預防腸道疾病的角度來看,新增益生菌的量的確可以抵抗這部分疾病的發生,增強腸道抵抗力。益生菌保持植物群的平衡,並防止由菌群失衡引起的腹瀉的積極效果。

3、從整體角度來看,改變益生菌補充劑的唯一益生菌是腸道微生物菌群。沒有研究表明益生菌影響人體免疫系統並增強全身免疫力,對人體無明顯影響。

4、益生菌可以長時間吃,但不要吃,不想通過益生菌來改善你的健康,不要有對益生菌有強烈依賴性的心理感,否則乙個小益生菌的作用也消失了。

5、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益生菌,每種益生菌都是不同益生菌的組合。所以如果有些孩子真的需要長時間新增益生菌,那麼我們應該注意不要長期吃,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更換。

2樓:侍芹

益生菌是一種對我們人體有益的細菌,可以有助於保護人體腸道以及身體健康。

原因分析

1、益生菌可以幫助營養物質在我們人體腸道的消化吸收。

2、益生菌可以通過去生長及各種代謝作用來維護腸道微生態平衡。

3、益生菌可以產生有機酸。細菌素等物質,可以抑制其他有害菌的生長。

4、益生菌可以改善過敏體質,增強宿主的免疫功能。

注意事項

健康狀態下是不用大量的補充益生菌的。若是生病,補充益生菌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3樓:國際媽咪

其實益生菌不建議長時間的給寶寶補充的,避免寶寶腸道對益生菌產生依賴的,給孩子補充一段時間以後最好是停用一段時間,再給孩子補充,這樣子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益生菌是用來調整腸胃菌群的,怎麼說也要時間週期。我家寶寶用的是那個life space嬰幼兒款的益生菌,前段時間他老是便秘,這段時間感覺好了一點。你不妨也可以試試。

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5樓:健十**官方客服

1、據科抄學研究襲,適量食用益生菌bai維持良好的體內菌群平du衡才是zhi最恰當的。無論是益

dao生菌奶製品,還是純益生菌製劑,都不要過量使用。

2、從預防腸道疾病角度而言,適量補充益生菌的確能抵禦這部分疾病的發生,增強腸道抵抗力。益生菌對維持菌群平衡,防止因菌群失調引起的腹瀉有積極作用。

3、從人的整體而言,補充益生菌改變的只是腸道微生態,並沒有研究表明益生菌能影響人的免疫系統,增強全身抵抗力,對人沒有明顯的功效。

4、益生菌可以長期吃,但是千萬記住不要多吃,不要希望通過益生菌改善你的身體狀況,也不要在心理上對益生菌產生強烈的依賴感。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6樓:小西說健康

4:看益生菌的載體穩定技術。益生菌是乙個適合在低溫環境下生存的菌種,所以要挑選能在常溫下儲存的益生菌,一般都是乾粉形式的,乾粉形式的益生菌是處於休眠的狀態,遇到水就會被啟用,水溫一般不建議超過37℃度,水太熱又會把益生菌殺死。

所以,學會挑選高品質的益生菌,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都適合長期服用。

7樓:萬色城吳進財

益生菌科普(公號:wsc8899)

8樓:安徽海豚快報

20190409《生活e點通》:健康微課堂·新手媽媽育兒箱——益生菌能長期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益生抄菌往往新增有較多的襲製劑,不建議給寶寶長期服用。而百分百天然安全有效的益生菌,則藏在母乳裡。母乳裡含有大量活的益生菌,且親喂時寶寶還能接觸到媽媽**上的有益菌群,所以才說,母乳餵養,是有「菌」餵養。

10樓:嘚嘚書屋

有***。人體的腸道本身是有菌群的,如果長期吃益生菌就會把人體本身的腸道菌群平衡打破,很慢才能重新建立。

11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屬於調節腸道的品種之一,不是藥,可以長期吃,遵醫囑進行應該沒什麼專大問題。 孩子有類似屬消化不良現象單純使用益生菌效果不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七珍丹或者是吃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也可以吃,期間還要多喝水。

12樓:蜜喔mio伊文

益生菌分藥物級別,保健級別和食品級別,藥物級別的不能長期吃,保健級別和食品級別的可以長期吃。但是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要選擇安全新增劑少的益生菌,因為有些新增劑是不允許嬰幼兒食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長期吃益生菌,長期吃益生菌容易讓我們身體造成依賴,可能導致人體臟器負荷過重,擾亂我們腸道的環境,所以不能過度服用。

14樓:資印枝戢棋

可以的,這個沒事的

合生元益生菌能維持健康的胃腸道功能,增強寶寶消化道的免疫力,減少或減緩腹瀉。

15樓:趙蕊局黛

益生菌主要是調節腸道

提高免疫力

我兒子吃過

感覺還行

有時候細菌感染拉肚子之後吃了這個益生菌還能幫助調節腸道

16樓:一顆暖心樹

它可以促進體內菌群平衡所以益生菌需要天天吃,但是也是根據個人的體質情況來定的,出現便秘的問題也是可以通過吃益生菌調理的。

17樓:美美的娟娟

我覺得益生菌是好處多多的,但是不建議天天食用,過多的外來菌種,會打破腸道內原本就存在的菌群平衡,長期食用可能會導致腸道菌群紊亂而引起腹瀉,偶爾補充一點就行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是可以天天服用的哦,益生菌分為保健品,食品,藥品,前兩種是可以天天服用的,推薦常可問益生菌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長期都在吃菩薩心腸益生菌,是新加坡原裝進口的益生菌纖維產品,自面世以來就受到廣泛好評,100%純天然,不含化學新增劑。

20樓:矯俠晁容

可以的,益生菌可以長期吃,但是千萬記住不要過量吃,mmv益生菌每天服用6克就可以了

。建議維持乙個最健康的作息習慣和平衡的飲食規律,才是保證身體健康的基礎。

21樓:聽見你的心事

沒有。益生菌對腸胃非常有好處,長期吃能調理脾胃,只要不大量吃就行。

22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益生菌能否長期服用抄,需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寶寶腸道微生態系統未完全建立,或因疾病及飲食不當等,導致腸道菌群紊亂,或存在易過敏、感染、消化不良等情況,則建議適當補充益生菌。如寶寶年齡稍大,且腸道功能較好,未出現相關臨床症狀,則無需長期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是否可以長期服用呢?

23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您好,益生菌能否長期服用,需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自身腸道微生態系統未完全建立,像是寶寶腸道發育不完善,或因疾病及飲食不當等,導致腸道菌群紊亂,或存在易過敏、感染、消化不良等情況,則建議適當補充益生菌。如腸道功能較好,未出現相關臨床症狀,則也無需長期補充益生菌。

因為,人體長期使用人工合成的益生菌產品,可能會促使腸道功能逐步喪失自身繁殖有益菌的能力,久而久之人體腸道便會對它產生依賴性,醫學上稱之為益生菌依賴症。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健康!

24樓:夙秋英鹿君

可以的,益生菌的作用有很多的,不過我知道的不多。但我確定益生菌對兒童很有好處的。

25樓:樸丹樊鳥

益生菌可以長期服用對人體的健康很重要。如果益生菌遭到破壞,數量減少,就會導致腸道的功能紊亂,出現腹瀉、胃口差、對食物過敏、抵抗力下降、反覆生病等問題。

26樓:宗芷雲襲晉

一般情況下建議不用長期服用,寶寶患有消化不良、對食用牛奶不適應或者過敏、患急慢性腹瀉、大便乾燥、寶寶食慾不振、患有營養不良的時候,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合生元益生菌。合生元益生菌**不是很貴,各大藥房應該都有銷售,我記得好像是1.5克x26袋/盒大約180元?

、1.5克x5袋/盒大約35元

27樓:福微瀾紹知

關於益生菌的問題,益生菌可以幫助調理腸道,但是人體腸道內本身就有正常的菌群,維持著腸道的健康,所以合理飲食,加強鍛鍊,作息規律身體自然就好,不用外加益生菌。服用益生菌還有可能會破壞原有的平衡,所以不建議長期使用益生菌。

28樓:秘念梁銳翰

不能,人體需要的量是固定的

什麼東西都是物極必反的

適量而為

29樓:先森丶郝僕

女性益生菌越吃越嚴重,合生元益生菌可以長期服用嗎

益生菌可以長期服用嗎?

30樓:健十**官方客服

益生菌不建議長期使用,建議間斷性吃(吃2-3個月,停幾天,再吃2-3個月)

在任何情況下使用益生菌,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可擅自使用。

當腸胃功用出現問題時。通常會致使腸道內菌群失調,如有利細菌減少,有害細菌增多,這個時分補償益生菌,相當於直接補償正常生理菌叢,克制致病菌,推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克制腸源性毒素的發作和吸收,抵達調整腸道內菌群失調的目的。

然而在正常情況下,人體中的各類細菌,包括在腸道中處於動態的平衡狀態,也就是常說的「菌群平衡」,並不是說你吃了很多的益生菌,就能夠徹底壓制住有害菌,也有可能會導致其他有益菌的減少,即產生「菌群失調」,身體就會出現問題。

因此,補充益生菌好是要遵醫囑,要根據專科醫生的指導下用益生菌。如果確實長期需要補充益生菌,那麼要選擇大品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31樓:先森丶郝僕

女性益生菌越吃越嚴重,合生元益生菌可以長期服用嗎

32樓:吳孟航

益生菌科普(公號:wsc8899)

33樓:易老師

市面上的益生菌往往新增有較多的製劑,不建議給寶寶長期服用。而百分百天然安全有效的益生菌,則藏在母乳裡。母乳裡含有大量活的益生菌,且親喂時寶寶還能接觸到媽媽**上的有益菌群,所以才說,母乳餵養,是有「菌」餵養。

34樓:祿濡秘美曼

媽咪愛益生菌可以長期給孩子服用,它的效果很好的,我家寶寶就在使用這款品牌,媽咪愛益生菌能緩解腸道不適,維持腸道正常機能,還能預防過敏。

35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是可以長期服用的,但是要注意每天的量是固定的。一般在產品的包裝上就有每天服用的數量,嚴格就可以了,想妙語益生菌是一天服用一袋就可以了。長期堅持服用益生菌可以有效的調理腸道菌群平衡,遠離腸道問題的困擾。

36樓:音淡聲輕

你好,雖然益生菌對人體是有益處的,

但是也不可以長期吃!

因為人體內的益生菌群是需要平衡的!

如果某個群體數量突增,

那麼有益菌群,

也會變成有損身體健康的菌群了!

所以,要控制攝入!

37樓:克菲爾

不可以,會弱化自身菌群,建議通過發酵食物補充益生菌。

38樓:飛飛冒險島沐依

如果沒什麼腸胃或其他小毛病,就沒必要吃了。原因是——能用於寶寶的益生菌種類十分有限,要靠益生菌把腸道調理得很好不太現實。

長期吃益生菌,可能會讓寶寶的腸道產生依賴性,如果寶寶因此失去自己建立正常腸道菌落的能力,那就得不償失啦。

腸道裡的天然有益菌種類本來就非常多,真要養好腸道裡的菌群,還得靠均衡的飲食、健康的生活習慣。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期服用的,改善腸道健康,平衡菌群。腹瀉或便秘人群:不論細菌、病毒、原蟲引起的感染性腹瀉,還是非感染性腹瀉,都有腸道菌群失調。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40樓:薛廊芯掠

可以的!

我一直都在吃澳洲的益生菌life space ,適量食用益生菌維持良好的體內菌群平衡才是最恰當的。不過,無論是益生菌奶製品,還是純益生菌製劑,都不要過量使用,每天服用1g就夠。

益生菌小孩可以長期吃嗎,兒童可以長期吃益生菌嗎?會有什麼不好的嗎?

小孩可以吃益生菌,但是不要堅持長期吃,因為我們現在的孩子營養能夠保證 益生菌雖然是調理腸胃的,如果孩子胃腸一切都很正常,建議不必長期吃,停掉為好。益生菌不能長期期吃,益生菌起的是調節胃腸道功能的作用,長期給孩子服用的話會導致胃腸道功能失調,以至於引發腹瀉等症狀。不可以,可以適當吃但是不可以常吃,雖然...

人是否值得長期交往,為什麼說拒絕他一次就明白了

我覺得一個人是否值得長期交往,說拒絕他一次就明白了的原因是下面這樣,如 婷婷是個標準的美人,白,大眼睛咕嚕咕嚕的,剛入學就被評為班花。婷婷性格也很好,跟男生女生打成一片,一點也不高冷,連女生都很喜歡和婷婷玩,婷婷也會教她們很多化妝的知識。大一的時候,婷婷也很渴望一段愛情。同系的一個男生高大帥氣,在社...

小孩子不能喝碳酸飲料的?為什麼?大人可以長期喝嗎

小淘氣鬼 1.易越喝越渴 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 新增劑 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樂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飲料,就會越喝越覺得渴。2.易造成肥胖 碳酸飲料一般含有約10 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熱量就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