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併發症有哪些

時間 2022-05-09 14:45:08

1樓:檀清安侯嬋

骨傷的併發症:關節僵硬,缺血性骨壞死,損傷性骨化,缺血性攣縮。

骨傷的其它併發症

早期併發症:

1、休克。

2、顱腦及內臟合併傷。

3、神經血管傷。

這些症狀應做好妥善的臨時固定,送醫院**。

晚期併發症:

1、墜積性肺炎:多發於長期臥床的病人。應鼓勵傷員功能鍛鍊,多做深呼吸運動,幫助翻身,爭取及早下床。

2、褥瘡:多發生在脊椎骨折的病人。常發生在骨隆起處,應勤翻身,保持**和床褥乾燥清潔,在骨隆起處加襯墊或墊圈避免長期受壓,褥瘡一般是可以預防的。

3、泌尿繫結石:由於長期臥床,一方面全身骨胳發生廢用性脫鈣,尿鈣排出增加,另一方面尿流緩慢,排尿不暢,殘餘尿增加,因此鈣鹽易於沉著形成結石。應鼓勵病人多飲水,積極地進行功能鍛鍊,保持尿液酸性,預防結石的形成。

2樓:虢端城向晨

休克,脂肪栓塞,骨筋膜室症候群,重要內臟器官損傷,重要血管及周圍神經損傷,脊髓損傷,晚期伴有墜積性肺炎、褥瘡、深靜脈血栓,感染創傷性骨化,創傷性關節炎,缺血性骨壞死,缺血性肌痙攣。

**骨折的原則:復位,固定,功能鍛鍊

胃潰瘍有哪些併發症?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有哪些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首先乙個就是消化道出血,也就是出現了嘔血,或者黑便,這些都是上消化道出血。所以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出現上腹疼 規律疼,而且發現自己的大便變黑了,一定要警惕。消化性潰瘍的另一些併發症,就比較少見。比如說穿孔,還有就是沒有得到規律的 以後,導致幽門的梗阻,就會出現噁心嘔吐,並不是吃進...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糖尿病併發症有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具體情況如下 1 急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酮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高滲症候群,這些通常比較危險,應該及時進行 以免危及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2 慢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的大血管病變,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微血管病變,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眼病,還有糖尿...

帕金森的併發症都有哪些?帕金森病的併發症都有哪些?

由於帕金森病是一種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以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 難以姿勢平衡為特點,雖然目前有很多 方式,但都屬於對症 起到延長病程,減緩疾病的發展速度,以達到在有限生存時間內生存質量更高。在帕金森病早期,症狀不算嚴重時,會出現運動障礙,比如摔倒等意外,在中晚期可能出現生活不能自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