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有哪些併發症?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有哪些

時間 2023-04-22 18:27:05

1樓:網友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首先乙個就是消化道出血,也就是出現了嘔血,或者黑便,這些都是上消化道出血。所以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出現上腹疼、規律疼,而且發現自己的大便變黑了,一定要警惕。 消化性潰瘍的另一些併發症,就比較少見。

比如說穿孔,還有就是沒有得到規律的**以後,導致幽門的梗阻,就會出現噁心嘔吐,並不是吃進去東西就吐,而是吃過以後就覺得飽脹,第二天早上起來把頭一天吃的都吐出來了。 還有消化性潰瘍,也就是胃潰瘍容易出現的,就是癌變,如果有胃潰瘍的患者,而且是反**作的,建議定期做胃鏡,警惕胃潰瘍的癌變。

哪些因素會導致胃潰瘍?

2樓:浮沉出俗

一、哪些因素會導致胃潰瘍?

二、該怎麼預防胃潰瘍?

3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經常吃麻辣食品,第二,暴飲暴食,第三感覺胃不舒服,沒有及時**,第四,飲食不均衡,第五飲食沒有規律。

4樓:健康管家丫丫

因素有很多,比如長期抽菸、酗酒、喝濃茶,長期飲食不規律,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長期熬夜勞累,遺傳因素,長期服用非甾體類藥物或者激素類藥物等。

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或者是不按時吃飯,暴飲暴食都會導致胃潰瘍。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有哪些

6樓:帳號已登出

1、消化道出血: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包括消化道出血,消化道潰瘍會引起消化道血管的破裂,從而導致嘔血、黑便的消化道出血症狀。

2、消化道穿孔:

消化性潰瘍嚴重的話可以穿透到深層引起消化道的穿孔,這也是消化性潰瘍的乙個併發症。

3、幽門梗阻:

消化性潰瘍中的十二指腸潰瘍,還有幽門管的潰瘍,容易形成幽門梗阻的併發症,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

4、癌變:消化性潰瘍還可能引起癌變,十二指腸潰瘍一般很少癌變,主要是胃潰瘍,還有這個癌變的風險存在。

7樓:木成許凋

(1)出血:

是消化性潰瘍最常見的併發症,十二指腸潰瘍比胃潰瘍易發生。可表現為嘔血與黑便。

2)穿孔:常發生於十二指腸潰瘍,主要表現腹部劇痛和具有急性腹膜炎的體徵。

3)幽門梗阻:

主要表現為餐後上腹部飽脹,頻繁嘔吐宿食,嚴重時可引起水和電解質紊亂,並有營養不良和體重下降症狀。

4)癌變:少數胃潰瘍可發生癌變(癌變後的主要表現為疼痛的節律性消失,糞便隱血試驗陽性)。

8樓:sky梓珞

1、穿孔:穿孔的話,一般應用有效的藥物**,穿孔一般都比較小都可以自行癒合,假如穿孔,藥物**無效的話,就要及時的進行外科的手術修補這個穿孔。

2、出血:出血的話我們也可以應用藥物得到乙個有效的止血**,一般來說我們還建議24小時以內行乙個急診胃鏡的診斷和**。

胃鏡可以直觀的看到出血點來進行乙個區域性藥物注射,或者是電凝或者是鈦夾夾住這個出血點的物理的**。

大多數的乙個出血,都可以應用胃鏡和藥物進行**,有少部分沒效果的話,就可以建議患者行乙個外科的**,或者是血管栓塞介入止血的乙個**。

9樓:一零啞劇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表現為以下幾方面:1、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出現嘔血或黑便,嘔吐咖啡色物質;2、穿孔:

在潰瘍的基礎上患者出現劇烈的腹痛,且伴有出汗,或在劇烈腹痛後,腹痛的症狀會稍有緩解;3、幽門梗阻:幽門梗阻的典型表現為朝食暮吐,早上的進食在晚上或下午吐出,且嘔吐的食物酸臭味較明顯;4、癌變:胃部較大的潰瘍長期不癒合可能會發生癌變,但需要內鏡下取檢進行確診。

10樓:123hk哦啊了

大出血時為消化潰瘍的併發症之一,出血量一般由於大於一千毫公升。20%的患者會出現潰瘍出血,可見急性消化道出血是最常見的原因。

這種出血的嘔血、黑便的形式一般出現消化性潰瘍嘔血現象。胃潰瘍一次的出血量較多,有的患者會有黑便和耳蝸有血。但是一般有嘔血者一般均為黑便,可出現消化性潰瘍。

併發症出血一定要及時檢查,以確診**,查詢發作患者可出現幽門擁堵的症狀,這是消化性潰瘍併發症之一。

一般情況下患者上腹疼痛和絞痛並出現反酸、嘔吐等症狀。發生率比較低,出現消化性潰瘍一定要注意消化系統併發症,不管是繼發性胃潰瘍或者是急性穿孔,這些消化性潰瘍會引起的變化中如果出現問題應及時就醫,不要耽誤病情診斷,為做**做好準備。

11樓:網友

潰瘍出血是乙個常見的併發症,會導致患者嘔血、黑便、頭暈等症狀,潰瘍深達漿膜層時可穿透而發生急性穿孔,胃或十二指腸內容物溢入腹腔,導致急性瀰漫性 腹膜炎。

12樓:網友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有四種,出血梗阻,穿孔癌變。

13樓:我是帥鍋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主要是四類,一種就是出血、穿孔、梗阻還有癌變,胃底的潰瘍,如果這個潰瘍面比較深剛好長在恆徑動脈上引起大出血了,或者胃潰瘍就老年人的潰瘍伴有活動性出血,如果內科**不好的話可以手術。第二個就是穿孔,如果就是十二指腸球后潰瘍引起透壁或者胃潰瘍,有的年輕人他沒時間看病來的時候已經穿孔了,所以也可以外科介入直接做乙個修補術。還有就是如果潰瘍十幾二十年反覆不癒。

患者也沒有正規的**,很容易導致乙個幽門口的狹窄、梗阻,或者十二指腸球部的乙個梗阻,引起梗阻以後胃鏡也下不去,也沒法複查,所以這種也可以外科介入,把這一塊就梗阻的地方切了,然後做乙個改道或者做乙個縫補術。還有一種就是癌變,癌變比較多見的是在胃潰瘍的位置,十二指腸潰瘍有個特點,就是它一般不會癌變的,但胃潰瘍如果反**作,潰瘍長在比較敏感的地方,這種要高度懷疑有沒有癌變。所以消化性潰瘍的四大併發症,主要就是穿孔、梗阻、出血、癌變。

胃潰瘍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哪些併發症?

14樓:周小周

胃潰瘍是由於早上不吃早餐會酸過多腐蝕了胃粘膜,是胃粘膜的潰爛就是胃潰瘍,它的併發症有很多,比如經常會胃痛,吃東西胃會不舒服。

15樓:烟花易冷

胃潰瘍的原因有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不良的飲食習慣,併發症有胃出血,胃穿孔,還有少部分會進展成胃癌。胃潰瘍要積極**注意日常飲食。

胃潰瘍可引起哪些併發症?

16樓:abcd好你好

一,上消化道出血,胃潰瘍侵蝕周圍血管可引起出血,上消化道出血是消化性潰瘍最常見的併發症,胃潰瘍是上消化道大出血最常見的**。

二,胃穿孔,潰瘍病灶向深部發展穿透漿膜層則併發穿孔,穿孔後胃內容漏入腹腔而引起急性腹膜炎。

三,幽門梗阻,可由幽門管潰瘍引起,潰瘍急性發作時可因炎症水腫和幽門部痙攣而引起暫時性梗阻。

四,胃癌,少數胃潰瘍可發生癌變,癌變發生於潰瘍邊緣。

17樓:思念浪漫的歌

併發症乙個就是乙個反流,還有乙個就是梗阻,那麼還有乙個出血。有的病人可能小的胃潰瘍會導致這種出血是少量的,那麼表現出,比如說有少量的大便隱血的這種改變。甚至有些病人會出現嘔血,嘔出鮮血,那麼這種病人如果一旦嘔出來,就說明出血量非常大了。

那麼這種病人也有可能是需要手術處理,否則會危急生命。那麼還有梗阻這種情況發生,還有乙個就是惡變,那麼這幾個就是胃潰瘍最終導致的一些併發症的表現。

18樓:全浦澤

有胃潰瘍息患者,如果不積極**就會有併發症的出現。對身體危害更加嚴重,所以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最大程度的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主要併發症有潰瘍出血,主要表現頭暈、脈速、面色蒼白、出冷汗、血壓下降休克特徵,若出血過多會危急生命。

還有出現貧血,胃潰瘍大量出血後會伴有二種貧血,一是巨幼紅細胞性貧血,既惡性貧血,患者具有貧血表現,頭暈、泛力、心悸、面色蒼白等。二是缺鐵性貧血。另外胃潰瘍還容易引起癌變等。

所以胃潰瘍患者要積極**和發現不適隨診。切不能大意,以免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19樓:啦寶寶酷

早發現早控制,生活飲食清淡為主!

消化性潰瘍的併發症有哪些?

20樓:半百梨

(一)出血:出血是消化性潰瘍最常見的併發症。症狀包括嘔血(嘔鮮血或"咖啡樣"物),解血樣或柏油樣黑便(分別稱便血或黑便),和因失血所致的虛弱,直立性低血壓,暈厥,口渴和出汗。

二)穿孔:穿孔常表現為急腹症。穿透至腹膜腔的潰瘍常位於十二指腸前壁,較少位於胃部。

患者突然感到劇烈持久的上腹部疼痛,迅速擴充套件至整個腹部,常逐漸以右下腹部最為顯著,有時可放射至單肩或雙肩。患者常靜臥不動,因為即使深呼吸也會使疼痛加劇。腹部有劇痛,反跳痛明顯,腹肌強直(木板樣),腸鳴音減弱或消失。

老年患者,垂死者,使用皮質激素**者或免疫抑制者症狀可不明顯。

三)幽門梗阻。

胃出口梗阻這可能是由於潰瘍伴有的瘢痕,痙攣或炎症所引起。症狀包括反覆大量嘔吐,多發生於傍晚,在最後一次進食後6小時仍可發生。進食後持續性腹脹或飽滿感和食慾下降常提示胃出口梗阻。

長時間嘔吐可導致體重下降,脫水和鹼中毒。

若患者的病史提示梗阻,則體格檢查,胃內容物抽吸或x線檢查可提供食物瀦留的客觀依據。若進食後6小時仍繼續存在振水音或禁食一夜後抽吸的液體或食物殘渣>200ml,提示胃瀦留。若胃抽吸顯示有明顯的胃瀦留,則應使胃排空,進行內鏡或x線檢查以確定梗阻的部位,原因和程度。

若梗阻係因活動性幽門管潰瘍的水腫或痙攣所致,應採用胃減壓和抑酸(如靜脈注射h2 拮抗劑)**。應檢測和糾正因長期嘔吐和持續鼻胃吸引所致的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不主張應用促動力藥物,通常梗阻在2~5天內緩解。長期的梗阻可能是由於消化性瘢痕引起,內鏡下幽門管氣囊擴張**也許有效。在某些患者中,需要手術**以緩解梗阻。

四)胃癌:幽門螺桿菌與胃體和胃竇部的腸型腺癌有關,而與胃賁門部的癌腫無關,幽門螺桿菌感染患者發生胃癌的可能性為非感染者的3~6倍。胃淋巴瘤。

胃粘膜相關淋巴組織(malt)淋巴瘤也與該感染有關。

消化性潰瘍的四大併發症

21樓:網友

你好,你的問題很有針對性,消化性潰瘍的確有四類最常見的併發症,我一一舉例說明:

1.幽門梗阻,主要是因長期潰瘍所形成的大量瘢痕致使幽門梗阻。

2.癌變,主要見於長期胃潰瘍病的患者,十二指腸潰瘍則不易引起癌變。

3.出血,這個在四大併發症中發生率居首,嚴重的可引發消化道大出血,引起失血性休克。

4.穿孔,十二指腸與胃潰瘍均可發生穿孔,十二指腸潰瘍穿孔多見於前壁潰瘍。

潰瘍病有哪些併發症

22樓:鍾古渾夢容

口腔潰瘍。

應該就是傷口越來越大。

沒別的了吧。

消化性潰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消化性潰瘍治療原則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wlq2579 1消化性潰瘍 原則是什麼?消化性潰瘍 原則有四句話 消除 控制症狀,促進潰瘍癒合 防止 和避免併發症。消除 停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改變不良嗜好,戒菸 戒酒等。控制症狀 大部分消化性潰瘍有腹痛 燒心 腹脹,嚴重者可影響工作,生活質量下降,可應用抑酸藥物 促動...

消化性潰瘍治療原則有哪些,消化性潰瘍合併有消化道穿孔時的治療原則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wlq2579 1消化性潰瘍 原則是什麼?消化性潰瘍 原則有四句話 消除 控制症狀,促進潰瘍癒合 防止 和避免併發症。消除 停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改變不良嗜好,戒菸 戒酒等。控制症狀 大部分消化性潰瘍有腹痛 燒心 腹脹,嚴重者可影響工作,生活質量下降,可應用抑酸藥物 促動...

什麼是消化性潰瘍?誘發因素和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

提醒樓主,看老中醫一定要找有行醫執照的老中醫,尤其是內科。現在江湖郎中很多,尤其是保健養生的 治疑難雜症的,千萬不要被忽悠了! 樓主需要看中醫,保健養生須調理生活習慣和飲食,中醫確實有很多套調理方案,具體是看哪種,是單純養生,還是 疾病 青陽中醫院,掛老專家的號。老中醫看的一般都是全科。很多方面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