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引起的併發症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16 12:32: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癜風的併發症,

1、甲狀腺疾病:甲狀腺疾病主要是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病,包括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狀腺功能亢進、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及原發性特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在白斑病患者中,白斑病與甲亢併發的機率還是很高的,大概佔患者總數的20%左右。

2、糖尿病:白斑病併發糖尿病的型別主要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而且白斑病患者中胰島細胞抗體陽性率也較一般人群為高。伴發白斑病的糖尿病患者常常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易感性,或者是有家族聚集發病現象。

3、牛皮癬:牛皮癬與白斑病同時發生在同一患者身上的病例臨床上不少見。一些研究發現,兼有白斑病的牛皮癬患者更易伴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兩者的併發與它們均存在自身免疫紊亂和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不無關係。

2樓:

1.甲狀腺疾病:由於白癜風的發病與免疫因素有關,而這些因素也是甲狀腺疾病主要的誘因,常見的甲狀腺疾病包括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狀腺功能亢進、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及原發性特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等。

在白癜風患者中,白癜風與甲亢併發的機率還是很高的,大概佔患者總數的20%左右。

2.牛皮癬:牛皮癬也是常見的一種**病,臨床上經常見到很多白癜風患者同時發生牛皮癬。有關研究發現,兼有白癜風的牛皮癬患者更易伴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3.斑禿:臨床上白癜風併發斑禿的患者並不少見。有研究表明,白癜風可伴發全禿或者在頭皮或鬍鬚處出現單發或多發性斑禿,主要見於進展期及泛發性白癜風。

4.糖尿病:白癜風併發糖尿病的也不少見。

白癜風併發糖尿病的型別主要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而且白癜風患者中胰島細胞抗體陽性率也較一般人群為高。伴發白癜風的糖尿病患者常常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易感性,或者是有家族聚集發病現象。

3樓:李登芳談養生

1、甲狀腺疾病:

臨床統計資料表明,白癜風患者的甲狀腺疾病發病率比正常人高出36%,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資料。通常甲狀腺疾病都和人體自身免疫功能障礙有關聯。因此白斑的發生也可預示著人體免疫功能已經發生障礙。

2、糖尿病:

糖尿病在白癜風患者中的發病率比較高,由於糖尿病和人體免疫力及胰島素腺體激素的狀況有關,因此白斑可能會影響人體的正常激素水平,所以導致一些激素紊亂疾病如糖尿病發病率的升高。

3、斑禿:

雖然白癜風通常只會影響到**黑色素細胞,並不會造成其他**組織和毛髮的損傷,但是如果病勢嚴重且長期沒有控制,就可能對**造成其他影響,從而牽連到其他**組織或毛髮。

4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臨床上,白癜風誘發的併發症有以下這些:

一、跟內分泌的免疫方面相關的疾病,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糖尿病等;二、女性患者會出現如月經紊亂、月經不調等**方面的疾病;

三、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等;

四、大面積白癜風患者由於白斑面積較大,少部分病人容易誘發**癌。

這些都是白癜風后期容易出現的併發症,為了防止這些併發症的發生,白癜風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就醫,及時的診治,如果白斑擴散了,面積加大了,隨著時間的推移,**難度加大,後期還可能出現很多的併發症,為**帶來一定的難度。

5樓:度度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雖然白癜風不痛不癢,卻無時無刻都給白癜風患者帶來很多的困擾。白癜風破壞了人的美觀,白癜風患者們總在人們異樣的眼光下生活。

無論是在身體上還是心靈上都給白癜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創傷。有很多白癜風患者因為白癜風,漸漸的失去了自信,整天生活在自卑和壓抑之中。除了這些,白癜風患者朋友們可能還不知道?

白癜風還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這是需要白癜風患者和患者家屬注意的。白癜風患者還應該要及時的**,防止白癜風白癜風擴散,更有嚴重者引發白癜風併發症,這是都要白癜風注意的。

一、糖尿病:白斑病併發糖尿病的型別主要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而且白斑病患者中胰島細胞抗體陽性率也較一般人群為高。伴發白斑病的糖尿病患者常常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易感性,或者是有家族聚集發病現象。

二、甲狀腺疾病:這些甲狀腺疾病主要是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病,包括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狀腺功能亢進、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及原發性特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在白斑病患者中,白斑病與甲亢併發的機率還是很高的,大概佔患者總數的20%左右。

相對於正常人來說,白斑病患者甲狀腺功能指標異常發生率明顯增高,尤其是女性白斑病患者;泛髮型白斑病患者併發甲亢的機率最高,節段型白斑病與甲亢的關係最不密切。有專家認為,節段型白斑病的發病機制與其他型別可能有所不同。三、牛皮癬:

牛皮癬與白斑病同時發生在同一患者身上的病例臨床上亦不少見。一些研究發現,兼有白斑病的牛皮癬患者更易伴發自身免疫性疾病。兩者的併發與它們均存在自身免疫紊亂和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不無關係。

總的來說,作為難以**的**病,白癜風能引起多種併發症,是這些病症的導火索。我們得了白癜風應該引起足夠的認識。四、腫瘤:

惡性黑色素瘤與白癜風相關,臨床報道較多。其證據有惡性黑色素瘤中可出現白癜風樣白斑,伴有白癜風樣白斑的惡性黑色素瘤個體預後較好,以惡性黑色素瘤腫瘤細胞免疫動物可誘發白癜風。此外,還有白癜風併發鱗狀細胞癌、基底細胞癌及胃癌等的報道。

以上是對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6樓:樑京峰主任

1.斑禿:白癜風併發斑禿者並不少見。有研究表明,白癜風可伴發全禿或者在頭皮或鬍鬚處出現單發或多發性斑禿,主要見於進展期及泛發性白癜風。

2.牛皮癬:牛皮癬與白癜風同時發生在同一患者身上的病例臨床上亦不少見。一些研究發現,兼有白癜風的牛皮癬患者更易伴發自身免疫性疾病。

3.甲狀腺疾病:這些甲狀腺疾病主要是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病,包括瀰漫性甲狀腺腫伴甲狀腺功能亢進、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及原發性特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等。

在白癜風患者中,白癜風與甲亢併發的機率還是很高的,大概佔患者總數的20%左右。

4.糖尿病:白癜風併發糖尿病的型別主要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而且白癜風患者中胰島細胞抗體陽性率也較一般人群為高。

伴發白癜風的糖尿病患者常常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易感性,或者是有家族聚集發病現象。

7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白癜風不及時**的話對患者是有一定危害的,可能誘發眼科疾病,若是患了白癜風后不及時的**,可能會導致白癜風的白斑大面積的擴散,甚至蔓延到患者的全身部位,如果白斑擴散到了患者的面部眼部,造成虹膜中的色素脫失,帶來眼科疾病,降低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白癜風還會對**造成傷害,讓患者的**抵抗力嚴重下降,**體內的黑色素細胞破壞,**黑色素脫失,導致**阻擋紫外線的能力會大大的降低,對患者的**傷害更容易,易遭受到紫外線照射的傷害,甚至引發**,對於面頸部白風,要避免使用增白類化妝品,忌服維生素c類藥物,應及早**,經過很短一段時間的正規診療,一般能恢復正常**。

8樓:白癜風馮素蓮

糖尿病是白癜風的一大併發症。據瞭解,白癜風患者中通常會存在胰島細胞抗體性率比高的情況,這種情況的發生極容易併發糖尿病這種疾病。由於白癜風的發生會併發各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因此病人在患病之後可能會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情況,嚴重時甚至會誘發甲狀腺炎以及甲狀腺腫瘤等疾病。

斑禿是白癜風的一大典型症狀表現,這種情況主要發生於疾病進展期以及散發性白癜風發病時。如果此時沒有及時採取科學的**,患者的發病部位就會出現全禿或斑禿的情況。除此之外,白癜風的發生還會使病人易患惡性黑色素瘤這種疾病。

9樓:寶草園知道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同時還有飲食因素和外傷因素::另外如果說這位老公在生活中飲食不注意也是會引發白癜風的,因為人體中的微量元素**於飲食,如果大家平時生活終有挑食,偏食的習慣,很容易導致身體中的微量元素缺失,尤其是銅元素和鋅元素,這兩種元素缺少後就容易使**中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出現異常,誘發白癜風疾病。而臨床研究發現,外傷同形反應是會導致白癜風出現的。

因為外傷在出現後不及時的處理,傷口處的黑色素會隨著血液的流失而減少,當傷口癒合後,傷口結痂部位就會出現泛白的情況,這一個白斑也就是同形反應導致的白癜風。

10樓:瀋陽中科

早期早點去治,以免長時間引起其他疾病。

11樓:雷安萍

白癜風**中的黑色素缺失,從而使**阻擋紫外線的能力大大降低。故而白殿風白斑病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差,有機會被紫外線傷害而導致各種疾病。此外,還可能誘發惡性貧血、斑禿、銀屑病、惡性腫瘤、支氣管哮喘、類風溼關節炎和白內障等疾病,以及併發甲亢、糖尿病、慢性活動性肝炎等疾病.

12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白癜風引起的併發症是非常的多,傷害著各位的身體,**癌,焦慮,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牛皮癬,腫瘤等,傷害性非常大,各位一定要及時的做好**工作。

13樓:武漢市環亞白癜風醫院

白癜風容易引起糖尿病,斑禿,腫瘤,甲狀腺疾病等多種併發症,建議患者儘早去白癜風進行**。

14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白癜風可誘發多種疾病,如惡性貧血、斑禿、銀屑病、惡性腫瘤、支氣管哮喘、類風溼關節炎和白內障等疾病,以及併發甲亢、糖尿病、慢性活動性肝炎等疾病。

15樓:召琦汝書蘭

白癜風症狀發病的主要原因是黑色素的代謝失衡,引起的**的色素沉著造成的**顏色缺失的疾病,嚴重的會造成患處**的分泌汗液的功能消失,從而,嚴重影響泌尿系統的調節功能,進而引發許多的病發症狀也是很常見的。

帕金森的併發症都有哪些?帕金森病的併發症都有哪些?

由於帕金森病是一種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以靜止性震顫 運動遲緩 肌強直 難以姿勢平衡為特點,雖然目前有很多 方式,但都屬於對症 起到延長病程,減緩疾病的發展速度,以達到在有限生存時間內生存質量更高。在帕金森病早期,症狀不算嚴重時,會出現運動障礙,比如摔倒等意外,在中晚期可能出現生活不能自理,比...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糖尿病併發症有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具體情況如下 1 急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酮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高滲症候群,這些通常比較危險,應該及時進行 以免危及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2 慢性併發症 主要包括糖尿病的大血管病變,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微血管病變,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眼病,還有糖尿...

糖尿病併發症的前兆,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一般來說會有口渴,容易有飢餓感,易頭昏,冒虛汗這些症狀,這是由於體內糖代謝分紊亂造成的。當然,還有可能有人糖尿病早期沒什麼明顯的症狀,要確診的話,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檢查或自己買試紙試下。糖尿病眼睛併發症前兆是什麼樣的嗎?如果自身出現了異樣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明確。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