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晚上我一睡覺就鼻塞,怎麼回事,怎麼辦?

時間 2022-05-08 14:05:05

1樓:lisa依琳

可能快要感冒了,多喝點白開水,多吃水果,可以喝vc泡騰片來預防下。鼻塞的話可以用諾斯清的生理性海水噴霧器,它也可以預防感冒。

2樓:爭朝曦

鼻塞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就會鼻塞;下面介紹治鼻塞六法: 1.鼻吸熱氣法:

將大蔥或洋蔥3-4 個切碎煎湯煮沸,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可治鼻塞。 2.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3.藥物塞鼻法:蔥葉適量,用於揉爛成團,塞入鼻孔。

或蔥白搗爛取汁,滲入藥棉內,塞入鼻孔中,保持一段時間。如此1-2次,鼻塞可解。 4.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風吹對著鼻孔吹熱氣。 5.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至2分鐘,鼻塞可除。

6.食**:蔥白6根,放入研缸搗碎,老薑30克切片,和豆豉12克一起入鍋,加1杯水熬到只剩半杯的濃度,趁熱喝下,多穿衣服保暖。治感冒初起鼻塞、頭痛、不出汗有很好的效果。

滿意請採納謝謝

晚上我一睡覺就鼻塞,怎麼回事,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肺主氣司呼吸,開竅於鼻,肺的功能失常就會引發一些呼吸系統的疾病,肺寒則出現,咳痰清稀,肺熱則鼻流膿涕,寒則清肺散寒,熱則清肺瀉火解毒。

4樓:鳳

可能是患上副鼻竇炎了.看看五官科為好.

為什麼晚上睡覺鼻塞,早上起床就好了?

5樓:威爾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若有類似膿狀的鼻水,則可能是蓄膿症。

此外像分隔鼻腔的鼻中隔彎曲症、鼻甲肥厚的肥厚性鼻炎,還有副鼻竇積膿的鼻竇炎等都會造成鼻塞。 鼻塞若成為長期、慢性症狀、則**比較困難,因為鼻塞,所以呼吸改用口,容易造成喉頭炎。另外鼻塞也會使得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工作上的障礙。

點鼻藥雖可以緩和鼻塞的症狀,但是容易形成習慣性,症狀因此而加重。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改善體質,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平日不吃造成過敏的食物。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就可以獲得改善。 鼻塞家療方法 : ①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孩子晚上睡覺鼻塞怎麼辦?

6樓:美美沫沫

小孩抄子的鼻塞往往是過敏性鼻炎或腺樣體肥大的主要症狀,鼻塞的難受有時用口呼吸,嚴重的平時呼吸時有呼嚕呼嚕的聲音。有的孩子還會摳鼻子、揉眼睛,或打噴嚏、流清鼻涕,有的打鼾、睡覺輾轉不安、多汗和趴睡。許多孩子還會咳嗽、痰多或哮喘。

應該盡快確診、確診後查過敏原、脫敏,並完全消除上、下呼吸道過敏性炎症,還是可以治好的。

關於小兒鼻塞和過敏性鼻炎的**,應該去你們當地的過敏中心去看,首先是查清過敏原進行預防和脫敏**,**要針對過敏性鼻-支氣管炎或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來進行才能治好和不再**,只要**得當大多數腺樣體肥大可以避免手術,過敏性鼻炎也會很快緩解。

以鼻塞為主的過敏性鼻炎極可能發展為過敏性結膜炎或過敏性咳嗽、哮喘,叫「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關於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的**,可以看看這個可以看看這個過敏**:「中國過敏與哮喘」網,裡面有過敏性鼻炎和腺樣體肥大的欄目,看後會很有收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物理**看看,就是用熱毛巾敷,還有就是用水蒸汽薰也不錯

8樓:紅棗

鼻塞有可能是想感冒了,沒事的。多喝幾口開水,走動走動,冒出一身汗就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復

鼻塞有時候是房間很熱制或感冒後黏膜充血腫脹、炎症使得鼻腔內分泌物增多,使鼻腔堵塞,影響寶寶的正常呼吸功能。寶寶鼻塞時,可用一塊不要太熱的溼毛巾輕敷寶寶的鼻孔上方,使寶寶呼吸到比較濕潤的空氣,增加寶寶鼻腔裡的濕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長時間感冒引起的問題,也可能是鼻炎,這個做小兒推拿可以的,呂師中醫推拿有小兒推拿專案,你可以去試試。

晚上睡覺時鼻塞,白天正常,這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鼻塞的原因主要是鼻腔粘膜腫脹影響通氣,鼻腔內下鼻甲腫脹肥大者居多。夜間出現鼻塞一般表現為交替性鼻塞,大多屬於鼻甲生理週期,這樣可以促使我們人體翻身活動。

12樓:月下蘭竹

可能有鼻炎,我同學就這樣。

13樓:一劍輕功水上漂

穴道的問題,我也這樣

我是躺下就發乾

為什麼睡覺全身會癢,為什麼晚上一睡覺身上就會癢

傻子歡兒 根據你的描述 我現在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到晚上睡到床上後過一會我的身上就會很癢,只有身上癢,背部,手臂都癢,抓一會就好點,抓的身上全是一條一條的印子。建議去醫院做乙個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過敏原檢查。 求巨集曠 是不是被子沒洗了,好久沒用了,多洗洗被子,床單什麼的。勤洗澡應該就不會癢了吧! 山...

一睡覺就牙疼,睡覺就牙疼怎麼回事

睡覺的牙痛,小心是不是牙髓炎,牙髓炎一般睡覺的時候會劇烈的疼痛,當更加嚴重對的時候,牙髓炎在任何時候都會疼痛。牙疼與睡覺沒有直接關係,應該是這樣的 從中醫理論來說,夜間陽氣衰弱,陰氣旺盛,疾病在夜間多發或症狀加重。有許多病都是這樣的,不只是牙疼。還是好好 吧,別管它跟睡覺的關係了。睡覺就牙疼怎麼回事...

怎麼一睡覺就夢魘求大神幫助,為什麼每天睡覺都會做夢求大神幫助

斐鵬天 人在睡覺中,大腦處於休眠狀態,中途會做夢。很多人都知道,在睡覺的時候,大腦中深睡眠淺睡眠不停交替。當大腦淺睡眠時,人就會做夢 深睡眠的時候,就萬全沒有意識,感覺是在沒有光的深海里一樣。正常情況下人都是從淺睡眠中醒來,當你很不幸從深睡眠中醒來時,發生夢魘的可能就很高了。這時候,如果你醒來卻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