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脖子上有腫塊,沒事吧,我的烏龜脖子上長了個疙瘩,黃豆大小怎麼辦?

時間 2022-05-05 13:15:06

1樓:

有事,我家烏龜就是脖子上有腫瘤,然後就是吞嚥困難,最後死掉了。前期用護龜液試試,嚴重的話用小刀劃開,流出膿水,然後上消炎藥,在陸地上養7天左右,傷口癒合後再放入水中。這是後來那賣給我烏龜的人說的。

也不知道行不行。你試試吧。

2樓:

有腫塊.看龜精神好不好.如果給吃東西.那就沒事.

3樓:魚

紅脖子病

〖**〗 該病是一級傳染性疾病,多發生在霉雨季節,由細菌侵襲使龜得病。

〖症狀〗 病龜的咽喉部和頸部腫脹,肌肉水腫,反應遲鈍,行動遲緩,食慾減退。

〖防治〗

(1)該病極易傳染,死亡率高,一旦發現龜患此病,應立即隔離**,並對飼養池及環境進行消毒。

(2)對病龜可採用氯黴素、土黴素等抗生素**。

(3)用氯黴素針劑肌肉注射,每500克重的龜用100,000iu

4樓:

以前有嗎?

以前沒有現在有了 你覺得正常嘛

我的烏龜脖子上長了個疙瘩,黃豆大小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的回答令樓主還算滿意的話,請選中我的回答。謝謝可以放生,但是如果是巴西龜的話會影響生態平衡的。是泡狀的還是摸起來硬硬的小包?

如果是泡狀的可能是龜水黴病。硬包狀的可能是疥瘡病。第一張**上的是龜疥瘡病疥瘡病**  **:

病原為嗜水氣單胞菌點狀亞種,常存在於水中、龜的**、腸道等處。水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菌者,一旦環境汙染,龜體受外傷,病菌大量繁殖,極易引起龜患病。   症狀:

頸、四肢有一或數個黃豆大小的白色疥瘡,用手擠壓四周,有黃色、白色的豆渣狀內容物。病龜初期尚能進食,逐漸少食,嚴重者停食,反應遲鈍。一般2~3週內死亡。

  防治方法:首先將龜隔離飼養。將病灶的內容物徹底擠出,用磺酒搽抹,敷上土黴素粉,再將棉球(棉球上有土黴素或金黴素眼藥膏)塞人洞中。

若龜是水棲龜類,可將其放人淺水中。對停食的龜應填喂食物,並在食物中埋人抗生素類藥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的烏龜也是這樣,沒多長時間就死了,應該是病菌的問題 你在電腦上查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養這東東啊,你烏龜看主人不開心所以他也不開心。是不是該給他找個伴啦。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去寵物醫院,要麼到江邊放生吧,自己應該不會弄,

9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應該是得了頸潰瘍病。

頸潰瘍病

本病主要表現為烏龜頸部患的一種傳染病。

症狀:病龜主要是頸部腫大、潰爛,伴有水黴菌,食慾減退,頸部活動困難,不吃不動。若**不及時,數天內即可死亡。

防止方法:

1、用5%食鹽水浸洗患處,每天3次,每次10分鐘。

2、用土黴素、金黴素等抗菌素軟膏塗抹病龜患處。

3、隔離病龜以免傳染。尚未發病龜應用0.3~0.4克/立方公尺強氯精或1克/立方公尺漂白粉全池潑灑,或加大深度做短時浸浴。

烏龜脖子上長了個疙瘩,咋回事 20

10樓:貓女鬧鬧小貝

乾淨利落的剪刀 燒紅 剪掉

良性的 最近給養肥壯一些 每次餵食7-8分飽就行(太飽免疫力會下降),暫時先水裡放慶大黴素泡泡 每天2小時,能自己小掉麼最好 瘤時間長了就怕轉移 或者其它情況。

等天熱起來(溫度高恢復快),乾養著,等你做好心理準備檢視足夠的資料後,先將瘤體表面消毒,切除瘤體後,擦抹抗生素藥粉,幷包紮。2天換1次藥。

就是會縮脖子 固定有點麻煩 得有人幫你抓住 下手要乾淨利落準確

11樓:花看葉茂

巴西龜脖子上長了乙個疙瘩是纖維瘤,纖維瘤是一種由纖維結締組織產生的侷限性的良性腫瘤,是由病毒引起的。瘤體為硬結狀的突起,瘤體呈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等。

纖維瘤宜早期切除,雖是長在脖子上,要看長了多久,有多大,存活率要醫生根據病情判斷了。若切除不徹底易**,有些瘤體惡性質變後變為纖維肉瘤,且易轉移到內部器官。

12樓:精彩百曉生

應該紅脖子病。

**該病是一級傳染性疾病,多發生在霉雨季節,由細菌侵襲使龜得病。

症狀病龜的咽喉部和頸部腫脹,肌肉水腫,反應遲鈍,行動遲緩,食慾減退。

防治(1)該病極易傳染,死亡率高,一旦發現龜患此病,應立即隔離**,並對飼養池及環境進行消毒。

(2)對病龜可採用氯黴素、土黴素等抗生素**。

(3)用氯黴素針劑肌肉注射,每500克重的龜用100,000iu。

13樓:天山雪蓮

如果剪開乙個小口可以嗎,還是需要完全清除嗎

脖子上有對稱的腫塊是什麼呢,右側脖子有腫塊是什麼病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脖子上的腫塊要重視,最好去醫院普外科就診。僅供參考 脖子上的腫塊要重視,最好去醫院普外科就診。右側脖子有腫塊是什麼病 病情分析 患者老年女性以發現甲狀腺結節為主訴考慮可能結節是良性病變的可能性大。指導意見 建議患者行甲功五項,檢查甲狀腺功能功能是否存在變化,行甲狀腺ect,檢查...

我的車沒事吧

沒事的 車畢竟不會那麼嬌氣 不放心自己可以看下底盤 如果沒有油劑滲漏就沒事 鹹聰睿 減速帶不會設計成很高,那樣的話,很多底盤比較低的轎車就會傷到底盤。你如果不是快速的通過減速帶,是沒事的。 如果在過坎過程中沒有產生底盤被碰撞的劇烈響聲,應該就沒有碰到底盤,不過應盡量低速通過,並且在過坎的時候不要踩剎...

我的烏龜老是張大嘴,我的烏龜一直伸長脖子張大嘴,這算健康嗎

健康小龜 有眼疾,我家烏龜以前就是,當時我只喂飼料,至於傾斜,是他想斜著,我家也是,龜龜應該經常放出來爬爬,並且讓它晒晒太陽,但要注意,不要讓它逃跑了。烏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