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怎樣做才能關注飲食衛生

時間 2022-05-03 21:15:09

1樓:藍莎小夜曲

其實不管天氣的冷暖,平時都要注意飲食衛生,儘量減少有害細菌的過多吸入,避免病從口入這個問題。

1、養成吃東西以前洗手的習慣。人的雙手每天幹這幹那,接觸各種各樣的東西。會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蟲卵。吃東西以前認真用肥皂洗淨雙手,才能減少「病從口入」的可能。

2、生吃瓜果要洗淨。瓜果蔬菜在生長過程中不僅會沾染病菌、病毒、寄生蟲卵,還有殘留的農藥、殺蟲劑等,如果不清洗乾淨,不僅可能染上疾病,還可能造成農藥中毒。

3、不隨便吃野菜、野果。野菜、野果的種類很多,其中有的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毒素,缺乏經驗的人很難辨別清楚,只有不隨便吃野菜、野果,才能避免中毒,確保安全。

4、不吃腐爛變質的食物。食物腐爛變質,就會味道變酸、變苦;散發出異味兒,這是因為細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這些食物會造成食物中毒。

5、不隨意購買、食用街頭小攤販**的劣質食品、飲料。這些劣質食品、飲料往往衛生質量不合格,食用、飲用會危害健康。

6、不喝生水。水是否乾淨,僅憑肉眼很難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有病菌、病毒,喝開水最安全

2樓:

高熱量食物,不過別過剩。還是動物性蛋白應該多進食,肉、蛋等。

3樓:

多喝勤洗澡,青菜用水多浸泡,.

4樓:桐俊健

勤注個人的衛生,吃的東西盡不剩吃一頓

爆飲暴食怎樣才能控制

30秒不 其實我也有過一直吃,吃到停不下嘴的時候,有以下方法可以和你們分享下 1.身邊常備口香糖,一旦發現自己想吃,就立馬嚼口香糖,讓嘴不再有吃別的東西的可能 2.別總是認為自己有暴食症,一直這樣想就陷入了一個怪圈,認為暴食是理所當然的,其實真正的暴食症不是我們 這樣的,你們有看過張悅然的 水仙已乘...

新店開張要怎樣才能吸引顧客關注呢

1 搞活動,吸引人過來。2 派傳單,讓更遠的人都知道。3 打一段時間 很多人會衝著來。 做活動,搞 都可以啊 營業員隨機應變與胸有成竹都是必須具備的素質。1 避免命令式,多用請求式。請求式語句可分成三種說法 肯定句 請您稍微等一等。疑問句 稍微等一下可以嗎?否定疑問句 馬上就好了,您不等一下嗎?一般...

在快手裡 不想關注乙個人了 怎樣才能刪除,謝謝

在個人中心,會顯示關注人數取消就ok了。取消關注,或直接刪除。快手已關注的人,怎麼能全步取消。點他頭像 有取消關注。再按一下關注就可以咯。再按一下關注就行了。在快手裡面關注了乙個人。我想把它刪掉怎麼辦?1 點選關注的對方頭像。2 點選右上角按鍵。3 取消關注。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怎麼才能把快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