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手腳冰涼怎麼辦?吃什麼好,女人手腳冰涼怎麼辦?有什麼營養食品能改善嗎?

時間 2022-05-01 21:25:16

1樓:澳怡康是我

手腳冰涼的原因有腎陽虛,還有氣血虧虛以引起血液迴圈不到位出現手腳冰涼:中醫所說的「氣血不足」,手腳冰涼外貧血也是原因之一。如果食用的食物中含鐵量低,再趕上月經期,這時就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也容易手腳冰冷,特別是女性較為常見。

建議可以吃阿膠來提高血氣改善血液迴圈,血氣旺盛可以抗寒,同時進食補鐵食物豬肝、豬血、瘦肉、木耳、阿膠、黃芪、紅棗等食物補血,多參加體育鍛煉,促進血液迴圈。

2樓:法流奧潦

建議你服用一些複方阿膠漿,沒有新增劑,都是中草藥配方,好多人都嘗試過了,效果也不錯,對於改善女人手腳冰涼有出奇的效果。

3樓:卡賓槍溝宦

1、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等辛香料,可促進血液迴圈。

2、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手腳冰冷。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公尺、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3、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4、牛肉、羊肉、海鮮類、狗肉、桂圓、韭菜、核桃、小公尺、糯公尺、糙公尺、黃豆、豆腐、芝麻、紅糖等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4樓:秋江楓影

手腳冰涼一般是氣血不足或陽虛所致,平時可多吃羊肉,魚膠,高麗參等。

女人手腳冰涼怎麼辦?有什麼營養食品能改善嗎?

5樓:u葓6諭泡搗

手腳冰涼主要是氣血虛,建議你試試姿肽美人參肽,想當初我為了這個問題不知道煩惱了多久,最後就是服用這個好的,要**手腳冰涼,還是先補氣血啊。

手腳冰涼怎麼辦?

6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8樓:萱亞霏珏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9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教你們乙個小動作,對緩解手腳冰涼有一定的作用。

10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女人手腳冰涼吃什麼好?

11樓:

攻略1:勤運動.勤甩手

冬天的早上固然容易賴床,但如果下定決心要擺脫手腳冰冷,建議你不妨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喔!

你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腳趾頭,皆可幫助血液迴圈。

.攻略2: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迴圈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須持續3個月才可見效,而且每天必須服用210-250iu才足夠。

.攻略3:多吃含煙礆酸的食物

煙礆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呢!

tips 1-煙礆酸在**

煙礆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公尺、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tips 2-維他命b群可幫助合成煙礆酸

維生素b1、b2、b6能幫助煙礆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他命b群。

.攻略4:多吃堅果.胡蘿蔔

可藉由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他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公尺、糙公尺、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即使夏天的天氣再熱,也要淺嘗輒止喔!

.攻略5:培養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等辛香料,可促進血液迴圈,利用平常飲食時,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麵、炒公尺粉時就加點辣椒醬;喝湯時就多加點胡椒粉;吃水餃時,配碗酸辣湯,無形中就吃進好多辛香料羅!

1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3樓:閃洲廖晴曦

多吃一些溫補類的,補血類的,比如,阿膠,紅棗,枸杞,驢膠等等,平時不要吃寒涼冰的食物,注意保暖。

14樓:僧皓第五憐容

那是血氣不足,補血氣就好了。晚上睡覺前泡腳20-30分鐘再穿上襪子再睡會很暖和的。不過補血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是了。

15樓:宇岑商建中

女人怕冷多半是血色不好,吃點補血的阿膠紅棗枸杞應該會有所改善的,謝謝採納呵呵

16樓:鞠茉揚谷蕊

手腳冰冷的話我有經驗,以前我也手腳冰冷,尤其是冬天,整個手腳就像是冰棍一樣。後來是男朋友買些茗藥堂暖暖茶給我喝好的,純中藥的茶飲,當茶喝挺方便的,關鍵是效果很好,喝了2、3個療程後氣色也好了許多,推薦你也可以試試。

17樓:虹途弓板跑步機

多吃紅棗這些熱性的食物,多運動就好了

18樓:

可以多吃一些性屬溫熱的食品,如牛肉、羊肉、雞肉,大蒜、辣椒、生薑、桂圓等~網上有賣那種薑粉的,可以買來每天晚上泡泡腳,40左右的溫水,泡上十五分鐘,泡完腳擦乾後最好穿上襪子。我睡前還會做做平板支撐,不用一分鐘,全身就熱乎乎的了,但是不知道適不適合你,你可以試一下~

19樓:千金芳

女人經常手腳冰涼?專治手腳冰涼的3個食補方,不妨試一試

女人手腳冰涼吃啥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等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須要,能進步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非常適合。

核桃核桃不但富含可促進心臟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豐富的磷脂和維生素e,這些營養素對於抗寒都有一定的幫助。

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抗寒抗潮,同時還有助於降低心臟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吃辣也能讓人迅速獲得滿足感,從而吃得更少。需要提醒的是,吃辣也應該有度,否則會適得其反。

黑豆黑豆富含鐵和銅等礦物質,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於其他豆類。科學研究表明,喝黑豆湯有助肌肉獲得更多血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燕麥燕麥富含膳食纖維和植物蛋白質,具有很好的飽腹感,有助控制體重,其中的β葡聚醣具有降低「壞膽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麥還富含多種礦物質,有助身體抵抗寒冷。燕麥可以用來熬粥,也可和大公尺搭配做成燕麥飯。

羊肉羊肉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能暖中補虛、益腎養肝、開胃健脾,是冬令營養豐富的禦寒佳品。

紅薯紅薯富含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鉀、鎂等多種營養素。天冷時,喝一碗剛出鍋的紅薯粥或吃乙個熱乎乎的烤紅薯,都有助於抵抗寒冷。

2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2樓:因為愛所以窮

由於靜脈曲張襪**原理是循序減壓,促進下肢血液輪的。如果可能很好的達到增答進血液迴圈的目的,就要壓力夠大,再乙個就是壓力調配平勻,讓下肢腿部受力勻稱。這樣才幹到達**目標。

假如只是穿乙隻靜脈曲張襪確定不可以使下肢腿部壓力受力平均,也就不能使下肢血液得到良好的迴圈。

女人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女人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思念浪漫的歌 1 貧血 人體主要靠血液流動來維持恆定的體溫,如果女人迴圈血量不足 血紅色素值偏低 血紅球缺乏等都會導致手腳冰冷的情況出現,建議生活中做好補血養血的調理措施。2 血管障礙 女人手腳冰冷與心血管系統功能有著極大的關係,如果心血管系統功能出現障礙,人血管收縮以及血液迴流的能力就會大大減弱,...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女人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苦苦的掙扎 在很多疾病的表現中都有四肢冰涼的現象,但是,四肢冰涼並非都是由腎陽虛引起的,有可能也是脾陽虛 心陽虛或者陽虛等造成的四肢冰涼,所以四肢冰涼的調理要分情況進行。腎陽虛表現為四肢冰涼,尤其以兩足為甚,可以並見怕冷 腰和小腿痠痛乏力 小便清長或夜尿頻多 頭暈目眩 精神萎靡 面色黧黑 性慾減退。...

手腳冰涼怎麼辦,手腳冰涼怎麼調理?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 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