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酸鋁可溶嗎,矽酸鋁是膠體嗎?有什麼用呢?

時間 2022-05-01 21: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矽酸鋁這種物質難溶是耐火材料,矽酸鹽大都屬於難溶的鹽,只有鉀鈉銨是可溶的,而矽酸鈉雖然可溶,確是膠狀的,水溶液叫做水玻璃,裝修和工業上經常用,不能用玻璃塞裝硫酸鈉的水溶液,會粘住的

2樓:曉熊

矽酸鋁,能溶於鹽酸,不溶於水

nh4+ 溶於水 na+ 溶於水 k+ 溶於水 mg2+ 溶於hcl

ca2+ 溶於hcl sr2+ 溶於hcl ba2+ 溶於hcl zn2+ 溶於hcl

co2+ 溶於hcl ni2+ 溶於hcl mn2+ 溶於hcl fe2+ 溶於hcl

fe3+ 溶於hcl cr3+ 溶於hcl al3+ 溶於hcl cd2+ 溶於hcl

cu2+ 溶於hcl bi3+ 溶於hcl pb2+ 溶於hno3 ag+ 溶於hno3

3樓:匿名使用者

矽酸鋁主要用來製作耐高溫防火隔音隔熱棉、板、管、縫氈、防火隔熱布、耐高溫紙、耐火保溫繩、帶、防火保溫針刺毯(有甩絲、噴吹)、磚。無機防火裝飾板。

4樓:匿名使用者

矽酸鋁是不溶與水的.

矽酸鋁是膠體嗎?有什麼用呢?

5樓:若季

當然矽酸鋁是矽和鋁的混合氧化物,其中含有少量的水分。它可以是合成的,也可以從天然礦物原料得到。合成的矽酸鋁屬於幹凝膠類的多孔性物質。

它們的膠團骨架由平滑的球狀膠體粒子組成。矽酸鋁的孔就是粒子之間的空隙,從而形成一些不規則的微孔。微孔的平均直徑大約在(40~80)×10-10m。

由於具有這些微孔,而使它具有很大的表面積,可供烴類分子在其上面進行化學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