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濕氣重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2-04-29 15:15:05

1樓:一公尺陽光

體內濕氣重是由於你長期處在濕潤或者是潮濕的環境裡,慢慢的濕氣就會侵蝕你的身體,如果一旦進入你身體內部以後,那麼你的健康肯定會受影響。

就像是一台電腦一樣,如果長期處於潮濕的狀態,那麼它就會連電,甚至是燒掉。

人也一樣,濕氣太重的話,你的身體就會出現各種不舒服的表現,輕則會感到體力不支,頭昏頭疼。

重度的話,在你老了以後可能會引起關節病,而且說句不好聽的,那種關節炎疼都能把你給疼死。

其實我們每個人體內在一定的時期都會多多少少有一些濕氣的,這就是由於環境和人體自身健康的原因共同造成的。

但是對於自身健康狀況不是很好的人,就比較容易吸收更多的濕氣,然後到了冬天或者冷的時候,就容易感冒。

而且身上和臉上也容易起痘痘,這就是由於濕氣太多導致的內分泌紊亂了。

對於老年人來說呢,如果身上有太多的濕氣的話,一旦颳風下雨天或者是寒冷的冬天,那簡直就是生不如死啊,疼的叫人生無可戀。

而且必須通過去醫院裡用專門的儀器定期定量的吸走體內的濕氣才行,不過那也是受罪的過程啊!

現在人們經常會說去洗洗澡、拔拔罐,其實他們口中所說的拔罐,就是為了去除體內的濕氣,通過壓力作用讓體內的濕氣從細胞間隙裡被排出來。

反正是最好不要在潮濕的環境中一直待著,不要等到老了以後被濕氣折磨的要死要活,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2樓:獅子

是由於長期待在潮濕的環境之中,導致濕邪之氣進入體內,就會容易體內濕氣重。體內濕氣重,一定是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雖然可能各種表現都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但是卻明顯能夠感覺到體質下降。

體內濕氣重,我感受到最明顯的乙個現象,就是上廁所的時候拉完屎之後,那一坨屎怎麼都衝不下去,特別容易粘在馬桶上。即使衝下去了,也容易在馬桶上面留下一道痕跡。最搞笑的事情是去年去老婆婆家,然後第一次去就成功把他家的馬桶堵住了。

這樣的經歷,還有誰?!

我不喜歡南方的乙個原因,也是由於南方濕氣太重,夏天從南方回來之後,就感覺自己特別沒有精神,整天特別困倦。而且天氣一稍微變涼的情況,就會容易老寒腿,感覺整個身體都涼嗖嗖的。後來我發現這種狀態很不對勁兒,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身體濕氣太重。

我是通過每天泡腳,泡到後背出汗的時候來改善的,泡腳本身就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促進血液迴圈。而泡完腳之後身體發汗,就能夠排除一些體內的濕氣。剛開始泡完腳的時候,整個人特別輕鬆,感覺一下子就有了活力,這就是體內濕氣排出去的感覺。

不要去吃薏仁粥,薏仁雖然很多人都說去除濕氣,但是長期吃反而會加重體內的濕氣。可以經常吃一些紅糖姜棗茶之類的,至少喝完之後能讓自己身體暖暖的。

而且要加強體育鍛煉,反正體育鍛煉和自身體質密切相關。體育鍛煉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身體也會出汗,所以就能夠排除體內的濕氣。

3樓:kk職場經驗談

這個我很有發言權我弟弟就是這樣,全身上下你輕輕一抓全都是紅痕,這要是洗個澡他就像被扔進了染缸裡面一樣,紅彤彤的特別嚇人。還會出現沒有力氣的症狀,身上總是溼噠噠的。很粘膩。

以前他可沒有這些症狀的,自從大一的暑假去了我小舅再佛坪的工程,那裡挺冷的還在山上,他去的時候也沒有帶厚衣服就那麼穿著單薄的衣服度過了乙個月,那時候是雨季再加上被子就沒有曬過,濕氣特別的大,他回到了家就出現了那些表現。

剛開始沒覺得有什麼困擾也就不管不顧了,反正就是多點紅痕不得勁。說不定就是間接性的,過一段時間就好了。這都過去了一年多了他還是那樣,有時候會特別多癢就會亂抓,情況比以前嚴重多了,去中醫院也看過,開了很多的中藥還打了幾天的點滴也就是好一陣子又反覆出現了。

現在啊都是藥膳來控制的,家裡還會經常煮紅豆薏公尺粥還有茯苓這些的,就為了**他濕氣重。看著他那樣我也很心疼,總是在網上查詢**的方法,這是個時間問題,你要堅持很久才能見效的。就看他能不能堅持下去了。

濕氣重有時候還會出現小紅點一片一片的,特別的癢塗了藥還能好點。還是要多運動保護好自己,濕氣太重會讓你沒精神沒力氣。臉上還會經常出油,就像大家說的什麼油光滿面,還要浪費錢去買去油的洗面奶,你說麻煩不麻煩。

4樓:吳娜養生堂

夏天快要到了,我們都知道夏天非常的炎熱,而且濕氣也很重,尤其是長期在空調室內的人,很可能會加重身體的濕氣。我們發現濕氣的話,就要及時調理,那麼身體有這些表現,就說明你的濕氣很重。

5樓:楚玉健康坊

老話說得好,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氣遇寒變濕寒,遇熱變濕熱,遇風變風濕,我們不可大意。 那麼濕氣重的人會有什麼症狀呢?以下症狀不妨自測一下。

6樓:養生早班車

濕氣重的的九大表現,看你中了幾條?佔兩條以上的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有哪些?

7樓: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8樓:*****說

濕氣重有這些反應,舌苔發白活泛黃。大便不成形,經常上廁所,衝不乾淨馬桶。身體疲倦,感覺很累。身體發胖,肚子大,老減不下肥。個別有起痘痘的現象。

濕氣不是水,也不是汽水,而是像鼻腔內的分泌物一樣黏黏的東西。通常是存在骨縫關節處。所以,濕氣重的人,渾身也比較油膩,尤其是臉上和後背及頭髮,衣服也比較油膩。

為了身體健康祛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濕氣重是怎麼形成的?

1,久坐不動。

長期久坐不動,沒有體力消耗,身體代謝自然變慢,身體的運化能量就隨之降低,活力不足導致陽虛。

2,睡眠不足。

睡不夠就是脾虛的症狀,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活力不足,機體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體自然低迷。

3,飲食口味過重。

油膩,過鹹,太甜等肥甘後味的食物不宜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食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炎症反應。加之胃腸蠕動力不足,就會阻塞經絡成為能量垃圾。

4,長期節食。

不僅是胖人,瘦子體內也會有溼邪。比如你依靠節食來保持身體,體內的「火力」就會不旺,因為缺乏製造「火焰」的原材料。

5,便秘。

機體最天然的排濕途徑就是通過大小便,而如果便秘的話,排出途徑不順暢,就會導致濕氣重。

6,過冷食物過多。

生冷食物,冰激凌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給外邪創造入侵機會。比如夏天吃多冰棍傷了脾臟,影響體內水分的排出,多餘的水分停滯在體內就形成了濕氣。

7,思慮過重。

脾主運溼,思慮過重會損傷脾胃運化,脾一虛,無以運溼則濕氣重。

8,氣血不足。

對於那些血氣不足的人群來說,他們在平時的生活中,經脈會執行不順暢,那麼就會讓身體中的臟腑功能減弱,從而導致身體中的器官代謝速度變慢,特別是脾胃會受到傷害,從而身體中的水分就會堆積而排不出體外。因此,就會讓很多人出現體內濕氣重的情況。

9,長期過量飲酒。

二,如何祛濕?

1,清淡飲食,少油少鹽。

清淡飲食有助於調整身體機制,給身體乙個清除油脂和濕氣的最佳場所。

2,減少冷飲和高熱量高油脂食物。

有些朋友尤其是吃高熱量高油脂食物的時候喜歡喝冷飲,覺得這樣很有滿足感。其實喝了冷飲以後會讓油脂粘附在體內,很容易導致內臟脂肪增多和加重濕氣。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身體會深層排毒,體內毒素和垃圾都會代謝出去,如果經常熬夜也會加重身體濕氣。

4,可以用炒萊菔子,炒白芥子,炒蘇子打粉一起沖服。

具有化痰,理氣,祛濕的作用。每次服用5克混合一起沖泡即可。

9樓:南疇

濕困脾胃,脾胃主管消化,所以濕氣重的患者會出現沒有胃口、舌苔厚膩、乏力、困倦、周身痠軟無力、下肢水腫、濕疹、瘙癢等症狀。濕氣重的患者多數存在體態偏胖、舌苔厚膩、神態慵懶等表現。

濕氣重是一種俗稱,一般來說,我們脾胃不合的時候,我們運化能力差,痰濕會積於體內導致濕氣加重。溼加重了之後,它會泛於肌表,會讓我們身體上長一些小的濕疹、皮疹、水皰,這時候老百姓就會稱之為濕氣。

體內濕氣重具體有什麼表現?

10樓: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11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教你改善身體濕氣,健康生活

12樓:蝦味美食

濕氣重的表現為:

精神疲倦、少氣懶言、疲乏無力,食後困倦、食慾不振,食後或午後腹脹,大便稀;舌體胖或有齒印,脈虛弱。

濕氣重引起的原因: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平時在生活中可用溼清巢茶調理。

建議用:

1、飲用德埔時清草茶,配方:薏苡仁、茯苓、藿香、橘皮、赤小豆等等。

2、忌口,少吃豬肉、冷飲、冷盤類食物。

3、少靠近濕氣重的地方,避免長時間淋雨。

4、注意多運動,幫助新陳代謝排出濕氣。

13樓:小三郎雜談

濕氣重會表現哪些症狀呢

14樓:養生早班車

濕氣重的的九大表現,看你中了幾條?佔兩條以上的

15樓:楚玉健康坊

老話說得好,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氣遇寒變濕寒,遇熱變濕熱,遇風變風濕,我們不可大意。 那麼濕氣重的人會有什麼症狀呢?以下症狀不妨自測一下。

16樓:吳娜養生堂

夏天快要到了,我們都知道夏天非常的炎熱,而且濕氣也很重,尤其是長期在空調室內的人,很可能會加重身體的濕氣。我們發現濕氣的話,就要及時調理,那麼身體有這些表現,就說明你的濕氣很重。

體內濕氣重的表現是什麼?

17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教你改善身體濕氣,健康生活

18樓:中醫魯健

濕氣重的五大表現是什麼?一頭重腳輕,二關節僵硬,三大便粘稠,四舌頭異常,五下肢浮腫,可以試一下紅豆薏公尺茶。

19樓:吳娜養生堂

夏天快要到了,我們都知道夏天非常的炎熱,而且濕氣也很重,尤其是長期在空調室內的人,很可能會加重身體的濕氣。我們發現濕氣的話,就要及時調理,那麼身體有這些表現,就說明你的濕氣很重。

20樓:周若兔

濕氣重不重 看舌頭就知道!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為1、型體特徵形體偏胖或消瘦

2、面部

發黃發暗,面部油膩

3、體味大有些人口苦口幹口臭、容易胃脹,腋臭,性情比較急躁,也是因為體內有濕熱。由於溼和熱主要傷害的部位是脾胃,所以會有飲食不佳、口臭、口乾等症狀。

4、看排便

濕熱體質的人,小便赤短(顏色深),大便粘滯,粘在馬桶上都衝不掉。由於溼和熱主要傷害的部位是脾胃,脾的運化不好,必然影響排洩功能,所以會有小便黃赤、大便燥結或者粘滯的症狀。

22樓:窪揭

體內濕氣重的表現形式主要有:早上起床時,如果感覺特別累、頭暈、精力不充沛,或者想穿溼衣服,全身都不新鮮,身體又重又痛,那麼體內就有水分。早上方便後,你可以觀察大便是否粘在馬桶上,如果一盒水不能沖洗,則表明身體是溼的。

23樓:楚玉健康坊

老話說得好,千寒易除,一濕難去,濕氣遇寒變濕寒,遇熱變濕熱,遇風變風濕,我們不可大意。 那麼濕氣重的人會有什麼症狀呢?以下症狀不妨自測一下。

男性朋友體內溼氣重,有什麼表現

最便捷的方式是看大便 如果大便不成形,長期便溏,必然體內有溼.如果大便成形,但大便完了之後總會有一些粘在馬桶上,很難衝下去,這也是體內有溼的一種表現,因為溼氣有黏膩的特點。如果有便祕,並且解出來的大便不成形,那說明體內的溼氣已經很重很重了。如果你實在不願意觀察大便,吐出舌頭觀察一下黃中帶膩,那是體內...

體內濕氣重是怎麼形成的,體內濕氣重的原因是什麼?

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謝醫生課堂 體內濕氣重是什麼原因? 濕氣重的原因可以是風邪外襲或濕氣內阻,亦可因房勞傷腎,或久病內虛,影響到肺脾腎的汽化功能,使水液運化,輸布失常,而停聚為患,另外,瘀血內阻,經脈不利,亦可影響到水液代謝,另外,脾虛可以導致水濕內停,可用一些健脾祛濕的藥物,喝點薏...

濕氣重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姬聖高彤蕊 如果拉出來的是黑色的東西的話,那麼考慮有上消化道出血,建議不要耽誤病情,盡早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完善胃鏡檢查來明確診斷。 介翼經思美 體濕濕性重濁。重,即沉重 重著之意,濕為水類,有一定的重量,所以濕邪致病,多有沉重重著的感覺。如頭重如裹,周身困重,四肢痠沉等,濁,即穢濁,指溼邪為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