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扭脖子迴響是怎麼回事,扭脖子時出現彈響是怎麼回事?遇到這種情況或許是身體哪裡出現了問題?

時間 2022-04-24 17:25:06

1樓:阿qi棄

扭動脖子的時候,會出現咔咔的響聲,扭完之後感覺自己還很舒服,經常會不停扭動。如果你也有這種情況,那麼一定要注意了,這說明你可能已經有頸椎病的情況了。現在得頸椎病的人非常多,由於長時間頸部不活動,開始只是頸部肌肉勞損,出現肌肉僵硬的情況。

而你所聽到的這種響聲,就是韌帶劃過骨頭時的一種彈響,如果你經常來回扭動,就會導致韌帶鬆弛,脊椎關節的錯位,從而加重疾病的情況,所以千萬不要再經常這樣做了。頸椎病在中醫當中是屬於「痺症」的範疇,多事由於長期保持乙個姿勢或者外寒侵襲等情況,導致區域性經脈氣血執行緩慢,氣血瘀滯,氣血不通,不通則痛,從而引起頸肩痛的情況,而氣血不能上行滋養頭部,就會導致頭痛、眩暈、耳鳴、噁心、嘔吐等情況。這是當今多數人面臨的乙個嚴重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談一下這種聲音是因為什麼,估計對於掰手指每個人都不會陌生,「咔」的一聲之後,短時間內不會再響,扭脖子有這種聲音也是這樣,為什麼要有段時間之後才會再響?這是由於在關節之間的氣泡問題。關節之間的液體之中也有氣體,當關節紊亂發生的時候,隨著氣體會析出,小氣泡會形成大氣泡,扭動就會把氣泡擠爆,發出的聲音,這也是為什麼會隔一段時間,才會有這種聲音的原因。

也就是發出聲音的只是氣體被擠爆的聲音,不是骨頭的摩擦,對於扭不扭這個,我自己測試過,如果頻繁的沒事就扭,這樣會導致脊柱更加的不穩定,發生這個問題的機率更大,會經常的頻繁響。正確的處理方式,當頸部出現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在按摩放鬆頸部肌肉或者熱身之後,進行矯正,這個時候很小的力度就可以讓小關節歸於正常位置,如果平時沒有症狀,不要刻意的去掰著玩。如果想消除這種聲音,有幾個方面要做好,第一要消除頸部不適的症狀;第二要放鬆好頸部肌肉讓他們趨於平衡;第三避免長期頸部處於乙個不正常姿勢過久;第四加強頸部肌肉的鍛鍊,這樣可以減小這個問題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辦公室一族都會有這些感覺,就是總是感覺脖子痠,有時候一扭就會有嘎啦的聲音。其實原因在於我們的骨關節裡面沒有了充足的血氣**,就像是機器的軸承沒有了潤滑油一樣,就會產生異響。此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我們辛苦工作後,當我們的肌肉長期處於工作狀態,時間長了肌肉就會痠痛,會導致肌肉附近的骨關節血氣不足。

出現這些情況,建議大家不要緊張,可去醫院檢查看是否有異。如果沒有大礙,平時工作要多注意休息,是不是起來走一走,平時注意保健頸椎,定期檢查。

4樓:zd一生淡定

您的頸椎可能一直保持某個姿勢太長時間,平時頸椎肌肉又缺乏運動,所以頸椎出現了肌肉不均衡,骨質和關節退化的現象,就像一扇門長時間不開,再開就會咯吱咯吱響是一樣的道理。

5樓:職場久原老師

缺乏運動造成的,尤其是天天對著電腦的上班族,頸椎大都不好,要多鍛鍊。

6樓:寶79019拾咳

經常扭動脖子,很容易導致關節磨損,因為脖子被扭動發出聲響,往往是關節與關節摩擦導致的,而經常這樣做,關節磨損便是一件十分容易出現的事情。長期如此,便會導致頸椎疼痛等情況出現。

7樓:以心

頸椎病,這個已經很明白的,挺不好的。活動活動肩部和胳膊,看看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如果有,你同時因頸椎病引起有肩周炎了。這個病國內很少人能**,建議中藥調理和**,能除根。

如果想緩解,可以做牽引,不建議微創手術,手術治不好。

8樓:嗨天天麻麻

那是因為長期工作對著電腦,頸椎不舒服,頸椎錯位了,

9樓:c醬粉絲團

其實現在大多數人的生活壓力都很大,每天工作非常辛苦,所以很多人的身體都處於亞健康狀態。這時候我們不應該通過蠻力的方式來緩解疼痛,我們應該用科學的方式來讓自己的身體慢慢脫離亞健康狀態。比如不再熬夜、早睡早起,每天堅持吃早餐,多喝水,下班後找時間運動一下,上班的時間也要注意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爭取讓自己的身體處在乙個勞逸結合的狀態。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每週找幾次按摩師傅,舒緩一下緊張的肌肉,讓身體得到更好的放鬆。

10樓:旌濤拍岸

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骨骼沒有得到放鬆,不是什麼大事

11樓:赫宰是我的

我老公就經常喜歡扭脖子,因為他是長期低頭族,特別喜歡玩手機。然後偶爾抬起頭就會扭兩下,我就會聽到青春的聲音。每次聽到都起雞皮疙瘩,但是這並無大礙,只是活動一下頸骨,讓頸部得到乙個環節。

但是要說的是,長期低頭玩手機,或是固定乙個姿勢太久,對頸椎是有害無益的。平時還是注意有節制一些,

12樓:默默愛

因為關節骨頭.沒事的都會有這種情況的呢.

13樓:魚兒也歡

我上班的時候就是天天乙個姿勢長時間面對電腦,偶爾伸展乙個身體很多部位都會響。

08年的時候我跟乙個打架被他死死的勒住了脖子 現在回想起來很氣憤 我該怎麼辦?

14樓:丙瑋藝

涼拌,即冷靜,事件已過去10年餘,沒必要繼續耿耿於懷,生活在過去的陰霾中對自己身心健康不利,看看現在的自己,應繼續快樂向上的生活!

15樓:歡樂老宋

靜心的想一想事情的因果就過去了,何必耿耿於懷,況且已經過去多年了,息事靜心,開郎面對,想快樂的事,想幸福的事,想人生大事,煩腦去幸福一生。祝你天天開心。

16樓:彥羽翎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何必耿耿於懷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過去那麼久了還想它幹啥。好好過日子吧。

18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現在才感到生氣確實有點遲了。

但是還是有辦法對付他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努力生活,好好鍛鍊身體,等到他老的走不動的時候去他跟前嘚瑟。

看看他氣急敗壞又無可奈何的樣子。

19樓:

這麼多年的事還在耿耿太小傑子氣了吧?大丈夫要胸懷大志。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10年前被人用胳膊勒住脖子,回想那一幕被人勒住怎麼掙脫不開,我老是想著他怎麼辦

20樓:竹傾水瑩

你這是個心結,十年前的被人這麼對待,給你造成了心理陰影,你感覺沒有了安全感,內心很無助,其實事情都過去了十年,你完全可以放下心來,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有些事情看淡就好,沒必要去記住!

21樓:哈呵的人

10年前的事情,成為了你的心結。讓你無法釋懷。成為心結的原因,主要是你怕當時如果有個萬一,自己會是怎麼樣的下場。你很恐懼,有很擔憂。

22樓:南陽白點風醫院

過去的事情 過去了就算了 忘了吧 以後多加小心就行了 不要讓過去的陰影影響現在的生活,開開心心的生活 才是最重要的

掐自己的脖子我今天早上突然有種想掐自己脖子的衝動 後來試了幾次 沒斷氣 現在回想起來 有點害怕 擔心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遇到不順心的事情 也不要傷害自己 你這個應該有點強迫症 你現在很擔心自己說明你還懂得自救 問題不大 你沒事多運動運動 忘記不開心的事 最重要是不要傷害自己

24樓:四廢之日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即可清淨身心。另加一句,自己是掐不死自己的,昏迷的瞬間手自己就鬆開了。

扭脖子時出現彈響是怎麼回事?遇到這種情況或許是身體**出現了問題?

25樓:落日星闌

有人在扭脖子的時候,偶爾出現彈響的症狀,一般都是頸椎病造成的,也有的是正常的生理性特徵。他發現自己在扭脖子時,頻繁出現彈響的症狀,那就要及時就醫,到底是病理性的還是生理性的,只有確認之後才能對症下藥。當我們身體出現以下幾種症狀的時候,也會出現脖子彈響的現象,我們平時可以自檢一下。

第一,可能是頸椎病的原因導致脖子發出彈響。這種情況一般是長期勞累過度形成的頸椎病,應該到醫院及時就醫,拍片檢查是否有勁部錯位或損傷的症狀,千萬不要拖著,早發現早**,因為頸椎病並不是小事,而且反反覆覆難以**。我就是由於工作的原因形成的頸椎病,但是後期發現的比較晚,所以到現在只能用針灸來**,所以今天沒有發現了一定要及時**。

第二,頸椎長期保持乙個姿態,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這種症狀並大礙,是身體在提醒你要注意休息,平時要多進行活動。特別是一些辦公人員,要長期坐在電腦旁,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是最容易損傷人的脊椎的。

我們在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勞逸結合,一旦頸椎出現疼痛的症狀,就必須要找到原因,並且及時糾正,防患於未然,只有這樣才能有乙個健康的頸椎。

第三,扭脖子時出現彈響也許是正常的生理特徵。這種情況無需理會,因為我們這裡有脖子的時候,會拉動頸部的關節旋轉,骨骼之間相互摩擦,就會發出彈響的聲音,如果沒有任何疼痛的症狀,那就完全不必擔心。

26樓:小李講情感

脖子這塊兒出現問題大多都是跟頸椎相關的,所以建議你去醫院拍個**檢查一下。

27樓:土豆地瓜豆角

最主要的是脖子筋骨有一點不太好,那麼經常會出現缺鈣的現象,就會有響聲,說明脖子有問題。

28樓:落

扭脖子出現彈響是因為頸椎有異常,一定要注意保養頸椎,還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很可能是缺鈣的原因,所以建議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補鈣,另外也要適當的運動。

30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說明骨骼不好,就會出現一些疼痛扭曲的感覺,可以適當的按摩。

31樓:美丫檸檬布丁

不是缺鈣的問題,就是頸椎病的問題。像古人一樣搖頭晃腦,有助於病情恢復。

32樓:糖果罐

大多是你的頸椎出了問題,日常生活中你要注意對頸椎的保護。

一扭脖子就「格嗒」響,是怎麼回事?

33樓:深夜喜帖街

很多人都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在轉動頭部的時候,會感覺到脖子發出「格嗒」「格嗒」的響聲,這個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這是頸椎病嗎?專家表示,這個並不是一件好事,如果說脖子轉動的時候會出現咔咔響,這表明我們頸椎關節的潤滑已經比較差了。

其實會發出這種聲音是頸韌帶鈣化所致,一旦韌帶鈣化也就是提示頸椎出現退行性改變,需引起重視。

頸韌帶鈣化是怎麼回事?

那麼,頸韌帶鈣化不應該是老年人的專利嗎?為什麼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出現頸韌帶鈣化?專家表示,這是由於長期低頭工作等原因,頸部韌帶肌肉受到牽拉或勞損以至韌帶變性,鈣鹽沉積而產生鈣化。

當頭部活動時,鈣化的韌帶相互摩擦,也就出現出現響聲。所以,經常低頭玩手機或長時間端坐於電腦前的白領們,平時要注意養護頸椎,更不能忽視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扭脖子發出咔咔聲響,同時也說明了頸椎退化已經達到一定的程度。很多患者經常會說,扭動脖子發出咔咔響會舒服一點,所以會經常嘗試去扭脖子來達到咔咔響的狀態,使自己舒服一點。這其實是乙個不好的習慣,會導致我們頸椎關節的磨損進一步加重,進而引起我們頸椎退變的加速。

不少病情嚴重的頸椎病患者都有平時扭脖子的壞習慣,經常脖子經常咔咔響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引起頸椎病的乙個因素。

頸韌帶鈣化的患者應該多吃什麼?

對於脖子一扭動便會響的人應該注意給軟骨增加營養。平時多食用含有豐富膠質及軟骨素的食物,以及不飽和脂肪酸的海鮮,如蹄筋,魚湯,肉類,木耳,豬骨湯,雞骨湯等含有豐富的膠質是維護關節的食物,並多進行頸部保健運動,如向左右前後各三次的頸保健操。

34樓:幽晝子

這是因為長期處於一種低頭的狀態,造成頸部韌帶肌肉受到牽拉或勞損以至韌帶變性,鈣鹽沉積而產生鈣化,所以建議平時不要老是低頭玩手機,要適度活動起來。

35樓:cherry範

扭脖子有聲響表明我們頸椎關節的潤滑已經比較差了,就好像零件之間如果沒有潤滑聲響就很大。

36樓:會飛的

這個說明頸椎間骨骼的潤滑性比較差,需要補充一些鈣。

新疆舞裡怎麼扭脖子 有什麼技巧

眼淚的錯覺 新疆舞怎麼動脖子 1 找乙個牆角,直角型的,然後把兩個肩膀卡在直角中間,身體動不了的同時,嘗試著在水平面動脖子用耳朵找牆的感覺,眼睛同時配合,多練幾次,就找到感覺了。2 把兩個手 手掌對著耳朵 分別放在耳朵和肩膀中間的位置,然後用耳朵去找手的感覺,這樣反覆練習就能找到感覺了。3 多鍛鍊頸...

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疼痛是怎麼回事?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主要還是右側脖子連著頭部不舒服,一般如果沒有受到外傷,首先考慮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導致肌肉勞損,或者受到風寒刺激肌肉痙攣導致。建議減少低頭伏案工作,適度頸部伸展活動。目前疼痛時可以外敷膏藥,口服止疼藥物。如果長時間不緩解,就需要去醫院脊柱外科拍一個頸椎x線檢查一下...

左側脖子疼是怎麼回事

你的脖子經常的痠痛,就是你工作性質關係,長期的伏案工作,開始只是頸部肌肉勞損,但是由於你沒有及時的緩解和 所以你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患上了頸椎病,沒有關係的的,只要你能堅持的做頸部保健操和腰部保健操,你的脖子痠疼,和腰部的痠疼感覺,很快就會好轉的 因為你的久坐 也沒有辦法啊,和你的工作性質有關係啊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