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材鈍化液是什麼?有什麼作用,銅拋光液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4-24 16:05:08

1樓:初夏的塵埃

銅材鈍化液是一種防止銅材氧化發黑和防止銅材生鏽出現銅綠的化學藥水。

其主要作用是通過化學反應在銅材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使銅表面表現出惰性難以與空氣中的腐蝕介質(如氧氣、硫化氫等)發生反應,從而保護銅材,讓其不變色,不生銅綠。

目前市面常用的鈍化液有:傳統的鉻酸鹽鈍化液(含有有致癌性的六價鉻)、雜環類化合物鈍化液(如bta等)。

2樓:佳一美王頻

銅材鈍化液又稱:銅材抗氧化劑、銅材防變色劑,是一種環保工業化學鈍化液,銅材鈍化液不新增鉻離子等重金屬和亞硝酸等受控物質。

銅材鈍化液使用壽命長、經濟實惠、對人體無毒無害、操作簡單,改變了傳統的銅工件防鏽方法。 銅及銅合金製品需進行鈍化處理 ,否則會氧化變色 ,影響外觀。在低溫、快速的操作條件下 ,具有良好防護效果的

銅材鈍化液jym-106適用於黃銅、青銅、紫銅的鈍化,以防止銅件生鏽、變色、變黑,能有效的保持銅的光亮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答:銅材鈍化液是專門針對銅材鈍化防鏽用的一種鈍化液,主要作用是提公升銅材本身的防鏽效能三到五倍,並且不改變產品的顏色和尺寸,可以有效的防止銅材變色以及氧化等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4樓:圖門蓉城

銅材鈍化液jym-106針對銅材化學拋光、電解拋光、機械拋光等表面處理後,立即進行鈍化處理,將活潑金屬表層轉換為惰性的金屬表層,可有效防止銅材表面氧化,保持拋光後的本色。

銅材鈍化液優點:

1、 操作簡間,無需複雜裝置,常溫即可使用。

2、 高效:鈍化所需時間短,效率高。

3、抗氧化性極高、鹽霧測試效果明顯優於鉻酸鈍化。

4、安全環保、無含有害物質、無氣味、水性產品。

銅材鈍化液使用方法:

1、將各種拋光後的銅件在拋光後立即配合銅鈍化液使用(因為銅材放在自然環境中氧化速度非常快,幾小時內即可氧化變色),拋光後清洗乾淨,放在銅材鈍化液中浸泡15分鐘時間。

2、到時間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5樓:

銅材鈍化液的目的:總所周知銅是一種比較活躍的材質,銅在與氧氣,二氧化碳,水蒸氣接觸的條件下就能生成銅綠,也就是銅鏽。在經過車削,焊接,拋光等過程後很容易就生鏽,上時間的不處理,久而久之會導致銅產品效能變差,所有銅做鈍化處理是不二之選。

銅材鈍化液功能:針對銅材化學拋光、電解拋光、機械拋光等表面處理後,立即進行鈍化處理,將活潑金屬表層轉換為惰性的金屬表層,可有效防止銅材表面氧化,保持拋光後的本色。適合所有銅及銅合金材料。

佳一美銅材鈍化液jym-105中性鹽霧測試高可達96小時。

銅拋光液有什麼作用? 255

6樓:蝕刻與仿古

銅材拋光液的作用很多啦,下面分別敘述:

1,整平增亮,對於不是非常粗糙的工件可以替代機械拋光,採用化學拋光生產效率高,效果好。

2,具有著色作用。以黃銅為例,拋光後可以達到接近**色的效果,增加賣相,提高產品附加值,往往用在工藝品、軸承保持架等行業。

3,有的拋光液還具有去毛刺,表面鈍化等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銅鈍化液_在表面生成一層保護膜_主要作用防止銅表面腐蝕

銅合金本色鈍化劑,主要作用防止銅表面腐蝕,銅環保鈍化液.鈍化過後在表面生成一層保護膜,能保持銅表面光亮度長達一年以上,不影響導電...

8樓:匿名使用者

銅拋光液應該有光滑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硫酸對比例的水進行,可以使表面光滑有亮度。

10樓:無敵老紅軍

化性質物理性質

1.理化常數

凝固點:無水酸在10℃,98%硫酸在3℃時凝固。

2.吸水性

它是良好的乾燥劑。用以乾燥酸性和中性氣體,如co₂,h₂,n₂,no₂,hcl,so₂等,不能乾燥鹼性氣體,如nh3,以及常溫下具有還原性的氣體,如h2s。

吸水是物理變化過程

吸水性與脫水性有很大的不同:吸水原來就有游離態的水分子,水分子不能被束縛。

將一瓶濃硫酸敞口放置在空氣中,其質量將增加,密度將減小,濃度降低,體積變大,這是因為濃硫酸具有吸水性。

濃硫酸化學性質

稀硫酸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

1.可與多數金屬(比銅活潑)和絕大多數金屬氧化物反應,生成相應的硫酸鹽和水

2.可與所含酸根離子對應酸酸性比硫酸根離子弱的鹽反應,生成相應的硫酸鹽和弱酸

3.可與鹼反應生成相應的硫酸鹽和水

4.可與氫前金屬在一定條件下反應,生成相應的硫酸鹽和氫氣

5.加熱條件下可催化蛋白質、二糖和多醣的水解。

常見誤區

稀硫酸在中學階段,一般當成h2so4=2h+ + so4 2-,兩次完全電離,其實不是這樣的。

根據硫酸酸度係數

pka1:-3.00

pka2:1.99

其二級電離不夠充分pka2:1.99,在稀硫酸中hso4=可逆=h+ +so4 2-

並未完全電離,1mol/l的硫酸一級電離完全,二級電離大概電離10%左右,也就是溶液中仍存在大量的hso4-。而即使是nahso4溶液0.1mol/l時,硫酸氫根也只電離了30%左右。

銅電解拋光的檢驗

【所需藥品】經過鹽酸酸化的氯化鋇溶液,鎂粉

【檢驗方法】使用經過鹽酸(hcl)酸化的的氯化鋇(bacl2)。向待測物溶液滴入幾滴經過鹽酸酸化的氯化鋇溶液,**,如果產生白色沉澱;向溶液中加入鎂粉後生成可燃性氣體,則待測溶液中含有硫酸。

作用與用途

工業用途

本品適用於銅及銅合金的電解拋光,拋光亮度高,光澤持久。農業用途

使用注意事項

急救措施

**接觸:大量硫酸與**接觸需要先用乾布吸去,不能用力按、擦,否則會擦掉**;少量硫酸接觸無需用乾布。然後用大量冷水沖洗,再用3%-5%碳酸氫鈉溶液沖洗。

用大量冷水沖洗剩餘液體,最後再用nahco3溶液塗於患處,最後用0.01%的蘇打水(或稀氨水)浸泡。就醫。

眼睛接觸:立即提起眼瞼,用大量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徹底沖洗至少15分鐘。就醫。

11樓:

黃銅拋光的方法及黃銅拋光的流程?黃銅拋光是怎麼一回事呢?所謂的黃銅拋光就是指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黃銅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

黃銅拋光的方法及黃銅拋光的流程?那麼黃銅拋光的方法有哪些呢?黃銅拋光主要通過化學方法以及物理方法。

1、黃銅化學拋光:在黃銅表面進行的一種環保型拋光工藝。一般都是用三酸(硝酸,鹽酸,硫酸)拋光,具體亮度可根據要求調整。

黃銅拋光的方法及黃銅拋光的流程?黃銅化學拋光的其工作流程如下:(1)拋光操作過程中不允許帶水操作,帶水操作會影響拋光質量。

請原液使用,並且在常溫通風處操作。(2)將銅工件浸沒在銅拋光液中,約2-3分鐘後取出銅件,立即放入清水中進行充分的沖洗,將工件上的藥水洗乾淨。(3)銅工件拋光並清洗乾淨後即可進入下一道工序,如噴塗、鈍化等,為了防止銅工件再次變色,應該將銅工件風乾、鈍化。

(4)在拋光過程中,當發現銅光澤度達不到要求時應在拋光液中補加少量的長效新增劑。補加量為原拋光液的1%-2%,加入助劑應以少量多次加為好。當拋光液顏色呈深綠色,若加入長效新增劑後仍然達不到要求,則應更換新的拋光劑進行拋光工作。

黃銅化學拋光的注意事項:(1)三酸有腐蝕性,操作時要注意防護措施,不要將拋光液與人體**接觸,輕拿輕放,防止飛濺。(2)盛裝拋光液的工作槽以塑料材質為佳,不要使用金屬、陶瓷等材質的器具。

(3)請將產品置於陰涼通風處儲存。(4)拋光時要翻動工件,同時,一次性不能放太多的工件,工件與工件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隙。(5)充分清洗乾淨,特別是管道內部.

2、黃銅物理拋光:通過機械打磨的方法拋光。黃銅拋光的方法及黃銅拋光的流程?

黃銅拋光處理後變黑的原因:在拋光時摩擦生成的高溫使銅與氧氣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的氧化銅。拋光的方法:

1、機械拋光機械拋光是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迴轉體表面,可使用轉台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要求高的可採用超精研拋的方法。超精研拋是採用特製的磨具,在含有磨料的研拋液中,緊壓在工件被加工表面上,作高速旋轉運動。利用該技術可以達到ra0.

008μm的表面粗糙度,是各種拋光方法中最高的。光學鏡片模具常採用這種方法。 2、化學拋光化學拋光是讓材料在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

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不需複雜裝置,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工件,可以同時拋光很多任務件,效率高。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製。化學拋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為數10μm。

3、電解拋光電解拋光基本原理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的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與化學拋光相比,可以消除陰極反應的影響,效果較好。電化學拋光過程分為兩步:

(1)巨集觀整平溶解產物向電解液中擴散,材料表面幾何粗糙下降,ra>1μm。 (2)微光平整陽極極化,表面光亮度提高,ra1μm。 4、超聲波拋光將工件放入磨料懸浮液中並一起置於超聲波場中,依靠超聲波的振盪作用,使磨料在工件表面磨削拋光。

超聲波加工巨集觀力小,不會引起工件變形,但工裝製作和安裝較困難。超聲波加工可以與化學或電化學方法結合。在溶液腐蝕、電解的基礎上,再施加超聲波振動攪拌溶液,使工件表面溶解產物脫離,表面附近的腐蝕或電解質均勻;超聲波在液體中的空化作用還能夠抑制腐蝕過程,利於表面光亮化。

5、流體拋光流體拋光是依*高速流動的液體及其攜帶的磨粒沖刷工件表面達到拋光的目的。常用方法有:磨料噴射加工、液體噴射加工、流體動力研磨等。

流體動力研磨是由液壓驅動,使攜帶磨粒的液體介質高速往復流過工件表面。介質主要採用在較低壓力下流過性好的特殊化合物並摻上磨料製成,磨料可採用碳化矽粉末。 6、磁研磨拋光磁研磨拋光是利用磁性磨料在磁場作用下形成磨料刷,對工件磨削加工。

這種方法加工效率高,***,加工條件容易控制,工作條件好。採用合適的磨料,表面粗糙度可以達到ra0.1μm

銅材鈍化液可以起到防鏽作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銅材鈍化液是一種防止銅材氧化發黑和防止銅材生鏽出現銅綠的化學藥水。

其主要作用是通過化學反應在銅材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使銅表面表現出惰性難以與空氣中的腐蝕介質(如氧氣、硫化氫等)發生反應,從而保護銅材,讓其不變色,不生銅綠。

目前市面常用的鈍化液有:傳統的鉻酸鹽鈍化液(含有有致癌性的六價鉻)、雜環類化合物鈍化液(如bta等)

銅在人體有什麼作用

1 銅的離子 銅質 對生物而言,不論是動物或植物,是必需的元素。人體缺乏銅會引起貧血,毛髮異常,骨和動脈異常,以致腦障礙。但如過剩,會引起肝硬化 腹瀉 嘔吐 運動障礙和知覺神經障礙。2 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礦物質,在攝入後15分鐘即可進入血液中,同時存在於紅血球內外,可幫助鐵質傳遞蛋白,在血紅素形成過...

62銅材質是什麼,黃銅有幾種材質?

是指h62黃銅。h62黃銅表示平均含銅量為62 的普通黃銅,在普通黃銅的基礎上加入其它元素的銅合金稱特殊黃銅,仍以 h 表示,後面會跟其它新增元素的化學符號和平均成份,如h62為含銅量為60.5 63.5 餘量為鋅含量 上海英能合金 一 牌號 h62黃銅 二 化學成分 銅 cu 60.5 63.5 ...

粉底液有什麼用,粉底液有什麼作用

粉底液有什麼作用呢?新手必學的100個化妝技巧之粉底。粉底液作用如下 1 修飾均勻膚色,相信這個作用是每個女性都知道,粉底液能夠調勻原本不勻的膚色 修飾肌膚使得肌膚顯得清透白皙。建議根據自己的膚色和膚質來挑選粉底液顏色。2 隔離防曬,一般粉底液還會有隔離防曬的作用,它能夠幫助隔斷空氣中的灰塵和汙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