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膠是什麼,有什麼作用,酒精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8-30 09:14:15

1樓:莫憶千

酒精膠是丙烯酸合成樹脂聚合體。其粘度高、性質穩定、抗汙染、耐候性好、不損害**,對塑膠及鐵線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幹後有彈性,無色,適用範圍極廣。

作用:良好的接著劑。適用於普利龍與木材、金屬、水泥、紙、絲棉、保溫材料之接著。

本產品可供一般塑膠、布料、絨布、鐵線、毛公仔、紙品等材料使用。主要用在:燈罩廠、花廠、玩具廠等。

擴充套件資料影響膠粘及其強度的因素:

1、介面破壞:膠粘劑層全部與粘體表面分開(膠粘介面完整脫離)。

2、內聚力破壞:破壞發生在膠粘劑或被粘體本身,而不在膠粘介面間。

3、混合破壞:被粘物和膠粘劑層本身都有部分破壞或這兩者中只有其一。

2樓:浪子心丶

ae-513(酒精膠)

一、 產品簡介:

ae-513 是丙烯酸合成樹脂聚合體,粘度高、性質穩定、抗汙染、耐候性好、不損害**,對塑膠及鐵線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幹後有彈性,無色,適用範圍極廣,為一良好的接著劑.

二、 成份:

主成份:丙烯酸合成樹脂

外觀感:透明液

固含量:(55±2)%

粘 度:80000-120000

三、 用途:

四、 一般水溶性白膠或油性接著劑對普利龍(polyrone)之粘著不太合適,本公司ae-513系列以最新科技製成之丙烯酸合成樹脂聚合體的接著劑,專用於普利龍各種材料之接著.具有接著力強,對普利龍本身不會腐蝕,溶解現象;塗布容易,操作方便,乾燥迅速,耐水性,乾燥後透明不影響接著物之美觀;耐寒**蝕,適用於冷凍庫用.適用於普利龍與木材、金屬、水泥、紙、絲棉、保溫材料之接著.

本產品可供一般塑膠、布料、絨布、鐵線、毛公仔、紙品等材料使用.主要用在:燈罩廠、花廠、玩具廠等.

五、 儲蓄與包裝:

常溫下陰涼山處密封,儲存6個月;包裝主要有18公斤.

酒精有什麼作用?

3樓:薩摩耶好醜

酒精的作用主要以下六種用途:

一、工業原料

1、溶劑;有機合成;各種化合物的結晶;洗滌劑;萃取劑;

2、食用酒精可以勾兌白酒;用作粘合劑;硝基噴漆;清漆、化妝品、油墨、脫漆劑等的溶劑以及農藥、醫藥、橡膠、塑料、人造纖維、洗滌劑等的製造原料、還可以做防凍劑、燃料、消毒劑等。

3、75%的乙醇溶液常用於醫療消毒。

二、消毒用品

1、體積分數99.5%以上的酒精稱為無水酒精。生物學中的用途:葉綠體中的色素能溶在有機溶劑無水乙醇(或丙酮)中,所以用無水乙醇可以提取葉綠體中的色素。

2、70%~75%的酒精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其中75%的酒精消毒效果最好。

3、25%~50%的酒精可用於物理退熱。高燒患者可用其擦身,達到降溫的目的。因為用酒精擦拭**,能使患者的**血管擴張,增加**的散熱能力,酒精蒸發,吸熱,使病人體表面溫度降低,症狀緩解。

三、飲料製品

乙醇是酒主要成分(含量和酒的種類有關係)。

白酒的度數表示酒中含乙醇的體積百分比(西方國家常用proof表示酒精含量),通常是以20℃時的體積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另外對於啤酒是表示啤酒生產原料麥芽汁的濃度,以12度的啤酒為例,是麥芽汁發酵前浸出物的濃度為12%(重量比)。麥芽汁中的浸出物是多種成分的混合物,以麥芽糖為主。

啤酒中乙醇濃度一般低於10%。

四、有機原料

乙醇可用來製取乙醛、乙醚、乙酸乙酯、乙胺等化工原料,也是製取、染料、塗料、洗滌劑等產品的原料。

五、汽車燃料

早在19世紀,就出現了現代生物能源乙醇。1902 年,deutz可燃氣發動機工廠特意將1/3的重型機車利用純乙醇作為燃料,隨後的1925 年至2023年間,乙醇被加入到汽油裡作為抗爆劑。可以說安全、清潔是乙醇的主要優勢。

六、藥理作用

1、廣泛用於醫用消毒(體積分數為75%±5%的乙醇溶液常用於醫療消毒)。

2、乙醇還可以用於食用,如酒。因為它能作為良好的有機溶劑,所以中醫用它來送服中藥,以溶解中藥中大部分有機成分。

4樓:廣廣哥

藥用酒精(乙醇)是醫療單位和家庭藥箱的必備藥品,是最常用的外用製劑之一。不同用途的酒精有不同的作用。

95%的酒精用做燃料

醫療單位常需使用酒精燈、酒精爐,點燃後用於配製化驗試劑或藥品製劑的加熱,也可用其火焰臨時消毒小型醫療器械。

70%-75%的酒精用於滅菌消毒

用於包括**消毒、醫療器械消毒、碘酒的脫碘等。

有人以為,酒精濃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這是錯誤的。酒精消毒的作用是凝固細菌體內的蛋白質,從而殺死細菌。但95%的酒精能將細菌表面包膜的蛋白質迅速凝固,並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酒精進入細菌體內,因而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如果酒精濃度低於70%,雖可進入細菌體內,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只有70%-75%的酒精即能順利地進入到細菌體內,又能有效地將細菌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因而可徹底殺死細菌。

用70%-75%的酒精消毒醫療器械應當用浸泡的方法,時間不得少於30分鐘;浸泡消毒後應用無菌生理鹽水沖洗,免器械上的殘餘酒精刺激機體組織。

因為酒精只能殺死細菌,不能殺死芽孢和病毒,所以,醫療注射或手術前的**消毒常使用效果更好的碘酒。為了減少碘對**的長期刺激,一般在用碘酒消毒後,用75%的酒精脫去碘。

由於酒精具有一定的刺激性,75%的酒精可用於**消毒,但不可用於黏膜和大創面的消毒。

40%-50%的酒精用於預防褥瘡

長期臥床患者的背、腰、臀部因長期受壓可引發褥瘡,而且褥瘡一旦形成很難癒合;其預防的方法就是要勤翻身、勤擦洗、勤按摩。

按摩時,護理人員會將少40%-50%的酒精倒入手中,均勻地按摩患者受壓部位,以達到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褥瘡形成的目的。

25%-50%的酒精用於物理退熱

高燒患者除藥物**外,最簡易、有效、安全的降溫方法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用酒精擦洗患者**時,不僅可刺激高燒患者的**血管擴張,增加**的散熱能力;還由於其具有揮發性,可吸收並帶走大量的熱量,使體溫下降、症狀緩解。

具體方法是:將紗布或柔軟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溼,擰至半乾輕輕擦拭患者的頸部、胸部、腋下、四肢和手腳心。擦浴用酒精濃度不可過高,否則大面積地使用高濃度的酒精可刺激**,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參考資料:http://health.

5樓:dbe廠家

酒精可以消毒,也可以工作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燃燒,清潔油漆類汙漬,當然本人在熱的時候,還將其當作降溫的法寶,真的很涼。

酒精膠 熱熔膠之間有什麼區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熱熔膠可以用來粘合一些塑料物品,但是溫度不能超過35度以上,不然會融化的。要用熱膠槍。酒精膠是什麼東西,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這裡只有熱熔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哈,最近做手工用的全是m6000的膠,超級好用,十幾塊一大管,比酒精膠好用多了,物美價廉。uhu膠用的也比較多

酒精與膠水有什麼反應

9樓:起風

沒什麼反應,就是稀釋而已

乙醇對面板有什麼作用,酒精對面板有什麼作用

用25 到50 濃度的酒精 乙醇 擦拭 能使 血管擴張,增加 的散熱能力,酒精蒸發,吸熱,使病人體表面溫度降低。酒精 乙醇 濃度不可過高,否則可能會刺激 並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長期接觸乙醇可引起乾燥 脫屑 皸裂和皮炎。人喝酒後面部潮紅,是因為皮下暫時性血管擴張所致,因為這些人體內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酒和酒精有什麼區別?酒就是酒精,酒精就是酒嘛

酒是分度數的,我們常見的酒一般都是不超過六十度的,基本都是五十幾度或者四十幾度的,而酒精基本都是百分之97的工業酒精,相對於酒來說,酒精的純度更高,而且就算是兌水了之後也不能喝,對身體有傷害。 對大部分酒友來說,糧食酒便是好酒,酒精勾兌酒就是劣質酒,那麼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糧食酒與酒精勾兌酒的八大不...

辣椒泡酒精對凍傷有什麼好處,酒精和辣椒泡在一起有啥用途

防凍抗凍應對措施 1 注意個人防護 環境溫度低於 1 暴露 淺表組織即可發生凍傷,因此手 腳和頭部的禦寒很重要。1.1低溫作業人員的禦寒服裝應具有導熱性小,吸濕和透氣性強的特性,可穿防滑電熱鞋,穿寬鬆適度的保暖內衣 1 2在潮濕環境下工作,應使用橡膠工作服 長靴等防濕用品。工作時若衣服浸濕,應及時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