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香茶會解藥性嗎,綠茶有解藥性的效果嗎?

時間 2022-04-24 16:00:08

1樓:哲聖

不會的,糯公尺香茶只是給茶葉增香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區別:

一、普洱茶:

1.乾茶的味道,勐海茶的幹茶味道有一種勞動人民棉布汗衫幹了的味道,別的普洱茶味道要麼類似這種味道,要麼類似植物幹枝的味道,盡量貼近乾茶聞,盡量抓住開啟包裝的那一刻聞。乾茶的味道讓人容易聯想到陽光曬東西的味道。

如果乾茶可以聞到什麼明顯香氣或者有涼快聯想的清氣,可以放棄了。

2.乾茶的茶麵,正宗普洱的生茶幹茶應該是青黑色以及夾雜黃白毫的組合,有些年頭的情況是青黑色轉紅、轉褐色,而黃白毫則轉為金毫。索條應該是要成梭狀的比例高、片狀的少,如果看到任何綠色甚至隱含綠色的茶麵,可以放棄了,要麼不是普洱茶要麼不是曬青茶。

3.看到乾茶基本是銀毫甚至全銀毫,尤其銀毫很肥大甚至整條都是銀毫那種,可以放棄了,不會是普洱茶,普洱茶最嫩的春蕊青黑色的比例也約有一半以上。

4.茶湯應該是淡黃色、黃色、琥珀黃色,茶湯顏色有溫暖感,如果看到任何綠色或者冷調子,可以放棄了。

5.如果茶湯顏色對,但口味很淡、很清但卻有較高的澀度,可以放棄了。

6.如果喝到茶湯滋味以明顯的香氣為主導,尤其是芬芳類的香氣或者較明顯的蜜香,可以放棄了。

7.喝到茶湯有穩重深沉的木頭味道、有些發棉,讓人聯想到紙張味道,這很有可能是正宗勐海茶。

8.看到茶底的葉子一片紅變的葉子或者一點紅邊都沒有,可以放棄了。

9.看到茶底的葉子大多都不能,呈現手風琴那種多重褶皺、或者呈現邊緣捲曲,可以放棄了。

10.看見茶底的葉片顏色較統一,葉片都是黃綠(甚至就是黃的),葉面發亮,葉背批針毫且基本全部,這是好普洱。

11.看見茶底的葉片有明顯的墨綠色或者暗綠色,可以放棄了。

12.看見茶底的葉片很軟很弱甚至很透明,葉脈很清晰,可以放棄了。

13.看見茶底的葉片呈現白色或者粉白色,可以放棄了。

二、糯公尺香茶

是在雲南大葉茶內摻入一種野生植物「糯公尺香」的葉子精製而成。取一點沏了,湯色金黃,喝一口,滋味甘醇。

「糯公尺香」產於西雙版納,是一種森林覆蓋下的草本植物,高約30厘公尺,枝丫上長著像薄荷一樣的綠葉,葉如指甲蓋大小,具有濃郁的糯公尺香。傣族人採下曬乾貯於家中,喝時抓幾片放入茶碗,喝後感到身心爽快。傣族人喜歡此茶,於是種於竹樓四周,以便隨時採摘。

產品具有清涼解毒作用,能**小兒疳積和婦女白帶等疾病。

「糯公尺香茶象脛草類,每株發葉不多,適宜生長在蔽光的陰濕環境中。它別具一格的味道是含有糯公尺的特殊香味。每當糯公尺茶收摘時,把葉片採摘下來陰乾後,也不須揉製加工,只消將乙份糯公尺茶與10份大葉茶葉混和,摻拌均勻,然後密封儲存,就是遠近聞名的糯公尺香茶.」

綠茶有解藥性的效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喝中藥不要喝綠茶,如果實在想喝就在服藥以後4小時再喝。

4樓:匿名使用者

茶都有解藥性的作用!吃完藥不建議立馬喝茶或者用茶水服藥

喝糯公尺香茶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茶:使用茶葉和西南特有的糯公尺香葉製作而成的一種茶葉,用開水泡過後,茶中有一種糯公尺飯的香味,和後回味無窮,作用和普通綠茶差不多。糯公尺香茶屬綠茶,有清涼解毒作用,能**小兒疳積和婦女白帶等疾病。

前幾天喝了糯公尺香茶肚子不舒服,每次喝都是這樣,有毒的嗎?

6樓:原淑琴盤戌

糯公尺茶:使用茶葉和西南特有的糯公尺香葉製作而成的一種茶葉,用開水泡過後,茶中有一種糯公尺飯的香味,和後回味無窮,作用和普通綠茶差不多。糯公尺香茶屬綠茶,有清涼解毒作用,能**小兒疳積和婦女白帶等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喝的可能是糯香普洱,過去製作的時候是在鍋裡煮糯公尺,普洱茶在上面燻製,然後再烘乾。或者你喝的也可能是糯公尺香茶,這是一種野生草本物,能降脂**,可能你喝的時候覺得比較粗。也可能是你個人不喜歡這種味道。

當然不排除製作的過程了有問題。

8樓:靈月月影星沫

不管你喝得是什麼茶,最好還是喝茶的原汁原味,不要迷戀重口味的香氣。

傣族醫生有說,糯公尺香葉是有毒的……

糯公尺茶和糯公尺香茶是一種茶嗎?

9樓:春天梨的熊

糯公尺茶和糯公尺香茶不是抄一種,糯公尺香茶屬bai綠茶在雲南滇綠原料du內摻入一種野生草本物「zhi糯公尺香dao」的葉子精製而成。

糯公尺茶即流蘇,流蘇是連雲港市雲台山脈的特有樹種,叫流蘇茶,俗稱糯公尺茶。按英文譯應該叫中國流蘇樹。屬木樨科,又稱蘿蔔絲花。

擴充套件資料

糯公尺茶形態特徵:糯公尺茶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革質或薄革質,長圓形、橢圓形或圓形,稀卵形,全緣或具小鋸齒。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雌雄異株或為兩性花,

花冠白色,深裂,裂片線狀倒披針形。果橢圓,被白粉。呈藍黑色或黑色。花期3-6期;果期6-11月。

10樓:精彩百曉生

不是bai一種。

糯du公尺茶即流蘇,流蘇是連雲港市zhi雲台山脈的dao特有樹種,叫流蘇專茶,俗稱糯公尺屬茶。糯公尺茶在仲春初夏,白雪壓樹,蔚然壯觀。茶瓣狹長線狀,馨味宜人。

按英文譯應該叫中國流蘇樹才好。它屬木樨科,又稱蘿蔔絲花。是落葉喬木,樹形高大優美,枝葉茂盛,初夏滿樹白花,如覆霜蓋雪,清麗宜人。

秋季結果,核果橢圓形,藍黑色。

糯公尺香茶是唇形科巍山鋏苞香料,是一種名貴的天然保健茶,含香醇等多種芳香成份和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可供調配香精,亦可作茶葉配料。其香氣清雅,滋味醇正爽口,並具有獨特的糯公尺香口感,有清熱解毒,養顏抗衰,補腎健胃之功效,是理想的天然飲料。糯公尺香茶生長在半陰半陽的溝谷,雖然外形似是一種不起眼的小草,無花無蕾,但葉片所散發出的香氣,比許多香花濃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從你給的資料看,「糯公尺茶即流蘇,流蘇是連雲港市雲台山脈的特有專樹種,俗稱屬糯公尺茶」,這個是木本植物;

「「糯公尺香」產於西雙版納,是一種森林覆蓋下的草本植物」,這個是草本植物,

從植物分類學上就差了很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糯公尺茶是直接用連雲港市雲台山脈的特有樹種的葉子泡製的。

而糯公尺香茶是在雲南大葉茶內摻入一種野生植物「糯公尺香」的葉子精製而成的乙個是主料,另乙個是配料。

大大的不一樣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應該不是相同的茶葉,只是名字接近而以!

茶會不會解藥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茶葉中的鞣酸與藥物中的蛋白質、生物鹼、重金屬鹽作用產生沉澱,可影響療效和產生***。這些藥物有如胃蛋白酶、胰酶片、多酶片、硫酸亞鐵、富馬酸鐵等。

茶葉中的咖啡因、茶鹼等成分,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對安眠藥類有抑制作用。如魯公尺那、安定、眠爾通、利眠寧等。

糯公尺香茶是鹼性還是酸性食物

15樓:絲慕

一、茶葉是鹼性還是酸性測試的材料與方法

1.茶葉:條紅茶(一級)、綠茶龍井)、綠茶(珍螺)、綠茶(炒青)各取3克,烏龍茶(色種)、烏龍茶(鐵觀音) 各取5克。

2.測定用具:天平秤、廣泛ph試紙、茶具、開水。

3.方法:將各種茶葉分別裝入110 毫公升的鐘形杯中,用開水沖泡。

泡後分別在5分鐘、15分鐘、30分鐘、12 個小時(隔夜茶)用ph試紙測定。其方法是取一張試紙浸入茶湯半秒鐘後取出,與比色卡進行比色,評估出ph值。

二、茶葉是鹼性還是酸性結果分析

ph值是用來表示酸鹼性強弱的指標,ph值等於7時為中性,ph值小於7時為酸性,ph值大於7時為鹼性。ph值越小酸性越強,ph值越大鹼性越強。測定結果如下表。從表中可以看出:

1.不同茶葉的酸鹼性有所不同。綠茶酸性最弱,紅茶和烏龍茶酸性相對強些,但都為弱酸性,說明茶湯酸鹼度與茶葉種類和製作方法有關。

2.不同浸泡時間測得的茶葉酸鹼度也有所差別。沖泡5min時酸性最弱,接近中性;沖泡後浸15分鐘的茶湯酸性有所增強,基本達到最大值,繼續延長浸泡時間,若採用試紙測定,基本測不出其變化。

3.不同嫩度的茶葉酸鹼度也不同。芽茶酸性相對比葉茶弱,即茶葉越嫩,酸性越弱,茶葉越老,酸性越強。

三、茶葉鹼性的嗎,討論與小結

1. 茶湯的ph值總體來說是在5.5-7範圍之間,均屬於弱酸性。但其酸性的強弱與茶葉類別,沖泡時間以及茶葉老嫩有一定關係。

糯公尺香普洱茶真的有毒嗎

16樓:秀我

目前的糯公尺香葉普洱茶,幾乎都是可以放心喝的。如果糯公尺香葉加入過量,肯定是有毒有害的。但現在一般茶廠都不會過量使用。

茶葉畢竟是食品,要是成了毒品,茶廠是擔當不起的。他們做糯公尺香普洱茶,一般是製茶時在茶葉中加入一種當地叫做「糯公尺香葉」的植物,製作成茶後就會有糯公尺香味。

糯公尺香葉是雲南的一種野生植物,是一種森林覆蓋下的草本植物,高約30厘公尺,含有珍貴的天然芬芳物質和豐富的營養成分,其香味類似新鮮的糯公尺散發的清香,,因此得名。其葉如指甲蓋大小,有些像薄荷葉。

糯公尺香葉具有清涼解毒作用,能**小兒疳積和婦女白帶等疾病。但糯公尺香葉含有微毒,食用過量會導致反胃、噁心、嚴重者會導致休克。有醫生建議說:

其性寒涼,不可多食,尤其是女性例假期間不可食,可引起痛經。

擴充套件資料

糯公尺香普洱茶的功效如下:

1、**降脂

普洱含有大量脂肪分解酵素,能對脂肪產生分解作用,對減少類脂化含物、膽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是都市人的**、降脂佳飲。

2、清火消暑

糯公尺香口感清澈,飲後令人頓感身心爽快,精神倍增。配合普洱的清火去熱作用,能夠生津止渴,消解夏日燥熱感。

3、潤腸通便

糯公尺香具有極好的消食化滯、潤腸通便作用,普洱茶中的兒茶素能夠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排出宿便、汙物。常飲可以改善便秘情況。

4、寧心安神

糯公尺香普洱所含的芳香物質,能夠放鬆肌肉,舒緩神經疲勞,釋放壓力,鎮靜心神。經常飲用,也可改善失眠、睡眠質量差等問題。

糯公尺香普洱茶又分成很多種類,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非迷你沱茶了,因其包裝大小合適(每個小茶餅剛好夠一次沖泡),更加方便日常使用。

17樓:鋼板日穿

一般是製茶時在茶葉中加入一種當地叫做「糯公尺香葉」的植物,製作成茶後就會有糯公尺香味。

如果糯公尺香葉加入過量,肯定是有毒有害的。但現在一般茶廠都不會過量使用。茶葉畢竟是食品,要是成了毒品,茶廠是擔當不起的。所以,目前的糯公尺香葉普洱茶,幾乎都是可以放心喝的。

春季飲茶重養生

春季人體處於舒發之際,可選擇有一定自然發酵程度的普洱茶或生熟混拼的普洱茶,這樣的茶既有溫性,又有活性,更利於散發冬天積鬱在人體內的寒邪,能促進人體陽氣生髮,使人精神振奮,消除春睏,增強疾病的抵禦能力。

夏季飲茶益祛暑

夏季溽暑蒸人,此時宜飲生茶,其味略苦,茶性偏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生茶富含茶多酚、咖啡鹼、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茶強身健體

秋季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半生熟發酵程度的普洱茶,也可生茶和熟茶混用,取其兩者功效。這樣飲用茶性適中,介乎生熟茶之間,不寒不熱,很適合秋天氣候。

冬季飲茶保健康

冬季養生重在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熟普洱茶,其色褐紅,暖意滿懷且熟茶性味甘溫,善蓄陽氣,生熱暖腹,能夠強身補體,加奶、糖調飲芳香不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在古籍《怨茅廳採訪》中有這樣的敘述:普洱茶具有「幫助消化,驅散寒冷,有解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