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是不是胃腸有問題

時間 2022-04-24 08:45:08

1樓:

並不是胃腸系統有問題,而是小孩的肌體比較脆弱,胃腸功能還沒有完全成熟。小孩不僅容易經常打嗝,而且容易消化不良,所以也不能餵食太飽。俗話說,要三分飢。

2樓:

是因為胃部吸進了過多的空氣,打嗝只是將體內空氣排出的一種方法。

醫生說,小孩子大多都這樣。打嗝厲害的時候就給他喝口奶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在喝完奶後,很容易出現打嗝現象,甚至20-30分鐘打嗝不止,這是由於奶品使胃膨脹,壓迫橫膈膜造成的。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一會兒會自然停止。你可以給他喝點水或奶壓一壓。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打嗝是正常現象,因為嬰兒出生以後,還有很多的器器官司需要再次發育,嗝肌就是其中之一,由於嗝肌是沒有發育完全的器官,再加上餵奶後有部分空氣未排空,所以會出現打嗝現象,可以再次餵奶解決,也可吸引注意力,這不是病態,請安心

5樓:

回答的都對,請放心胃腸沒問題,孩子很正常,吃點奶和喝點熱水就可止住打嗝。

6樓:

是嗝肌痙攣,受了點涼,喝點熱開水。如不行看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最直接的說就是胃太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喝奶後打嗝是正常的,讓寶寶趴在肩頭拍出嗝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寶寶也是這樣,給他喝點奶或水就好,但看著心裡還是挺難受的,而且他一打嗝就要拉屎拉尿,自己的孩子心上的肉再麻煩也沒辦法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很正確,看來是當過家長的。

經常打嗝是什麼原因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 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 生化 物理刺激引起。比如 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 如迷走神經興 奮 幽門痙攣 飲食習慣不良 如進食 飲水過急 吞嚥動作過多 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 等,而胃腸神經官能 症 胃腸道慢 性...

經常打噴嚏是什麼原因

東郭穎卿佼俏 打噴嚏時我們通常會想到兩種情況,一種是感冒,一種是過敏。那麼究竟哪些疾病會有打噴嚏的症狀呢?有這些症狀了,應該怎麼辦呢?常見會出現打噴嚏症狀的疾病有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另外,鼻息肉也可伴噴嚏。急性鼻炎初期有鼻內乾燥 燒灼和癢感,繼有打噴嚏,流大量清鼻涕,鼻塞,嗅覺減退等。仁品耳鼻喉醫...

總打嗝是什麼原因,胃脹氣的原因有哪些

聖尚 不停的打嗝一般由於飲食過飽所引起的,也有外界物質生化刺激等所造成的,在打嗝時不要心焦氣躁,一般在幾分鐘之內可以自動緩解,不要在打嗝時喝冷飲,盡量屏住呼吸,如果對於無端地打嗝,這種就要引起相應的注意,因為可能是有消化道潰瘍,胃食管反流,腫瘤或者是腎臟方面的疾病等,都能造成持續不斷的打嗝的現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