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甘火吃什麼藥,肝火旺盛吃什麼可以降肝火

時間 2022-04-12 16:10:07

1樓:

不要吃上火的東西,可以適量的喝點清火寶或者什麼益生菌這一類的調理一下。平時還需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不要著急和生氣,盡量也不要有學習和生活的太大的壓力。

清熱去火,和去胃火吃什麼藥好

2樓:茉莉說生活

胃火過旺,口臭頑固,2味藥材泡茶,清熱和胃,清除口氣!

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胃火

表現症狀:胃腸道症狀表現為胃部灼熱疼痛、腹脹、口幹口臭、大便稀爛、便秘、牙齦腫痛、胃口不好等。胃火還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降火食方:鮮蘿蔔汁、綠豆粥、西瓜。

肝火旺盛吃什麼可以降肝火

4樓:匿名使用者

愛發脾氣,情緒容易激動的人,常常被視為「肝火大」。其實,一般俗稱「肝火大」的體質還有下列一些症狀:口乾舌燥、口苦、口臭、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排便不暢或大便粘膩、嘴唇紅、幹、裂,舌苔增厚等。

「降肝火」中藥茶飲,適合「肝火大」的人平時飲用。

一、小麥苗茶

材料:小麥苗一把,滑石粉2─3錢。

作法:水煎、去渣、代茶飲。

主治:身熱口渴,胸腹悶脹,汗多,小便不順暢。

二、柴甘茅根茶

材料:柴胡3─10錢,甘草2錢,白茅根10錢。

作法:水煎後取汁,加紅糖溶解、保溫,代茶頻服。

主治:口渴、身體煩熱,感冒未癒,小便黃。

三、清暑茶

材料:茵陳、香薷3錢、車錢草、半邊蓮各三錢。

做法:水煎後取汁,加紅糖溶解、保溫代茶頻服。

主治:口乾舌燥、頭昏熱、小便短黃、身體煩悶。

四、茵陳乾薑茶

材料:茵陳3─5錢、乾薑1錢。

作法:水煎後去渣,加入紅糖溶解,保溫代茶飲。

主治:身不太熱,口不甚渴,喜飲溫水,**暗黃、手足不溫。

5樓:小青聊養生

肝火旺盛,常吃1道野菜,清瀉肝火,肝臟越來越健康!

6樓:滿城盡帶回鍋肉

.金銀花15克、綿茵陳15克   將金銀花、綿茵陳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即可代茶飲。   2.夏枯草12克、桑葉10克、菊花10克   將夏枯草、桑葉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最後加入菊花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   3.枸杞菊花茶   枸杞先煮30分鐘,加入菊花後再煮3分鐘,就可作茶飲,適用於頭暈腦脹、眼赤目幹,經常用腦者

7樓:匿名使用者

貢菊泡茶

杞菊地黃丸

肝經常上火吃什麼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生活的除錯是最重要的,我主張在生活中學會養生。所以我的提議是:首先,要做到少喝酒,最好別喝。

酒對肝的傷害很大,尤其是啤酒,如果做不到,那什麼神丹妙藥都不會管用;其次,就是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很不好,很容易引起虛火,特別是肝火。所以生活要有規律;再次,既然有肝火,每天適量泡點菊花茶喝是很有必要的,但睡前1個小時左右就不要喝了,要不然第二天會有腫眼泡,對個人的形象很是不好;去肝火:「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

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9樓:思念浪漫的歌

你所描述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夏枯草,野菊花等。

10樓:無聊答答題

丹梔逍遙丸,也叫加味逍遙丸。

11樓:天蠍

並不是肝火大,而是虛火上亢,腸胃裡的食物下不去,上面下不來,所以會朝上面表現出來,而腸胃不好的根源在膽,體內有寒濕之氣淤積。膽囊收縮功能下降,則膽汁代謝減少,那麼食物就很難快速消化分解吸收,而水果是生的東西不能改變其環境,所以少食為宜,有空到田間採摘一點苦菜茶,燒點苦菜紅糖湯,開紫色花,原產地蘇北灌南,用電磁爐平時飲食方面注意少食辛辣油膩之物,晚上早點休息為宜。

12樓:鳳凰大健康

經常上火屬於肝陽上亢!調理試試這種滋陰潛陽的食療方!

降肝火吃什麼食物好

13樓:單叡伯傲菡

五種「去火」食**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摘自:求醫問藥網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參考資料:

14樓:小鐘養生

白開水加入3物,沒事喝點,清肝降火,口臭好了,便秘跑了!

15樓:漢經鄺白薇

喝苟杞菊花茶,夏桑菊,還有多吃點黃瓜,橙子,苦瓜,韭菜,胡蘿蔔,這些是我做的筆錄,綜合起來的,應該對你有幫助。

肝火旺吃什麼藥好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肝火旺的症狀應戒菸限酒、忌食甘肥辛辣的食品外,平時注意適量多吃清肝瀉熱的食物,調理肝火旺的食物有苦瓜、苦菜、綠豆、綠豆芽、西紅柿、黃豆芽、白菜、包心菜、金針菜、油菜、芹菜、絲瓜、李子、青梅、山楂及柑橘等,紅蘿蔔、竹蔗加雪梨煲水飲,豬膽綠豆粉,菊花粥對洩肝火都是非常有益的。

17樓:仏仸

龍膽瀉肝湯》,

或《龍膽瀉肝湯》加減,

或結合《清膽瀉火湯》加減,

或結合《左金丸》加減,

或相關成藥。

或因其他病症引起肝火旺,當依據病症對症辨證**。

食物:網上搜尋,很多。

最近上火,吃什麼藥降火?

18樓:函良策弘冉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結個善緣吧!

夏天是熱,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嘴巴疼」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裡,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公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痛,長痘痘,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痘痘消除暑氣全消,健康漂亮,你不止是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在網上有人問我,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想交個醫生朋友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吃中藥降火。**「上火」要注意兩點:一是選用中藥,不要盲目投用西藥。

二是遵照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如「上焦火」導致的口舌生瘡可以選擇西瓜霜等;治「中焦火」可以用清胃散等;**「下焦」濕熱選用三金片等。其中的三金片作為一種常用的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利濕通淋的作用,一般用於下焦濕熱、熱淋、小便短赤、淋瀝澀痛,急、慢性腎盂腎炎、膀胱炎、尿路感染屬腎虛濕熱下注證的患者。

在選擇藥物之前,最好經過專業中醫師的診斷。

另外中醫針灸、拔罐、推拿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許多「火」就不會產生。

20樓:僖歡就嘴你

吃牛黃解毒片可以,我之前也吃過,但藥吃多了不好,是藥三分毒,你可以在飲食方面多注意點,多吃點清菜,我有時候上火了就弄皮蛋豆腐吃,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芯泡茶喝,野菊花,要自己採的那種,藥店的杭菊不行,很多都是硫磺薰過的,喝了不好。還有苦丁,都在藥店有賣。

22樓:匿名使用者

降火,關鍵要看你是什麼火,什麼樣的體質。哪個臟腑的火。菊花,清肝明目,蓮子去肺火,苦瓜清心火。不嚴重,就自己煲點湯來喝,嚴重,建議中醫看看。

吃什麼藥可以卸火

23樓:克萊撕了道奇

!建議使用牛黃解毒片 清熱解毒。用於火熱內盛,咽喉腫痛,牙齦腫痛,口舌生瘡,目赤腫痛。

口服,一次2片,一日2次。改掉不良生活習慣,少熬夜,清淡飲食,少吃辛辣食物!盡量少吃冷凍食物,少抽菸少喝酒,多喝水,吃藥不如食療,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比較好,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

香蕉,蘋果,梨子,總之別吃上火的水果 清清新新無悔 枸杞,蓮子,銀耳,冰糖煲水。 半夜三更 最好的水果就是 火龍果 和 梨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 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粘冰集濱 肝火旺盛的人是很容易發脾氣,這些人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涼性,具有疏肝理氣作用的食物,比如說西瓜 西紅柿 柚...

肝火旺盛,吃什麼好,肝火旺盛長痘痘怎麼辦? 10

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du知道君 柚子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 天然水果罐頭 之稱.如果在吃了油膩又麻辣的火鍋後,吃幾片柚子,能有助於滋陰去火,健脾消食。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 上火 引起...

肝火旺吃什麼中藥,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

1 金銀花15克 綿茵陳15克 將金銀花 綿茵陳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即可代茶飲。2 夏枯草12克 桑葉10克 菊花10克 將夏枯草 桑葉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最後加入菊花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3 枸杞菊花茶 枸杞先煮30分鐘,加入菊花後再煮3分鐘,就可作茶飲,適用於頭暈腦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