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吃什麼中藥,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

時間 2022-01-14 10:30:11

1樓:青翼斬月

1.金銀花15克、綿茵陳15克   將金銀花、綿茵陳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即可代茶飲。

2.夏枯草12克、桑葉10克、菊花10克   將夏枯草、桑葉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最後加入菊花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

3.枸杞菊花茶   枸杞先煮30分鐘,加入菊花後再煮3分鐘,就可作茶飲,適用於頭暈腦脹、眼赤目幹,經常用腦者。

肝火旺吃什麼好

1.「苦」味食物:主要包括苦瓜、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等,能夠解熱消暑、消除疲勞。

2.西瓜: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潤腸、利尿等功效,夏天可以多吃

3.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中含有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多吃士多啤梨具有養肝名目、清熱解暑、除煩的作用。

4.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豐富,還能夠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5.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能夠滋陰、去火。

肝火旺食療方法

一、蓮子湯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

蓮子30克(不去蓮心)同,梔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

石膏粉30克(切忌過量),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2樓:小青聊養生

肝火旺盛,煩躁,4味中藥煮水,清肝明目,舒緩心情,身體更健康

3樓:千金芳

體內肝火旺盛,不妨常用這4種中藥材泡水喝,肝臟更健康,你不妨試試。

4樓:茆曲靳梅雪

用炒熟的決明子+白菊花泡水,可以清肝火,簡單方便。

5樓:

肝火旺盛一般由情志不遂、肝鬱化火或熱邪內犯引起的。一般症狀有頭暈脹痛,面紅目赤,口幹口苦,煩躁易怒,失眠或脅肋灼痛,舌紅脈數,可以吃梔子、夏枯草、龍膽草、黃柏、大青葉、青黛、熊膽等,這類藥物苦寒傷胃,一般中病即止,不能長期服用。肝陽上亢一般由肝腎陰虛或惱怒焦慮,暗耗陰精導致。

一般症狀是頭暈耳鳴,頭目脹痛,面赤,口渴,煩躁易怒,心悸健忘,失眠多夢,舌紅,脈細數,可以吃石決明、牡蠣、鉤藤、決明子、枸杞、百合。二者在症狀上表現差不多,乙個是虛證,乙個是實證,一般從發病新久、脈象可以鑑別。

6樓:旅遊顧問小冉

回答我正在整理相關的資料,預計還需要五分鐘ღ( ´・ᴗ・` )

您好,親祛肝火的中成藥有很多,常見的有:柴胡疏肝散,瀉青丸,木香順氣丸,瀉肝安神丸、加味逍遙丸、丹梔逍遙丸、龍膽瀉肝丸,當歸龍薈丸等,這些藥物都可以很好的使肝火下降,使相關的脾胃上火症狀減輕,特別是對於心煩氣躁失眠發熱,煩躁都有一定好處。

但是凡是清肝火的藥物,對於肝腎都有輕度損傷,不適合長期使用,不要超過乙個月,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應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 親~小冉對您當前的問題已經進行了解答,請您檢視我給出的答案,如果答案不清楚,可以重新說明您需要詢問的問題,我將繼續給您解答。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

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小冉乙個贊,小冉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更多5條

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

7樓:北極雪

肝火旺盛的話,建議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調理,平時多吃一些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保持心情舒暢。

8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肝火旺盛、目赤腫痛,3味中藥煮茶喝,清肝火、排肝毒,養肝護肝!健康美食 決明子 車前草 菊花茶 肝臟 肝炎 清肝火 肝硬化

9樓:生活能手美羊羊

回答可以服用清胃黃連丸,它是由黃連、石膏、桔梗、甘草、知母、玄參、生地黃、牡丹皮、天花粉、連翹、梔子、黃柏、黃芩、赤芍等藥物配伍組成的。具有清胃瀉火,解毒消腫的功效。玄參、地黃、天花粉清熱生津;其中玄參合桔梗、甘草清利咽喉;玄參合牡丹皮、赤芍涼血活血,既能顧齒之出血,又寓涼而不遏。

清降與宣散結合,涼血與散淤同用,祛邪與扶正兼顧。

10樓:紀採鎮苑博

龍膽洩肝丸、丹梔逍遙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火旺盛一般來說就是口乾舌燥,還有就是眼屎偏多,小便偏黃,並且尿量少,容易煩躁不安,這些症狀都是比較典型的,所以說目前想要通過中醫調理

12樓:冷仁王淳靜

肝火比較旺,易發脾氣這個可以服用中成藥如龍膽瀉肝丸、加味逍遙丸等。

指導意見:

另外平時還要注意飲食清淡,如多吃蔬菜、水果,避免燥辣之物(如酒、火鍋、花椒、胡椒等)公升火。

13樓:贛南臍橙

肝火大多是由於肝陰虛火旺所導致的,可以吃知柏地黃丸,杞菊地黃丸,龍膽瀉肝丸等滋陰降火的中成藥,也可以配合丹梔逍遙丸疏肝降火,龍膽瀉肝丸藥性寒涼,多用於肝陽上亢所導致的頭暈頭痛目赤腫痛等症狀,杞菊地黃丸具有滋腎養肝的功效,可用於肝腎陰虧,眩暈耳鳴,視物昏花等症狀,丹梔逍遙丸具有疏肝降火的功效,適用於情緒易急躁易怒,上火,脅肋脹痛口苦等症狀。平時飲食要清淡,忌食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舒暢,忌菸酒,不要熬夜。

14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肝火旺多是由於肝陰虛火旺所致,可以吃知柏地黃丸、杞菊地黃丸、龍膽瀉肝丸等滋陰降火的中成藥。龍膽瀉肝丸藥性寒涼,多用於肝陽上亢所致的頭暈、頭痛、目赤腫痛等症狀。杞菊地黃丸具有滋腎養肝的功效,可用於肝腎陰虧,眩暈耳鳴,視物昏花等症狀,平時飲食要清淡,忌食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心情舒暢,忌菸酒,不要熬夜。

肝火旺吃什麼好??

15樓:麼磨唧唧

肝火旺盛可以通過藥物和飲食調理**。肝臟解毒的過程需要大量的水。如果水不夠,體內的毒素就不容易被稀釋和排洩,這給肝臟造成了很大的負擔。

人體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尤其在秋冬季節乾燥時,身體更可能缺水,保證肝臟有大量的水進行解毒、解毒、保護肝臟,減輕肝臟的負擔。

16樓:真誠無怨無悔

可以用綠豆,青豆,豆腐,綠葉蔬菜。

17樓:養生有約

肝火旺,頭髮出油,教你2個食療方法,幫助降低肝火。

18樓:

肝火旺,平常應該多吃一些偏寒涼性的水果,比如蘋果,西瓜,橘子,橙子,柚子,百香果,獼猴桃,士多啤梨,還要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菜心,生菜,菜花,冬瓜,苦瓜,西紅柿,平常也可以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比如雞肝,豬肝,牛肝,羊肝,還可以喝一些綠豆粥,菊花茶,多用龍膽草,金銀花,枸杞子,決明子泡水喝。盡量不要吃辣椒,大蒜,胡椒,生薑等食物,平常不要熬夜,也不要抽菸喝酒,如果比較嚴重的肝火旺,還可以用些中成藥調理,可以吃點龍膽瀉肝丸或者丹梔逍遙散。重慶同濟肝病科

陰虛肝火旺吃什麼中藥

19樓:牢語蓉尋冰

吃班氏護肝寶中藥調理就好,無需打針吃西藥,像喝涼茶一樣,安全療效好,用了就知道

20樓:萬俟典雅書禧

安美寧膠囊,它是以阿膠、酸棗仁、枸杞子、龍眼肉為原料,經科學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藥產品,長期服用有益身體健康。

阿膠味甘,性平。歸肺、肝、腎經。功能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用於血虛萎黃。主治陰虛心煩失眠、虛勞咳嗽、肺癰吐膿等症

酸棗仁味酸收斂,甘酸化陰,主入心肝經。用於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盜汗,虛煩不眠,驚悸怔忡,虛汗煩渴等症

枸杞子性甘、平,入肝、腎經。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龍眼肉味甘、性溫。入心、脾經。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寧神等功效

具有養血安神,靜心除煩之作用,對心煩不寐、怔忡驚悸、多夢易醒、久臥不眠、神經衰弱效果顯著,可明顯改善睡眠障礙,縮短入睡時間,促進再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你的,給個最佳答案哦!o(∩_∩)o

肝火旺吃什麼食物最好,肝火旺吃什麼食物最好

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火多由外界刺激引起,故首先應通過精神養生的方法調節情志,樹立樂觀的人生觀,心胸坦蕩,火自滅。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調整自己的情緒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緒會 火上澆油 保持心情舒暢有助於調節體內的 火氣 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比較好,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

香蕉,蘋果,梨子,總之別吃上火的水果 清清新新無悔 枸杞,蓮子,銀耳,冰糖煲水。 半夜三更 最好的水果就是 火龍果 和 梨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 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粘冰集濱 肝火旺盛的人是很容易發脾氣,這些人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涼性,具有疏肝理氣作用的食物,比如說西瓜 西紅柿 柚...

肝火旺盛,吃什麼好,肝火旺盛長痘痘怎麼辦? 10

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du知道君 柚子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 天然水果罐頭 之稱.如果在吃了油膩又麻辣的火鍋後,吃幾片柚子,能有助於滋陰去火,健脾消食。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 上火 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