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火咳嗽應吃什麼中藥,肺火旺盛吃什麼中藥

時間 2022-01-15 13: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方配合滋陰止咳清熱中藥方如百合瓜萎等6劑;補肺(滋陰)止咳中藥方如百合,沙參,麥冬,桔梗等6劑。滋陰降火中成藥。**數天,口乾咽幹緩解,咳嗽瀕率減少,症狀減輕,一般一天咳幾次到十幾次總體化前好轉。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100克煮粥。

或則取了煎水服用 方藥桑菊飲加減:桑葉、菊花、金銀花、杏仁等中藥

2.蛤石化湯:生石膏30克,金銀花15克,川貝母、北沙參、海蛤粉、杏仁等。

3.陳皮、茯苓各10克,生薏仁,法半夏中藥

4.採用山藥桂枝湯:生山藥,紅參、磁石、冬花、枸杞,胡桃仁、五味子等中藥。

5.沙參麥冬湯加減:北沙參1,麥冬、天花粉、金銀花、魚腥草、玄參、生地等中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幹。

2樓:南邕

'通宣理肺丸『蠻好的。

3樓:舜顏

蒸點川貝雪梨或者買點枇杷果都可以

肺火旺盛吃什麼中藥

4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天氣乾燥、肺熱上火,牢記2味中藥,清肺潤肺、止咳化痰!健康美食 麥冬 款冬花 泡茶 肺炎 肺熱 養肺 止咳 化痰

5樓:匿名使用者

肝火旺,吃中成藥「龍膽洩肝丸」,肺火旺吃「麥味地黃丸」、「黃連上清片」。不想再吃中藥了。 食物就是「梨」去火最好了,就是生吃,對於肺火特別好。

「梨」素有去火如神,傷胃如刀 的說法,所以要注意胃不好吃梨太多對胃不好哦。還有銀耳蓮子湯去火也很好。綠豆湯也能去火(不要熬的太久)。

6樓:匿名使用者

肺火者如鼻頭赤或鼻生瘡疔, 吃百合 和 銀耳 白果胃火者如口臭,嘴紅赤,多吃綠豆湯 和綠色蔬菜肝火者易怒,目赤吃苦瓜

7樓:人生幾何

清肺抑火或清肺消炎丸

血熱嚴重吃什麼中藥好的徹底,

8樓:漫漫聊汽車

血熱嚴重的人,可服用中藥調理,或平時多喝點菊花水。必要時,可用生地10克、丹皮6克、槐花6克、菊花6克煎水喝

飲食方面,應多吃清涼滋潤的食物,如蓮藕有清熱涼血的作用,最適合血熱的人食用,無論涼拌、榨汁、清炒都可以,此外雪梨、苦瓜、苦菜、絲瓜、鮮蘆筍、綠豆、冬瓜、黑芝麻、螃蟹、鴨肉也是涼血的食物,平時應多食用。要少吃羊肉、韭菜、辣椒、葵花子等性溫燥烈的食物,火鍋要戒,酒也要戒。

涼血食療有哪些

三花茶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決明子茶

做法:熱水沖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金銀花露

操作:金銀花的花、葉加水,先用猛火後用小火蒸30分鐘,濾出湯汁加冰糖後飲用。

適用:清熱、解暑。

荷葉茶原料: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開水沖泡。

功效:清暑利濕、治水氣浮腫、生髮清暢。

薏仁茶原料:炒薏仁10克、鮮荷葉5克、山楂5克。

做法:熱水煮開,就可以飲用了。

功效:清熱、利濕、**水腫。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血熱好調理啊! 甘草 野菊花 金銀花 黃蓮 綠豆 都是涼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成藥**選用「龍丹膽肝丸」。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掉頭髮,吃點黑豆跟黑芝麻之類的就行了……要是有別的症狀我一直在吃當歸,黑芝麻,何首烏,黑豆熬粥喝也行,要是單煮黑豆要曬乾了用醋泡上,每天吃一勺就行,小勺 不是湯勺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比較好,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

香蕉,蘋果,梨子,總之別吃上火的水果 清清新新無悔 枸杞,蓮子,銀耳,冰糖煲水。 半夜三更 最好的水果就是 火龍果 和 梨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 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粘冰集濱 肝火旺盛的人是很容易發脾氣,這些人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涼性,具有疏肝理氣作用的食物,比如說西瓜 西紅柿 柚...

肝火旺吃什麼中藥,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

1 金銀花15克 綿茵陳15克 將金銀花 綿茵陳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即可代茶飲。2 夏枯草12克 桑葉10克 菊花10克 將夏枯草 桑葉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最後加入菊花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3 枸杞菊花茶 枸杞先煮30分鐘,加入菊花後再煮3分鐘,就可作茶飲,適用於頭暈腦脹...

小孩清肺火吃什麼水果,肺火旺吃什麼水果好

小孩清肺火吃我覺得給她小孩吃那個梨梨。給小孩吃可以清肺火。再乙個還可以潤腸。最好的水果是梨,用蜂蜜燉雪梨效果更好 清肺火可以吃以下幾種水果 1.蘋果,具有生津除煩的功效,具有健脾開胃的作用。有效的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2.柚子,具有健脾理氣的功效,可以化痰。具有補血健脾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