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香腸所需新增劑,做香腸新增什麼新增劑

時間 2022-04-06 08:40:13

1樓:引n子

要用切成條形的肉,不要用肉餡。

新增劑無非就是:食鹽、高度白酒、五香粉或花椒粉、辣椒粉等。

做香腸新增什麼新增劑

2樓:閎荃

食品增脆劑是以國家許可使用的食品配料科學方法精緻而成的白色流暢粉末,它能能使食品內部組織結構緊密,同時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為人體補充營養元素。應用範圍各類油炸食品: 茄夾藕夾、魚丸肉丸、油條麻花等;醃製植物性菜果類,如醬菜泡菜、蘿蔔、瓜丁、花生、竹筍等;肉製品類:

各類火腿香腸等。用法用量將本劑配成1%左右的水溶液,將產品浸沒於該溶液約3小時左右後,撈起即可。或者將本劑與產品混合、醃製,用量控制在0.

5-1%為宜。注意事項密封貯存於陰涼、乾燥環境中,有效期12個月。

3樓:生活達人小叮噹

回答您好親,我國食品新增劑標準中允許將明膠、瓊脂、卡拉膠和結冷膠等天然提取物用於香腸生產加工工藝,一般吃起來比較硬脆的香腸中使用明膠或者卡拉膠效果很好。我吃過的幾種玉公尺脆脆腸和大蒜香腸看包裝背面配方表裡都有明膠和卡拉膠這兩種成本低廉(卡拉膠硬度較大)你可以試試看。

提問用什麼新增劑能增加驢肉香腸的硬度

回答您好親,我國食品新增劑標準中允許將明膠、瓊脂、卡拉膠和結冷膠等天然提取物用於香腸生產加工工藝,一般吃起來比較硬脆的香腸中使用明膠或者卡拉膠效果很好

提問怎麼配比

回答卡帕卡拉膠在水系統中0.5% 以上的濃度就能形成凝膠,在牛奶系統中成膠濃度可低達 0.1-0.

2%。卡拉膠在食品工業中主要用作膠凝、增稠、穩定和持水劑功能,在奶製品飲料中用作懸浮劑;在布丁、酸奶、摜忌廉、冰淇淋、乳酪中用作增稠穩定劑;在紅腸、洋火腿生產中用作持水劑 ;果凍中用作膠凝劑,卡拉膠在食品中的應用見表。

卡拉膠在食品工業中的應用例項 :

食品名稱 功 能 卡拉膠種類 用 量 (%)

果 凍 凝 膠 卡帕+阿歐塔+刺槐豆膠 0.5-1.0

肉 凍 凝 膠 卡帕+刺槐豆膠 0.5-1.0

魚 凍 凝 膠 卡帕+刺槐豆膠或卡帕+阿歐塔 0.5-1.0

果肉飲料 增 稠 萊姆達型 0.1-0.2

調味汁醬 增稠, 弱凝膠 卡帕型 0.2-0.5

番茄醬 增稠, 弱凝膠 阿歐塔型+澱粉 0.1-0.25

西式火腿 凝 膠 卡帕型+stpp 1-2

仿製奶 乳化穩定 萊姆達+阿歐塔型 0.05

冰淇淋 穩 定 卡帕+刺槐豆膠+cmc+瓜爾膠 0.1-0.3

酸奶 穩 定 卡帕+刺槐豆膠 0.2-0.5

煉乳 乳化穩定 阿歐塔型 0.005

巧克力奶 懸 浮 卡帕型 0.01-0.035

摜忌廉 穩 定 萊姆達型 0.05-0.15

乳酪 改進塗佈性 卡帕型+刺槐豆膠 0.01-0.05

更多19條

自己裝的香腸為什麼不紅

4樓:藍拓愛女

自己罐裝的都不紅,因為安全第一,不需要所謂的賣相。

市場上賣的,為了賣相好看,加入了亞硝酸鹽,長期不會變色,但亞硝酸鹽有毒性,微量沒有事,多了有致癌性,不是好控制量,不是正規品牌不安全。

香腸裡放什麼新增劑會好吃

5樓:

建議你最好不要放,因為那些香腸己經加工好了

香腸中的食品新增劑有什麼壞處

6樓:愛薰衣草的天使

香腸中的新增劑主要是亞硝酸鹽對身體很不好,人體攝入亞硝酸鹽過量可引發癌症,但正常使用,不過量沒有那麼嚴重。

7樓:芝麻鯨選三嘟

反正是沒有什麼好處,食品新增劑是能不吃就不吃。

香腸那樣的會有什麼新增劑,天天吃會掛嗎?

8樓:黑蔥

不確定你說的香腸是指市面上賣的火腿腸一類還是那種有肉塊的香腸(一般是真空包裝,一包大概有5根左右)這兩類其實都差不多,都屬於熟肉製品,火腿腸一般會用到的食品新增劑有變性澱粉,防腐劑(苯甲酸鈉,亞硝酸鈉等),著色劑,磷酸鹽(保水劑)等。然後大部分香腸還會用到大豆蛋白,這個不屬於食品新增劑,是食品配料。這些新增物中,變性澱粉和大豆蛋白是很安全的,一般情況下不會有安全問題。

防腐劑是比較敏感的,如果用量超標,而且長期大量食用的話,會對身體有些***, 比如可能會增加某些癌症的患病機率,磷酸鹽也相對比較敏感,但安全性比防腐劑高很多,一般不會有問題。香腸一般來說也會新增一些防腐劑(大量的食鹽,白糖,也可能會有苯甲酸鈉,亞硝酸鈉,乳酸鏈球菌素等),變性澱粉用的會很少,然後也會用到大豆蛋白。個人建議,香腸火腿腸一類的還是少吃一些比較好,但它也不是洪水猛獸,沒那麼可怕的。

就算是吃的很多,也只是會增加患某些疾病的風險,不會確定的導致就患某種疾病。或者說,就算是你天天吃香腸,因為攝入的過量膽固醇脂肪等導致的疾病風險會遠高於食品新增劑所帶來的風險。

粉條製作中需要加哪些新增劑,做粉條 什麼新增劑能代替白礬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選用馬鈴薯或甘薯澱粉。2.制粉芡。用澱粉量50 的熱水將澱粉調成稀糊狀,然後再用沸水向調好的澱粉稀糊中猛衝,迅速攪拌,約10分鐘後,粉糊即呈透明狀,成為粉芡。在粉芡內加入0.5 的明礬,用適量溼澱粉和粉芡混和,攪揉成沒有顆粒 不沾手而又能拉絲的軟粉團。粉團要柔軟,以用指甲在上...

發面用什么新增劑,發面用什麼新增劑

與乾酵母相比,鮮酵母具有活細胞多,發酵速度快 發酵風味足等特點,所以想發酵速度慢點的話用乾酵母,別用鮮酵母活性乾酵母 採用釀酒酵母生產的含水分8 左右 顆粒狀 具有發面能力的乾酵母產品。採用具有耐乾燥能力 發酵力穩定的醇母經培養得到鮮酵母,再經擠壓成型和乾燥而製成。發酵效果與壓榨酵母相近。產品用真空...

燃油新增劑什麼牌子的好,燃油新增劑什麼牌子好?

大山大山裡面 燃油新增劑主要是bai可以du彌補燃油自身存在的zhi 品質問題,dao清潔發動機系內統中長時間累 計的積容碳等物質,抑制積碳的產生,減少因積碳導致的發動機異常,並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另外市場上還有專門為乙醇汽油推出的改良劑,可以有很好的除水效果。以前共經歷了四代,各代肩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