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單看不懂,誰能幫我解釋一下,急

時間 2022-04-02 06:10:08

1樓:煢瓊

您是只把異常的摘錄給我們看的嗎,其實我們需要看全面的結果,綜合判斷,這樣不太好解釋!因為體內各項指標不是獨立存在的,是相互關聯的,診斷哪種疾病也不是完全靠哪一項指數就能確診的,比如確定有無貧血存在要依靠rbc、hgb或hct,再根據hgb確定貧血一直程度,然後可以根據mcv、mch、mchc進行貧血的紅細胞形態學分類,還可根據mcv、rdw進行分類(大細胞性還是小細胞性,均一性還是非均一性的貧血)

既然您沒有給全資料,那我們就從單項逐個分析吧:

1.淋巴細胞病理性增多見於:急性傳染病(傳單、傳淋、風疹、流行性腮腺炎、百日咳等)、慢**染、再障、粒細胞缺乏等

2.hct增高見於各種原因致血液濃縮,如腹瀉、失血

3.mcv=hct/rbc hct 高,rbc除非更高,mcv才會低,

4.mchc=hgb/hct hct高,hgb可能正常或偏高,才會使mchc低

如果rbc和hgb正常則不存在貧血那麼3.4兩項沒願意

5.稍低沒有意義,因為淋巴偏高導致中性相對偏低了,中性低於絕對值1.5乘以十的九次方每公升,見於某些病毒感染、血液病、理化損傷、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6.e增高見於過敏、炎症

7.血尿見於溶血性疾病,腎病等其他泌尿系疾病

親!看我絞盡腦汁想得那麼辛苦,拜託給個最佳答案吧!!!謝謝!!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1.淋巴細胞百分數(ly%)偏高(36.4 --------提示感染

2-4,提示輕度貧血。

5-6,提示過敏或者感染

7,提示尿隱血

,,總之,有尿血症,腎功能有問題

急急急!!!誰能幫我解釋下這張檢查單,到底什麼意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體內現在有這幾種型別的病毒抗體,抗體的產生之後在機體感染過這些病毒才會產生。 現在看其他病毒的抗體是陰性。 單靠化驗單看病是不行的,需要結合你的病史有問題直接問你的就診大夫。

別人也只是給不能負責的參考意見。

看不懂,有沒有人能幫我解釋一下

4樓:林辰

這個意思是,骨密度本身就只是疏鬆緊密的問題。而查出你的骨密度一定是出現了異常,才提示你可能發生病變。

所以,你應該到省市一級大醫院做檢查,確診病情,及早**

這個化驗單誰能看的懂,幫我解答一下吧,謝謝

5樓:幻紫天涯

血清alp活性降低主要見於重症慢性腎炎並伴有腎衰、營養不良和甲狀腺功能不全、鎂缺乏、乳糜瀉、嚴重貧血等。你的報告上鹼性磷酸酶只是輕度偏低,問題不大,加強營養就好,當然如果有其他臨床症狀就要另外分析了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張化驗單,幫朋友看的不懂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位B肝患者,大三陽。有肝損傷,並且處於傳染期。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你這是已經,還處於活躍期,應該進行抗病毒**

意見建議:

大家幫我看看我姑姑的化驗單,我看不懂,謝謝了,我真的很著急!!害怕姑姑得了什麼病!

8樓:黃曼龍

1.尿常規中發現紅細胞提示是泌尿系感染或有腎臟疾病,這個還需要作進一步的檢查,或者是過幾天再複查一下尿常規看看。

2.肝功和血流變部分,主要問題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偏高,血液粘稠度高,如果身體比較胖的話,做個b超看看,排除一下脂肪肝的可能,這個情況主要是要預防脂肪肝和心腦血管疾病,**要從調整飲食結構和加強鍛鍊下手:

a.管住嘴,飲食要清淡,戒菸禁酒,多出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膩辛辣油炸食品。

b.邁開腿:積極加強戶外鍛鍊,消耗多餘的熱量,鍛鍊藥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c.如果經過調整飲食和生活方式,恢復的不理想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降脂的藥物。

這些英文看不懂,解釋一下吧,這些英文看不懂,解釋一下吧

圭木 email or origin id 電子郵箱或使用者idpassword 密碼 log in 登入 remember me 記住我 log in as invisible 隱身登入create an account 註冊賬號 優鉫 origin身份驗證 郵件號或者origin號 密碼 不能進...

急,請幫我分析一下化驗單,急,請幫我分析一下化驗單

B肝五項那一塊有兩抗體陽性,沒什麼問題,可能是你以前感染過B肝,但是已 或自癒。肝功這一塊是基本正常的,些許異常沒有問題。你是在擔心什麼呢?第一是兩對半的,第五項核心抗體陽性,第一項表面抗原陰性說明你既往感染過B肝,已然痊癒,第二項抗體陽性說明你感染B肝後痊癒並獲得B肝免疫性。第二的肝功,總體屬正常...

幫我看一下我的乙肝化驗單。急

您好別緊張,乙肝恢復期,不是乙肝。代表弱陽性。你可能近期感染過乙肝病毒,現在,你身體的免疫力已經對病毒作出反應,已經清除了乙肝病毒,並且產生了抗體。建議3月後複查,最大的可能是,只有第二項出現陽性,生活注意,不喝酒抽菸,飲食規律,預防感冒。祝你好運。 根據你的問題簡潔回答一下 第一.從你的資料可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