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完後還有怪味是什麼原因,部分衣服洗後放一段時間,就出現異味,請問是什麼原因?如何避免這種情況出現?

時間 2022-03-28 08:35:11

1樓:大愛詩爽

主要是在使用洗衣粉和一些洗衣物的化學品所致,所以洗衣服要注意要乾淨。

洗衣小竅門

一、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三、對付衣服上筆印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四、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五、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六、清洗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七、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覆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八、清洗血跡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浸泡時間太長,因為洗衣粉沒有去味功效,建議使用美國環保洗衣球配合美國原裝萬用去汙膏,幫您解決生活上洗滌、清潔遇到的所有問題,**好像有賣!希望能幫到您!

3樓:萬能生活助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呀,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我是生活小助手幫您解決問題哦~1.您洗完以後沒有完全曬乾會出現異味

2.您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不太好聞

3.用的某種無菌液體會很難聞

所以小涵建議您,利用香的洗衣液,放一點留香珠,最後多曬幾天就可以啦更多3條

4樓:枯葉蝶戀

1.你泡衣服時間太久。

2.沒有用清水涮淨。

3.建議洗衣服時用寫洗潔精,即去汙,又去油漬,還去異味。

5樓:匿名使用者

1.衣服沒有清乾淨 還有殘餘的洗衣粉

2.沒有吹風 是陰乾的 就有味道

為什麼有時候衣服洗完晾乾後有異味?

6樓:何緒堯

衣服有臭味,說明衣服沒有洗乾淨,並且沒有及時晾曬,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

有以下幾種處理方法:

1、著急穿出去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霉味。

2、把有異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氣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的去處衣服上的異味。

3、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異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4、把衣服重新洗一遍,放在太陽下晾曬。

快速乾衣實用妙招

1、【電吹風+塑膠袋乾衣法】

在用吹風機吹乾小件衣物時,可以將衣物裝在塑膠袋中,再將電吹風口塞入袋口握緊。開啟電吹風往裡面吹送熱風,由於熱氣在袋子中迴圈,所以衣物會加快吹乾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電吹風吹一會要停一會,避免袋內過熱。

2、【冰箱冷凍法】

把洗好甩乾的衣服疊好,用毛巾包起來或放進塑膠袋排出空氣,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凍5小時後取出,,晾到外面或陽台上。這樣衣服不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相反會冷凍周圍的空氣,達到晾曬的作用。

3、【黑色袋吸熱法】

用乾淨的大號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為透氣性更好),剪開到足以遮蓋衣物的尺寸,用夾子夾好,掛在有光線並通風的地方。

4、【衣架立體晾衣法】

把鐵絲衣架兩端1/3處用力向前彎曲,衣架變成立體的,晾曬衣服時,前、後身就不會貼在一起,衣物內側通風可以大大縮短晾曬的時間,陰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乾。

5、【空調除濕吹乾】

把空調開啟除濕功能,將衣服掛到風口。

6、【自製簡易乾衣機】

工作原理類似於「簡易衣櫃+熱風取暖器」,最底下是一台可以水平放置的加熱器,上面罩著乙個大紙箱,紙箱上端開了個茶杯大小的洞用來排放水蒸氣。下面吹熱風,外殼用來關住熱氣,熱風往上公升,蒸發水分,產生水蒸氣,頂上開口排出水蒸氣。既有個性又省錢,可以一試哦。

7樓:雙魚貝貝

1、有時候衣服洗完晾乾後有異味,是衣服沒有洗乾淨。

2、是在晾曬的時候遇到陰天。

拓展知識:將要洗的衣服放入洗衣盆裡,加入適量的冷水,注意,水不要放得太多,能把衣服淹沒就可以了。

倒入適量的開水,用手充分攪拌,是洗衣粉均勻溶解,然後浸泡10到15分鐘再用手搓洗,這樣洗出的衣服就會更加乾淨。

8樓:喵姐說心理

衣服洗完晾乾後有異味,原因有下面幾個:

1、陰雨天裡空氣比較潮濕,質量較差,會有霧狀的氣體在空氣中漂浮,而在這樣的天氣裡晾衣服,衣服不容易幹,如果衣物之間挨得緊密,空氣不流通,衣物易發霉酸腐,產生異味。

2、衣服沒洗乾淨,汗漬發酵所致。

3、衣服沒有漂洗乾淨,有大量的洗衣粉殘留,在空氣不流通的陽台上這些殘留物發酵酸腐發出臭味。

4、洗衣服的水質問題。水中本身會含有多種礦物質,這種礦物質已經被水稀釋,而在晾衣服的過程中,這種礦物質經過長時間的沉澱,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映,就會產生一種氣體。

5、洗衣機內部很髒,潮濕的夾層裡堆積了許多汙垢,發酵發霉,二次汙染衣物。遇上陰冷潮濕的天氣,空氣不流通,這些粘附在衣服上的細菌大量繁殖,發出酸腐的臭味。

解決方法:

1、下次洗的時候,洗滌劑要放夠。

2、要漂洗乾淨,避免洗衣粉殘留。

3、潮濕的天氣,衣物不要挨得太緊密,要保證空氣能流通。

4、如果天氣晴好,要放在太陽下充分晾乾。

5、定期清洗洗衣機,自己操作困難的話,要請專業的家電清洗人員上門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還是沒清透乾淨,洗滌劑殘留在衣物上,導致異味。

2、晾曬不透,未完全曬乾。潮濕的季節因為濕度大,衣服水分難以蒸發殘留在衣服上,就會有異味。

3、水質問題。北方的水硬度高含鈣量大,沉澱在衣物中不易洗去,如果又與洗滌劑或衣料發生一些反應,也可能造成清透不淨而產生異味。

10樓:我勒個去啊

衣服必須要在陽光底下晾曬才不會有味道,如果是直接陰乾的就味道。

11樓:巧公尺樂

有幾種可能。最重要的是,衣服沒有清洗乾淨,還殘留有汗味或者洗衣粉的殘留;還有就是在晾曬的時候遇到潮濕空氣或者陰天。

去日化店買真洗衣粉,洗衣服之前要泡十分鐘.洗衣粉不要放太少,也不要放太多.注意個人衛生,不能天天洗澡,也要每天清洗腋下.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萬一不行,洗完淘淨後,用花露水泡下,既清潔消毒,有驅除異味。

12樓:佳尼斯

可能清洗的時候洗衣劑比較多,殘留在衣物中,或者是衣物中有蟎蟲

生長,蟎蟲是一種細小微生物,有一些需要特殊除蟎藥劑才能去除,洗衣機也要定期清洗,洗衣機裡面髒的話,看不到的,滾筒外圍較髒也會引起衣物有臭味。

可以先用洗衣液浸泡衣物,之後再正常清洗,或者倒一點醋、檸檬等水泡一下也可以去除異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是分泌氣味的,這些氣味和性

14樓:巧匠

沒洗乾淨或沒有漂乾淨後晾乾都會產生異味,特別是內衣或外衣領口沒洗乾淨的話異味尤其嚴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洗完衣服後沒有得到充分的照曬,可能手摸著是幹的,就放櫃子裡,這時異味就會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洗滌劑與衣物料子反應 或是洗滌劑質量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你是陰乾 沒有放到太陽下面曬

部分衣服洗後放一段時間,就出現異味,請問是什麼原因?如何避免這種情況出現?

18樓:一**十碗瘦肉

衣服在洗後,如果沒有晾乾,或是因為衣服是陰乾的,都將會出現這種情況。通風不良百或者衣櫃很潮,首先要將衣物涼透再收度起,白天不在家的時候將衣櫃開啟,換換空氣,防止內部變潮,也有效減少生蟲。要是有條件放一些竹炭或者乾燥劑,有院子的就更好了,常把衣服版拿出來晾晾,這樣衣服就沒有異味了。

應該選用含活性氧的洗衣粉。衣物的除菌,平常大多採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度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

便後出血是什麼原因,大便後出血是什麼原因

我之前也是這樣,大便後才有血 要不就是痔瘡,要不就是腸道潰瘍 去醫院看看吧,問題不小 上火了,吃點降火的藥就沒有事了!注意飲食,宜清淡 大便後出血是暗紅色是什麼原因 考慮是直腸癌 下面是我找到的資料 直腸癌的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糞便變細,帶粘液及血,伴裡急後重或排便不盡感,便血早期為鮮紅,或暗紅...

真絲衣服洗後灰白灰白的,是什麼原因?

掉色了 真絲忌高溫 鹼性洗滌劑 暴曬 可以在清水中放一兩滴白醋 浸泡三五分鐘用來固色。如果你的衣服是印花的,有可能你的衣服印花色牢度不好。或者你用了不該用的洗衣助劑。真絲衣服洗了之後顏色有的地方發白怎麼回事?衣物清洗晾乾後有的地方顏色發白,這種現象洗衣業內稱之為色花 色綹,特別是深色真絲織物,更容易...

車子都熄火了,還有響聲是什麼原因,是什麼原因呢?

原因有三方面 1 發動機的散熱風扇在自動降溫在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情況下,即使車子處於熄火狀態,車鑰匙也抽離車子,其冷卻系統還是會自動啟動,對發動機系統進行降溫。之所以發出呼呼呼的聲響,那是電子風扇高速運轉的聲音。車主不用擔心這種狀況,因為發動機系統溫度降低之後,冷卻系統就會自動停止工作,通常這個過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