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一般什麼時候做運動,你們每天都運動嗎?為什麼堅持運動?

時間 2022-03-23 22:55:14

1樓:簡約的北極星

**沒有最佳的時間,各個時間段運動對減脂的效果差別不大,但是從防止運動傷害的角度來說,選擇下午或者傍晚運動是最好的,下午運動你更不容易受傷,因為下午體溫比上午高,肌肉和關節更加靈活,人的各項體力指標達到峰值,如心跳、血壓調節等,人體氧攝入峰值也在傍晚,此外傍晚還是體內激素、酶等調節處在最佳狀態時間,人的各種感覺如視、觸、嗅覺最盛時期,故此時鍛鍊更利健康。因此冬天可以把運動時間安排在下午三點到六點,夏天可以安排在下午四點到晚上七八點。

當然也不是說早上運動就會受傷,如果你做好充分的熱身就沒問題了。如果你的生活作息只能在早上、上午運動,則不需要擔心對**效果的影響,因為不同時間運動消耗的熱量差別並不大。早上可以選擇一些中等強度的運動,強度不用太大,不容易受傷,而且也不影響一整天的工作生活狀態。

另外很多人因為工作原因,白天上班沒時間,只能晚上運動。對於很多人晚上運動可以改善睡眠質量。但是對於另一些人運動後一兩個小時仍處於興奮狀態,會影響夜間睡眠質量,因此根據個人情況而定,可以盡量把運動時間提前。

總之,最好的運動**時間是能讓你持續堅持下去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

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3樓:

早晨和吃完飯後,比較好運動,早晨運動因為,早晨空氣比較清新,晚上吃完飯後,運動是對身體有很大幫助的

4樓:王堂學

為了養生建議早上我都是早上晚上運動影響睡眠

你們每天都運動嗎?為什麼堅持運動?

5樓:教搭配時尚套裝

堅持運動能讓你健康長壽,遠離疾病,不運動就是慢性自殺

6樓:

我們沒有每天運動,但會不定期運動,就是有空就運動。因為堅持運動,能有效的增強體質,有了好身體才能好好工作。

7樓:百思迪尼羅

堅持運動可以長壽,久坐是慢性自殺

8樓:

為了擁有乙個更健康的身體,加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增大自己的力量

9樓:天想逆天嗎

身體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你們每天都運動嗎?為什麼堅持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運動當然好啊,對身體各方面都有好處,而且可以保持好的體型。愛運動的人,顯年輕,有活力。

11樓:卑子默

我有空時就做運動,經常運動可以舒筋活血增強體質,比不運動的都健康很多,也少感冒了

12樓:嬋小小小

不定期會運動,我為運動是在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13樓:

當然堅持運動,除了下雨基本都運動,強身健體、降三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為了增強體質的。

不堅持就沒什麼作用的。

15樓:清水頑碩

都堅拚。什麼運動不限。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16樓:江蘇知嘛

關於什麼時候鍛鍊最合適這個問題,一直沒有明確的結論。

雖然現在結合各種資料分析:早上鍛鍊,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大家不要誤會,這個結論並不是在說我們在其他時間鍛鍊一定有害。

只要是增加活動,就比每天坐著不動,強很多,緩解腰痠背痛,幫助減少體脂,控制血糖、血脂等。

而判斷運動效果是好是壞,有乙個簡單可行的方法:

看運動後的身體反應。

只要你運動之後,感覺身體挺舒服的,不管那是早上、中午還是晚上,對你就是最好的鍛鍊時間。

不過有一點,晚上不建議做太劇烈的運動,快走、慢跑,都是不錯的選擇;睡前1小時,就可以不運動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人體本身來看。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因為人體在睡覺時所有身體機能都會降到最低的狀態,這樣才能減少消耗並得到充分的休息。

而剛起床不久就去運動,這就和在進行劇烈運動前沒有進行熱身的準備讓身體充分活動開同樣的道理。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而且在晚上跑步,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二.從外部環境來說,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其原因是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共同作用造成的。因為晚上沒有陽光,植物幾乎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一直在進行,因此晚上植物一直在消耗氧氣並產生二氧化碳,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天亮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為止。

因此早上空氣中的氧氣含量低且二氧化碳含量高,不適合進行鍛鍊。而傍晚時候卻正好相反,那時候可以說是一天裡氧含量最高二氧化碳含量最低的時候。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而且早上鍛鍊還不利於人體的免疫功能,人在晨練過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公升高

18樓:御剛捷辜才

生活在城市中的很多人,喜愛在早晨到公園裡或馬路上進行晨練,以為早晨大氣中的塵埃經過一夜的自然沉降,大氣就變得清新無塵了。所以,人們普遍認為早晨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

其實並非這樣,早晨並不是鍛鍊的最好時機。

首先,據科學測定,早上這段時間,由於大氣的對流很弱,所以地面附近尘氣的汙染程度最為嚴重。早晨,尤其是在冬天冷高壓影響下,在盆地或山谷地區,往往都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地表氣溫低。因此,大氣上下對流活動減緩,工廠和家庭爐灶等排出的化學性大氣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於是淤積和停留在接近地面層,所謂人們的呼吸帶。

這時,在戶外鍛鍊的人們正好受害,活動量越大,其受害程度就越嚴重。

其次,在清晨人們剛從休息狀態轉入運動時,由於身體的關節、肌肉等從放鬆急速轉入緊張,一時難以適應,心血管系統負擔也急劇增加,對健康不利。

再次,因為植物的光和作用是夜裡釋放二氧化碳,這樣早上的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很高。經過白天的光和作用,釋放出大量的氧,因此,晚上空氣中的氧含量是一天中最高的。

所以,運動、鍛鍊在晚上最好。

自己找的:

1,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2,晚上鍛鍊從散步開始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

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跑步時盡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3,跑鞋需要經常換矯瑋說她經常看到有人一開始跑就穿得很少,雖然可能並不冷,但在跑完步放鬆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注意保暖還是很必要的。雖然晚上跑步強度不大,但是運動鞋仍然要合腳、軟底,最好換上專門的跑鞋,這樣能更好地緩衝壓力,減少關節受傷的機率。跑步鞋不能一穿一兩年,經常換換有利於糾正跑步姿勢。

矯瑋告訴記者,由於跑步強度不大,飯後半小時就能跑了。因為這項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所以如果晚飯吃得不太多,就是晚一點也沒關係。如果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易入夢鄉。

19樓:東門春經歌

「從理論上來說,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最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血壓和心率既低又平穩,確實是適宜鍛鍊的好時段。」專家說,但是,這並不表示一天中的其他時間就不適合運動。

不同的人之間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心肺功能、體質狀態不同,其運動時間、運動頻次、運動方式也不應千篇一律。應該說,鍛鍊的最佳時間並不是絕對的,各人之間肯定存在一定的差異。如果有條件的話,專家建議,最好根據健康體檢單和自己的作息及飲食規律,諮詢一下醫生。

其實,對絕大多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覺前一小時內,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體育鍛煉。如果已經養成了晨練的習慣,持之以恆一定也會獲益多多,根本沒必要改成晚練。

運動時間夠不夠、運動方式適不適合自己,有乙個很簡單的測量辦法:如果運動一段時間後,精神飽滿、食慾很好、睡眠質量佳,早起測量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和以往差不多或變緩,那麼恭喜你了,這說明你現在的運動量和運動方式非常適宜;反之,如果運動一段時間之後,經常犯睏、睡眠不好,早起測量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比以往多6次以上,這表示你的運動過量了,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整。

此外,運動量也切忌一成不變。比如跑步,一開始時間應該短一點,速度慢一點,身體適應一段時間後,再逐漸延長跑步時間、讓速度更快一點。

被動鍛鍊更易運動受傷

專家提醒,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在運動中培養運動興趣和自我鍛鍊的能力,這對於中學生們更為重要。研究發現,主動鍛鍊比被動鍛鍊的效果要好很多。主動鍛鍊時,人們心情愉快,內分泌系統運轉更好,運動時注意力集中,不容易受傷。

而在被動鍛鍊時,本來就一肚子怨氣,情緒和身體對著幹,肌肉的協調能力不好,更易導致運動損傷。

早上6~8時適宜鍛鍊

男生和女生身體狀況有差別,運動專案也切忌雷同。在早上集體鍛鍊之後,傍晚的安排就應該體現特色和差異性。男生力量比較強,可進行舉重、啞鈴、籃球、足球等。

而女生身體柔韌性好,可安排體操、健身操、單車、游泳等。

一般來說,早上適宜鍛鍊的時間在6時到8時之間,傍晚適宜鍛鍊的時間為五六時,鍛鍊半小時後方可吃晚飯。早晚各鍛鍊半小時並不是絕對的,最好根據季節來調整。夏天早上是一天中最涼爽的時候,運動時間可長一些,傍晚天氣太熱,運動時間可短一些;冬季則相反,早上可適當縮短運動時間,不足的在傍晚補齊。

此外,夏天天氣太熱,可適當多安排一些室內運動如游泳等。

需要提醒的是,運動並非一定就會健康。對於中小學生來說,每天應保持9~10個小時睡眠。如果為了追求運動效果,一味早起,反而對身體有損。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只有三者密切結合,才能給人帶來健康。此外,早上鍛鍊之前,一定要吃點流質食物如牛奶、飲料等,切忌空腹上陣。中午要吃好一些,別動不動就吃快餐。

你們的首飾髒嗎?每天怎麼清洗,你們的首飾一般怎麼清洗乾淨?

方法一 肥皂水 一般情況下可以用肥皂水,滴幾滴肥皂液或用肥皂diy肥皂水,把首飾放入肥皂水中浸泡5 15min,再用軟毛刷刷去汙垢。有些小縫隙刷不了的話可以用棉籤去擦 最後用軟布或者是眼鏡布擦乾即可 方法二 牙膏 如果金器很髒或者是發黑,可以用牙膏來清洗。把牙膏擠到沒用的牙刷上,再用牙刷刷掉髒東西,...

你們談戀愛的時候都會聊些什麼,你們一般談戀愛都聊些什麼?

名 我和他聊最多的就是他的那隻狗啊,他在外地,我幫忙照顧,下班回去第一件事兒就是遛狗,狗狗今天和哪個狗打架了,狗狗今天表現和平日不一樣,狗狗有點拉稀,我遛狗被嫌棄了balabala,圍繞狗開始,圍繞我結束。 小知06523壹氛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興趣愛好,瞭解對方的興趣愛好,一起嘗試著做一些新奇...

你們都是什麼時候拿的結婚證,結婚證一般什麼時候領好?都需要什麼?

1全部我2010年12月24日領的結婚證,婚期定在2013年1月1日,目前還沒有訂婚 領結婚證沒有什麼規矩可言,不必糾結於哪個時間段吧不也有不少人孩子有了,婚沒結,婚結了,結婚證沒領,各家有各家的情況,看自己怎麼辦方便了 一般都是雙方以及家長都認可了,雙方家長也見面了,也吃了訂婚酒。在確定結婚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