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變黑會不會得癌,大便顏色事黑色的會不會是癌症啊,會不會死啊,需不需要檢查一下啊,就今天才有的這種現象?

時間 2022-03-20 21:10:23

1樓:抗瑋琪

大便黑是什麼原因?大便黑的話,經常會有病人在門診中看病的時候說,大夫我大便黑了,我是不是出血了?好了,我們知道他肯定有乙個常識,就是大便黑和大便出血有一定的關係。

我們經常會問他,有多黑?是哪樣的黑呢?我們會找一些黑色的東西指一指說,有這個桌面這麼黑嗎?

病人搖搖頭說沒有。我問他什麼意思?是個褐色的。

第二個問他,你大便黑成形嗎?是條狀的還是糊糊狀的?他說成形的。

通過這兩個簡單的問題我們就知道,大便黑不是真的黑,是褐色成形的沒有任何問題,是食物中的色素引起的,他如果表現為大便黑,而且是像柏油一樣的黑,像瀝青,而且黑不成形,並且發亮,在聞到血腥味的時候。ok,這是乙個上消化道出血的乙個典型表現,這時候我們需要查一查為什麼出現消化道出血了?是胃裡頭有腫瘤了?

有潰瘍了?還是其他原因?這時候我們要重視。

如果出現這個時候,我們第一會查的大便常規,確定他是出血,第二,我們找找出血的原因。

2樓:

應該是吃什麼東西了吧。一般大便和吃的東西來定大便的顏色,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看看,別自己嚇自己

聽說得癌症的人大便拉不出,而且大便變黑色,真是這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得癌症的人大便拉不出,而且大便變黑色,真是這…5091

4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大便拉不出,一般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導致腸道蠕動活力減弱影響排便,可以去買點暢拉水果酵素來喝,裡面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很多,對於促進腸道蠕動非常好,堅持喝一段時間,腸道就能恢復正常排便,相當不錯,而且是食療的食品,無***。

大便顏色事黑色的會不會是癌症啊,會不會死啊,需不需要檢查一下啊,就今天才有的這種現象?

5樓:老瓦嘴

大便顏色黑當然需要去檢查一下原因啦!大便黑不一定會是癌症的,也可能是胃腸出血,胃潰瘍,腸道息肉,也可能是吃了含鐵元素高的食物,如豬血。所以為了查明**,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做個大小便檢查,做個胃腸鏡檢查,有條件的話直接做個膠囊胃鏡,**苦,胃腸一起檢查了。

6樓:

大便黑色不一定是身體的原因可能和飲食也有關係,比如吃了動物的血(豬血 羊血之類),海參等等。你可以再觀察幾天,如果還是這樣就得去醫院檢查了,一般是消化道引起的比較多見

7樓:居陣

乙個看看吃了什麼,

若沒吃帶色的東西,

那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有可能是胃出血什麼的,

最好去檢查,

檢查一大便也便宜。

診斷後可以**。

不會死的放心好了。

小毛病,

注意飲食就可以。

8樓:藍辰幻夢

想想你昨天吃了什麼更好些

大便發黑一定是癌症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能確定的喲,還是看看的好

就在大渡口和九龍坡的交界處有一家,同,仁。就是二號線馬王場下車,往朵力名都走,就在朵力名都公交站旁

便秘,大便發黑是不是直腸癌的表現

10樓:肛腸專家李雨農

你好!根據你對病情的描述就你說的這兩個症狀並不能證明是直腸癌,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個腸鏡檢查,有可能是你長期不吃蔬菜導致的,建議你飲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潤腸通便。黑便應該查便隱血實驗。

一些食物也可以出現黑便,如血豆腐、菠菜等。黑色血便多見於上消化道出血。排便困難可能是便秘,不一定是癌。

長期忍受焦慮會不會得抑鬱症,總想死會不會得了抑鬱症?

長期忍受焦慮會得抑鬱症,因為焦慮使你心情不好,整日悶悶不樂,思想包袱太重,勸你經常出去旅遊散心 唱歌跳舞都行呀。 鄂文 如果你長期忍受焦慮而不懂得釋放自己,那是會得抑鬱症的,可以通過向朋友訴說,或者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這都不失為一種減壓的好辦法,千萬不要悶在心裡,心裡的壓力長期得不到釋放,心理的疾病...

白細胞少會不會得白血病啊,白細胞少會不會得白血病啊 5

1 白細胞減少症 一般有頭暈,乏力,四肢痠軟,食慾減退,低熱,失眠等非特異性症狀。少數無症狀,部分病人則反 生口腔潰瘍 肺部感染或泌尿系感染。1 西醫藥 1 升白細胞藥物,如利血生或維生素b410mg,每日 3次 或碳酸鋰0 25克,每日3次。2 用g csf和gm csf促進細胞生成。2 中醫藥 ...

吃礦泉水會不會得結石,喝礦泉水,會不會得結石

從醫學bai上講,泌尿系統 包括腎du髒 輸尿管 膀胱 尿道 zhi其產生結石是有特殊的 的。包括dao有環境因素 高溫高濕地區,人們流汗過多,尿液濃縮導致產生結石的鹽份過飽和 土壤中缺乏鎂離子等 個體因素 維生素a缺乏,下尿路感染 梗阻 異物 代謝紊亂 如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旁腺癌 導致高鈣血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