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如何保養,我是急性胰腺炎,平常該怎麼保養

時間 2022-03-19 10:15:12

1樓:王陽離子

吃清淡的,胰腺炎都伴有膽囊不好,忌油膩,大魚大肉要少吃。

我是急性胰腺炎,平常該怎麼保養

2樓:智潔

胰腺炎是由於膽道疾病或酒精中毒等因素導致的胰腺實質進行性損害和纖維化,**的話飲食上宜清淡低脂肪飲食,禁酒,避免飽餐,解痙止痛的話一般是選擇阿托品,還需要用抑制胰腺分泌的藥物西咪替丁

3樓:秋雨兮英落

1.營養支援 急性重型胰腺炎時,機體的分解代謝高、炎性滲出、長期禁食、高熱等,患者處於負氮平衡及低血蛋白症,故需營養支援,而在給予營養支援的同時,又要使胰腺不分泌或少分泌。 2.

抗生素的應用 抗生素對急性胰腺炎的應用,是綜合性**中不可缺少的內容之一。急性出血壞死性胰腺炎時應用抗生素是無可非議的。急性水腫性胰腺炎,作為預防繼發感染,應合理的使用一定量的抗生素。

3.腹膜腔灌洗 對腹腔內有大量滲出者,可做腹腔灌洗,使腹腔內含有大量胰酶和毒素物質的液體稀釋並排除體外。 4.

間接降溫**。

4樓:駒婧

我也是個慢性胰腺炎患者,女的.20天以前才通過b超查出來的. 醫生說這病全靠養.我按照醫囑每天少吃飯, 要常常感覺到是餓著的.吃的藥就一種:清胰利膽顆粒. 一天吃三次,一次吃一袋.我覺得有效果,並且還不錯. 要這樣**還有乙個重點就是持之以恆,一定要持之以恆. 要想改變以前養成的錯誤的飲食習慣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正堅持著. 再有就是吃的少還要吃的好, 要吃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並且定時定量.堅決不能吸菸不能喝酒. 還有生活要有規律. 醫生說如果能堅持這樣**(吃的藥是要根據病情有療程的), 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就會基本**, 當然**後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也是不能丟的。 我說的這些但願對你有用,讓我們為了健康堅持吧,一定堅持.

胰腺炎怎樣保養和注意

5樓:美美的藍妮兒

為了防止胰腺功能的持續下降,所以患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能暴飲暴食,同時出院以後也不能喝酒,否則更加容易誘發胰腺炎。除了這些以外如果患者還是處在恢復期的話建議患者不要過度操勞,多多臥床休息,不要進行任何的體力勞動。

還有心情也很重要,一定要保持乙個樂觀積極的心態,可以多多補充一些蛋白質,類似於魚類、瘦肉之類的,但是不可以吃肥肉,尤其像梅菜扣肉,吃雞蛋絕對不能吃蛋黃,蛋清裡面才具有蛋白質,高脂肪的食=食物也不能吃,都吃一些低脂肪的。

多吃一些有助於消化的食物,像白蘿蔔就得多吃,如果平時腸胃功能消化並不是太好的話可以在吃飯以後按摩肚臍中心以此來促進消化,由於在恢復期的時候可能需要長期禁食,所以在完全恢復以後一定要多吃一點健胃的食物。

6樓:廣嘉佴語絲

胰腺炎應該是

膽結石、

膽囊炎沒有及時**的最嚴重後果之一,叫做

膽源性胰腺炎

。另外一種最嚴重

併發症就是

膽囊癌。對於已經引起

炎症的膽結石,

現代醫學

要求盡早行膽囊切除手術,以避免引發上述嚴重併發症。對於無炎症的膽結石則可以暫時不作

手術,但需要定期複查。

腺炎手術後禁食的時間一般在兩周至乙個月左右。具體還要看胰腺炎的嚴重程度。如果是

水腫型胰腺炎,一般恢復後飲食可以基本正常;如果是出血壞死型,因為

胰腺被破壞的程度不一,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

繼發性糖尿病

,因此需要在

內科醫生

的指導下,根據監測的

血糖結果來制定不同的飲食方案,必要時甚至需要

胰島素的**。飲食的恢復基本都是從

流質食物

開始,例如

稀飯、麵條等容易消化不含動物脂肪和

蛋白的食物。等患者適應後再逐漸增加食物的量和種類,最後直至正常。目前老爺爺因為剛做完手術是不能進食的,營養主要靠

胃腸道外營養或者經造瘻管給予腸內要素營養。如果患者身體情況允許,應盡早下床適當活動,這對促進手術後

腸道功能恢復有著重要的作用。活動時注意保護好患者身上的各種管道,避免扯脫。

另外,還應當注意患者本身其他

基礎疾病

對胰腺炎的影響,以及對飲食的影響。因此處並未說明基礎疾病情況,具體注意事項請詢問患者的主治醫師.

胰腺炎患者該如何保養

7樓:信秋芸壬誠

急性胰腺炎後飲食選擇根病情輕重,**及體質,基礎疾病有關。如病情輕,很快過渡到正常清淡飲食,如病情重,胰周積液或壞死組織多,過渡時間要長一些。如有膽囊結石,過早吃油膩飲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

如肥胖,高脂血症患者宜吃清淡飲食,必須控制體重,降脂**,否則急性胰腺炎反**作。總之,根據病情吃清淡飲食,循序漸進,待胰腺炎痊癒後,吃正常飲食。也不要完全素食,特別是青少年,生長發育需要營養。

此外,膽源性胰腺炎,應盡早切除膽囊,避免反**作。

胰腺炎**後如何保養?

8樓:富察芙淡媚

你好,胰腺炎主要是乙個自身消化性的化學性的炎,

胰腺炎是可以導致胰腺的內外分泌功能出現異常的。1,胰腺炎後的病人,要注意控制飲食做到低鹽低脂低膽固醇,再就是避免暴飲暴食

2,戒酒和排除膽囊疾病,要是有膽結石的話應該積極的**

怎麼保養自己的胰腺?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胰腺在日常生活中首先應當注意戒菸戒酒,還應當注意飲食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應當選擇高蛋白、高維生素的清淡易消化飲食,避免進食高脂油膩食物。還應當注意避免應用磺胺類、呋塞公尺、甲硝唑、紅黴素等藥物。如果存在膽繫結石,還應當及時考慮進行內鏡或者手術取石。

避免出現低血壓、高脂血症、十二指腸液反流以及高鈣血症等。

有膽囊炎、胰腺炎的人如何飲食與保養

胰腺炎患者該如何保養

10樓:飛機

急性胰腺炎後飲食選擇根病情輕重,**及體質,基礎疾病有關。如病情輕,很快過渡到正常清淡飲食,如病情重,胰周積液或壞死組織多,過渡時間要長一些。如有膽囊結石,過早吃油膩飲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

如肥胖,高脂血症患者宜吃清淡飲食,必須控制體重,降脂**,否則急性胰腺炎反**作。總之,根據病情吃清淡飲食,循序漸進,待胰腺炎痊癒後,吃正常飲食。也不要完全素食,特別是青少年,生長發育需要營養。

此外,膽源性胰腺炎,應盡早切除膽囊,避免反**作。

得過胰腺炎的人怎樣保養身體

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胰腺炎主要是由什麼引起的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 有大量飲酒暴飲暴食,高鹽,高脂肪飲食,膽結石等。胰腺炎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以急性胰腺炎比較多見,急性胰腺炎又分為輕症和重症。常與不良環境 免疫功能下降 飽餐飲酒 高脂血症 部分藥物等因素有關。通常急性胰腺炎的70 80 是由膽道系統疾病,包括膽石症 膽道感染,及酗酒和暴飲暴食 高脂...

胰腺炎吃什麼藥,求狗狗胰腺炎吃什麼藥?

胰腺炎是乙個消化系統的疾病,無論輕型或者重型胰腺炎,那麼從 手段,首先肯定還是禁水,不吃也不喝,讓這個胰腺充分的休息,所有的針對胰腺炎的 比如說抗感染的 控制炎症的 治酸 包括營養支援 等等,一系列的 都是通過靜脈輸進去,而不是口服,所以說胰腺真是得了胰腺炎的話,它不像其他的疾病,一般來講都需要住院...

胰腺炎能治好嗎,狗得了胰腺炎能治好麼?

可以治好,胰腺炎的 很簡單,已知胰腺炎發病了,應及時掛甁消炎,用廣普抗生藥。劑量稍大些,控制病情就快些,一般2小時控制病情,如果去醫院,要做多個撿查後再 這樣至少延誤2個時。時間是胰腺炎關鍵。延誤幾個時可能導致病危的。胰腺炎的 很簡單,已知胰腺炎發病了,應及時掛甁消炎,用廣普抗生藥。劑量稍大些,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