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好,每天應該吃多少水果才合適

時間 2022-03-10 16:45:10

1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2樓:w***

每人每天應進食最少兩份水果,1份的意思就是約100克,大概是乙個拳頭大小的水果。而在選擇水果的時候,盡量可以選擇不同類別顏色的水果食用(不同顏色代表所含養分的差異),這樣就可以攝取到不同的養分

每天應該吃多少水果才合適

3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4樓:吧友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的膳食寶塔推薦水果的攝入量在200-400g之間,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愛好生活習慣及經濟水平自行調整。

1、每日1~2個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入200~400克水果。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了。

2、可放在兩餐之間吃。總的來說,飯前吃水果有助於在正餐時減少食量,控制體重,但如果腸胃比較虛弱的人,空腹吃水果可能會引起不適。而飯後吃水果,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阻礙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加重腸胃負擔。

因此,最保險的方法,是在餐後1小時後再吃水果。

3、能吃水果就不要榨果汁喝。將水果製成果汁都需要濾去渣子,而這些渣子中卻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膳食纖維,其對於增強飽腹感、減少膽固醇吸收等都有好處。

4、另外,在榨汁的過程中,因為水果的細胞壁破碎,其中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因此,果汁營養不如水果,鮮榨果汁一定要現榨現喝。

1、在計算水果的量時,不僅指的是新鮮水果,水果罐頭、烏梅和乾棗等沒有新增糖或鹽的果乾,以及沒有新增糖的鮮果汁均可包括在內;但新增了大量糖分的水果(如甜品)及脂肪含量高的水果(如椰子、榴蓮和牛油果等)除外。

2、具體說就是,乙份水果約等於乙個中型水果(如:橙、蘋果)、1/4杯沒有新增糖或鹽的果乾(如:提子幹、烏梅幹)、3/4杯沒有新增糖的鮮果汁(如:連果肉的鮮橙汁)。

5樓:4399故事大全

一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而1份的意思就是約100克,大概是乙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差不多就是一顆柳丁、小蘋果、或是奇異果,所以一天至少要吃2個以上。而在選擇水果的時候,盡量可以選擇不同類別顏色的水果食用(不同顏色代表所含養分的差異),這樣就可以攝取到不同的養分!

不同顏色水果的不同功能

紫色水果:如藍莓、黑莓等,含花青素,抗老化。

白色水果:如梨子、白桃等,含硫化物,降低膽固醇。

黃色水果:如柑橘、葡萄柚,含胡蘿蔔素,提公升免疫力。

綠色水果:如奇異果、酪梨,含黃體素,強健骨骼與牙齒。

紅色水果:如西瓜、蕃茄,含茄紅素,保健泌尿系統。

6樓:雅涵公主

每天的量控制在200-350克。

《中國居民膳食營養指南2016》對於我們吃水果給了明確的推薦,它要求是天天都要吃水果,每天的量控制在200-350克,這個重量是指可以吃的部分,不包括果皮和果核。大約就是乙個中等大小的蘋果,還可以再吃乙個橘子,或者是中等大小的橙子,我們再加乙個獼猴桃,所以簡單的理解我們一天的水果可以控制在1-2個就足夠了。

1. 蔬菜和水果不能完全相互代替

蔬菜和水果在營養價值上各有鞦韆。例如多數蔬菜(尤其深色蔬菜)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學物質含量高於水果,而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和芳香物質卻比蔬菜多,而且不會因烹調而損失營養。所以蔬菜和水果不能完全相互替代。

2. 正確看待反季節果蔬

我們一般都建議盡量吃應季的新鮮果蔬,但像有些地方到了冬天往往以蘿蔔、土豆、白菜這類蔬菜為主。這時吃些反季節果蔬,它們對健康的重要性遠大於反季節果蔬營養的降低,後者可通過適當增加果蔬食用量進行彌補。

3. 膳食補充劑不能代替新鮮果蔬

新鮮果蔬除了含有維生素、礦物質,還含有植物化學物等,後者是普通膳食補充劑所不能替代的。

4. 不宜長期吃果蔬製品代替新鮮果蔬

常見的果蔬加工食品有果蔬幹、果汁、水果罐頭、果脯等,它們很容易在加工過程中損失一些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同時也可能帶入更多的糖分,不能經常拿來代替新鮮果蔬。當然,在新鮮果蔬攜帶、攝入不方便等情況下,可以用果蔬製品來進行補充。

水果一天吃多少合適?

7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8樓:拜託哎呀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入200~400克水果。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了。

每日1~2個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

9樓:

每日1~2個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入200~400克水果。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了。

10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個人感覺還是要看每個人的體質,身體接受程度,比如說蘋果,有些人一天吃乙個,有些人一天三頓吃,也有些人不吃,其實無論什麼水果都不能過量,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天能食入的水果量其實不多。

看你自己一天能吃的了多少,水果多吃點肯定是沒壞處的,只要不要太過量,你不能吃不進了還霸蠻硬吃吧。

現在很多人**都用水果來代替晚餐,因為沒有什麼高熱量的,還可以管飽,並且富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在裡面,所以建議大家平常沒事多吃一點。

像我家就是做水果生意的,因為每天早上比較忙,所以都是早上幫家裡在幫忙賣賣水果。

比如天氣特別熱的時候,因為今年的習西瓜特別不好,雨水多,不甜,而且很多西瓜都是打了農藥的,基本上今年我家沒吃啥西瓜。

然後就是芒果跟火龍果是最多人買來吃的,但是芒果上火啊,所以一天不能多吃了,再就是荔枝,也是上火的水果,少吃。

但是火龍果比較好,通腸排便,還下火,吃到嘴裡也是甜甜的,火龍果的季節是比較長的,所以現在這個時候雖然已經入秋了,但是仍然還有很多人喜歡吃。

還有就是桃子了,因為我個人對桃子過敏,所以家裡從來不放桃子吃,然後就是我現在最愛的一種水果就是雪蓮果了。

但是雪蓮果真的清熱解毒的效果超級好,我現在天天要吃一大碗的雪蓮果,我爸媽炒菜特別辣,有時候吃的胃都燒了乙個下午,但是我這人就是特別容易嘴巴裡口腔潰瘍,有點上火或者天氣太熱啥的都很容易爛嘴巴。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見雪蓮果的時候還以為是紅薯呢,因為它的外貌真的長得很像紅薯,那裡的好多老年人還以為我家賣的是紅薯,說是雪蓮果還不相信。

但是我現在天天吃雪蓮果這段時間都沒有口腔潰瘍過了,而且雪蓮果很好吃的呀,甜但是不像火龍果那樣膩,水分又多,也挺飽肚子的。

這就是我這一天下來的水果量了,建議多吃點下火的水果,最好是容易消化的那種,不然吃太多了很容易腹部脹氣的。

12樓:毒藥玉

水果也要適量吃,很多水果也有它各自的功效,比如蘋果就適合老少皆宜比較受大眾人群的喜愛,蘋果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和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而且還含有膳食纖維,鈣,鐵,鉀等,蘋果還有養顏排毒,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胃蠕動,是**的首選食物。

西瓜是夏季最受群眾喜愛的水果,特別是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吃,那可謂是:透心涼,心飛揚。西瓜內含有鈣,鐵,磷,膳食纖維,蛋白質還有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西瓜不僅可以清熱解暑,利咽利尿,除煩止渴而且還有美容和預防心血管等功效,但西瓜性寒且含糖量高,孕婦,腸胃不好和糖尿病的人盡量少吃。

說到橘子,大家都知道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其中也含有葉酸,蛋白質,氨基酸,檸檬酸,糖分,纖維素和礦物質,是懷孕女性的首選水果

其次跟橘子長的差不多的就是橙子了,與橘子有所差別的不只是外觀,也包括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有所差別,跟橘子含有相同的維生素c,蛋白質,糖分,鈣,磷鐵,鉀但橙子還含有橘子中沒有的維生素p和維生素b2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其功效也有所不同,橘子具有**咳嗽,感冒,清理腸胃,和防癌等功效……

很多水果一般人都適合吃,但也要適量吃但患有身體疾病的人就要適當的吃一些合適的水果,很多水果都有它各自的功效不容小覷,很多水果都可以調節身體的功效……

一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13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14樓:戴德宇惠珊

按重量:每天最好是吃一斤水果!按個數:

上午吃--是金水果;中午吃--是銀水果;下午吃--是鐵水果;晚上吃---是垃圾果!最好是一天吃兩個為好!祝你身體安康,一切順暢!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每天有不同種類的水果吃,那麼每天最多不要超過3樣比如你家今天有蘋果,香蕉,梨和橘子可供你選擇,那麼你只要從中挑出2-3樣吃,不要都吃

如果你挑了3樣,那麼每樣只吃乙個吧,每樣不要多吃比如乙個香蕉乙個蘋果和乙個橘子

這樣總量就差不多了水果吃多了也不好,對腸胃都不好而且不要在餓的時候吃,要在飯後1-2小時之後吃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晚上睡前一次,(注意:適量的就行,最好是吃蘋果、西瓜與番茄)

一天吃多少水果最好。

17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一天吃多少水果才好

18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1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你每天有不同種類的水果吃,那麼每天最多不要超過3樣比如你家今天有蘋果,香蕉,梨和橘子可供你選擇,那麼你只要從中挑出2-3樣吃,不要都吃

如果你挑了3樣,那麼每樣只吃乙個吧,每樣不要多吃比如乙個香蕉乙個蘋果和乙個橘子

這樣總量就差不多了水果吃多了也不好,對腸胃都不好而且不要在餓的時候吃,要在飯後1-2小時之後吃哦

20樓:古方紅糖

在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來吃。

吃水果的分量

一般人,一天應該吃多少次水果為好呢?科學研究證明,每天多次,至少5次。一般一天吃蔬菜水果總量大約500克,就可以滿足身體需要了。

蔬菜水果對人們的健康至關重要。不同的蔬菜水果的成分都多少有些不同,所以食用要多樣化,可以吸收更多的養分。有條件的話,多吃一點,水果屬於鹼性食物,吃水果也是有助於增強記憶力和增加智力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應進食最少兩份水果,1份的意思就是約100克,大概是乙個拳頭大小的水果。而在選擇水果的時候,盡量可以選擇不同類別顏色的水果食用(不同顏色代表所含養分的差異),這樣就可以攝取到不同的養分。

建議1.每日1~2個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

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入200~400克水果。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了。

2.可放在兩餐之間吃。飯前吃水果,還是飯後吃水果好?

總的來說,飯前吃水果有助於在正餐時減少食量,控制體重,但如果腸胃比較虛弱的人,空腹吃水果可能會引起不適。而飯後吃水果,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阻礙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加重腸胃負擔。因此,最保險的方法,是在餐後1小時後再吃水果。

3.能吃水果就不要榨果汁喝。將水果製成果汁都需要濾去渣子,而這些渣子中卻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膳食纖維,其對於增強飽腹感、減少膽固醇吸收等都有好處。

另外,在榨汁的過程中,因為水果的細胞壁破碎,其中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因此,果汁營養不如水果,鮮榨果汁一定要現榨現喝。

4.不可用水果代替蔬菜。整體上講,水果的營養價值比不上蔬菜。

除了棗、獼猴桃、柑橘、士多啤梨、山楂等少數幾種,多數水果的維生素含量較低。若說起胡蘿蔔素來,水果與蔬菜的差別更大,除芒果、柑橘和黃杏幾種外,其他水果中胡蘿蔔素含量極少。鈣、鐵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水果與綠色蔬菜根本就無法相提並論。

另外,蔬菜的含糖量通常很低,熱量也低,多吃不會影響熱量攝入。而吃水果太多,就有糖分攝入過多的擔憂。

5.水果不分伯仲,變換種類吃即可。人們總是對什麼「水果之王」、「水果皇后」感興趣,其實,同樣是水果,營養價值都各有千秋。

吃水果也要各種品種、各種顏色,搭配著吃。不要迷信哪一種營養高,就只吃那一兩種水果。

水果應該每天吃多少量比較好

劉帥帥得日常生活 當的吃4 5個沒有問題的。不過有些人腸胃不好不可多吃。因為芒果裡含糖分高,如果糖分不能及時得到分解,才會引起上火。同時芒果吃多了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導致腹脹。因此,腸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不太適合吃寒涼水果。2 雪蓮果一天吃多少合適?雪蓮果一天吃中等大小即可。雪蓮果性寒,屬於低熱量 ...

黑豆每天應該吃多少,炒黑豆一天吃多少

常吃黑豆好嗎?黑豆有什麼作用?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太少了,它是暖的,你受不了就不要吃,象我吃了就鼻子冒煙,我閒太暖 炒黑豆一天吃多少 想補腎每吃15 20粒要吃黑豆別吃要吃機態別吃染色每晚睡前半吃黑豆效更需要期堅持才效至少三月 想補腎,每天吃15 20粒就可以了。但是要吃小黑豆,別吃大的,要吃有機的,生...

雞蛋一天吃幾個最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比較好?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但也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 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指導意見 建議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 2個雞蛋,老年人每天吃乙個比較好。孕婦 產婦 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 3個雞蛋。腦力勞動者可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