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後吃甘蔗可以嗎,減肥期間可以吃甘蔗嗎?

時間 2022-03-07 03:30:10

1樓:彤惠

跳繩後是可以吃甘蔗的。

鍛鍊以後要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等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訓練以後的30至90分鐘,身體所需的蛋白質達到了最高峰的時候,這個時候補充蛋白質是最理想的時間。

一般在吃晚飯乙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後跳繩。

晚飯前劇烈運動以後血液會大量流向心臟和相關的肌肉部分 腸胃**的會比較少 這樣一來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其次,飯前運動會消耗大量能量,會有飢餓感,用餐時會攝取更多食物,導致腸胃不舒服。

一般的劇烈運動都建議飯後兩小時以上再開始,晚飯後立即運動,會導致運動時血液會逐漸由胃部向肢體肌肉流動,導致胃部肌肉缺血缺氧,影響胃部運動,導致消化障礙。

人體在下午的五點體溫最高,此時運動,狀態良好,不易疲勞和受傷,故下午5-7點是絕佳的運動時期。一般來說下午4-9點運動,效果都不錯。

2樓:涅貝利

可以的,跳繩是比較劇烈的運動,因為甘蔗很有糖份和熱量等元素,在長時間的耗氧的運動下適合進食甘蔗補充能量,可以的,主要不是糖尿病的患者都可以這樣進食。

3樓:寶爸

不太好, 因為甘蔗裡含糖份較高,運動前稍微補充點糖分對身體能量補充比較好, 運動後要是對機體的恢復最好補充點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對機體組質的修補和恢復都比較好。建議先喝點溫開水,平靜下來再吃。

4樓:

可以的。

因為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此外,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甘蔗的含鐵量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但脾胃虛寒、胃腹寒疼的人最好不要吃。

5樓:勝斯卡

跳繩以後你不要快速吃東西,對你的健康都沒好處。你歇一會先不要坐下,過一會你在吃也可以啊。但是甘蔗建議不要吃太多,畢竟糖分很多,而且現在很多甘蔗都打了很多農藥

6樓:天使的終結歲月

可以啊,補充運動流失的維生素水分和能量!

7樓:

**期間可以吃甘蔗。 **期間主要是對飲食的量以及一部分食物種類進行控制,並不是完全不吃。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此外,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

8樓:你大爺

以我多年的經驗,吃一根兩根是沒事的,但是絕對不能吃5根以上,記住,不是開玩笑,吃5根以上,甘蔗內部的一種糖分會讓你發胖的!! !切記切記!!

9樓:天香龍少

當然可以了,甘蔗糖分較高,必然會產生熱量,所以盡量晚上不要吃太多。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種成分構成的,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10樓:星球世界

水果本身就是食物的一種,甘蔗也是食物的一種,當然可以隨時吃。

但是以下情況就要注意:

牙齒不大好的少吃

肥胖過度的少吃,避免過度能量帶來肥胖加重問題陰雨天氣盡量避免

11樓:一代帝王阿陳

可以吃的。只有你不怕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慢慢的吃,不要太著急畢竟運動後人體整個系統都特別疲憊

13樓:娜美醬

如果跳繩為了**還是不要了吧 要是補充能量是可以的吃的

14樓:優炫生活

劇烈運動玩最好先休息一會再吃哦,不然對腸胃不好的

15樓:京小雯

最好是半個小時之後再進食,這樣對胃的保養才是比較好的。

16樓:一枝阿秀

?正常情況下吃水果都是沒問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後盡量不要吃東西,不要大量飲水!

18樓:瑞麗詩丶明月

跳繩後稍微緩衝幾分鐘再吃甘蔗,因為甘蔗屬於熱性。

1、甘蔗的功效:

(1)補充糖分;甘蔗可為機體補充充足的熱能,對防治低血糖、消除疲勞、中暑等有較好的療效。

(2)健脾利尿;甘蔗有解熱止渴,生津潤燥,和中寬膈,下氣止嘔,助脾健胃,利尿,滋養的功效。

(3)潤腸通便;甘蔗可緩解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結,反胃嘔吐,消化不良,發燒口渴等症狀。

2、跳繩的作用:

跳繩對心臟機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它可以讓血液獲得更多的氧氣,使心血管系統保持強壯和健康。跳繩的**作用也是十分顯著的。

**期間可以吃甘蔗嗎?

19樓:**95後游資散仙兒

是不可以的呀。糖大多數都是由甘蔗提煉出的,糖沒能完全消耗的話會轉換成脂肪的,你要是吃過後5個小時才去睡覺就不太容易肥了。

少吃點也許行,但攝入蔗糖太多消耗不掉的話也是會增加脂肪的。

另外最重要的是注意營養均衡,**最好吃些清淡、粗糙的糧食。調味品盡量少放,能省就省,這樣一來降低食慾,二來減少體內水份的積存。

甘蔗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水分比較多,水分佔甘蔗的84%。甘蔗含糖量最為豐富,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達12%。此外,經科學分析,甘蔗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其他物質,如蛋白質0.2克、脂肪0.5克、鈣8毫克、磷4毫克、鐵1.3毫克。

另外,甘蔗還含有天門冬氨酸、谷氨酸、絲氨酸、丙氨酸等多種有利於人體的氨基酸,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和維生素c等等。甘蔗的含鐵量在各種水果中,雄踞「冠軍」寶座。

鍛鍊後可以吃蘋果嗎,減肥運動後吃蘋果可以嗎

老弗說情感 鍛鍊後可以吃蘋果。根據權威資料 蘋果可為人體補充糖分和熱量,而且也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以及元素鎂的重要 這對消除神經系統疲勞 調節激素系統的功能都有著重要意義。此外,蘋果中還含有一種叫做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振奮人的精神。由此可見,鍛鍊之後吃個蘋果是有好處的。此外還可以吃點香蕉,橙子,他們含...

減重期間可以吃蜜餞當零食嗎,減肥期間可以吃零食嗎

不能,蜜餞含糖量大,糖含熱量多,在減重期間禁飲啤酒 糖水 禁食過甜食物,及奶油製品,應食熱量低,纖維素多的食物。應該不行,蜜餞裡糖分比較多,而吃的糖越多越容易胖,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不可以,w6體重管理服務方案的顧問和我說過的,那個是要禁止的。期間可以吃零食嗎 低卡路里的零食送給 的你 能吃的低脂零食...

三天只吃蘋果可以嗎,三天蘋果減肥法,只喝水,吃蘋果,到底有效嗎?

鬢髮白了 可以。蘋果的食用功能,已獲得許多科學家證實。例如不必捱餓,不必吃藥,不必花錢,只要在3天內純吃蘋果,吃飽為止,可以減輕3至5公斤。這是日本流行的 三日蘋果 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 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 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 蘋果含有非常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