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公尺線的種類有哪些,公尺線都有哪幾種

時間 2022-02-17 17:50:12

1樓:鵝子野心

經常看到的公尺線有粗的細的,所以公尺線品種眾多,可分為排公尺線、方塊公尺線、波紋公尺線、銀絲公尺線、溼公尺線、幹公尺線等,最有名的做法莫過於玉溪小鍋公尺線、大鍋腸旺公尺線、豆花公尺線、涼公尺線、滷公尺線、過橋公尺線。

1.玉溪小鍋公尺線:玉溪小鍋公尺線的主要特點是,公尺線都是在炭火上用小鍋煮沸,裡面加入鮮肉,公尺線。

2.大鍋腸旺公尺線:公尺線是選用優質大公尺通過發酵、磨漿、澄濾、蒸粉、擠壓等工序而成線狀,再放入涼水中浸漬漂洗後即可烹製食用。公尺線細長、潔白、柔韌,加料烹調,涼熱皆宜,均極可口。

3.豆花公尺線:煮過的豆花變成小陀小陀的,拌在公尺線裡才有口感,而且也好看,先把公尺線用熱水燙過,放在乙個土花碗裡,然後在麵頭舀進一大勺豆花,再依次放上所有調料,就可以享受了。

4.涼公尺線:又可涼拌而食,稱涼公尺線,在雲南十分風行。有民歌曰:「公尺線攤上最熱鬧,辣子酸醋加花椒。一堆阿妹吃公尺線,嘴巴辣得吹哨哨。」

5.滷公尺線:從字面上理解,是不是和滷豆腐一樣呢,其實這是個誤區。滷公尺線指的是將公尺線焯水以後,用滷汁、滷料作為配料的乙個做法。

6.過橋公尺線:過橋公尺線由四部分組成:

一是湯料覆蓋有一層滾油;二是佐料,有油辣子、味精、胡椒、鹽;三是主料,有生的豬里脊肉片、雞脯肉片、烏魚片,以及用水過五成熟的豬腰片、肚頭片、水發魷魚片;輔料有來過的豌豆尖、韭菜,以及芫荽、蔥絲、草芽絲、薑絲、玉蘭片、氽過的豆腐皮;四是主食,即用水略燙過的公尺線。鵝油封面,湯汁滾燙,但不冒熱氣。

2樓:我的牛奶加糖了嗎

還有砂鍋公尺線,罐罐公尺線,臭豆腐公尺線

公尺線都有哪幾種

3樓:

公尺線開啟包裝濃濃的公尺線,東北無膠無新增劑的公尺線,嘎嘎好吃

4樓:ry似錦

三鮮公尺線 過橋公尺線,雞丁公尺線,麻辣公尺線、涼拌公尺線補充 公尺線的做法:

食材主料魚豆腐3兩公尺線1碗

輔料鮮冬菇2兩鮮香濃湯料10克薑片若干水3碗。

1.魚豆腐切半,鮮冬菇2兩切片

2公尺線放入滾水中

3煮熟之後備用

4鍋中放入水3碗

5煮滾後加入鮮香濃湯料,加入魚豆腐

6鮮冬菇薑片再煮5分鐘

7稍煮片刻即可

8這一碗魚腐湯公尺線,就大功告成了。

5樓:昆重帥師

你要這樣說的話,無數種了

就公尺線本身來說,有三種,幹漿公尺線、酸漿公尺線和水公尺線,昆明人最愛酸漿公尺線

6樓:賽先生

三鮮公尺線 過橋公尺線,雞丁公尺線,麻辣公尺線、涼拌公尺線等等

7樓:

紅公尺公尺線 紫公尺公尺線 白公尺公尺線

8樓:夏沫汀芷

1、公尺線依據其產品的乾濕程度不同分為幹公尺粉和溼公尺粉,其中包括溼榨公尺粉、溼切公尺粉、幹榨公尺粉、乾切公尺粉。 依據其產品在食用前的處理方式不同分為普通公尺線、精製幹公尺線、方便公尺線、保鮮溼公尺線。

2、公尺線是用公尺製成,長條狀,截面為圓形,色潔白,有韌性,於開水中稍煮後撈出,放入肉湯中,一般拌入蔥花、醬油、鹽、味精、油辣、肉醬,趁熱吃。粉絲與其類似,但口感不同。公尺線是漢族傳統風味小吃,雲南稱公尺線,中國其他地區稱公尺粉。

3、公尺線的營養價值:***的公尺線具有的營養價值更高,公尺線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及酵素等,具有熟透迅速、均勻,耐煮不爛,爽口滑嫩,煮後湯水不濁,易於消化的特點,特別適合火鍋和休閒快餐食用。

砂鍋公尺線有多少種,砂鍋公尺線的種類

我知道兩種 砂鍋過橋公尺線 砂鍋小鍋公尺線。砂鍋公尺線的種類 砂鍋公尺線只有一種種類。砂鍋公尺線是用公尺線製作的一道雲南特色風味美食,因其使用砂鍋來進行煮製,所以得名砂鍋公尺線。公尺線在泡製過程中營養容易流失。因此公尺線需搭配香菇 木耳 筍片 豆腐皮 金針菇 生菜等 肉 蛋和凋料來增加營養,適當的調...

哪種米線比較好吃,過橋米線有哪些吃法,哪種最好吃?

我覺得雲南的過橋米線是最好吃的,我家那邊開了很多這樣的連鎖店,他們都會放一些魚丸或者千頁豆腐,還有一些蔬菜,豆芽配在一起簡直是太美味了。過橋米線比較好吃,這是我吃過的米線裡面比較好吃的一家連鎖店,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米線,尤其是夏天的時候,涼涼的米線很好吃。我吃米線的時候喜歡放醋,因為我覺得非常的好吃,...

麻辣公尺線炒料配方,麻辣公尺線醬料的做法

枚樂悅 食材 肉餡 400克 鹽 適量 油 適量 生抽 1勺 料酒 1勺 花椒粉 1勺 胡椒粉 1勺 生薑 適量 豆腐乾 150g 花生碎 少許 甜麵醬 2勺 郫縣豆瓣醬 1勺 香辣醬 1勺 辣椒粉 1勺 蒜泥 少許 菌菇醬 少許。1 肉糜手工切好,加入薑末,鹽,生抽,老抽料酒醃製10分鐘,2 涼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