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多發性肌炎六年半了,一直在吃激素和中藥治療,但病情總是反反覆覆,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能控制病情

時間 2022-02-09 18:05:14

1樓:好人老好

多發性肌炎是一組**不清,主要臨床表現以對稱性四肢近端、頸肌、咽部肌肉無力,肌肉壓痛,血清酶增高為特徵的瀰漫性肌肉炎症性疾病。多數學者認為本病與自身免疫紊亂有關。也有部分學者認為與病毒感染或遺傳因素有關。

多為亞急性起病,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中年以上多見,女性略多。部分病者病前有惡性腫瘤,約20%病者合併紅斑狼瘡、硬皮病、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燥症候群等其他自身性疾病。由於受累範圍不同,伴發病差異較大,因而本病臨床表現多樣。

通常本病在數週至數月內達高峰,全身肌肉無力,嚴重者呼吸肌無力,危及生命。因此,及早診斷和**十分重要。只要及時應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劑**,單純多發性肌炎可望預後良好,伴發惡性腫瘤和多種結締組織病者,預後較差。

《中華肌病網》上對此病有較為詳細的描述,你可登入做詳細了解。

2樓:中華肌病網

長期服用激素***會很大的,當激素達到一定量後,就要考慮逐漸減停激素,同時配合藥物來減弱激素帶來的***。用中藥辯證**效果會穩妥一些。

3樓:多發性肌炎專家

西醫**多發性肌炎常規免疫**,包括腎上腺皮質激素和常用的免疫抑制劑在多發性肌炎的**中被廣泛應用,在很大程度上改進了本病的預後。然而,目前的免疫**仍有其弊端,主要表現在長期效果不特異,幾乎所有的病人必須長期用藥,可以出現很多的毒副反應。

中醫藥**多發性肌炎已有20多年,積累了一些經驗,對病情發展緩慢,合併症不多的患者,以及本病的穩定期和慢性期,或激素及免疫抑制劑無效的病例均可單獨使用中藥**。同時中藥在輔助西醫減少激素、免疫抑制劑的用量和停藥出現的反跳作用方面,以及減少它們的副反應和防止多發性肌炎**等方面都具有顯著的優勢。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肌病研究中心採用中醫「三聯一體」舒筋強肌振痿**新技術,用於多發性肌炎和皮肌炎的**取得良好療效。

4樓:由胤

這種病當今醫學界只能用激素強的松**,中醫中藥也有一定效果,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好辦法。

多發性肌炎是怎麼回事,

5樓:行海盍芷藍

您好,我建議您首先要有信心和毅力多發性肌炎患者應明確自己得的並非\"不治之症\",切莫悲觀消沉,即使經過某些中西藥**病情仍在發展,也不必恐懼,但是,也應清楚地認識到多發性肌炎的確是個難治病,必須有堅定的信心和頑強的毅力,才能最終戰勝多發性肌炎獲得**。希望能幫到您。

6樓:況承鮮于奇

建議:多發性肌炎肌肉炎症性疾病原因明多考慮和免疫有關係主要臨床表現對稱性四肢近端、頸肌、咽部肌肉無力肌肉壓痛般使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劑**而且服用激素能自己隨便停藥或者減藥激素規律撤減***大同時配合吃鈣片、護胃護肝藥物病需要長期**所要堅持**

7樓:小醫亦精誠

多發性肌炎屬於風濕免疫科疾病,很多患者單純激素**對於症狀緩解效果不太理想,***較大且很容易反覆的,建議可同時配合中醫中藥針對免疫系統整體**,根據臨床症狀配合中藥燻蒸、針灸、藥浴、按摩等理療,對於頑固的還可以考慮血漿置換或間充質幹細胞移植等。具體可在我空間詳細了解。

多發性肌炎怎麼**合適

8樓:肌病之友

西醫**主要是激素**和免疫製劑等,短期降酶作用明顯,但容易反覆,而且毒***也較大。建議,同時配合中醫辯證**,中西醫結合**效果還是很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咱吃的是美卓樂,不到半個月就不能自理啦,肌酸激酶35000,也是激素,血漿置換,丙球**,慢慢的激酶就降下來了,半年了,激酶一直正常,肝功也正常。血沉60吃了血滯通也正常了,就是肌肉還是會痛的.相信慢慢**會好的!!!

對了,還必須補鉀!!!祝你早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謹慎吊鹽水 尤其是中成藥

多發性腦梗,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患者的症狀情況。初步考慮是多發性腦梗塞。患者常可出現突發神志不清,伴有言語不清,一側偏癱,嚴重可出現大小便失禁的症狀。患者常伴有高血壓病或者糖尿病。指導意見 建議。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上請用容易消化的東西。不要吃吃香辣東西。不要吃肥膩 過鹹的東西。保持情緒穩定。不要激動。上,腦...

多發性硬化有哪些型別,多發性硬化的種類都有哪些?

第一種型別是 緩解型,這一種是最常見的,患者表現為反覆的 和緩解的病程,神經系統症狀會急性加重,經過 又會完全或者是不完全緩解。第二種型別是繼發進展型,大約患者在10年以後會出現明顯的殘疾,症狀不能完全緩解。第三種是原發進展型,發病時殘疾持續發展,持續至少1年以上。第四種型別是進展 性,患者在發病時...

甲狀腺結節多發性的怎麼辦啊,多發性甲狀腺結節

沃向槐歲月 其實有甲狀腺結節不用害怕,多髮結節的致癌率比單髮結節要小。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以下幾方面 1 注意碘的攝入!日常飲食中,碘元素對甲狀腺的影響最大。攝碘不足或過多,都會引起甲狀腺病變,碘缺乏是引發甲狀腺腫大的主要原因。高原 山區人群的飲食中,往往含碘不足,最好選擇碘化食鹽煮菜。相反,沿海地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