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板栗對身體好嗎,吃板栗好嗎

時間 2022-02-01 17:58:17

1樓:候驕耿韻梅

板栗中所含的礦物質很全面,有鉀、鎂、鐵、鋅、錳等,比蘋果、梨等常見的水果要高。

特別是板栗中所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非常豐富,是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食用板栗,煲湯、熬粥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由於板栗熱量較高,吃多了容易引發便秘。王建主任建議,在食用板栗時要控制好量,一般每天不超過10個。

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好選擇用栗子煲湯、熬粥等方法,比直接食用糖炒栗子更健康。

2樓:愛**的小欣洛

吃板栗一定要吃新鮮的板栗,這樣對身體才有好處

3樓:系儉佴綾

中醫認為栗子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對腎虛有良好療效,故又稱「腎之果」。不過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又容易滯氣,一次吃得太多會傷脾胃,每天最多吃10個就可以了。

吃板栗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好。板栗的性味歸經是甘、鹹、性溫,歸脾經、胃經、腎經,具有健脾養胃、止血消腫、強筋活絡的功效。板栗可用於脾胃虛弱、脾腎陽虛、便溏腹瀉、腎氣虧虛、腰腳無力、久瀉不止或者便血的症候。

外敷可以**筋骨的腫痛。長期食用可達到養胃健脾、補腎、養顏的保健功效。板栗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對於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都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老年人常食栗子可以抗衰老,延年益壽。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板栗營養價值豐富,用於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板栗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骨質疏等疾病。板栗還含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可供能,幫助脂肪的代謝。

6樓:鋒鎯

多吃些板栗,能讓人們的骨骼更強壯,更健康,能滋補肝腎、延緩衰老。另外,板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鈣,它們能滿足人體正常代謝時對鈣的需要,而充足的鈣又有促進骨骼發育提高骨密度,它們對強壯骨骼也有很大好處,非常適合老年人食用,因此常用玉公尺搭配板栗,補充營養,延緩衰老,好處多多。

7樓:宮秋英似辛

板栗不宜食用太多,生吃太多不易消化,熟吃太多容易滯氣,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或者不吃,因為板栗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吃板栗最好適量。

吃板栗對身體有哪些利弊呢?

吃板栗對身體有好處嗎?

8樓:厙淑蘭封嬋

中醫學認為,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栗子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栗子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對抗老防衰、延年益壽大有好處。

栗子的用法很多,可用來加水熬湯食用,用於病後體虛、四肢痠軟;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補腎氣、壯筋骨的功效;可每日早晚食用風乾栗子數顆,也可用鮮栗子煨熟食用,用於老人腎虛;跌打損傷、淤血腫痛時,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狀,塗於患處。須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難於消化,熟食時易滯氣,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溫熱甚者不宜食用。

以上答案僅供參考

希望能夠幫到您

杭州圖書館

吃板栗對身體有哪些利弊呢?

夏天吃冷盤對身體好嗎,經常吃冷盤對身體好嗎!

加菲5日 肯定不好,熱飯熱菜對人身體才有好處。 風紀社 這樣不好,因為對胃不好,很傷身體,本來夏天很熱,肚子裡的胃很熱,你突然吃了冷盤,會讓它熱脹冷縮,對你的身體不好 要注意身體哦! 牧弘亮 好的,夏天本來就好熱.多吃冷盤可以降溫,去除好熱,少長豆,使 少受刺激.經常吃冷盤對身體好嗎! 蜂鳥飛燕 在...

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經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

如果身體沒有排斥,可以常吃,辛味開脾胃。經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經常吃辣椒對身體是好是壞?很多人想錯了,記得告訴家人 慢慢的一天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會提高身體抵抗力,不要猛吃就好了。辣椒能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慾,並能抑制腸內異常發酵。醫學 營養專家對湘 川等省進行調查,發現這些普遍喜...

早上吃蘋果對身體好嗎??早上吃蘋果好嗎

吃蘋果的最佳時間是上午,上午吃蘋果是金,中午吃是銅,下午吃是鋅,而晚上吃則變成了鉛。愛吃蘋果的gg,mm們可要注意咯。俗話說 慢吃蘋果快吃糖。說的是蘋果中含有的果酸有益於清楚口腔內的有害細菌,保護牙齒。所以睡前吃乙個蘋果效果最好。至於一天吃多少個,可沒聽專家說過蘋果吃多了有害。所以只要你不覺得腹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