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是遺傳的嗎,弱視和近視的區別

時間 2022-01-25 10:0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弱視一般都是先天性的,並不是遺傳的。弱視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眼內眼底視神經發育不全造成,近視和弱視都是視力不好,但是概念卻完全不同,近視可以通過配鏡、rgp、近視手術矯正,視力便可恢復。

弱視是需要患者和醫生緊密配合,堅持訓練和**才能進行**。弱視的****時間是在患者的13歲之前,配鏡、遮蓋視力健全的眼睛、專業的視覺訓練是**弱視最基本的方法。

由於每個弱視患者的眼睛情況不一樣,在**弱視時,需要到當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諮詢檢查。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2樓:herooo的老巢

不是遺傳,大部分弱視小孩父母並不是弱視,相反視力很好。但是弱視大部分是天生的,很少由於後天原因造成

3樓:小美和嘟嘟

很多家長比較擔心這個問題,弱視到底會不會遺傳?其實弱視是有遺傳的可能性的,前段時間在工作中我還遇到 了這個的小朋友,是一對姐們花,有高度遠視弱視串珠子已經穿了三五年了都要穿吐了,依然還有900度的遠視。

弱視和近視的區別

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性質不同

1、弱視:視覺發育期內由於單眼斜視、屈光參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等異常視覺經驗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低於相應年齡正常兒童,且眼部檢查無器質性病變。

2、近視:近視,中醫病名。是眼在調節鬆弛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

二、**不同

1、弱視:斜視性弱視、屈光參差性弱視、屈光不正性弱視、廢用性弱視(形覺剝奪性弱視)、先天性弱視或器質性弱視。

2、近視:近視的發生與遺傳、發育、環境等諸多因素有關,但確切的發病機理仍在研究中。

三、特點不同

1、弱視:弱視眼與正常眼視力界限並不十分明確,有的患者主訴視力下降,但客觀檢查,視力仍然1.0或1.2。這可能是患者與自己以前視力相比而感到視力下降。

2、近視:眼在調節鬆弛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

5樓:保定愛爾眼科

弱視和近視是完全不同的兩大類疾病。

從發病原因來看,近視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屈光不正就是遠視、近視和散光;高度遠視、散光容易引起的弱視。

從臨床表現上來看,近視看遠不清,但看近可以看得清楚;弱視看遠、看近都不清楚。

從危害來講,近視是乙個逐漸進展的疾病,高度近視可能帶來一些眼底的病變,有失明的風險;弱視是不進展的。

從**上來看,近視通過佩戴眼鏡可以得到矯正;弱視要通過一些視覺的訓練來達到提高和**視力的效果。

總之,弱視和近視都需要早發現、早**,甚至早預防。

6樓:偉悅喜貢初

弱視的危害遠遠大於近視。因為近視在科學矯正後,視力即可達到正常,而弱視則不同,如果不及時**,不僅能導致視力永久性低下,還會引起斜視、影響容貌的美觀性。長此以往,必然會加重健眼的負擔,健眼的視力也可能逐漸衰退。

更重要的是,弱視的孩子雙眼沒有完善的視覺功能,沒有精細的立體視覺,就好比下樓梯時沒有深度感,看顯微鏡是沒有立體感一樣痛苦。

而弱視對於兒童身心的危害,更不容忽視。因為視力低、注意力難以集中,不僅誘發多動症,而且必然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績。視力出於半盲狀態,孩子的心靈必然遭受極大的璀璨,這種璀璨會使孩子變得孤僻、自閉、自卑,禍及孩子的一生。

隨著科技的高速發展,許多任務種和職業都需要敏銳的立體視覺,因此小兒弱視會直接影響以後的高考公升學,以及職業選擇。

7樓:仉巨集掌翠絲

近視是由於眼軸過長或屈光力較強,導致外界物體發出的光線進入眼內後,不能聚焦在視網膜上,焦點落在視網膜前面,從而遠處物體在視網膜上形成的是乙個朦朧影象,而不是清晰影象。從而導致近視。弱視是在少兒發育期,因為先天或後天因素的影響,使視功能發育混亂而產生了視力障礙,也就是看不清楚了。

這種視力障礙既不是由眼病引起,也不能用眼鏡矯正,被稱為弱視。

近視的**

每國瞳仁青少年型適用於青少年近視、遠視、弱視等視力不良者堅持使用能有效**近視。

近視**期間注意不要吃過多油膩,可以吃些明目的食品。如肉、魚、蛋、奶等動物性食物,黃豆、杏仁、紫菜、海帶、黃魚、奶粉、茶葉、肉類、肝類等。

8樓:採8哥

弱視與近視區別很大,弱視是一種疾病,在視覺發育期內是可以**的,近視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將無法**,只能從一些習慣上預防,近視會繼續加深。

9樓:終晉耿麗佳

凡是有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戴眼鏡後矯正視力不到0。9的,眼科學上稱為:弱視。近視眼是遠點變近,也就是看遠不清楚,看近相對清楚,是屈光不正的一種。

10樓:荊鯨幹依

弱視大多數都是天生的,指發育障礙,要**需要藥物。

近視是晶狀體變形導致的,一般是後天的,可用眼鏡矯正。

11樓:環時芳縱戊

近視是眼睛為避免受聚焦光線的損傷,進行自我保護調節的結果。弱視主要是視力發育遲緩的表現,眼睛的最佳**時期為12歲之前。及時服用樂盯葉黃素加強黃斑吸收藍光,抗氧化的能力,減少眼睛的調節,避免度數的加深。

同時,能有效的促進視網膜和黃斑的發育,對矯正弱視有很大幫助。

12樓:新視界_眼科

弱視是指眼部內外沒有器質性病變而矯正視力達不到正常(低於0.9)者。

近視是眼睛看不清遠物、卻看清近物的症狀。

兩者主要症狀都是看不清楚,容易混淆,所以需要到專業眼科醫院通過詳細散瞳驗光檢查確診。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

1、近視,通過戴眼鏡可以矯正到正常人水平。但是如果不注意用眼,度數會持續增加,如果發展到高度近視,還會有併發症眼底視網膜脫落之類的。

2、弱視,戴眼鏡也不能矯正到正常人水平,沒有度數增加的說法,也不會致盲。要早**,才會有好的**效果。**效果好的話,矯正視力就會恢復正常。不然以後一直會是低視力的狀態。

14樓:愈鴻風完蘊

其實,弱視與近視根本不是一種病。近視眼是由於眼調節肌肉睫狀肌過度緊張或遺傳等原因造成眼軸變長引起的看遠不清楚,看近清楚的眼病,戴鏡後矯正視力多可恢復正常,而弱視是一種視功能發育遲緩、紊亂,常伴有斜視、高度屈光不正,戴鏡視力也無法矯正到正常的眼病,兩種病有本質的不同。弱視對兒童視功能的危害比近視大得多。

因為近視僅僅是視遠時視力下降,不伴有其他視功能損害,視力矯正不受年齡限制;而弱視患兒不僅視力低下,不能矯正,可能無雙眼單視功能,無立體視,今後不能勝任駕駛、測繪及精細性工作,對生活和工作都有影響的。

15樓:奕莊廖向雁

弱視與近視有本質上的區別。

近視是由於眼調節肌肉睫狀肌過度緊張或遺傳原因造成眼軸變長看遠不清,但戴鏡後矯正視力恢復正常的眼病;近視一般是指當眼睛看遠處影象不能顯現在視網膜上,而是落在視網膜前面為了要將焦點移到視網膜上需要將東西靠近眼球去看,所以近視的人是看遠的模糊看近物卻比較清晰。近視近視眼的形成是長期近距離用眼造成的

弱視是一種視功能發育遲緩、紊亂,常伴有斜視、高度屈光不正,戴鏡視力也無法矯正到正常的眼病。一般是指視力低下但眼球檢查沒有器質性的病變矯正後視力≤0.8者,稱之為弱視。

至少要讓孩子每天保證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吃得營養全面些。

16樓:魷魚絲那鹹蛋

弱視是視神經發育遲緩 ,眼球無明顯器質性病變,而單眼或雙眼矯正視力仍達不到0.8者稱為弱視。弱視是一種嚴重危害兒童視功能的眼病,如不及時治i療可引起弱視加重,甚至失明。

近視眼在調節鬆弛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的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簡單說就是近視能看清近處,看不清遠處。

18歲以下的孩子弱視或者近視,究其根本是缺乏視力營養素造成的,因而在18歲以下的孩子發生視力問題,建議及時給孩子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孩子的視力問題是可以恢復的,而且是年齡越小恢復的越快。

弱視和近視有什麼區別,近視和弱視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嚴重?

弱視和近視的區別主要有 發生機制不同 矯治標準不同和 方法不同。1 發生機制不同 弱視是一種視功能發育遲緩 亂,常伴有斜視 高度屈光不正,戴鏡視力無法矯正到正常視力的眼病,弱視在視覺發育期間 均坷發生,多在1 2歲開始。近視為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球屈光系統後聚焦在視網膜前而無法正常清晰成像...

請問近視和弱視有什麼區別,弱視與近視有什麼區別

近視與弱視可以同時存在,但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疾病。近視和弱視的區別如下 首先,發病原因不同,近視是在放鬆狀態下,外界物體成像在視網膜前,由於眼睫狀肌過度緊張,晶狀體曲度變大,或其他原因造成眼軸變長,致使患兒視力下降,與近距離用眼及遺傳等有關 弱視是指視覺發育期內由於單眼斜視 屈光參差 高度屈光不正以及...

什麼是弱視?弱視是怎麼形成的?眼睛弱視是怎麼形成的

眼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或者有器質性改變及屈光異常,但與其病變不相適應的視力下降和不斷矯正或矯正視力低於者均為弱視。眼睛弱視是怎麼形成的 有先天性的眼球發育不良 也有後天的視力下降後沒有及時矯正,長期視物模糊使視覺功能下降而無法矯正的 還有眼病及外傷性的。弱視是眼科的常見疾病,一般多見於兒童及嬰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