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都是天生的嗎,怎麼判斷弱視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

時間 2022-01-25 10:05:46

1樓:匿名使用者

著個原因要看個人自身的因素吧,有的是說沒有是不可能的 現在的社會什麼齊齊怪怪的病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在後天不注意形成的

3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 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怎麼判斷弱視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兒童患弱視在八歲之前發覺屬於先天性的,找出導致弱視的原因而得以適當的**,弱視是有機會和可以醫治好的 ,八歲以後才發覺,醫治好的機會便大大減少,而在成年時才發現患弱視的話,是無法醫治的。

5樓:何琪中醫網

弱視基本上都是先天性的,因為弱視形成主要和視神經功能發育遲滯有關,而**弱視就是要促進視神經功能發育,建立及完善正常的視功能。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何琪中醫按摩和西醫弱視訓練。

6樓:

弱視是由於眼睛先天發育不全造成的,如果孩子經常眯眼睛或看電視愛往前湊,那就要去眼科檢查下了。一旦發現有弱視就要盡快配鏡**,越早**效果越好,12歲後就沒法**了。

7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 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弱視是遺傳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弱視一般都是先天性的,並不是遺傳的。弱視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眼內眼底視神經發育不全造成,近視和弱視都是視力不好,但是概念卻完全不同,近視可以通過配鏡、rgp、近視手術矯正,視力便可恢復。

弱視是需要患者和醫生緊密配合,堅持訓練和**才能進行**。弱視的****時間是在患者的13歲之前,配鏡、遮蓋視力健全的眼睛、專業的視覺訓練是**弱視最基本的方法。

由於每個弱視患者的眼睛情況不一樣,在**弱視時,需要到當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諮詢檢查。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9樓:herooo的老巢

不是遺傳,大部分弱視小孩父母並不是弱視,相反視力很好。但是弱視大部分是天生的,很少由於後天原因造成

10樓:小美和嘟嘟

很多家長比較擔心這個問題,弱視到底會不會遺傳?其實弱視是有遺傳的可能性的,前段時間在工作中我還遇到 了這個的小朋友,是一對姐們花,有高度遠視弱視串珠子已經穿了三五年了都要穿吐了,依然還有900度的遠視。

弱視是怎樣形成的先天性還是後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1、先天性,根據定義,只要是原因不明引起的視力低下就是弱視。2、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散光等)引起,可以治好,不難治。

弱視就是眼睛先天不足嗎?

12樓:愛爾眼科

視覺發育期內由於單眼斜視、屈光參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等異常視覺經驗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低於相應年齡正常兒童,且眼部檢查無器質性病變,稱為弱視。不同年齡兒童視力的正常值下限:年齡為3~5歲兒童視力的正常值下限為0.

5,6歲及以上兒童視力的正常值下限為0.7。弱視是一種嚴重危害兒童視功能的眼病,如不及時**可引起弱視加重,甚至失明。

13樓:再想你到了你

弱視有母親的原因,跟飲食挺有關係的。另外弱視多為體質弱俗稱免疫力低下,也就是腸胃功能不大好。一般調理腸胃,頸椎可以恢復的。

14樓:魯南眼科醫院

弱視是視覺發育期內由於異常視覺經驗(單眼恆定性斜視、屈光參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下降,眼部檢查無器質性病變。

弱視是一種後天發育性疾病,通過及時、恰當**大部分病人視力可以提高。

什麼是弱視?弱視是怎麼形成的?眼睛弱視是怎麼形成的

眼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或者有器質性改變及屈光異常,但與其病變不相適應的視力下降和不斷矯正或矯正視力低於者均為弱視。眼睛弱視是怎麼形成的 有先天性的眼球發育不良 也有後天的視力下降後沒有及時矯正,長期視物模糊使視覺功能下降而無法矯正的 還有眼病及外傷性的。弱視是眼科的常見疾病,一般多見於兒童及嬰幼兒,...

弱視是遺傳的嗎,弱視和近視的區別

您好,弱視一般都是先天性的,並不是遺傳的。弱視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眼內眼底視神經發育不全造成,近視和弱視都是視力不好,但是概念卻完全不同,近視可以通過配鏡 rgp 近視手術矯正,視力便可恢復。弱視是需要患者和醫生緊密配合,堅持訓練和 才能進行 弱視的 時間是在患者的13歲之前,配鏡 遮蓋視力健全的眼睛 ...

8歲的小孩查出來有弱視怎麼辦,小孩8歲弱視能治好嗎?怎麼治?

我表姐的孩子5歲的時候檢查出有0.6的弱視,後來我表姐就不讓孩子長時間的用眼,平時常帶孩子去戶外運動,睡覺前可以做家庭視力 法的視力訓練,睡覺時可以貼活絡眼貼,希望你早日找到對孩子有用的方法。這個是視覺發育期內由於單眼斜視 屈光參差 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等異常視覺經驗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