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成年人了,我眼睛的弱視還能治好嗎

時間 2021-05-07 09:59:03

1樓:小生探職場

先說結論:有辦法。

但現今技術的效果和年齡有關,年齡越大,效果越差。經典的弱視**視窗期是12歲之前(也有醫生認為是6歲之前)。通過設計合理的弱視**方案,我在門診上處理過最大的有效患者年齡是31歲。

有效的定義是兩個:

1.視力提高兩行以上(對數視力表)。

2.視力提高的有效性保持一年以上。

經典的弱視**主要是遮蓋**,屈光矯正,以及精細化訓練等,這些年以來弱視**技術有所進展,但很多**措施還沒有得到業內的廣泛認可,因為很多方法儘管有效,但沒有得到系統的文獻支援。我個人比較激進,喜歡嘗試新鮮事物,親身參與並且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新鮮的弱視**方法,有的確實有效。但很多也有誇大宣傳甚至虛假宣傳在裡面。

① 運動。不管什麼運動形式,最終要達到的效果是面紅耳赤,即促進微迴圈,增加眼內尤其是視網膜和脈絡膜的血供。有文獻表明運動員可以通過適當的訓練達到超視力(>2.

0)。運動除了增加血供外,還可以增強神經系統對視覺訊號的處理效率。運動也是我開具的最多的弱視**處方。

當然,這個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如果本身自制力不強,堅持幾天就懈怠了,那效果肯定不好。一般以三個月為一個療程,推薦的運動方式包括慢跑,如果沒有高度近視(大於600度),可以嘗試深蹲、對抗性球類運動(也就是說和別人一起玩,不要自己玩)。

② 按摩以及轉動眼球。除了按摩眶周組織之外,還可以通過按摩頸部兩側以及轉動頭部,以促進頸內動脈對腦部的血供。按摩過程禁止直接按壓眼球,哪怕按壓眼球會帶來暫時的視力提高,也不要這樣做,所有對眼球的直接按壓都有可能帶來眼內壓的波動,進而導致近視增加以及圓錐角膜的可能性。

轉動眼球也可能會通過眼外肌的活動增加肌肉周圍的血供。轉動眼球是很多網上的弱視**或者宣傳可以緩解近視的**方案所採用的方法,但這個方法的有效性有待研究。

③ 鍼灸以及疼痛操作。如何解釋鍼灸對視力提高的作用,首先說,鍼灸的有效性很多人並不認可。包括我原來所在的實驗室裡參與鍼灸實驗的一些同事,但不可否認的是,有部分患者鍼灸後視力確實有提高。

原理一直不太清楚,直到最近有一個實驗表明,鍼灸可以增加瞳孔的收放功能,使得部分朋友在正常光線下瞳孔直徑更小,小瞳孔下近視患者會看的更清楚,類似於眯著眼看東西時的原理。同樣的效果也可以通過其他任何導致身體疼痛的操作得到,也就是說,用力的按摩,任何部位的針刺,所有可以讓我們感覺到疼痛的操作,都有可能促進瞳孔的收放功能。運動也可以實現類似的目的。

④ 睫狀肌鍛鍊。通過快速的看遠看近訓練鍛鍊睫狀肌。比如可以伸出食指,近點放在眼前10釐米左右,遠點為伸直胳膊,頻率為每秒鐘來回一次,每次訓練2分鐘,每天3-5次。

也可以通過反轉拍進行類似操作,**有賣的,很便宜。另外也可以通過緩解睫狀肌的收縮狀態去除假性近視或者減輕視疲勞,也就是說睡前用低濃度的散瞳眼水,用數天,可以去除假性近視。現在更有低濃度的阿托品可以長期使用,可以有效的延緩近視的發展,是最近幾年學術界的研究成果。

(這一個方法嚴格說來不屬於弱視**,只是解決假性近視。)

⑤ 影象刺激。這個技術最近幾年發展很快,效果還不錯,也是本人最感興趣並且研究最深的一部分。其具體機制尚有待進一步揭示。

影象刺激主要是通過特定的顏色搭配、圖形搭配、光線刺激等措施,使視網膜及視神經得到合適的刺激,增加其敏感性及工作效率。但視覺刺激也面臨很多問題,比如不合適的刺激,包括過近的注視距離,不合適的顏色搭配等,可能加速近視的發展。這裡要注意,很多圖形刺激軟體或者機器的設計廠家根本沒有眼科醫生參與,可能會因為不專業的刺激模組設計而帶來一些預想不到的***。

⑥ 遮蓋**和精細化操作。這兩個是經典的弱視**措施。過去長期被眼科醫生使用,也得到了業內的廣泛認可,可預計的將來,還會得到廣泛的應用。

⑦ 電刺激。國內還沒有臨床許可。我們團隊在實驗室裡對眼外傷患者進行過試驗性**,取得了令人吃驚的效果,但因為樣本量很小,只有幾個患者,所以不敢保證是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有同樣好的效果。

國外有些地方也在進行類似的實驗,甚至臨床**,取得了一些效果。

以上所有的措施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都需要數週數個月甚至更久的堅持,才會看到效果。

2樓:free66春暖花開

成年後,視力基本已經定型,弱視肯定是不能恢復的,一般只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和生活習慣,弱視度數基本會保持不變了。

一是要注意平衡營養、合理膳食。除蛋白質、維生素外,鈣、鉻等元素已被證實為眼球發育的必需物質,牛奶、豆製品、動物肝、牛肉等也是必需食品;

二是要限糖。糖為酸性食品,可消耗體內的鈣,誘發近視。

三是睡眠充足,維持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功能平衡;

四是多鍛鍊,如放風箏、踢毽子、打乒乓球等體育活動,促進眼組織的血液**和代謝。

五是注意正確的用眼衛生。不要在光線過強或過弱的環境下看書寫畫,一次連續看書或寫畫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培養良好正確的看書寫畫姿勢,眼與書本之間的距離保持30到40度的角度;看電視時距離應大於電視螢幕對角線5—7倍,連續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

六是應該定期服用樂睛藍莓葉黃素酯,緩解視力疲勞,對弱視眼睛的視力保護有很好的幫助。

3樓:餘昱

最好的**辦法是做手術,然後戴眼鏡,喝中藥等輔助**,因為成年人的身體機能已經發育成熟,必須要強制**。

4樓:長生道友

弱視即視弱,視力差的意思,一般弱視都是遠視造成的後果,只需要去眼科醫生那裡檢查,並且配備專業的眼睛,可以慢慢矯正過來的

5樓:養生有約有道

弱視能治嗎?如何治?請不要錯過**最佳時間!

6樓:裹燃不哆

成年人的弱視其實是無法進行**的,因為隨著人們的成長過程當中,視力系統也開始慢慢趨於成熟,最後處於一種穩定的狀態。因此這種情況是無法進行**的,最佳的**時期應該是兒童時期。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齡多大,一般來說12歲以上就難了,西安易視界後宰門小學店有獨特的方法,對**弱視也有一點改善,你可以去試試

8樓:山東亮康眼科醫院

**弱視仍有**的可能。

需要明確導致弱視的原因,如果是某些眼病導致,需積極**眼病,解決和改善導致視力差的眼部問題。然後通過暗室消除所有視覺驅動的活動,開啟一個可塑性視窗讓大腦皮層更容易接受視覺訓練,再通過持續的視覺強化訓練改善視力。

9樓:曉紅答疑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0樓:free_翊

成年弱視一般是不好矯正了,但是可以看看眼睛弱視的程度,**弱視的方法第一步矯正屈光不正弱視患者如存在近視,遠視或散光等屈光不正,首先要配戴光學矯正眼睛,並要堅持配鏡。第二步適度遮蓋健眼適度遮蓋健眼可消除優勢眼對弱視眼鏡的抑制作用,強迫鍛鍊弱視眼。

11樓:

**弱視可以通過遮蓋法 七日升 生物波能量匯入** 但是重度弱視只能有效提升 0.4以上的有機會提升至0.8以上

12樓:瀲灩紫

**弱視是無法**的,但是弱視很容易視疲勞,可以使用**視力眼貼緩解視疲勞,補充眼部營養。還有就是要少用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使用要控制時間,多做遠眺,放鬆睫狀肌。

13樓:山東視防行動中

您好,弱視的**與年齡密切相關的,年齡越小**率越高。如果您真是弱視,是矯正的可能性小一些。您可以去正規的眼科醫院檢查一下,排除其他方面的問題,進行醫學驗光,配戴鏡子進行矯正,看看是否有對視力的提升,並要堅持戴鏡。

因為您有度數,這樣也能緩解您的視疲勞,眼睛累的問題。也可以適度遮蓋健眼消除優勢眼對弱視眼睛的抑制,強迫鍛鍊弱視眼。希望能幫助到您。

14樓:斛瓊華

成年人的弱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弱視這種疾病一般見於兒童及嬰幼兒,是指在視力發育期內,一般是在8歲以前,由於眼睛存在多種先天性的疾病,比如單眼斜視、屈光不正、屈光參差、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角膜混濁等,從而遮擋視軸。這樣就會影響孩子眼睛的發育,時間長了以後就會導致單眼或者雙眼最佳矯正視力低於正常。

但是通過配戴眼鏡這些常規的方法,也不能把視力提高到正常。對於這種疾病建議早發現,早**,如果是未成年人,發現以後還有**的意義。如果年齡越小,恢復的可能性越大。

但是成年以後發現眼睛存在弱視,就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時期,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弱視恢復。

15樓:雪魚的祕密

我相信只要堅持,可以**的,我前兩天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弱視只要眼部沒有器質性病變,是可以通過訓練提升的。只要能堅持就行,因為很少有**能堅持很長時間,所以大部分人都以為**弱視無法**。我也在找一個比較有效的訓練方法。

16樓:花自飄零天辰

中科大視覺研究實驗室已經有研究和實驗證明**弱視是可以**的了,只要眼部無器質性病變即可通過訓練提升視力。即使是**仍然可以恢復,不影響生活**,堅持就會有收穫。

我17了 弱視還能治好嗎,我已經17了,還有辦法醫治弱視麼

上海普瑞眼科 還可以 1 毫無疑問,你的弱視錯過了3到6歲的最佳 時機 又錯過了12歲之前的後續 時機 現在17歲了再 效果沒有前面那般好。2 但是,17歲了還是可以 的,視力會提到一定程度上的提高,具體效果如何還得看個人弱視的情況如何。如有疑問,可以追問 策神汪 可以考慮一下弱視口服產品,想葉黃素...

成年人弱視能做手術嗎,成年人弱視能治療嗎

弱視是不能做手術恢復的,即使是成年人也是不可以的。成年後,視力基本已經定型,弱視肯定是不能恢復的,一般只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和生活習慣,弱視度數基本會保持不變了。一是要注意平衡營養 合理膳食。除蛋白質 維生素外,鈣 鉻等元素已被證實為眼球發育的必需物質,牛奶 豆製品 動物肝 牛肉等也是必需食品 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