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能不能徹底根治,腦供血不足能根治嗎

時間 2022-01-25 07:25:36

1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主要**有:

(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

腦供血不足表現為以下幾點,不知你有沒有下列表現之一或多種?具體又是哪一種?:1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

2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側肢體發麻或異物感;有的入視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時性失明,有突然眩暈感;有的肢體自發性疼痛;還有的突然出現耳鳴、聽力減退等。

3 總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過度疲勞所致,也有的人表現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變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為多語急躁;有的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或智力衰退,甚至喪失了正常的判斷力,這些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

一般方法:

1 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

2 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3 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

4 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注意事項:早睡早起;適當鍛鍊,如快走等;一定要吃早餐,吃飯清淡為好,不要油膩辛辣。建議腦供血不足者飲食上要遠三白(糖、鹽、豬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公尺)。

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豬、牛、羊)不如兩條腿(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經常吃海帶、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死亡速度。

日常鍛鍊方法:行走鍛鍊:體態、呼吸、意念:

行走時腳跟先落地,要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呼吸時採用體呼吸,即吸氣時,意想宇宙中真氣通過全身的毛細孔吸入體內,呼氣時,意想全身的病氣,濁氣,疲勞之氣通過全身的毛細血管射出去,射透天邊,呼吸要與走路的速度相結合,不宜快行。

跑步鍛鍊:體態:慢跑,呼吸、意念:

體呼吸,即吸氣時,意想宇宙中真氣通過全身的毛細孔吸入體內,呼氣時,意想全身的病氣,濁氣,疲勞之氣通過全身的毛細血管射出去,呼吸要與跑步的速度相結合,不宜太快。

無***的**:睡前一杯水 腦動脈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裡主要介紹腦動脈硬化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家庭調養。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將葛根磨粉曬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與粳公尺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虛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動脈血管硬化。

3、吃松葉:採集嫩松葉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將松葉陰乾,每次用10克開水泡代茶飲,堅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發現,松葉含類黃酮,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減少脂質過氧化反應,減少平滑肌細胞的增生,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

4、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綠葉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漿或飲一杯橙汁,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葉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

注意事項:早睡早起;適當鍛鍊,如快走等;一定要吃早餐,吃飯清淡為好,不要油膩辛辣。建議腦供血不足者飲食上要遠三白(糖、鹽、豬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公尺)。

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豬、牛、羊)不如兩條腿(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經常吃海帶、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死亡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輸腦活素,醫院有,不過有點貴。

腦供血不足能**嗎

3樓:軟騷小點

腦供血不足,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之間,尤其是有頸椎病、動脈硬化、糖尿病老年患者,往往以頭痛、頭暈為常見症狀。腦供血不足時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性食用高脂肪、高熱量等辛辣、煎炸食品,導致血脂過高,血脈不通成瘀,通往大腦的血氣減少。通過以下三種方法的**,是完全可以把腦供血不足的症狀**的。

1、抗血小板藥物:首選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2、抗凝血藥物:

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3、手術**:如頸動脈有嚴重狹窄(超過70%),可採用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或頸動脈支架成形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注意低脂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有頭暈服用尼莫地平西比靈腦靈素丹參或者肌肉注射:培他定.這個只能減輕症狀的啊

5樓:明新衛生所

腦供血不足~~~~~~~答問診等!!!!!!!!!!

6樓:

腦供血不足,使大腦缺乏營養,會引起腦部隱隱作痛,頭暈悶痛,時痛時止,遇勞加重,反**作等症狀,頤瑙元主要成分是紅參、松花粉、核桃仁等富含大腦生理功能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可滋補大腦、疏通腦部微迴圈,改善頭痛。

腦供血不足能徹底**嗎?_腦供血不足

7樓:潮綠柳奉乙

腦供血不足的主要**有:

(1)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包括頸椎椎管病變,或頸椎增生等原因引起的動脈血管腔狹窄。可以通過按摩、輸液擴張相關動脈。

(2)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通過服用公升壓藥物緩解症狀。

(3)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的改變,也可發生及供血不足;通過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巡環解決。

(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動脈搏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則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

通過疏通阻塞動脈來解決。

如果要配合食療的話,各不相同。說實話,效果不會很明顯。最根本的還是要找到確切的**,在症狀得到有效控制後再討論休養的問題。

腦供血不足多久能痊癒?能自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天麻16克丹參16克黃芪16克當歸12克熬水喝一段時間就可以改善腦供血不足

一般問題不大,任何原因導致腦組織血液迴圈降低的現象都稱為腦供血不足,常見原因就是腦動脈硬化、頸椎病變,還有心臟病變等。

腦供血不足健康處方

合理飲食:避免進食過多動物性脂肪,提倡飲食清淡,多食水果、蔬菜、豆類和豆製品。

勞逸結合,情緒愉快、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不吸菸、不喝酒。

參加適量體育鍛煉:散步、做操、打太極拳等。

****:積極**高血脂症、高粘度血症、高血壓病、動脈粥樣硬化、頸椎病等,及時消除致**子。

藥茶。銀杏茶:銀杏葉5g,沸水衝,代茶飲,鮮銀杏葉更佳,能擴張心腦血管,改善心腦血管供血量。

民間簡易**:

(1)踩鵝卵石。時間不定,請穿上輕便軟底鞋。「踩石」前還要做好準備活動。

(2)按摩梳頭。用手指代替梳子,每天梳抓20分鐘。

藥物**:丹參片4片,3次/日;腦血康口服液10ml,3次/日;尼莫地平片40~90mg,分2~3次服用;銀杏葉製劑(天保寧、百路達、金納多、斯泰隆等)1~2片,3次/日。

年輕人腦供血不足能治好嗎

9樓:來自護國寺心花怒放的菠菜

病情分析:大腦供血不足的情況多見於頸椎血管異常和腦血管畸形或是硬化等綜合因素的影響有關係。言語障礙的問題首先要看是否顱內病變所致的。

因此首先還是要做檢查,如做顱腦磁共振或是ct檢查分析,排除有無器質性的腫瘤或是血管疾病等而使語言中樞受損的情況,如果有要針對原發病的**處理。

一般情況下,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一般主要是改善腦血液迴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擴血管藥物和銀杏葉製劑等。

建議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如洋蔥、西紅柿等)、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用腦。

10樓:在歌你

年輕人腦供血不足一定能治好。因為年輕,腦供血不足多吃些補氣血的營養品,像桂圓紅棗,枸杞一起熬水喝可以補氣血,也可以去醫院拿一些補氣血的藥來**。

11樓:li暱

一般情況下,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一般主要是改善腦血液迴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擴血管藥物和銀杏葉製劑等。

建議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如洋蔥、西紅柿等)、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用腦。

12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腦供血不足就是流到腦部的血量不夠比如,腦部每天需要100單位的血量才能正常執行但是身體只提供90單位的血量給腦部,少了10單位所以,腦部就會產生不適,久而久之就形成慢性病!

首先要了解,為何身體供給腦部的血量會不足呢?

除了少部分先天性的腦部和其它臟器發育不良外,幾乎都是人為不良生活習性引起的。

熬夜,過量菸酒、暴飲暴食、操勞過度、壓力、憂鬱、傷心是阻礙人體造血的元凶。

睡覺不好,血量不足,身體供給腦腎胃脾肝膽等的血量就少了人不會馬上死掉,但是開始產生各種莫名的疼痛和不適頭暈、疲倦、心悶、盜汗、失眠、心絞痛、尿多、體力差等慢性病。

現在的食物很豐富,年輕人沒有營養不良的現象但是有吸收不好的情況導致血量不足、營養不良。

其中熬夜、過多菸酒是年輕人最容易傷害身體的行為。

還有過多冷飲、啤酒、可樂,傷胃造成胃動力不足,吸收力降低。

用電腦、看書過久,頸椎勞損,也會造成腦供血不足多按揉頸椎,或去醫院牽引頸椎(吊脖子)可以改善。

了解以上生活習性造成的毛病,就要從中去避免同時加強運動,使經絡通暢也是很重要的。

身體經絡的不暢通,也是影響血液順利流到各個臟器的元凶不用做激烈運動,慢跑、快步行走、瑜伽、體操、拉筋等緩和運動最好,身體微微出汗,筋骨得到活動最佳。

正常飲食(少冷飲)、充足睡眠、適度運動

身體就可以正常造血,血量充足,

就不會有供血不足之虞。

關於腦供血不足 15,關於腦供血不足

暈倒了?是單純頭暈還是意識喪失了,要是後者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些,原因可能是心源性 腦源性的或者反射性的。完善頭顱ct,mri,腦彩超,頸動脈b超,動態心電圖,超聲心動,直立傾斜試驗,血生化水平等。腦供血不足是老年人的常見病,是因為腦動脈硬化 腦血管狹窄引起的腦部血液 不足,主要表現為眩暈 噁心 嘔吐等...

關於腦供血不足 105,關於腦供血不足

關於腦供血不足 慢性腦供血不足,腦的長期慢性缺血可導致腦萎縮 腦白質病變 智力減退和多系統損害症狀。方法可分為直接改善腦心供血不足和能量代謝的對症 和阻止動脈硬化進展和消除狹窄閉塞血管的 改善腦心供血要合理控制血壓,選擇使用各類血管擴張劑,改善微迴圈和紅細胞 血小板聚集性的藥物 如尼莫地平 川芎嗪 ...

腦供血不足不可以吃什麼,腦供血不足不能吃什麼食物

腦供血不足,這些食物應該多吃點。飲食 1食用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 降血壓 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 蒜胺 而 蒜胺 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 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 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南方人若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