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該選配助聽器了,一般什麼時候配助聽器比較好?

時間 2022-01-24 14:30:14

1樓:

聽力下降的40分貝以下就需要及時的到驗配中心選配助聽器干預、。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下需要選配助聽器?如果沒有進行過聽力測試,但是在日常交流中經常聽不清楚別人講話,或者周圍的人反映要大聲說話自己才能聽見,環境比較吵的時候聽不清楚等情況時就要懷疑自己是否有聽力損失了。總之,當聽力損失影響到自己日常生活的時候就已經需要選配助聽器了。

3樓:

你好,一般需要經過耳科醫生作詳細的聽力學檢查評估後,再由助聽器驗配師驗配。語言頻率(500hz~2000hz)平均聽力損失35db~80db者均可使用助聽器;聽力損失60db左右效果最好。目前的助聽器驗配以氣導助聽器為主,雙側耳聾者,若兩耳損失程度基本相同,最好雙耳佩戴助聽器。

雙耳聆聽對大腦言語識別形成整合作用,並可產生立體聲的效果,方便聲源定位,在噪音環境下聆聽,可降低訊雜比,提公升助聽效果。

4樓:會飛的小魚

助聽器同眼鏡一樣是一種需要「驗配」的人體生理功能輔助裝置。助聽器之所以需要驗配是由於人們的聽力障礙千差萬別。一般來說當聽力損失達到40-50分貝應考慮配助聽器。

喪失50-60分貝者效果至佳,喪失60-90分貝效果較好,喪失90-110分貝效果欠佳,喪失110分貝以上者無效。

助聽器的驗配是指在助聽器的專業驗配中心在專業驗配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宜於自己聽力的助聽器。不同的耳聾型別,不同聽力損傷程度有無耳鳴,怕不怕大聲,聽覺分辨能力如何等等導致了不同的聽力需求。因此,需要由專業的驗配師進行精心的調配,才能達到改善聽力的目的

5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正常聽力:-10~25分貝 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楚。

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 中度聽力損失:

41~55分貝 對日常語言有聽覺上的困難,與人交談感到模糊不清,開始需要借助助聽器的幫助。 中重度聽力損失:56~70分貝 對於較大的談話聲?

汽車聲仍感模糊,助聽器幫助較大。重度聽力損失:70-90分貝以上 對於叫喊聲及洪亮的聲音,如汽車喇叭聲。

鼓聲才有反應,助聽器幫助較大。 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通常極難感覺聲音的存在,需要靠助聽器的輔助,才能感受到聲音的振動力。

聽力損失程度到中度就應配助聽器了,適合的助聽器不單幫你聽得更好,還可以剌激聽神經防止聽力進一步下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一般什麼時候配助聽器比較好?

6樓:

您好,有聽力損失先到驗配中心檢測聽力,驗配師會根據聽力的情況來推薦是否需要佩戴助聽器。

7樓:海之聲聽力

聽力下降了,對bai交流有障礙了就要考慮配助聽器了。

8樓:

聽力有問題的時候就找醫生看,聽醫生的建議,畢竟醫生還是專業。

9樓:成都

你好,什麼時候應該配助聽器的問題,是按照聽損程度來決定的。一般在中度以上的聽損建議驗配助聽器。主觀來說,當你察覺到聽力下降問題已經對你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造成困擾了,就應優先去醫院確診聽力情況,診斷後沒有**方法或者不願意接受**的,可以借助患者的殘餘聽力,通過佩戴助聽器達到更好的收聽效果(中度聽損的,通過補償可以接近正常人的聽力,但達不到;重度和極重度的,可以補償到或者接近言語香蕉圖的位置)。

對一些老年人的感音神經性耳聾、患有外耳疾病的傳導性耳聾都有一定的效果,只要有殘餘聽力,助聽器都是可以達到輔助**的目的的。如果不戴,聽力就會加速下降,這個損傷是不可逆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助聽器一般什麼時候配比較合適?

10樓:襄陽海之聲店

正常的聽力是25以上,只要有聽力損失,越早配助聽器,效果越好,還可以保護剩餘的聽力在下降

11樓:

當聽力已明顯影響交流的時候就該配助聽器。而不需要等到什麼時候。配得越晚可能聽力損失越大,聽力也和其他能力一樣,用進廢退。

12樓:敏

察覺到自己聽力有問題的時候首先去檢查聽力,在根據實際情況驗配,早發現,早**。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聽力損失的情況下盡早佩戴

14樓:

聽力已明顯影響交流的時候就該配助聽器,建議早檢查,早干預。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聽力損失的時候,建議早檢查,早干預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聽力問題最好越早配助聽器越好

17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正常聽力:-10~25分貝 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楚。

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 中度聽力損失:

41~55分貝 對日常語言有聽覺上的困難,與人交談感到模糊不清,開始需要借助助聽器的幫助。 中重度聽力損失:56~70分貝 對於較大的談話聲?

汽車聲仍感模糊,助聽器幫助較大。重度聽力損失:70-90分貝以上 對於叫喊聲及洪亮的聲音,如汽車喇叭聲。

鼓聲才有反應,助聽器幫助較大。 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通常極難感覺聲音的存在,需要靠助聽器的輔助,才能感受到聲音的振動力。

聽力損失程度到中度就應配助聽器了,適合的助聽器不單幫你聽得更好,還可以剌激聽神經防止聽力進一步下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什麼時候需要佩戴助聽器?

18樓:海之聲宜昌

具有聽力損失的人均需要考慮配戴助聽器,聽力下降後會影響聽聲音和與人交流,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方面都非常不方便。配戴助聽器後可大大的改善和提高,在您選配助聽器之前,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要選擇正規的驗配中心去選配助聽器。

2:要檢查聽力,看看目前聽力損失的程度,根據聽力情況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3:如果您雙耳都有聽力損失,一定要雙耳選配助聽器,提高言語的理解能力度,提高生源定位能力,防止另一側耳朵聽力下降,消除頭影效應等等。

4:從外形上分定製機和耳背機,年輕人比知較喜歡定製機,要求美觀,隱蔽性好,但要定期做保養,傳聲孔很小,易耳垢堵,歲數大的老人盡量選配道耳背機,操作簡單,易保養。

5:選配助聽器後有乙個適應過程,一般為乙個月。佩戴時間從短到長,從安靜環境到嘈雜環境,循序漸進,慢慢來,不要著急。

19樓:hb海之聲聽力旗艦中心

多數情況下,如果失聰時間很短,且因為急性中耳炎或突發性耳聾造成的,或是因為感冒後突然聽力下降,通過藥物**或手術就能恢復。如果耳聾是不能**的神經性聾或傳導性聾,那就需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使用助聽器了。

20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在聽不到別人說話的時候就應該佩戴助聽器了 年輕人聽不到聲音 生活不方便 自己走路按喇叭也聽不到就會容易出事故 老人也是一樣的 聽不到就趕緊到專業的驗配中心佩戴助聽器 不戴的話過馬路車子聲聽不到很危險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聽普通的對話有困難的耳聾者,就需要佩戴助聽器。

輕度耳聾者,就是對普通的對話尚能聽得清,只是對小聲的話音聽不清,或者在人多的場合下距離稍遠時有時聽不清,這種程度的耳聾尚不需要佩戴助聽器。

中度耳聾者,就是在距離1公尺左右時聽普通的對話有困難,需要提高聲調;對說話快或發聲較尖的聲音聽不清;常發生聽錯語音;在人多雜亂的環境中聽話困難明顯者,經電測聽器檢查在40—60分貝者戴助聽器的效果最好。60分貝以上者,助聽效果不夠理想,不能充分聽清語音內容,但是經過訓練,可以提高助聽效果。

嚴重的耳聾不能僅靠助聽器,尚需結合看口形,才能取得一定的效果。

22樓:成都

但從助聽器的效能,不考慮患者聽力損失型別和損失程度來判定助聽器的好壞,基本上都是在耍流氓。至於什麼時候配?!從聽力學的角度來講,有聽力損失的盡早干預。

助聽器好不好,就讓聽力師來為您判斷吧,選擇合適的,就是最好的!

複試一般什麼時候開始準備,一般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複試時間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間進行。複試流程各招生單位略有不同,時間一般為2至4天,大致包括體檢 筆試和面試三種形式。複試前,考生可提前上網了解招生院校發布的複試方案或安排,檢視需要帶的相關資料。考研複試應該在初試之前就與初試專業課一塊開始準備了,初試後就立刻投入到考研複試專業課的...

老人選配助聽器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那麼,老年人在選配助聽器時,究竟選擇怎樣的款式才能達到理想的佩戴效果?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 如果您的耳廓太淺,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 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手指會越來越不靈活,而助聽器的壽命通常在6...

鈣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比較好,鈣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健十 官方客服 在睡覺前服用鈣片 因為晚上的時候是骨骼組織新陳代謝高峰期,我們體內的生長激素在夜晚分泌處於高峰,這樣鈣的吸收率就會大大提高。而在半夜或凌晨,身體中鈣代謝速度會加快,如果身體缺鈣的話,在晚上的時候會表現身體抽搐,抽筋等 因此說晚上是補鈣的最佳時間。般建議在入睡前的2小時服用鈣片。而且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