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蔥一般要到什麼時候採收?東北什麼時候收大蔥?

時間 2023-05-27 21:15:05

1樓:生活規劃師小小

秋季採收最好,可以冬季儲備。

北方地區的大蔥十月末採收產量最佳。

立冬前後,立冬蘿蔔蔥嗎,但是要防冬傷。

北方大蔥一般在8一9月份採收其產量最佳。

北方地區大蔥應在立冬前後採收產量最佳。

上凍之前,大約十月中下旬。

東北什麼時候收大蔥?

2樓:用膳者

根據育苗時間和品種的不同,大蔥收穫的時間可分為:1、春種秋收3~4月育苗,5~6月定植,10~12月收穫。 此時段種植大蔥要求品種生長速度快、耐熱耐雨水、產量高,可選普威明星三號、四號、明慧及新冠軍等。

2、春種冬收3~5月育苗,6~7月定植,12月至翌年1月收穫, 此時段種植大蔥要求耐低溫能力強、產量高,宇都大蔥、明星二號、名門、長豐大蔥、豐羽一本等是理想品種。3、夏秋種春收5~9月育苗,9~11月定植,翌年 5~7月收穫。此時段種植大蔥要求品種耐抽苔、抗病、產量高、可延遲採收,普威長夏、春獲晚抽、名將晚抽為首選品種。

4、冬種春夏收一般 9~10月育苗,11~12月定植,翌年 5~7月收穫,此時段種植大蔥要求耐低溫、耐抽苔、抗病性強、可延遲採收。9月育苗用普威長夏、春獲晚抽、名將晚抽;10月育苗用明星二號、名門、豐羽一本。5、加工或出口基地的大蔥收穫此茬一般 4~5月育苗,6月定植,11月到翌年1月收穫。

國外對葉片長度、幹物質含量 、蔥白 硬度 、商品率要求較高,尤其是對幹物質含量和整齊度要求嚴格。以明星二號、名門、名將晚抽、豐羽一本等品種為佳。

3樓:網友

一般在每年的10月1日以後 至11月,也就是在下完霜開始上凍之前 ,這時候 由於開始寒冷 ,大蔥不會再生長了 ,所以就可以收了 。

4樓:菩提樹下

東北的氣侯冷的快,大蔥不能受凍,一般到9月中下旬就可以收一直到10月中下旬,再晚大蔥容易凍壞。

5樓:莫念情思

每一班都9至10月份,15大蔥的。

北方什麼時間栽大蔥

6樓:賈寄風南存

大蔥,石蒜科蔥屬二年生草本植物,中國蔥屬蔬菜有一百多種,主要分布在西北、東北以及華北等地區。那麼北方大蔥什麼時間種植及收穫最好?2023年大蔥**多少錢一斤呢?

大蔥什麼時候播種最合適?大蔥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大蔥北方傳統種植方式一般有兩種:秋末育苗,次年5―6月定植或早春育苗。兩種方式收穫季節一般都為7―10月,加以貯藏後延遲至春節上市。

菏澤市高新農業科學研究所,利用大蔥抗寒性強的特點,摸索培育出了寒豐大蔥新品種及一套露地反季節栽培的新方法,使新鮮大蔥在2―6月份的淡季上市,經濟效益成倍增長。

其定植到收穫在北方一般是9月至次年4月,正是土地冬閒時間,收完寒豐大蔥後不影響種植其它作物。

7樓:洋星然偶瑤

在北方種植大蔥大約是兩個季節:

1,春天播種,到了夏初,就可以吃。

小蔥」了。到了秋天,不管它。第二年開春返青,就是「羊角蔥」,等著開花結子。

2,是在。白露」

節氣前後。發芽不久,就下大雪了,不用管它。第二年春天大蔥返青,長到一尺多長,從地里起出來,重新深植,到了秋天,就是長長的大蔥了,就可以冬儲了。

東北什麼時候收大蔥

8樓:林喳喳

在東北種植大蔥的時間不同,採收的時間也有差別。要是在秋季進行種植的話,一般是到來年的5月份才能採收。要是在春季種植的話,需要等到10月份左右採收。

大蔥種植一般都選擇小葉的品種,這種的大蔥吃起來更香,辣味也適中,可以用來拌麵,也可以作為其它菜餚的輔助菜,一般農民是三到五月分種植,五到六月份定植生長,十到十二月份開始採收;

如果是冬天要醃製的,需要提前做好貯藏工作,大蔥的儲藏,我們可以把收穫蔥,根據品種的不同分開放置,比如早熟的品種大蔥,最好可以提前**給消費者,晚熟的大蔥可以放進溫室裡。

9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一以後就可以陸續起收、銷售了。

在大蔥生產中,人們一般習慣於秋末播種,來年春末扦插,秋季霜降時節收穫,生長時節較長,收穫季節上市量又比較集中,雖然也可在大蔥的生長季節內隨時收穫上市,但產量較低,且品質差。大蔥反季節栽培方式,秋季扦插,來年夏季收穫上市,和秋收大蔥排開**,不但能緩和市場**上淡旺季的矛盾,而且由於生長時節短,可以與其他蔬菜進行一年多茬種植,

複試一般什麼時候開始準備,一般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複試時間一般在3月至4月底之間進行。複試流程各招生單位略有不同,時間一般為2至4天,大致包括體檢 筆試和面試三種形式。複試前,考生可提前上網了解招生院校發布的複試方案或安排,檢視需要帶的相關資料。考研複試應該在初試之前就與初試專業課一塊開始準備了,初試後就立刻投入到考研複試專業課的...

鈣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比較好,鈣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健十 官方客服 在睡覺前服用鈣片 因為晚上的時候是骨骼組織新陳代謝高峰期,我們體內的生長激素在夜晚分泌處於高峰,這樣鈣的吸收率就會大大提高。而在半夜或凌晨,身體中鈣代謝速度會加快,如果身體缺鈣的話,在晚上的時候會表現身體抽搐,抽筋等 因此說晚上是補鈣的最佳時間。般建議在入睡前的2小時服用鈣片。而且晚...

年終獎一般什麼時候發 年終獎金一般什麼時候發

年終獎一般在每年度末發放。年終獎的發放時間一般由企業自己根據情況發放 一 年終獎多在每年十二月底至一月初之間發放。二 考慮到傳統習慣,大多數企業年底都會給員工發年終獎。常理來說也應該年前發放,不然怎麼叫年終獎啊。原因很簡單,年關將近,雙薪 年終獎 分紅,是很多人盼望過年的理由之一。能拿到年終獎當然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