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萬年強撞擊地球的小行星有多重

時間 2023-05-27 21: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認為,大約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大約是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了地球,造成以恐龍為代表的大型爬行動物滅絕。

這顆小行星的質量超過1萬億噸。撞擊能量大約為1000億噸tnt當量,相當於整個地球範圍內每4英里半徑內**1兆噸(tnt當量)氫彈,導致全球平均氣溫達到1500度,導致當時地球上超過75%的物種滅絕,包括與恐龍同時滅絕的約83%的爬行動物、約90%的哺乳動物。

小行星撞擊地球能產生多大威力

2樓:囚與社會

直觀點來講,小行星的撞擊很大可能會造成地球毀滅,因為小行星撞擊對地球環境生態的影響是致命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每時每刻都遭受著小行星的撞擊,只不過大部分的小行星體積都很小,還沒來得及落地就已經在大氣層裡燒毀了。

真正威脅地球的小行星,是指那些直徑達到50公尺或50公尺以上的小行星,這些小行星由於體積太大,大氣層無法阻擋,會直接砸在地面,造成巨大的災難。

當然,直徑50公尺的小行星就算真的砸下來,最多只能毀滅一座城市罷了,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真正要毀滅地球的小行星,是那些直徑達到1000公尺或以上的超大質量的小行星。

直徑1000公尺以上的小行星如果撞擊地球,小行星很有可能會衝進地殼,砸出乙個深約600公尺的大坑。

4樓:植幼晴

那也要看小行星的質量。

直徑370公尺的小行星接近地球:2023年撞擊地球,它究竟有多大危害

5樓:張三**

筆者:少明。

儘管流星的出現會讓很多人歡欣雀躍,不少少男少女也會對著流星進行許願,人類給流星冠上浪漫的標籤,但是如果這顆流星是一顆至今370公尺的巨大行星呢?你還會覺得它很浪漫嗎?

如果是一顆很小的隕石,那麼即便從外太空墜入地球也不用怕,以為隕石在墜入的過程當中因為和大氣層的摩擦會燃燒殆盡,這就是流星的由來。

但是如果是一顆體型龐大的行星的話,即便在大氣層當中同樣會燃燒,但是只能燃燒部分,它還是會與地球來乙個「面對面」擁抱,造成巨大的傷害。

據美國夏威夷大學的科學家觀測訊息,一顆直徑370公尺的小行星接近地球:2023年撞擊地球,那麼它究竟有多大危害?

這顆即將降臨地球的小行星代號為「99942」,它有個響噹噹的名字叫做「阿波菲斯」,意思是「毀滅者」的意思,因此它又被稱為「毀神星」。

為什麼給它取這麼乙個名字也是有原因的,就是因為它直徑高達370公尺,質量更是達到了。

1010 kg,它將以 km/s的速度接近地球。

根據科學家的模擬計算,「阿波菲斯」或將於2023年4月14日4時49分到達地球,而以它這個噸位計算的話,「阿波菲斯」一旦撞擊地球,將產生6400萬億千焦的能量。

可能大夥對這個資料沒有什麼概念,那我把這個能量找乙個引數給你們做乙個對比。這相當於億噸tnt炸藥的**能量。而世界上第一課**的原子彈威力僅僅只有2萬噸tnt炸藥。

兩項一對比,你就能明白「阿波菲斯」的威力了。這也是為什麼把它稱呼為「毀神星」的原因所在,因為這傢伙如果真的造訪地球的話,是真的會造成毀天滅地的傷害的。

對此,科學家們也只能寄希望於它別造訪地球,或者如果它真的如約而至,那麼到時候也只能全世界所有國家聯手,在它撞擊地球之前,用飛彈對它進行攔截,最好是能把它炸裂成隕石塊,這樣隕石在墜落大氣層的過程中就會燃燒殆盡了。

恐龍在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前約千萬年已陷入衰退,究竟為何?

我覺得應該最主要的是因為環境和氣候的變化,因為當時極端的氣候,再加上火山噴發,所以恐龍已經慢慢開始進入衰退時代。是因為恐龍不像人類這樣沒有這麼先進的文明,它們只是以互相殘殺為主,所以陷入了衰退。因為環境的原因導致的,應該和食物有關係,和自然環境有關係,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現象。小行星撞擊地球後,為何恐龍...

關於人類不能避免小行星撞擊地球的

小哥 地球還會遭受小行星的撞擊嗎 1 曾報道過一顆編號為2000qwt的小行星在2000年9月1日險撞地球,以及天文學家發現至少還有900顆小天體可能危及地球的訊息,這一訊息引起了許多人對生存家園和自身命運的關注。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臺的行星專家為此發表文章指出900顆小行星威脅地球確有其事,但這絕...

地球以前曾遭到過小行星的撞擊嗎

據科學家研究,在地球史上曾經歷過無數次小行星的撞擊,其中最著名的是6500年前導致歐恐龍滅絕的那一次。另外在地球表面還 發現有很多巨大的隕石坑遺跡。從45億年前乙個火星大小的物體與地球相撞,地球上飛出的一大堆碎片形成了月球,到距今25億年前的 猛烈轟炸 使地球早期的海洋沸騰,我們的星球在它的一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