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低血壓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22 16:50:11

1樓:獨巍

不用那麼複雜,這要看你的症狀的輕重,如果症狀較輕,只是有點頭暈,多吃點補品就好了,注意休息。如果嚴重的話,首先要確定**,對症**。可以考慮藥物**,象阿膠補血等。

要合理營養配餐,注意生活規律,和節奏。

低血壓有什麼好的**方法

2樓:戎秀榮宮環

小偏方;每天清晨起來空腹家雞蛋加紅糖用熱水沏著一碗,注意不要用白糖了。

**低血壓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3樓:蘋果

適當飲用咖啡、可可和濃茶,有助於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改善血管舒縮中樞功能,有利於提公升血壓和改善臨床症狀。此外,飲用蜂蜜或蜂王漿也有裨益。我們是農村的對一些專業術語不是很明白,請問吃什麼藥物效果好。

**低血壓,頭暈的方法是什麼?回答者:qiyuk原發性低血壓病的**包括以下幾點:

(1)飲食營養方面應給予高營養、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的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 族和烟醯胺(維生素pp)等。適當飲用咖啡、可可和濃茶,有助於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改善血管舒縮中樞功能,有利於提公升血壓和改善臨床症狀。

此外,飲用蜂蜜或蜂王漿也有裨益。(2)適當參加運動和醫療體育壓病主要是心脾陽虛,陽氣不足,血行乏力所致。因此,主要治則是溫補通陽,佐以補脾健運。

低血壓是什麼引起的呢?有什麼方法**?回答者:

maduhong血壓低一般認為和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勞累,貧血、心律失常、糖尿病等等原發性疾病有關,建議患者結合下自身的情況綜合考慮下.如果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建議先觀察下為主,低血壓者切忌突然變動體位,久坐,久蹲後應緩慢站起;平時多食棗、桑葚、蓮子、桂圓等這類水果。禁忌菸酒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服用生脈飲和麻黃素**的

**低血壓的**方法回答者:宋西振病情分析:你好,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

指導意見: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有助於血壓的公升高。

4樓:僪穎汪怡和

預防: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

低血壓患者入浴時,要小心防範突然起立而暈倒,泡溫泉也盡量縮短時間。

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壓的人:

可以穿彈性襪。夜間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動四肢,或伸一下懶腰,這樣活動片刻之後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一醒來就猛然起床,以預防短暫性大腦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閉合雙眼,頸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後慢慢站立起來,持續約10一15秒鐘後再走動,即可達到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目的。

低血壓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公尺等類降血壓食物!

以下是分型論治:

(一)氣虛陽虛

氣虛可見面色晃白,頭暈目眩,少氣懶言,神疲乏力,甚則暈厥。陽虛除氣虛症狀外,兼有畏寒肢冷、自汗,脈沉緩或遲而無力,舌質胖淡舌苔白。

a.心氣虛,除上述氣虛症狀外,再加心悸、氣短、胸悶等。方可選獨參湯加減。經驗方:人參,蓮子各3錢,冰糖一兩隔水燉熟,吃蓮肉喝湯。

b.脾虛或中氣下陷,兼有納少,腹脹,便溏,氣短,乏力等。方可選補中益氣湯。

c.腎陽虛有身寒肢冷,動則氣短,或五更瀉等。方可選保元湯,真武湯,四逆湯,金匱腎氣丸,右歸丸加減。

經驗方:人參2錢(嚼服),黃精一兩,枸杞三錢,肉桂一錢,甘草一錢,水煎服,每日1劑。

(二)氣陰兩虛

除上述氣虛症狀以外,尚有陰虛表現。如口幹、五心煩熱、便秘、尿少、乏力,舌紅苔少脈弦細等症狀。

a.心氣陰兩虛可見心悸、氣短、胸悶等。常用生脈飲,炙甘草湯。

經驗方:黃耆五錢、黨參四錢、麥冬三錢、五味子二錢、柴胡一錢,水煎後一日分三次服用。(有發炎疾病、火氣大、口苦、煩躁、失眠,屬實症,非氣陰兩虛者,不宜服用此方。

)b.腎陰陽兩虛,常有:頭暈、眼花、耳嗚、耳聾、腰痠、腿軟、神疲、健忘等症狀。方可用五子衍宗丸,金匱腎氣丸等加減。

(三)診治參考:

有些報導,辨證時,屬氣血雙虧,用八珍湯、十全大補、人參養榮湯氣虛痰厥頭痛:用半夏天麻白朮湯。脾陽虛痰飲作眩:用苓桂朮甘湯。

低血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麼**辦法?

5樓:錢曄生快

主要危害 ·眩暈、乏力、易疲勞、工作能力下降 ·暈厥、跌倒、骨折等以外事幫及死亡增加 ·引發心情壓抑、憂鬱症等精神障礙 · 誘發短暫性腦缺血、腦梗塞、心肌缺血 ·聽力損害、視力障礙 ·生活質量降低 、 危害: 低血壓定義分類和症狀 測血壓75/40mmhg。其實這是一種典型的低血壓病人,伴有明顯的低血壓症狀。

嚴重時會影響到生活和工作。 什麼是低血壓?無論是由於生理或病理原因造成血壓收縮壓低於100mmhg,那就會形成低血壓,平時我們討論的低血壓大多為慢性低血壓。

慢性低血壓據統計發病率為4%左右,老年人群中可高達10%。 慢性低血壓一般可分為三類: ①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50歲的婦女和老年人,輕者可無如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

夏季氣溫較高時更明顯。 ②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是患者從臥位到坐位或直立位時,或長時間站立出現血壓突然下降超過20mmhg,並伴有明顯症狀,這些症狀包括:

頭昏、頭暈、視力模糊、乏力、噁心、認識功能障礙、心悸、頸背部疼痛。體位性低血壓與多種疾病有關,如多系統萎縮、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病、更年期障礙、血液透析、手術後遺症、麻醉、降壓藥、利尿藥、催眠藥、抗精神抑鬱藥等,或其他如:久病臥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

③繼發性低血壓:由某些疾病或藥物引起的低血壓,如脊髓空洞症,風濕性心臟病,降壓藥,抗抑鬱藥和慢性營養不良症,血液透析病人。 低血壓病人主要臨床表現:

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 嚴重症狀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這些症狀主要因血壓下降,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尤其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長期如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危害包括:

視力、聽力下降,誘發或加重老年性痴呆,頭暈、昏厥、跌倒、骨折發生率大大增加。乏力、精神疲憊、心情壓抑、憂鬱等情況經常發生,影響了病人生活質量。 據國外專家研究低血壓可能導致與腦梗塞和心臟梗塞。

直立性低血壓病情嚴重後,患者可出現每當變換體位時血壓迅速下降,發生暈厥,以致被迫臥床不起,另外誘發腦梗塞、心肌缺血、給病人、家庭和社會帶來嚴重問題。 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

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

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5、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預防常識 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2、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保證足夠的睡眠、規律正常的生活。 每天步行30分鐘可降低血壓 3、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

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對有下肢血管曲張的老人尤宜穿用有彈性的襪子、緊身褲或繃帶,以加強靜脈回流。

體格瘦小者應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4、不要在悶熱或缺氧的環境中站立過久,以減少發病。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

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主要**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

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近年來推出α受體激動劑管通,具有血管張力調節功能,可增加外周動、靜脈阻力,防止下肢大量血液鬱滯,並能收縮動脈血管,達到提高血壓。 低血壓的飲食** 1、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低血壓的**方法有哪些?

6樓:及驪

低血壓**前的注意事項?

預防: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2.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

3.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

4.對有下肢血管曲張的老人尤宜穿有彈性的襪子、緊身褲,以加強靜脈回流。體格瘦小者應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5.不要在悶熱或缺氧的環境中站立過久,以減少發病。

低血壓中醫**方法

中藥**:中醫認為低血壓病主要是心脾陽虛,陽氣不足,血行乏力所致。因此,主要治則是溫補通陽,佐以補脾健運。

一般情況下可用肉桂、桂枝、甘草各10g,1劑/d,水煎服或泡開水當茶飲。若伴睡眠欠佳者可加夜交藤30~50g。舌紅少津咽乾者加麥冬15g、五味子10g。

此外,根據辨證施治,可輔以中成藥如歸脾丸或人參營養丸等也有一定療效。

低血壓西醫**方法

1.生理性低血壓狀態一般不需要特殊**,但應定期隨訪,因為某些所謂生理性低血壓狀態在一定情況下,可能轉變為低血壓病,也可能原屬病理性低血壓病,只是早期未能發現有關病理改變而誤認為是生理性低血壓狀態。2.

原發性低血壓病的**包括以下幾點:

(1)飲食營養方面應給予高營養、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的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族和烟醯胺(維生素pp)等。適當飲用咖啡、可可和濃茶,有助於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改善血管舒縮中樞功能,有利於提公升血壓和改善臨床症狀。

此外,飲用蜂蜜或蜂王漿也有裨益。

(2)適當參加運動和醫療體育:如醫療體操、保健操、太極拳、氣功、按摩以及理療等有助於改善心肺功能,提公升血壓。

(3)對於上述**無效:且臨床症狀嚴重者,可酌用小劑量激素,如9-a氟氫可的松0.1mg/d開始,根據**反應逐漸增加劑量,本藥具有水鈉瀦留作用,通過增加血容量而提高血壓。

必要時可輔以咖啡因、麻黃鹼(15~30mg,1~3次/d)和鹽酸士的寧肌內注射。此外,根據臨床症狀可予以對症**。

治療高血壓的方法,治療高血壓的方法有什麼?

高血壓秘方。藥方 白胡椒7粒,南杏仁4粒,糯公尺7粒,桃仁2兩,枝子1兩。說明 1 將上列五物研成粉末。2 用雞蛋的蛋白混合後,捏成餅狀。3 晚上睡前貼在腳底心上。男左女右,用紗布包好。4 第二天早晨起床後除去。一副只能用一次 5 如腳上發現有青色,乃正常現象。6 輕者三服,重者五服,連續使用,不可...

治療低血壓有什麼好的方法呢 拜託各位大神

手機使用者 飲食調理 低血壓病,飲食 也是 本病的有力措施之 一,可逐漸提高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臟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升並穩定在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 暈素兼吃,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

治療甲亢有什麼好方法,治療甲亢有什麼好方法?

您好,您現在服用的西藥對 甲亢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需要長期服藥,並且也不能完全治好,對身體損害也是非常大的,正如您所描述的一樣出現過敏及肝功異常,轉胺酶增高,還會損害免疫系統。甲亢的方法有四種 西藥 中藥 碘131 手術 這四種方法都各有優缺點,西藥 中藥治不斷根,手術 大 用痛苦 不美觀,碘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