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息肉的治療方法,有誰知道,怎樣治療胃息肉,誰說下

時間 2022-01-22 03:10:08

1樓:建皖清

(1)微波灼除法:利用微波可使極性分子振動產生熱效應的原理,而使組織凝固氣化進行息肉灼除,且有止血作用,適用於直徑小於2cm 的無蒂息肉,對較小息肉可1 次性灼除,較大者則需多次**。其輸出功率為30~40w,**前可調整並固定每次燒灼的時間,一般為5~10s,也可用腳踏開關控制。

操作時經活檢口插入微波同軸電纜(天線),使球形探頭密切接觸病變部位,或針狀探頭刺入病變部位後進行灼除,應注意控制組織灼傷深度,以免造成穿孔。該法操作簡單、安全、成本低、易於開展。

(2)氬離子凝固術:氬氣可通過離子化傳導由鎢絲電極產生的高頻電能,使組織發生凝固效應,近年來應用於內鏡**,收到較好的療效。主要適用於廣基無蒂,直徑小於1.

5cm 者。經內鏡活檢孔插入氬離子凝固器導管,使導管頭端距離病灶上方0.3~0.

5cm,啟動腳踏開關進行氬離子凝固**,每次1~3s。

(3)冷凍法:將致冷氣體經特製導管通過內鏡活檢孔直接噴灑在息肉表面,或用特製的冷凍杆對病灶進行接觸冷凍,使組織壞死脫落。因此法對單個較大息肉難以1 次性**,故目前少用。

(4)射頻法:射頻為一種200~750khz 的電磁波,進入病變組織後,區域性產熱使其水分蒸發、乾燥而壞死達到**目的。操作時控制射頻**儀輸出功率為23~25w,工作時間為5~10s,將電極經內鏡活檢孔匯入後,對病變進行**。

(5)酒精注射法:內鏡下用無水酒精圍繞息肉基底部一圈作點式注射,每點0.5ml,見白色丘狀隆起為度。一般只用於廣基息肉的**。

2樓:黑龍江王增陽

裡的息肉主要指由胃粘膜上皮和/或間質成分增生所引起的息肉狀病變。正常胃粘膜由於粘膜周圍萎縮,出現腔內息肉狀改變。增生性改變時,肥厚的粘膜也可出現息肉狀改變。

增生性改變既可出現局灶性或瀰漫性息肉狀改變,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胃息肉的**方法,主要是中西醫結合,但最關鍵的是注意清淡飲食,避免對胃造成刺激,然後再用息福欣,控制並消除息肉,服用過程中,定期複查觀察息肉的縮小情況。

4樓:公尺揚麗格

胃息肉的**方法主要為通過內鏡或者手術的方法予以切除。預防胃息肉主要是預防腺瘤樣息肉。應該需要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合理安排每日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纖維的食物,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自我放鬆,緩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

5樓:成都新華諮詢

胃息肉的**需要通過胃鏡下息肉的切除術,才能夠徹底的**。但是胃息肉這種疾病有一定**的可能性,而且可能性還比較大。目前還沒有明確研究出來胃息肉到底是由哪種原因引起的,可能和進食一些不潔的飲食、大量的飲酒、暴飲暴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胃息肉一般通過胃鏡下的息肉切除術可以達到消除的目的。

但是由於飲食、生活習慣不良造成息肉的再發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胃息肉切除後建議每兩年複查一次胃鏡。

6樓:來自石佛山無暇的薔薇石英

黑龍江醫健**醫院真的可以,一定要飲食上注意調整。一定要吃流質食物,比如喝粥。喝魚湯肉湯。將蔬菜水果,煮爛,一定不要吃生冷硬,辛辣刺激性食物。

7樓:扒o簥悠fz蛋

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怎樣**胃息肉,誰說下

8樓:公尺揚麗格

經內鏡切除是胃息肉**的首選方法,也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方法,主內鏡**息肉方法簡便,損傷小,費用低,通過內鏡定期隨訪,還可發現息肉**,並給予及時**以防止癌變。患者經過胃鏡檢查確診胃息肉後,應及時切除,術後注意日常飲食。

9樓:成都新華諮詢

胃息肉的**需要通過胃鏡下息肉的切除術,才能夠徹底的**。但是胃息肉這種疾病有一定**的可能性,而且可能性還比較大。目前還沒有明確研究出來胃息肉到底是由哪種原因引起的,可能和進食一些不潔的飲食、大量的飲酒、暴飲暴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胃息肉一般通過胃鏡下的息肉切除術可以達到消除的目的。

但是由於飲食、生活習慣不良造成息肉的再發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胃息肉切除後建議每兩年複查一次胃鏡。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消除胃息肉,最重要還是要避免飲食對胃的刺激,並用,息福欣消除息肉。服用時注意定期複查,對比息肉縮小情況。

當然也可通過手術切除胃息肉,但這種方法除了手術有風險,在手術後,息肉也會因病灶未除而反**作,當然這種**也並不是不能避免的,只要在手術後15天,及時服用上方提到的中成藥,消除息肉的病灶,同時在生活注意飲食,是可以避免息肉在術後**。

11樓:褣虜俊骸螐聟

黑龍江可以選擇醫健**醫院,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12樓:讇o賾恥xm輪

從前的自己,總嚮往鮮衣怒馬,現在才懂得熱鬧之外才是生活,無論何時,都要在心中為安靜留乙個位置。無以維持永遠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症狀者不需**,活組織病理學檢查確診即宜手術**。

[手術**]

手術適應證為:

1.>2cm的無蒂或廣基型息肉。

2.息肉進行性增大者。

3.病理檢查為腺瘤性息肉伴異型增生、可疑癌變和癌變者。

[其他**]

1.經內鏡切除是胃息肉**的首選方法,主要有高頻電凝切除法、雷射及微波灼除法、尼龍絲結紮法及氬離子凝固法等。

2.幽門螺桿菌(hp)感染與增生性息肉的發生密切相關,hp陽性增生性息肉患者在成功去除hp感染後,約40%患者息肉完全消退。

[預後情況]

胃息肉一般多為良性,無症狀者不需**。增生性息肉為非腫瘤性息肉,一般不發生惡性病變,經內科對症處理後效果較好。

[**性]

可**。[檢查]

x線胃鋇餐造影胃鏡檢查等

[診斷]

內鏡直視下活檢及組織學檢查可明確其性質及型別。

[診斷依據]

依據臨床表現及胃鏡、組織病理檢查可確診。[飲食調理]

合理膳食可多攝入一些高纖維素及新鮮蔬菜和水果,營養均衡,多攝入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等必需營養素,葷素搭配,食物品種多元化,充分發揮食物間營養物質的互補作用,對預防此病也很有幫助。

[日常護理]

生活節制,注意休息、勞逸結合,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對預防疾病有很大幫助。做到飲食規律,生活起居有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飲食建議]

飲食以低渣、溫和、易消化為主,少食多餐。

胃息肉怎麼**好?

14樓:軍念真

息肉是由於起源於黏膜的細胞生長聚集形成的。生長在胃內的息肉稱之為胃息肉,是臨床常見疾病,臨床上絕大部分胃息肉是在上消化道內鏡檢查中偶然發現的。胃息肉有很多種並且症狀沒有特異性。

那麼該怎麼**好呢?濟南肛腸醫院胃病診療中心專家將做詳細介紹。 奧林巴斯**胃鏡——檢查準確,安全** 濟南肛腸醫院胃腸專家指出:

胃息肉的**首先要明確是哪種息肉,對症**,效果才會明顯。濟南肛腸醫院為了克服傳統胃鏡容易漏診、誤診和檢查痛苦的缺點,特引進了奧林巴斯**胃鏡。奧林巴斯憑藉檢查的五個優點,被稱為胃病檢查的「金標準」。

優勢一、檢查**苦。在電子**胃鏡的檢查中過程中輕鬆,沒有任何痛苦。 優勢

二、檢查時間短。排除檢查前的預備時間,整個檢查過程只需要幾分鐘。 優勢

三、診斷更準確。電子胃腸鏡的放大功能,使一些微小的病變甚至是粘膜深層組織的病變,都能準確的診斷。 優勢

四、創傷小。電子**胃鏡對消化道出血、胃潰瘍、胃息肉都可以進行微創**,免除了手術開刀之苦。 優勢

五、有效耗材,避免交叉感染。 新中西醫平衡**——對症**,臨床效果好 新中西醫平衡**是濟南肛腸醫院專家結合中醫、針灸、中藥、西藥基因學、光波**儀等多種特色**,整體**調理腸胃,達到更有效**好而不傷腸胃,不損肝臟的一種全新綠色**。對於**胃息肉有著很好的效果。

新中西醫平衡**包括特效中草藥**、穴位針灸**、光波物理**和微公尺光**。具體的**方法如下: 首先,運用光波物理**:

很多胃息肉的發生與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關,利用光能波對病變組織表層和肌肉內層的穿透力,使胃腸黏膜產生熱固化效應和生物共振吸收效應,可針對引起胃病的罪魁禍首——幽門螺桿菌進行更有效的殺滅和清除,為下一步的**打下良好的基礎。 其次,微創摘除息肉:胃息肉多不僅侷限於胃,還可以向周圍侵犯胃竇,使用圈套器摘除胃息肉的傳統方法很容易**。

胃內鏡手術不僅可以達到較深的和隱蔽的部位,完全摘除胃內息肉,而且還可以降低胃息肉的**率。 最後,修復胃黏膜:提高自身免疫力,通過調解人體自身免疫力,恢復胃腸道菌群的平衡;多經絡開放給藥部位,使藥物直達病變,醒胃,調胃,全面修復病變部分,修復損傷的胃粘膜,從根本上**胃息肉。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胃息肉的**需要通過胃鏡下息肉的切除術,才能夠徹底的**。但是胃息肉這種疾病有一定**的可能性,而且可能性還比較大。目前還沒有明確研究出來胃息肉到底是由哪種原因引起的,可能和進食一些不潔的飲食、大量的飲酒、暴飲暴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胃息肉一般通過胃鏡下的息肉切除術可以達到消除的目的。

但是由於飲食、生活習慣不良造成息肉的再發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胃息肉切除後建議每兩年複查一次胃鏡。

16樓:閃全壤駟海亦

問題分析:您好,胃息肉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疾病。可以導致腹痛,噁心嘔吐。食慾下降。

意見建議:建議,息肉容易癌變,但是他還不是癌症。您最好去醫院住院,在內鏡下灼傷就可以了。再保護黏膜**3天就可以出院了。定期複查。

17樓:招忠慕容湘君

沒有惡變傾向。做胃鏡時一起切除即可,為什麼要如此麻煩。感覺醫院缺乏責任感,也許總是在考慮經濟利益。

息肉,藥物沒有可靠肯定的療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胃息肉可以保守**,用中藥息福欣即可

胃息肉怎麼**?

19樓:長孫詩槐針懌

胃息肉copy可單發或多發,如胃的部分黏膜或全部黏膜表面散布著大量大小不等的息肉稱為胃息肉症。胃息肉可分為真性和假性兩種,真性息肉又稱息肉樣腺瘤,其病變性質屬於腫瘤性增生,可發生癌變。假性息肉則為炎性黏膜增生而形成的息肉。

胃息肉發病年齡較大,多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低下,因此常可出現上腹部輕微疼痛與不適,噁心、厭食、消化不良、體重下降及腹瀉等症狀。如息肉表面有糜爛、潰瘍,可以發生間歇性與持續性出血。較大的息肉阻塞於幽門管或息肉樣胃竇黏膜zhidao滑入十二指腸,則可出現幽門梗阻症狀。

纖維內突窺鏡檢查對於明確診斷,確定有無癌變均極有幫助。一般認為息肉因慮其癌變,**上又無特效藥物,應積極地予以手術**,視其病變部位做胃部分切除或全胃切除術。

大腸癌怎樣治療,大腸癌怎麼治療?誰知道?

惡性腫瘤 方法主要是手術切除 化療 中醫 放療及靶向藥物等綜合 手段,不同時期的腫瘤 手段是不一樣的。大腸癌 根據患者的情況來看,由於患者已經採取了手術 但是防止術後 建議患者可以採用別的方法進行預防和 鞏固手術的效果 前後還要注意飲食等狀況的合理飲用。大腸癌的 方法是通過手術進行病灶切除 手術後再...

求助有誰知道可以治療紫癜的

來自恆星 首先要注意的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到腎臟!這個是最關鍵的,我去看中醫,大夫說,有90 的患者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腎臟的損傷,因為這個病有的人是急性的,很快就到腎臟了,出現了隱血和蛋白。第二 注意休息,分三個部分,1 發病期間要在家休息,少用腿,這樣可以減少血管內血液的流通,不會引起不必...

有誰知道便祕怎麼治嗎?要特別有效的方法哦!朋友被它折磨多年了,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告訴我哦

僑清悅 便祕可不是開玩笑的。有時,便祕可能令人痛苦。但通常可找出你的腸子為何慢吞吞的原因。這可能包括飲食缺乏纖維 水分攝取不足 生 活壓力 使用藥物 缺乏運動及不良的排便習慣等因素.我們考慮了各種原因,並將各 介紹如下 你認為自己有便祕問題,但你真的有嗎?我們的生活裡經常接觸到許多通便祕的廣告,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