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便祕怎麼治嗎?要特別有效的方法哦!朋友被它折磨多年了,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告訴我哦

時間 2021-09-08 18:55:06

1樓:僑清悅

便祕可不是開玩笑的。有時,便祕可能令人痛苦。但通常可找出你的腸子為何慢吞吞的原因。這可能包括飲食缺乏纖維、水分攝取不足、生

活壓力、使用藥物、缺乏運動及不良的排便習慣等因素.

我們考慮了各種原因,並將各**介紹如下

你認為自己有便祕問題,但你真的有嗎?我們的生活裡經常接觸到許多通便祕的廣告,讓你覺得每天都得排便才是健康的,但修斯特博

士卻不認為如此。許多人患的是心理上的便祕,他們自認為有便祕,但其實並沒有。事實上,排便的需求因人而異。對某些人,一天排三次

可能是正常的,對某些人,一週三次或許就足夠了。

水分是否攝取充足?

專家們一致認為,便祕者的當務之急是檢查飲食狀況。對付便祕最重要的飲食專案是纖維及水分。大量攝取這兩者,是軟化並促其通過

結腸所必要的。到底要多少水分及纖維才算夠?**至少每天需6杯水分,8杯更好。雖然各種液體都有效,但最好的選擇還是水。至於纖維

量,請看下一段。

攝取大量纖維

哈柏說,大部分美國人未攝取足夠的纖維。美國飲食協會建議**每天攝取20~35克的食物纖維,便祕患者則至少30克。那麼,纖維從

何來?哈柏說:纖維來自合碳水化合物——例如完整穀類、水果及蔬菜。如果你用心選擇食物,一天要獲取30克纖維並不困難。例如,半杯

綠豆子即可提供5克;一個小蘋果提供3克;一碗燕麥麩提供13克。纖維食物名單的榜首包括熟的脫水豆類、幹李(pnlnes)、無花果、葡萄、

爆米花、燕麥、西洋梨、及核果類。然而,應逐漸增添纖維攝取量,以免引起過度排氣。

養成做運動的習慣

你已知道運動有益心臟,但你是否知道它也對腸子有好處?一般而言,我們認為定期作運動可促進食物通過腸子,以解決便祕問題。艾

許尼教授說。

坐馬桶自我訓練

生活中,許多人早巳習慣了方便時才上廁所,而不是依照體內的反應。然而,忍便會逐漸導致便祕。但現在改善你的排便習慣還不遲。

修斯特博士說:飯後是最自然的如廁時間。因此,不妨每餐飯後,坐馬桶10分鐘。假以時日,即可制約結腸養成自然的習慣。

放鬆心情

當你受到驚嚇或緊張時,你會嘴巴乾澀,心跳加速。你的腸子也會停止蠕動。勞德醫師說,這是一種對抗或逃生的機制。如果你感到便

祕的壓力,不妨試著放鬆自己,或者聽些節奏輕快的**。

盡情開懷地大笑

大笑時,震動肚皮,有利於防止

一、二天內的便祕。這對腸子有按摩作用,能幫助消化,且能緩解壓力與緊張,坎侖說。

謹慎使用通便劑

市面上的通便劑通常能發揮效果,但它們容易讓使用者上癮。如果服用過多這類化學產品,你的腸子將依賴它們,結果使便祕更嚴重。

那麼,何時該用通便劑呢?幾乎都不要用。

我的方法是,每天早上起來必須一大杯溫開水加淡鹽或蜂蜜水~~~記住是一大杯,然後活動活動,吃早飯,然後吃完早飯就去wc蹲~~~一般15分鐘左右~~~因為每次飯後腸子蠕動比平時快,所以我選擇這個時間去wc,也可以早上喝完水去,記住主食要少吃,蔬菜多多吃,我主要多吃芹菜和韭菜,其餘時間就吃水果,我一般主要吃香蕉和蘋果,這兩樣粗纖維比較多~~~就這樣奇蹟終於出現了,我一直以為我永遠都治不好我的便祕了呢,因為我以前吃的少,一般兩三天沒有便意,不愛吃水果,上不出來就吃瀉藥,吃了兩年後我發現我自己不會db了~~在網上查了下原因,因為藥吃多了,腸子有依賴性,自己不會收縮和反射性小,所以就~~~是真的,有的時候五六七天都上不出來,痛苦~~~後來在網上看到要在吃的中多多增加粗纖維,所以就多吃,堅持了幾天,奇蹟出現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奇蹟出現了~~~

2樓:天樂有我

經過實踐證明:南方李錦記****生產的中草藥口服液可以在生活中改變這一切,用一下這個產品,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消除痛苦。中藥的生物活性成分有特殊的效用,全面調理身體,補中益氣,調節腸道執行能力,加服"紅果清露",選用天然植物天然北山楂 優質蜂蜜和特選金銀花製成,即可去火解除大便燥結便祕還補充維生素c,當作飲品,解決這個不是病又不得不引起重視的問題.

如需要幫助,與我聯絡,盡力幫助。

3樓:小高妞妞

吃黃瓜,要不買點決明子泡水喝

我便祕十多年了,有**的最有效的方法麼

4樓:我喜歡的歌

**便祕方法:1、喝一兩口不加水的蜂蜜,吃的肉食和油炸食品多,你就多喝點不加水的蜂蜜;2、一頓飯用幾個老玉米吃飽,不吃別的。

告別便祕:先吃少油素食一星期,不吃肉食和油炸食品,多吃紅薯、南瓜、老玉米。如果不再便祕的話,肉食就可以試著吃,魚、蝦、羊肉、牛肉、豬肉、雞肉、鴨肉每週只吃一種,就會發現吃什麼肉食便祕。

今後當吃這些引起便祕的食物時,同時喝一兩口不加水的蜂蜜,就不存在便祕了。不愛上火的人,可以每天早晨吃一調羹蜂蜜淹姜顆粒。製作方法:

選鮮姜一塊,切成大米粒大小的顆粒,倒上蜂蜜醃製三分之一蜂蜜,三分之二姜粒,拌勻。多吃甜食,胃腸蠕動加快,可減弱便祕。

長期的便祕怎麼治

5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6樓:德明健身

從氣學中醫角度給下解決方案:

人體是個整體:

人整個消化道一個上口,一個下口,咱們說身體好,能吃能拉,身體就沒大問題,因為上下通氣。人整個氣機一團氣需要運轉,要呼吸吐納,要不斷新陳代謝,去故取新。去故是拉,取新是吃,一吃一拉它與外界就能形成很好的交流,這個人基本不會有大問題。

現在很多城市裡的吃沒胃口,拉又拉不出來,就是一上一下出問題,主要是氣機出問題了。

便祕的型別:

如果大便異常,尤其便祕,便幹拉不出來,肯定是氣機出問題了,有以下幾種情況:1、阻了拉不出來。2、虛拉不出來。3、氣粘,大便粘膩。4、氣不蒸化,大便鬆散不成形。

解決方案:

現在治便祕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想要根本解決便祕問題,還要從整體著手。飲食調理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正如你所說,吃了很多東西都不管用,而節食更不可取,會傷害到身體的正氣。身體本身自有大藥,通過拉通身體的經脈形式的鍛鍊,使身體整體的氣機達到一個調和的狀態,便祕問題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7樓:

頑固性便祕為什麼難治,如果一治就好,就不叫頑固了。頑固性便祕,也是長期便祕,長期便祕對人生活影響很大,這種事情普通人不經歷可能不太瞭解,長期便祕給很多老人帶來很多痛苦。

長期便祕成因是什麼? 大腸中的火多了一些。火能使很多東西變得堅硬。

打個比方泥巴是軟的,一燒製之後,它變成了陶器,瓷器,變得非常堅硬,而且之前蠕動的能流動的半固體特徵也沒有了,它就變的堅硬。所以頑固性便祕患者中會有很多腸梗阻。

根本上是個火的問題。火為什麼會這樣子?很多時候就是我們講過的“水火一團氣”中,水不足了。

水不足是什麼?就是血不足了。年輕人尤其是年輕的女性出現便祕的時候,你去觀察很多時候都是血跟不上,但是你也不能簡單地講:

火多了,水少了,血少了,這樣簡單來看。

根本原因還在飲食、起居、情志上。但是這六個字對於普通人尤其是中年人是最適合的。到老年這塊尤其是久病患者,他是很長時間積累造成的,病久傳化,那這種時候光從飲食、情志、起居去看還不夠。

有一些便祕引起的腸梗阻,膜腹部能找到硬塊了,這種時候只看他現在的病症的狀態,或者說就看現在的原因,恐怕就不是很夠了。這種情況我們抱著嘗試的希望(兒女孝心),幫助他在飲食當中增加植物纖維,主要是吃素,還有注意他的血,再有一個就是他的運動。如果他沒有運動,老躺在床上不動,這就非常難辦。

8樓:中醫學院學者

長期便祕怎麼治,其實很簡單,得多吃水果蔬菜,香蕉,維生素豐富的水果是最好的,多喝水,因為便祕就是腸道乾澀,平時多鍛鍊也有助於緩解便祕,還可以搭配的吃葛鬱金,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只是有點名貴哈。

9樓:古方紅糖

1、早上空腹喝一大杯蜂蜜水

2、每天按摩腹部,順時針、反時針各200次3、平時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雜糧,多喝酸奶。

4、以上貴在堅持,絕對有用!

能治便祕最好的簡單方法

10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1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增加纖維素的攝取

每個人都需要增加纖維素的攝取量,多吃粗糧、水果及新鮮蔬菜即可。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包括麥麩、粗加工的穀類、熟的豆類、無花果、葡萄、爆米花、及核果類,這些食物富含纖維和微量元素,但熱量卻很低,是很好的保健食品。注意,應逐漸增添纖維攝取量,以免引起過度排氣。

2、保證喝水充足

對付便祕另一個最重要的飲食專案是水分,大量攝取水分是軟化堆體並促其通過結腸所必要的。**至少每天需6杯水,儘量選擇喝白開水。

3、堅持適當運動

定期作運動可促進腸蠕動,加速廢物通過小腸,縮短這些可能引起癌症的廢物與組織接觸的時間,從而解決便祕問題。走路對孕婦尤其有幫助,許多孕婦因胎兒的生長而影響腸子的蠕動,孕婦每天應步行20—30分鐘,注意避免走得太喘。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每天按時排便是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飯後是最好的如廁時間,因為胃中的食物會促進腸蠕動。

5、放鬆心情

當你緊張或壓力過大時,你會嘴巴發於,心跳加速,你的腸子也會停止蠕動,其實這是一種對抗或逃生的機制。如果你感到便祕的壓力,不妨試著放鬆自已,聽些節奏輕快的**。或者盡情開懷地大笑,因為大笑時,震動肚皮,這對腸子有按摩作用,能幫助消化,且能紆解壓力與緊張,有利於防止便祕。

12樓:一刀見笑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13樓:小酒盅

**便祕最快的方法是藥物**,其中最快的藥物是硫酸鎂,但它的缺點是部分人會有出現腹痛,且需要多喝水。如在醫院裡可以使用甘油灌腸機灌腸,這是最簡單、最快的。如果是嚴重的便祕,可以用五百到一千毫升的鹽水灌腸來**便祕。

每個月便秘怎麼辦?有誰知道怎麼緩解嗎?

出現嚴重的便秘,多是與消化系統疾病有關,一定要檢查清楚的,去醫院消化內科檢查一下,看是否正常,有無問題,當然平時也是需要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還有就是需要每天早晨喝一杯涼開水或者是涼牛奶。需要改善飲食結構,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精細食物,多揉揉腹部,促進胃腸蠕動,養成按時大便習慣。生活中有很多便秘的情...

有誰知道神經性胃病怎麼治,最好是中醫的土方

20 治胃病偏方大全 治胃病偏方大全我認為黑河復壯紅茶菌對各種胃病效果最好!我在報上看到這個治胃病偏方復壯紅茶菌,朋友也都試了,一開始用的一般的紅茶菌二個月長毛了,後又用的黑河復壯紅茶菌,淺表性糜爛性胃炎,在醫院花了一萬多沒治好的喝復壯紅茶菌乙個月又上醫院做的胃鏡,好了。還有乙個姨胃出血也喝好了,介...

有誰知道這個題怎麼做嗎?謝謝,有誰知道這道題怎麼做?

朋國 有誰知道這個題怎麼做?謝謝。應該把題目寫出來,然後大家幫助你。 你的這個題的話肯定是知道怎麼做了,這個題的話其實比較簡單,隨意道數學題的範圍,另外的話,這個的話應該用咱們的誒平方加b的平方等於c的平方。 這道題如果你不會做的話,可以拍張 從作業幫上搜尋一下。 非禮樓主那瞬間 這個題做阿太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