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電腦級別有多少?幾級需要考什麼嗎?謝謝各位前輩了

時間 2022-06-27 02: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級的就只有四級

**就沒了,如果學通電腦的話看你選擇軟體還是硬體.軟體就學程式設計,主要學種或多種語言,硬體就得學硬體原理了喲.祝你成功哈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好過嗎?請各位前輩指教一下!

【軟考】誰能詳細的向我講解一下軟考的情況?希望有經驗的前輩指導一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通過系統分析師考試,心情大好,簡單給你介紹一下

1、目前,全國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設三個級別層次,共有20種崗位資格考試,2023年下半年還即將增加幾類:

高階資格包括: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系統分析師、系統架構設計師。

中級資格包括:軟體評測師、軟體設計師、網路工程師、多**應用設計師、嵌入式系統設計師、計算機輔助設計師、電子商務設計師、資訊系統監理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資訊科技支援工程師。

初級資格包括:程式設計師、網路管理員、多**應用製作技術員、電子商務技術員、資訊系統執行管理員、資訊處理技術員。

同一級都有不同的側重方向,有的是多**方向,如多**應用設計師,有的是網路方向,如網路工程師

2、如果資料結構還不錯的話,又有一定的程式設計基礎,建議考軟體設計師,我就是先考軟設再考系分的

3、軟考沒有幾次考試,考一次就可以了,初級和中級是考兩門,上午考基礎,下午考應用,高階考三門,上午基礎,下午一應用,下午二**,滿分都是75,這幾年都要求45及格,注意是同時兩門或三門過45,一門過一門不過等於不過4、推薦教材:

軟體設計師教程(第2版)

軟體設計師考試同步輔導(上午科目)

軟體設計師考試同步輔導(下午科目)

軟體設計師備考訓練--計算機與軟體工程知識

軟體設計師考試科目2:軟體設計--考點解析與模擬訓練

軟體設計師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上面的書都是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注意不是都要買,根據自己的基礎而頂不過第一本和最後一本最好弄來看看,我也沒有全部看過,不過考的時候,軟體設計師教程我是看熟了,歷年試題我都做了一遍

4、軟考中級很簡單,真正費力點的是高階,沉下心兩個月,多做點題,只要你基礎不是太差,相信你能過的

3樓:漆黑之子

1、軟考一共分為5個專業類別: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系統、資訊服務,每個專業類別下面都有6-8種不同的資格類別,分初級和中級資格,不過計算機網路專業下面只有乙個中級「網路工程師」乙個初級資格「網路管理員」,高階資格不分專業,屬於涵蓋了所有的專業類別考試,其他的專業類別你可以看一下這個網頁非常詳細。http:

//www.hnii.gov.

cn/djzx/zgks/xctg.htm

2、考那個合適第一要看你的專業類別,第二要看你自己的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關鍵是以後你自己需要去做什麼樣的工作,開發、網路還是其他的資訊科技工作。

3、軟考分初級資格、中級資格、高階資格,這個不是說三個檔次,軟考全稱是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與水平考試,所有的有「專業技術資格」字樣的考試,都是屬於人事部及專業主管部委聯合發證,代表相應的專業技術資格,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職稱」,按照原來的政策,如果有相關的職稱在**及事業單位就會享受相應的待遇,也就是說高階職稱應該是可以和副教授平級的,不過因為職稱改為專業技術資格後以考代評,所以現在各地方政策不同,加上軟考沒有經驗和學歷門檻所以很多地方不承認這個職稱,也就無法享受相應待遇,但是由於是國家人事部直接蓋章發證,所以其專業資格還是受到特別是**機構和事業單位的重視,以後就業,還是有優勢的。

4、軟考所有考試資格類別均要求考生一次性通過考試,初級、中級資格考上午下午兩場,上午考理論,全部是選擇題,下午考實務,一般全部是問答或者計算題設計題,國家在考試成績公布後將公布多少分及格的及格線,但是開考以來,及格線均為45分(上午下午考試捲麵各75分滿分),也就是說你上午45分以上,下午45分以上,就能夠通過考試,一門低於這個分數,下次就需要重新考,高階資格在當天晚上還需要考**,一般是幾個選擇題目寫乙個,同樣45分及格,難度非常大,

5、只要能夠確定考試科目,教材其實非常好選擇,建議你從中級考起,如果能力較強也可以考高階,目前中級考試中間,軟體設計師、網路工程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是開考最早時間最長的考試,資料好找也比較好複習,考起來難度沒有那麼大,另外還說明一下,目前軟考的有些資格還與執業資格掛鉤,像資訊系統監理師考試,不僅是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也是資訊系統監理的監理資格證書,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不僅是高階資格,還是資訊系統整合的必備資質,

我07年通過了資料庫系統工程師,其他有什麼問題可以給我發訊息。

各位前輩,我是海南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計算機等級資格證有必要考嗎?其他的證書要考些什麼?

4樓:個人安全工作室

計算機等級證就沒有必要了,如果是思科、微軟認證,有能力可以考一下。這個專業學的太廣,沒有特別專一的方向,建議考乙個喜歡的,有分量的證書。

5樓:c水墨丹青

沒必要的,只有非計算機系的才去考、、、、、、、

風冷空調,和水冷空調的區別,有誰知道風冷空調和水冷空調的區別

1,水冷就是系統高壓冷卻方式用的是水冷卻。風冷就是高壓部分用風扇電機來冷卻。水冷冷卻效果比較好,系統壓力比較穩定,一般水冷機組制冷冷量較大,有400 500冷噸,但要增加冷卻塔,冷卻水幫浦管道等裝置,較高。而且水冷機組不能制熱。2,風冷機組靠自身帶的風扇冷卻,不需要額外的裝置,整體 比較小。機組冷量...

誰知道電腦費多少電

不帶音箱的電腦 3個小時一度電左右 主機電源是300w左右 17寸的crt有150w左右 17的液晶有60w左右 300w左右,顯示器費不了多少電 電腦一直在用,知道它的耗電量有多少嗎?關機後不拔電源,你知道每月要白白耗掉7度電嗎?除了空調外,現在用電最厲害的,恐怕就要算電腦了。一台普通的個人電腦,...

dnf神槍手第二次轉職是幾級有誰知道

靜候你的回眸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第二次那個不叫轉職 叫覺醒 接覺醒任務是在48級 每個已轉職的職業都只有一個覺醒,您是彈藥 那麼您覺醒後名字叫 大將軍 而且覺醒後會多一個技能,叫 黑玫瑰特種部隊 很華麗的。只能為您解答這麼多了,希望能幫到您。 憶朢殤 二轉好像是覺醒了吧,大將軍。覺醒技能出四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