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胃癌腳腫是怎麼回事?還能活多久

時間 2022-01-22 03: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晚期出現腳腫是很常見的症狀,一般都會通過利尿等方式消腫。能活多久還是和心態有關係的,同「「胃癌堅持陽光生活,唐君化」」一樣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

請問胃癌晚期的老人腳腫是什麼症狀?

2樓:醫生

你提供的患者老年男性,胃癌晚期患者體質較差,癌症屬於消耗性疾病,說白了就是癌細胞會大量消耗患者體內的營養物質,雙腳腫大應該是患者有低蛋白血症,導致組織水腫,這種情況應限制病人水的攝入,同時補充蛋白質,最好是補充血漿。你可以做個試驗,用力在老人的腳上(腫大的部位)按一下,如果有凹陷,並且凹陷不會馬上消失,再結合老人的病情,說明就是低蛋白血症。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出現腳腫,就是足部血液不通暢,也會出現水腫,但是老人是胃癌晚期,我還是比較傾向於低蛋白血症,解決方法我剛才已經說過,好了,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3樓:闕奕琛祖詞

胃癌患者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嘔吐,食慾不好,胃疼這些。能活多久,生存期還有多久,因為不了解病人的具體情況,這是很難回答上的,即使是晚期也要積極的**,晚期可能手術是不能進行了,身體可以的話可以進行放化療的,同時可以配合中藥輔助**,能夠補益元氣,增加白細胞,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減輕放化療的危害,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增殖,誘導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晚期一般都會出現腳腫,家屬可以對病人腳上穴位進行按摩,熱敷等減少他的痛苦。或者採用()的方式。

胃癌晚期為什麼會腳腫

5樓:澹臺昊

胃癌晚期引起腳腫的原因如下:1、胃癌晚期轉移,或者壓迫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2、胃癌會出現一些臟器功能失調或者是喪失,是其他臟器伴隨病的症狀。

3、胃癌晚期,出現惡病質,營養不良性水腫營養障礙時血漿白蛋白降低而出現水腫,最早出現在下肢,逐漸向上蔓延並遍及全身。浮腫前,先有營養不良、吸收障礙或慢性消耗性疾病。肝癌病人本身營養消耗就大,體內蛋白質缺少就引起浮腫。

6樓:禚章揚駿俊

如果是胃癌轉移到肝臟,引起肝血回流障礙,可以出現浮腫,也可能是化療的***。胃癌晚期出現腳腫、臉腫,可能是由於低蛋白血症引起的,建議給予肝功能檢查,如果是的話給予白蛋白靜脈點滴連續給予一周時間,應該可以緩解的。

胃癌引起腳腫,若用熱水泡腳有什麼好處與壞處?謝謝!

7樓:良藥在手

癌症無論手術與否、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正常的熱水泡腳應該是沒有壞處的,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對於**胃癌也沒有太大的幫助,這種病主要還是靠長期調養才能有效控制,中西醫結合很好的,中藥的作用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處,意義不大

胃癌化療4次了,出現腳腫,是什麼原因呢?怎麼辦呢?

10樓:讓健康愛平安

這個是化療的***引起的,因為化療會殺死很多正常的免疫細胞,導致免疫力低調,體內氣血失衡,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狀況,一般情況下,我們建議患者服用護命素,固本扶正,啟用受損細胞,從而改善腳腫的症狀。

11樓:蒲姑居士

化療的***

1.身體衰弱:患者可出現周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出虛汗、嗜睡等。

2. 免疫功能下降:化療藥物可損害患者的免疫系統,導致免疫功能缺陷或下降。

免疫功能指標如e-玫瑰結試驗、ch50、c3補體、t細胞亞群,nk細胞活性、白介素ii…等,在化療後均可不同程度地較化療前下降。大部分抗腫瘤化療藥物有免疫抑制作用

3.骨髓抑制:大多數化療藥物均可引起骨髓抑制,表現為白細胞和血小板下降,甚者紅細胞、血色素下降等。

4.消化障礙:食慾下降、飲食量減少、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秘等。很多化療藥物通過刺激胃腸道粘膜引發上述症狀。

5.炎症反應:發熱、頭暈、頭痛、口幹、口舌生瘡等。

6.心臟毒性:部分化療藥物可產生心臟毒性,損害心肌細胞,患者出現心慌、心悸、胸悶、心前區不適、氣短等症狀,甚至出現心力衰竭。心電圖檢查可出現t波改變或s-t段改變等。

7.腎臟毒性:有些化療藥大劑量可引起腎功能損害而出現腰痛、腎區不適等。

8.肺纖維化:環磷醯胺、長春新鹼、博萊黴素等可引起肺纖維化,拍胸片可見肺紋理增粗或呈條索狀改變。對既往肺功能差的患者來說更為危險,甚者可危及生命。

9. 靜脈炎:絕大多數化療藥物的給藥途徑是靜脈滴注,可引起不同程度的靜脈炎,病變的血管顏色變成暗紅色或暗黃色,區域性疼痛,觸之呈條索狀。嚴重者可導致栓塞性靜脈炎,發生血流受阻。

10.神經系統毒性:主要是指化療藥物對周圍末梢神經產生損害作用,患者可出現肢端麻木,肢端感覺遲鈍等。如長春新鹼、長春花鹼、長春醯胺、諾威本等均可出現不同程度的神經毒副反應。

11.肝臟毒性:幾乎所有的化療藥物均可引起肝功能損害,輕者可出現肝功能異常,患者可出現肝區不適。甚者可導致中毒性肝炎。

12.膀胱炎:異環磷醯胺、斑蝥素、喜樹鹼等可使病人出現小腹不適或脹痛、血尿等一系列藥物性膀胱炎症狀。

具體詳情,敬請諮詢腫瘤科專業醫師!

12樓:

神啊,你不去問醫生竟然來這裡問~

胃癌晚期出現腳腫還能活多久?晚期胃癌腳腫是怎麼回事?還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患者出現腳腫,說明腫瘤已經很晚,全身有低蛋白血症,營養功能有障礙,通常能夠維持半年左右的時間。如果患者營養能夠改善,有可能維持一年左右的時間。晚期胃癌患者會出現腫瘤在腹腔內播散,或者腫瘤轉移,出現腹部有隱痛,或疼痛為脹痛,陣發性的疼痛,以及患者進食減少,並且排氣排便減少,會有腹水 腹脹,嚴重...

老人腳腫怎麼辦,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冠初翠頻樂 腳腫是老人常見的一種現象,引起腳腫的原因很多,不少還是疾病的預兆,因此要認真對待。專家建議,老人出現腳腫,應該先去醫院檢查,找出腳腫的原因,從而對症下藥。如果腳腫並伴有劇烈疼痛,應該去醫院骨科檢查 如果是臉部也有腫脹,就要去腎內科檢查 如果伴有心慌 氣喘 憋氣,該去心內科檢查 若其他症狀...

胃癌患者吃什麼吐什麼是怎麼回事,胃癌晚期,吃什麼吐什麼,現在幾乎天天嘔

您好 手術完成肉眼看到地性體部位摘除 質原無法手術來完成道理 現內積熱高氣量 上下不能通暢 熱脹冷縮道理吐 關鍵問題胃功能下降之功 功能失調就是衰 加熱氣量上公升反吐證據!消瘦也可稱 厭食症病 問題,癌症枯萎燥竭相症飲食不進 厭食症病 也 現在還能放屁啊?可能是腸梗阻,去做個腹部平片 據調查,我國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