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參加it培訓有哪些好處,大學本科畢業想參加IT培訓,學什麼技術比較好就業?

時間 2022-01-22 03:10:09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大學生轉行學技術,主要考慮的是學習週期,行業前景,興趣愛好,薪水待遇等。

而it行業的特徵正符合大學生的要求,

如,入門門檻兒較低,薪水高、地位高、沒有性別歧視和具體的年齡限制等,再加上大學生本身的知識面廣,邏輯思維強,

一般只需要在6-8個月的時間就能學好it行業中的軟體開發技術,所以大學生轉行跳槽學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如果你想成功轉行進入it行業,

貿貿然行事當然不行,在轉行前應先做好全面的職業規劃,提高it技能,培養企業需要的技能和素養,才有可能獲得車企單位的青睞,從而得到良好的職業發展。

其實也可以去電腦學校參觀學習,多比較哈

2樓:尚矽谷

大學生首先學歷是不錯的,it行業前景是很不錯的,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大學生參加it培訓的就業的薪資相對其他人來說更高,希望你能早日學有所成。

3樓:食食物者為大

首先可以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水平,在日後找工作中可以亮眼。

其次閒暇時間充足,尤其是大四的時候,整個學期的時間完全可以用來補充知識。

再次大學教的知識還是有一定侷限性,並沒有實踐來的快。

最後強調一點,選擇機構的時候一定要試聽一定要試聽。

望採納謝謝~~~

4樓:長沙一度it學校

1、可以學到前沿的it技術

it技術是在日新月異的更新,可我們在大學裡學的it技術卻滿足不了社會的需求,而專業的it學校開設的課程都是針對性很強的,it技術比較前沿。

2、可以培養實踐動手能力

大學生動手實踐能力十分差,理論知識佔著主導地位,不符合企業用人需求。專業的it學校以做專案為主,學生在邊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還會要求自己動手做專案,這也大大提高了我們的實踐動手能力。

3、可以提高職場核心競爭力

如今的職業素養已經成為企業挑選人才的乙個重要因素。所以提高個人的職業素養也是每乙個職場新人必學的一門功課。專業的it學校都是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注重學員實踐操作能力,為企業培養高素質it人才。

所以大學生參加it學校的同時也在不斷提高我們的職業素養能力,這樣更好的增強了自己的社會競爭能力。

大學本科畢業想參加it培訓,學什麼技術比較好就業?

5樓:小凱同學

自學對於自學

控制bai力夠強嗎?

你的理解能力怎麼樣?

優勢:金錢成本較低,能夠按照自己設定的學習計畫進行學習,時間安排也比較自由。

劣勢:自學消耗的時間比較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想要自學也是比較難的,相對於有一定基礎的,一般都是在工作之餘用碎片化的時間去學習,想要在軟體開發的領域小有所成,找到乙份正式工作,怎麼也得一年半載吧。自學需要強大的自制力,需要耐得住寂寞,每天固定的堅持學習,但是遇到技術難點很容易做牛角尖,導致半途而廢。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7樓:華詩苼

呃,如果是大學本科畢業,想參加這種培訓的話,我覺得可以學一些現在比較熱門的技術比較好。

8樓:小樂同學

學什麼專業,要看現下總流行的趨勢,當下最流行的當屬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薪資水平高

9樓:情感yy老師

我認為誰需要程式設計師呀?或者說是這種技術方面的程式設計之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it就很不錯了,好好學習,學會了就很容易就業,沒有基礎,技術,還有自己的專業就很難就業

11樓:百小度

學什麼技術比較好啊,就是非常好的呀

12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13樓:興海寧

還是得看自己適合哪一方向的,我妹妹在優就業都試聽了一下,選了乙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科目學習了,自己喜歡的就有毅力學下去,要是不幹興趣,很有可能堅持不下來

大學裡學的計算機和培訓學校有什麼不一樣?

14樓: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

魯迅說: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it培訓原本也不那麼火,來的人多了,也就火了。

在傳統的理解中,我們所說的「教育」是指掌握一般原則和技能的過程,而我們所說的「培訓」,更像是一種集訓,一種學習特定技能的過程。

1、從結果定位來看

從結果角度來看,it培訓機構屬於職業教育,注重實踐訓練,上課模式更像公司工作,培訓的大部分學生就想半個職場人員,他們可以在進入公司時立即參與專案研發。大學注重理論,周期長,效果慢,更注重學生的長遠發展和綜合素質的提公升,但也不得不承認大多數學生只想應付考試,實踐能力相對較弱,一般入職後很難在短時間內進入工作狀態。

這也是一些公司傾向於招募培訓學生而不是招收應屆畢業生的原因之一。

2、從實用角度來說

從實踐的角度看,大學教育確實沒有it培訓機構做得好。畢竟,大學實行素質教育,it培訓進行的是技能培訓;把一所專門從事技能培訓的學校和從事素質教育的學校去進行技能上的比較是非常不合理的,因此,在這兩者之間,沒有必要硬是要分出個高低來!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儘管都是培養程式設計師,但是it培訓機構培養的是碼農,大學培養的是it從業者。兩者的區別在於:

前者偏向於實用性,後者更偏向於潛力。對於轉行的人來說,參加培訓的目的是為了快速獲得技能,並找到工作!

3、從學習過程來講

大學教育和it技術培訓也是走大路和走小路的區別。走大路要花更長的時間,但它更平坦,更安全,而且不容易迷路;走小路花費的時間短,但道路崎嶇,不時伴隨著未知的危險。

四年的大學教育就像走在大路上。路上有許多人和許多選擇,有的人中途掉隊,有的人往不同方向走,但最後(畢業時間),這兩類人基本上就會面臨兩個選擇,要麼繼續沿著大路走,,要麼重新選擇,進入另乙個領域。

基於以上兩種情況,一條小路——「培訓」被開闢了出來,通過這個條小路,有一部分人能夠走到想去的那條大路上!

培訓就是進入另乙個行業的快速捷徑,它的缺點是根基不穩定,但通過快速高效的培訓可以節省時間,在此同時,有很多東西也會缺乏,而這些都是需要培訓的學生在以後工作中彌補上的。畢竟,工作就好像走大道,就不能再像走小路那樣追求速度和便利了,良性發展的最佳狀態就是一步乙個腳印!

以上僅為北大青鳥重慶大學城校區的一些拙見!

15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兩個學習的主幹不一樣,大學是以理論為主的,培訓班是以企業實際需求為主重在技術提公升

16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學校學計算機,只是教給你怎麼用而已。大學裡面不但教給你怎麼用,還教給你為什麼這麼用。培訓學校出來是技術工人,會用而已;大學培養出來的不但會用,還會搞進一步的研發。

17樓:執業醫師

學歷起點不一樣,大學出來就是大專,本科之類的,培訓學校就沒有。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9樓:冰淇淋小仙女

大學學的可能涉獵比較光,但是不那麼細,不深

20樓:啦啦啦拉薩白羊

大學裡主要是學習基礎知識,大學畢業生的基礎打的都比較牢。而培訓機構則是幫助零基礎的人快速入行,在學完基礎知識後還會根據企業需求學習更深的it知識。而且大學中更注重理論一些,培訓的話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因為企業招人時更看重專案經驗,所以現在好多大學生也會參加培訓。

21樓:父母的手

培訓注重快速、實戰。

學校注重基礎。

22樓:開心小戚戚

高校更注重理論知識,培訓機構主要是以實戰專案知識

23樓:李特特

大學學的偏理論,外面偏實戰。

2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大學裡學習的是基礎的偏理論性的課程和技術,就當是給學生開啟這方面的認知。大學學習結束,也就是對這方面有一定了解了,也具備了一方面的技術和能力。去外面學習那就是有針對性的提公升某方面的能力了,是為了更貼近企業的招聘需求,偏向技術的提公升,理論的不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基礎差不多,但是機構用到的東西是企業需要的。而且技術是比較新的,也有點提高

2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大機構無論是教學內容教學方法,還是機構的管理經驗都日臻完善,在這樣的培訓機構裡既省心又放心。而且課程也會隨著機構的發展與時俱進,豐富多樣,切合實際。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的多比較

2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想做廣告、裝飾就學平面設計,想組裝電腦就學電腦維護,想電腦辦公就學計算機技術,想製作軟體就學程式設計,想從事網路方面就學計算機網路技術

計算機學出來還不夠,需要考等級證書和相應的專業證書,這樣找工作容易些。比如學平面設計就要去考photoshop等等,或者考平面設計師;程式設計的話看你往哪方面發展,有c語言、c++、vb、vc等等,還有資料庫開發,(*^__^*) 嘻嘻……看你喜歡那樣,盡力而為咯

國內最好的it培訓機構

28樓:中公教育it優就業

1、首先要想明確自己的基礎水平和學習能力。提供系統式培訓課程的機構有很多,各類機構的授課方式有比較大的差別,有些是遠端授課,有些是面授課,有些是大班制授課。對於學習能力比較強或者自控能力比較好的學生,授課方式不用顧慮很多。

但是對於基礎薄弱、學習能力一般的人而言,面授課程肯定是更好的選擇,有問題隨時當面求助講師,聽不懂隨時當面找老師補習。

2、其次,要明確自己想要學習和求職的地點,有些小機構就業服務能力不足,就業服務只限於本省範圍,如果想要去其他城市求職,只能靠自己。無論在哪個地點學習,畢業後完全看學員個人就業意願,想去哪個城市,就會提供哪個城市招聘企業的推薦服務。

3、明確了自身情況和學習就業需求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it培訓機構的對比篩選了。特別提醒的一點是,在了解培訓機構的時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有自己的衡量標準。

總之,在it培訓機構選擇時一定要進行多方面的了解,有條件的話一定要進行實地考察,千萬不要只是靠網路或者**等途徑的溝通,就完全聽信培訓機構客服人員天花亂墜的說辭。

大學生兼職有什麼好處,大學生做兼職有哪些利與弊

您的呢 大學生兼職還是有很多的好處的,不管是在生活技能方面有所提高,還是說在金錢方面有了自己的獲取方式。並且現在的大學生很多都會在閒暇時刻,比如說在節假日或者是週末的時候出去做兼職。甚至有些人會在大學所待的城市找寒暑假的兼職,也因為很多人上的大學的城市會比自己的家鄉繁榮一點,自然做兼職的時候,收入之...

大學生兼職的好處與壞處有哪些,大學生做兼職有哪些利與弊

掃我 申請成為答主 可以試著申請成為答主,回答中小學生的問題獲得報酬,周圍同學有做的,還可以,主要是不交費用比較放心。 畫折花者 好處就是鍛鍊一下自己,而且能賺點零花錢,壞處浪費時間 大學生做兼職有哪些利與弊 空心麥穗 1.節省經濟開支,減輕家庭負擔 漏洞 大家都知道,儘量減輕家庭負擔是我們每一個學...

大學生參加課外活動的好處,大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的意義

星星快快星星 課外活動的作用和意義課外活動的性質和特點,決定了它在教育過程中能夠發揮其特有的作用。一 可以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通過自覺自願的健康的實踐活動,有效地培養學生優良的思想道德品質。中學生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是按照課程規劃規定的科目上課,但仍有許多課餘時間由學生自由支配。中學生正處於發育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