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短時間內練好排球

時間 2022-01-18 22:55:32

1樓:替spam抽你

反應速度練習方法。快速移動接球。教練員向各種方向連續丟擲各種弧線不同的球,要求隊員準確判斷,迅速移動將球接住。

看手勢,向左、右、前、後方向做快速急停後的轉身跑。各種姿勢起跑(如半蹲、全蹲、仰臥、俯臣或原地快速小步跑)。看教練員手勢,迅速向指定方向衝刺,距離一般6-18m。

看手勢或訊號向指定方向做低姿勢移動,距離一般為3m或6m或9m。從球下鑽過練習。當教練員把球向不同方向上拋時,隊員迅速起動從球下鑽過,距離在9-18m間。

要求在球未落地前從球下鑽過。守門員式的練習方法。教練員連續快速地向隊員的左右、上下、前後拋球,要求隊員用擋球、墊球、傳球等方法,將球擊起,距離5-7m。

隊員距牆2-3m,面對牆邊站立。教練員或隊員在其背後向牆上擲各種不同力量和落點的球,要求隊員雙手接住,將球遞給教練員或隊員。

2樓:辰星

移動速度的練習方法,側滑步移動,要求步幅小,步頻快,身體重心低。看教練員手勢做滑步、後退步、前交叉步、後交叉步等移動練習。ⅱ③9m、18m、30m快速跑練習。

低重心後退跑,看到訊號立即向前做前撲、魚躍、滾翻。

3樓:峰佘無敵

選好搭檔。想要在短時間內進步飛快。搭檔的選擇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乙個好的搭檔才能夠配合默契,有效接球,有效配合。

多練習自我顛球,初學者一般首先練習的是自我顛球,很多人可能認為很難或者很簡單從而各種原因不願意學習,這些都是不對的。對於球類來說,都會有球感一說,多練習顛球也會增強球感。

4樓:以心

起跳速度練習方法。看教練員的手勢做原地連續快速的起跳,要求有一定的高度。負重跳繩、跳越欄架、跳上跳下高台等。

單、雙腳跳繩。連續起跳扣網前2.5快球(即半快球)。

原地連續起跳摸高。如摸籃板、籃圈等。連續助跑起跳摸籃圈或有一定高度的樹葉。

連續跳高度不同的台階和跨欄架。

5樓:匿名使用者

揮臂速度練習方法。原地模仿扣球揮臂動作連續扣摸樹葉,每10次為一組,做若干組。原地連續揮臂扣球,要求速度快,每10次為一組,做若干組。

對牆扣球,或兩人對扣**球。原地或助跑起跳模仿扣球動作,連續對牆擲壘球、棒球或小皮球。直臂舉槓鈴杆過頭,抖動手腕。

手持小槓鈴片或小石頭做扣球揮臂動作,每10次為一組,做若干組,要求快速揮臂。手持實心球、鉛球、標槍擲遠。

6樓:手機使用者

在簡單的條件下掌握準備姿勢和移動技術,原地做模仿練習。面對或側對鏡子做準備姿勢,觀察動作是否正確。兩人一組,一人做準備姿勢,另乙個糾正動作。

看手勢做向前、向後、向左或向右的一步和兩步移動。看手勢做連續移動。兩人一組,一人做向各個方向的移動,另一人跟隨做相同方向的移動。

圍場地慢跑,當看到手勢即急停,做好準備姿勢。準備姿勢和移動相結合的練習。可先做移動,看手勢或聽笛聲即急停,做好準備姿勢,再看到手勢時以上移動。

7樓:王倩

落點準確,也就是擊球點,專業用語叫撓骨內側,腕關節以上10cm處,這個位置仔細看的話會有乙個弧形的圈能保證球比較穩定的彈起,上下肢的配合,在練習的過程中,往往有同學下肢不動,只有上臂在上下墊球,不出幾次球就飛掉了,原因就是沒有利用到下肢,如果有乙個下肢的緩衝,手臂的活動範圍就會變大這樣就能更好的控制球,簡單一句話就是重心要有起伏。

8樓:bd小葵

能夠靈活運用手腕。對於打排球來說,不是隨隨便便一打,而是需要靈活運用手腕的力量。因為只有靈活運用,才能夠學會在排球中能夠順利的接住對方的球或者能夠順利的接住打的不好的球。

9樓:嵐山秦

乙個星期完全可以

1.力度不夠,是因為手臂沒有夾緊,絕招在墊球發力的時候壓腕,也就是手向下發力,手腕向上頂。能夠保證手臂伸直。一旦伸直 發力就很容易了

2.打偏,有兩個可能,一是手臂觸球位置不對,這個可以從固定球開始練,另外乙個是球墊在手上了,而不是腕關節以上橈骨內側。固定球可以幫助你快速固定擊球部位。

落點準確,也就是擊球點,專業用語叫撓骨內側,腕關節以上10cm處,這個位置仔細看的話會有乙個弧形的圈能保證球比較穩定的彈起。

三是上下肢的配合,在練習的過程中,往往有同學下肢不動,只有上臂在上下墊球,不出幾次球就飛掉了,原因就是沒有利用到下肢,如果有乙個下肢的緩衝,手臂的活動範圍就會變大這樣就能更好的控制球,簡單一句話就是重心要有起伏。

中間兩點需要你去找球,主動找球,而不是被動等。

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怎樣才能在短時間內使成績有很大的提高??

阿卡索外教網 想要在短時間內練好英語口語的朋友,有短期內提升英語的方法嗎?最好的辦法就是選報一個口語培訓課程。想要讓英語基礎更牢固的話推薦到阿卡索學習,這家機構的課程效果還是不錯的,純外教一對一的輔導,效果非常好,而且 合理,一年只需要6988元,一節課平均下來只需19.4元,課程種類齊全免費領取試...

怎樣短時間內增加彈跳力,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力

揚濮匡書萱 可以在身體適宜的情況下 舉槓鈴。一般在20 30kg左右 要把它扛在肩快速的跳。要十分注意哦! 山口志願者 蛙跳,快速的跳到站不起來為止,等腿部的痠痛感消失後 估計需要兩到三周時間 應該會增加5cm左右的彈跳高度 簡單的說 長跑完,在做30個深蹲,在去樓梯蛙跳幾個來回直到沒力氣 休息幾天...

怎樣在短時間內長高,如何在短時間內長高十厘公尺?

最快最見成效的方法 做牽引!30分鐘可以最強可增高8 10cm。吃鈣片 多鍛鍊 特別是跳高摸高 注意充足的睡眠 不挑食 這樣可以補充各種需要的營養的微量元素 我和很多同學都有這個煩惱,但要想解決這個問題,不太可能 短時間?多短?我吃過很多增高藥,兩個字 沒用 我同學為了考軍校,在最後快畢業的時後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