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媧是聖人,為何會因為被羞辱而毀滅商朝

時間 2022-01-18 22:55:27

1樓:小龍貓不懂貓的懶

這其實就是一場針對截教的陰謀。但是萬事都要有乙個開頭,並且還需要有乙個能夠爭鬥的理由,而紂王輕薄女媧就是最好的理由,可以說紂王和他的商朝就是封神的犧牲品,所以就算是女媧不想報復紂王,商朝的滅亡也時必然的。

2樓:文化的世界裡遨遊

因為女媧雖然是聖人,但她也是乙個女人,她也受不了商紂王的羞辱,這對她來說是有辱斯文,有辱名節的事,再加上商王的昏庸,所以她毀了商朝。

3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一方面殷商氣數已盡,女媧只是順應天命而為之,另一方面商朝國君暴虐成性。

4樓:蠟筆小曦

這其實都是一場陰謀而已,商紂王就算是再昏庸也不會再祭祀的時候做出這種無理的行為的,一紂王有可能是被迷惑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封神。

5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紂王是黃帝的後人,黃帝是女媧的門下。作為紂王來說,敬都敬不及,還要把詩題在廟裡的牆上,不作不死的典範。別說女媧出手,這是在逼著女媧出手呢!

6樓:居李夫人

女媧雖然是聖人,但是也是非常漂亮的,所以說就會被一些沒有良心的人給侮辱。所以最後女媧也是受不了這樣的侮辱,毀滅了商朝

7樓:生命旋律

女媧凡人乙個也有自私自利,中國人喜歡編神話故事雖說豐富多彩但是胡傳亂編傳說還不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古人編的故事,想怎麼編都行。

《封神榜》女媧娘娘為何鐵了心要覆滅商朝江山?

9樓:妮可

在《封神演義》中,女媧娘娘是第乙個登場的聖人,一出場就霸氣十足,要滅成湯江山。其實細細品味就會發現,女媧並不像傳說中那麼強大,她要滅成湯也只是順水推舟。真正的幕後主宰,並不是她。

換言之,女媧也被人推上台前的背鍋俠。女媧為何要滅商?從女媧自身來說,是商紂王題寫了一首所謂的「淫詩」。

女媧自認為是上古正神,神聖不可侵犯,商紂王即便是帝王,也不過是一介凡人,竟敢覬覦自己的美色。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她就要滅商。

女媧所謂的靈感,就是衝入朝歌皇宮之中,將商紂王一巴掌拍死。不過,在前往朝歌皇宮的路上,兩個人的出現讓女媧娘娘從暴怒中清醒過來。那兩個人是什麼大人物嗎?

非也,非也!那兩人只是商紂王的兒子殷郊、殷洪。

殷郊,殷洪頭上竟然冒出沖天紅光,將女媧娘娘攔住。女媧娘娘這才想起來,殷郊、殷洪乃是封神榜上 值年太歲。同理,商紂王也是封神榜上天喜星。

但凡封神榜上有名之人,那都是天庭正神,都是經過三教聖人共同審定,最後簽押的天選之人。

即便是女媧娘娘也無權改變封神榜上人的命運。按照三教聖人規定,商紂王還有二十八年好活。二十八年後,商紂王才會死,商朝才會滅。

因此說來,就算是女媧娘娘不出手,商朝也毀滅,紂王也會亡。女媧派出三妖,也只是順水推舟而已!真正決定商紂王命運的,是三教聖人。

即老子、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三人。

10樓:梅花不大鹿

《封神榜》女媧娘娘有鐵了心要滅商紂,是因為商紂王褻瀆女媧娘娘,他在女媧娘娘廟的牆上寫對她不敬的詩,所以才要滅他。

11樓:

在封神榜中商紂王路過媧娘娘的廟宇他不但不跪拜反而討戲女媧娘娘的美姿,女娛娘娘觀察紂王是乙個貪戀美色不顧民請的無道昏君所以女媧娘娘要滅商江山。

12樓:瑣鑫蕭笙

是肘王去女媧廟的時候寫了一首淫詩調戲女媧 結果女媧就派妲己去霍亂肘王 導致商朝覆滅。

13樓:進擊的巨人

因為商紂王褻瀆女媧娘娘,他在女媧娘娘廟的牆上寫對她不敬的詩,所以才要滅他。

14樓:貓

女媧自認為是上古正神,神聖不可侵犯,商紂王即便是帝王,也不過是一介凡人,竟敢覬覦自己的美色。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她就要滅商。

15樓:阿狸

因為商紂王在祭拜女蝸娘娘時並沒有存著敬畏之心,反而調戲女蝸娘娘。

16樓:仙女本仙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任何反駁

女媧娘娘的地位那麼高,成湯對她不敬勢必會受到懲罰。

17樓:一起吃麵嗎

因為商紂王色膽包天,寫淫詩來褻瀆女媧娘娘。

18樓:咖啡要加冰

因為女媧娘娘的地位這麼高,商紂王竟然不尊敬她。

封神榜裡女媧娘娘要商朝滅亡,為什麼卻只招來了三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娘娘在封神**中是與鴻鈞祖師同等級別的人物。如此之高的地位,要懲罰紂王的手段很多,為什麼卻只選了軒轅墳三妖?

首先,女媧娘娘神像被紂王輕薄以後,女媧十分憤怒,她是準備自己出手的。且看原文:

正行禮間,頂上兩道紅光沖天。娘娘正行時,被此氣擋住雲路;因望下一看,知紂王尚有二十八年氣運,不可造次,暫回行宮,心中不悅。喚彩雲童兒把後宮中金葫蘆取來,放在丹墀之下;揭去蘆蓋,用手一指。

葫蘆中有一道白光,其大如線,高四五丈有餘。白光之上,懸出一道幡來,光分五彩,瑞映千條,名曰「招妖幡」。

女媧娘娘想要自己去教訓紂王,卻被雲氣擋住去路,看出紂王還有二十八年氣運,不可造次。女媧娘娘雖然貴為聖人,但是天數已定,紂王氣數未盡,聖人也不能逆天改命或者逆天改命的後果聖人也無法承受。所以女媧娘娘只能暫且放過紂王。

但是女媧娘娘卻難解心頭之恨,無奈只好召來狐狸精來迷惑紂王,女媧娘娘這是要加速商朝的滅亡。這種「神為」改變規則的做法,不符合神仙順應天意的做法,也有失光明磊落,當然不能明目張膽叫神仙去幹。要是其他神仙都知道作為大神的女媧這樣幹,那神仙都來模仿,哪還有天理?

所以,找個跟女媧毫無關係的小妖去幹,也就沒人會懷疑到女媧的身上了。

這樣,狐狸精就成了女媧的白手套,壞事幹盡了,惡名也擔當了。當商朝被滅掉時,馬上就兔死狗烹,把狐狸精當做替罪羊殺了。而無限正確的女媧娘娘,又代表正義、代表天庭,安然地出來教化眾生了

封神榜中女媧娘娘法力高強,為何不直接親自出手滅了商朝?

20樓:羊羊羊楊雲飛

《封神榜》中的女媧娘娘之所以不直接滅了商朝,是因為商朝的存亡是由人間的自然法則決定的,女媧娘娘作為一位神是不應該靠自己的神力去更改人間的這些事情的。而且當初女媧娘娘其實是打算殺掉商紂王的,但是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所以女媧娘娘才放棄了自己動手這條路。

女媧娘娘作為大地之母,其實對商紂王的行為早就忍無可忍了,所以女媧娘娘便決定親手了結了商紂王。女媧娘娘飛到商紂王的宮殿外面後,在門口還站著兩位商紂王的王子,商紂王則是在寢殿中休息,女媧娘娘到了以後便直接動手了,然而女媧娘娘的神力卻被商紂王兩位王子身上的金光給擋住了,女媧娘娘立刻便明白了自己不可能殺死商紂王,於是便離開了皇宮。

女媧娘娘之所以無法殺死商紂王,是因為商紂王是一位凡人,人間是有人間的規則的,所以商紂王的死活和商朝的存亡都應該由人類去決定,而不是由女媧娘娘這種神力強大的神來決定,因為神本身就比人類高階、強大很多,所以神不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去干預人間的事情。因此,當時商紂王的兩位王子身上的金光就是在警告女媧娘娘,不要試圖通過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人間的歷史。

綜上所述,女媧娘娘雖然是大地之母,但是她作為一位神本就不應該干涉人間的這些事情,所以她是不可能殺死商紂王或者滅了商朝的。但是女媧娘娘也並沒有選擇袖手旁觀,而是找來了三位妖精並派他們去干擾商紂王的統治,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狐狸精蘇妲己,女王娘娘此舉就是希望加速商朝的滅亡,如此一來,女媧娘娘也不算是干預人間的事情了。

21樓:小白雜論

商朝的滅亡屬於歷史的必然,神仙界規定了神仙是不能自己殺掉凡人的,封神榜封了很多神仙,也是天道輪迴的作用。

22樓:白塵影視剪輯

因為女媧不能插手人間的事,而且商朝氣數未盡,女媧不能提前滅商。

2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這都有定數的,「天意」要的是姜子牙輔佐周滅掉商,其他任何人就都不能滅。

24樓:cherry啾啾咪

女媧雖然法力高強,可是她不能直接親自出手滅了商朝。這樣的話就是違背了歷史的發展,就會成為歷史的罪人,所以她不能輕易出手。

女蝸後人為何意思,女媧後人存在?女媧姓什麼?

女媧是人首蛇身,神籍之首,補天之神,伏羲之妻,遊戲裡的女媧後裔,都是上古的女媧氏嫡系族裔。女媧後人其實是乙個民族而不是乙個人,這個民族人很少,而且只有乙個人最重要,所以遊戲裡面就把最重要的那個人習慣性的稱為 女媧後人 頭髮首先是紅髮的表示,是靈力充盈的代表。已知的女媧族人靈力最高的是紫萱,不僅是最早...

人為何失眠,人為什麼會失眠?

你好 失眠和心理壓力大 精神高度緊張和環境因素有關,長期失眠會導致大腦皮層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內分泌失調和神經衰弱等,大腦在正常的睡眠過程中得到合理充足的休息,否則就會頭暈腦脹 精神疲憊 反應遲鈍等,西藥維持睡眠無非就是安眠藥類,長期服用這類藥物機體會有依賴性和耐藥性,並且大腦不是完全的休息,晨起就...

你覺得女媧還會怎樣造人,如果你是女媧,你會怎樣造人

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 寫作時從大處著手,盡量闡述自己的看法或者思想,全面詳細的解答問題,並且緊扣問題的中心,把要表達的內容完整表述出來。傳說盤古開天闢地之後,就有了乙個美麗的新世界。地上到處都有綠油油的小草,有五顏六色的花朵夾在綠色之中。還有許多的異獸珍禽,在草地上歡快的散步著,大地顯得一片生機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