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後的急救有哪些

時間 2022-01-18 09: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 切斷電源 判斷觸電情況 採取搶救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擊傷的急救原則:一是發現有人觸電後,立即切斷電源,拉下電閘,或用不導電的竹,木棍將導電體與觸電者分開。在未切斷電源或觸電者未脫離電源時,切不可觸控觸電者;二是對呼吸和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和心臟胸外擠壓,直至呼吸和心跳恢復為止。

如呼吸不恢復,人工呼吸至少應堅持4小時或出現屍僵和屍斑時方可放棄搶救。有條件時直接給予氧氣吸入更佳;三是可在就地搶救的同時,盡快呼叫醫務人員或向有關醫療單位求援。

首先使觸電人迅速脫離電源。其方法,對低壓觸電,可採用「拉」、「切」、「挑」、「拽」、「墊」的方法,拉開或切斷電源,操作中應注意避免人救護人觸電,應使用乾燥絕緣的利器或物件,完成切斷電源或使觸電人與電源隔離。對於高壓觸電,則應採取通知供電部門,使觸電電路停電,或用電壓等級相符的絕緣拉桿拉開跌落式熔斷器切斷電路。

或採取使線路短路造成跳閘斷開電路的方法。也要注意救護人安全,防止跨步電壓觸電。

觸電急救的要點是什麼,觸電急救的要點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發現有人觸電應設法使其儘快脫離電源。2 使觸電人脫離電源的同時,還應防止觸電人脫離電源後發生二次傷害。如應採取措施預防觸電人在解脫電源時從高處墜落。3 使觸電人脫離電源後,若其呼吸停止,心臟不跳動,必須立即就地進行搶救。4 救護工作應持續進行,不能輕易中斷,即使在送往醫院的過程中...

高壓觸電急救措施有哪些

濟寧鈦浩機械 1 低壓觸電急救措施 脫離電源 對低壓觸電,若觸電地點附近有電源開關或插銷,可立即拉開開關或拔出插銷,斷開電源。當電線搭落在觸電者身上或被壓在身下時,可用乾燥的衣服 手套 繩索 木板等絕緣物作為工具拉開觸電者或挑開電線,使觸電者脫離電源。對高壓觸電事故,應立即通知有關部門停電,或戴上絕...

觸電後急救方法都有什麼,人員觸電後正確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脫離電源發生了觸電事故,切不可驚慌失措,要立即使觸電者脫離電源。使觸電者脫離低壓電源應採取的方法 就近拉開電源開關,拔出插銷或保險,切斷電源。要注意單極開關是否裝在火線上,若是錯誤的裝在零線上不能認為已切斷電源。用帶有絕緣柄的利器切斷電源線。找不到開關或插頭時,可用乾燥的木棒 竹桿等絕緣體將電線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