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後急救方法都有什麼,人員觸電後正確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4 08:55:10

1樓:桃園結義

脫離電源發生了觸電事故,切不可驚慌失措,要立即使觸電者脫離電源。使觸電者脫離低壓電源應採取的方法:①就近拉開電源開關,拔出插銷或保險,切斷電源。

要注意單極開關是否裝在火線上,若是錯誤的裝在零線上不能認為已切斷電源。②用帶有絕緣柄的利器切斷電源線。③找不到開關或插頭時,可用乾燥的木棒、竹桿等絕緣體將電線撥開,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④可用乾燥的木板墊在觸電者的身體下面,使其與地絕緣。如遇高壓觸電事故,應立即通知有關部門停電。要因地制宜,靈活運用各種方法,快速切斷電源。

2樓:影子

‍‍‍‍立即切斷電源。

(1)關閉電源總開關。當電源開關離觸電地點較遠時,可用絕緣工具(如絕緣手鉗、乾燥木柄的斧等)將電線切斷,切斷的電線應妥善放置,以防誤觸。

(2)當帶電的導線誤落在觸電者身上時,可用絕緣物體(如乾燥的木棒、竹竿等)將導線移開,也可用乾燥的衣服、毛巾、繩子等擰成帶子套在觸電者身上,將其拉出。

(3)救護人員注意穿上膠底鞋或站在乾燥的木板上,想方設法使傷員脫離電源。高壓線需移開10公尺方能接近傷員。

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應根據其不同的生理反應進行現場急救。

‍‍‍‍

3樓:尋醫問藥網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經常會聽到一些人會出現觸電的情況,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這種現象的存在,而且遇到觸電的人群一定不要用手去觸控它們很容易對造成自己也會觸電,所以大家需要注意急救方法應該關掉總電源,而且要注意切斷途徑,那麼觸電後的急救方法都有哪些?

首先,想法移走電線或切斷電源:

1、關掉總電源,拉開閘刀開關或拔掉融斷器。

2、如果是家用電器引起的觸電,可拔掉插頭。

3、使用有絕緣柄的鋼絲鉗,將電線切斷。

4、用絕緣物體如乾木棒、塑料管將帶電體挑開。

當現場救護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如果神志清醒,使其安靜休息;如果嚴重灼傷,應送醫院診治。如果觸電者神志昏迷,但還有心跳呼吸,應該將觸電者仰臥,解開衣服,以利呼吸;周圍的空氣要流通,要嚴密觀察,並迅速請醫生前來診治或送醫院檢查**。如果觸電者呼吸停止,心臟暫時停止跳動,但尚未真正死亡,要迅速對其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壓。

具體操作方法和步驟如下:

將觸電者仰臥在木板或硬地上,解開領口、褲帶,使其頭部盡量後仰,鼻孔朝天,使舌根不致阻塞氣道。再用手搿開其嘴,取出口腔裡的假牙、嘔吐物、粘液等,暢通氣道。然後,乙隻手托起他的下頜,另乙隻手捏緊其鼻子,人工呼吸約2s,使被救者胸部擴張;接著放鬆口、鼻,使其胸部自然縮回,呼氣約3s。

如此反覆進行,每分鐘吹氣約12次。如果無法把觸電者的口張開,則改用口對鼻人工呼吸法。此時,吹氣壓力應稍大,時間也稍長,以利空氣進入肺內。

如果觸電者是兒童,則只可小口吹氣,以免使其肺部受損。

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這些正確的急救方式,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正確地進行按壓,平時大家需要注意一些正確的處理方法,而且,要注意吹氣的力量,避免影響到患者的呼吸迴圈,造成患者生命受到危害,所以大家需要注意正確處理方法,而且要注意用電安全,以免影響到自己的身心健康。‍‍

人員觸電後正確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4樓:小譚tan愛娛樂

觸電後如何急救,看看吧

觸電時快速急救方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發生觸電時,最重要的搶救措施是先迅速切斷電源,然後再搶救傷者。

2、切斷電源撥開電線時,救助者應穿上膠鞋或站在幹的木板凳子上,戴上塑膠手套,用幹的木棍等不導電的物體挑開電線。

3、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不得中途停止,一直等到急救醫務人員到達,由他們採取進一步的急救措施。

觸電急救方法有幾種

觸電急救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6樓:墨陌沫默漠末

有遠離電源和現場救護。

觸電急救的第一步是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第二步是現場救護。

1、脫離電源發生了觸電事故,切不可驚慌失措,要立即使觸電者脫離電源。使觸電者脫離低壓電源應採取的方法:

①就近拉開電源開關,拔出插銷或保險,切斷電源。要注意單極開關是否裝在火線上,若是錯誤的裝在零線上不能認為已切斷電源。

②用帶有絕緣柄的利器切斷電源線。

③找不到開關或插頭時,可用乾燥的木棒、竹桿等絕緣體將電線撥開,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④可用乾燥的木板墊在觸電者的身體下面,使其與地絕緣。如遇高壓觸電事故,應立即通知有關部門停電。要因地制宜,靈活運用各種方法,快速切斷電源。

2、現場救護

(1)若觸電者呼吸和心跳均未停止,此時應將觸電者躺平就地,安靜休息,不要讓觸電者走動,以減輕心臟負擔,並應嚴密觀察呼吸和心跳的變化。

(2)若觸電者心跳停止、呼吸尚存,則應對觸電者做胸外按壓。

(3)若觸電者呼吸停止、心跳尚存,則應對觸電者做人工呼吸。

(4)若觸電者呼吸和心跳均停止,應立即按心肺復甦方法進行搶救。

進行觸電急救時,應堅持迅速,就地,準確,堅持的原則。迅速脫離電源。如果電源開關離救護人員很近時,應立即拉掉開關切斷電源施救。

(1)迅速脫離電源。如果電源開關離救護人員很近時,應立即拉掉開關切斷電源;當電源開關離救護人員較遠時,可用絕緣手套或木棒將觸電人員與電源分離。如導線塔在觸電者的身上或壓在身下時,可用乾燥木棍及其它絕緣物體將電源線挑開。

(2)就地急救處理。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盡快進行就地搶救。只有在現場對施救者的安全有威脅時,才需要把觸電者轉移到安全地方再進行搶救,但不能等到把觸電者長途送往醫院進行再搶救。

(3)準確地使用人工呼吸。如果觸電者神志清醒,僅心慌,四肢麻木或者一度昏迷還沒有失去知覺,應讓他安靜休息。

(4)堅持搶救。堅持就是觸電者復生的希望,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7樓:健康一線**網

觸電後首先要脫離觸電環境,其次再實施相應的急救措施;對於觸電部位麻木的患者,稍做肢體活動,就能緩解症狀;對於觸電部位電燒傷的患者,應及時就醫。

8樓:匿名使用者

1、發生觸電時,最重要的搶救措施是先迅速切斷電源,然後再搶救傷者.

2、如無法直接切斷電源,需撥開電線時,救助者應穿上膠鞋或站在幹的木板凳子上,戴上塑膠手套,用幹的木棍等不導電的物體挑開電線.

3、患者經檢查若無生命體徵,則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並同時立即呼叫急救人員,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不得中途停止,一直等到急救人員到達,由他們採取進一步的急救措施。

觸電後的急救有哪些

立即 切斷電源 判斷觸電情況 採取搶救 電擊傷的急救原則 一是發現有人觸電後,立即切斷電源,拉下電閘,或用不導電的竹,木棍將導電體與觸電者分開。在未切斷電源或觸電者未脫離電源時,切不可觸控觸電者 二是對呼吸和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和心臟胸外擠壓,直至呼吸和心跳恢復為止。如呼吸不恢復,...

觸電急救的要點是什麼,觸電急救的要點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發現有人觸電應設法使其儘快脫離電源。2 使觸電人脫離電源的同時,還應防止觸電人脫離電源後發生二次傷害。如應採取措施預防觸電人在解脫電源時從高處墜落。3 使觸電人脫離電源後,若其呼吸停止,心臟不跳動,必須立即就地進行搶救。4 救護工作應持續進行,不能輕易中斷,即使在送往醫院的過程中...

為什麼人站在幹木凳上單手摸火線不會觸電?為什麼用試電筆接觸插頭的火線那個孔會發光

人站在幹木凳上單手摸火線不會觸電,是因為幹木凳絕緣,將火線 人體 大地之間給隔開了,電流沒有從人體中通過,人自然不會觸電。用試電筆接觸插頭的火線那個孔會發光,這是因為試電筆裡的構造決定的,當下雨的時候,你拿著試電筆站在高壓線下,它也會發光,你也沒有觸電,這是感應電,為了安全,最好在陰雨的天氣遠離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