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怎麼辦,燒傷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08:55:09

1樓:逆轉生死線

先用桉葉水和雙氧水輪流沖洗,直到無白色泡沫樣濃液浸出,再放燒傷藥物外敷即可,兩天清洗一次,約七天就不會再流膿了燒燙傷

其實家庭中經常有被燒傷、燙傷的事故發生,但由於傷者及家屬往往沒有做緊急處理,錯過了事故發生最初的時間裡救治的機會,而使傷者的痛苦加深,留下瘢痕的機會也越大。那麼我們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首先,不要慌。

如果是開水燙傷、蒸氣燙傷或火燒傷,只要面積在40%以下,燒燙傷後立即起了水泡並明顯感覺到疼痛的,總之屬於小面積、淺度的,就要立刻取來冷水或冰水,把傷處浸泡在冷水中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等到從冷水中拿出來感覺到不疼了,再把傷處的衣物慢慢地脫掉,用乾淨的敷料、繃帶包紮好,送往醫院。如果傷處的面積很小,程度很淡,經過冷水浸泡後塗些常用藥物再包紮上,過幾天就會自行好轉。所以家中應常備些燙傷、燒傷的藥物以備萬一,而這些藥物在一般藥店都可見到。

早期的冷水處理對創面的癒合有很大的好處,第一可減輕疼痛,第二可以減輕水腫,早期的燙傷引起血管改變,好多血漿樣的東西會從血管流出來,經過冷水處理以後,水腫就輕,滲出就少。第三用了冷水以後就可以使創面的一些毒性物質減輕,對創面的繼發性損傷就減輕。所以這種病人就癒合比較快,今後的瘢痕也比較輕。

所以早期的處理是非常有效的,而且是很簡單的。如果是熱水燙傷,有的人說被熱水燙傷再加冷水激是不是熱火歸心,我們認為不會。這種燒傷面積在40%以下的病人,用冷水處理是沒問題的,如果燙傷面積過大而用冷水來處理,可能全身反應會比較重,但是小面積的是不會有問題的,只會有好處。

有些燒燙傷病人,燒燙傷的部位是在頭部或呼吸道,那麼即使面積不大,也可能出現合併症,除了用冷水進行緊急處理外,為防止發生休克,家裡準備點鹽化成鹽水,口服補充點鹽水,這樣可以補充他的血容量,可以減輕休克程度,等有條件了,再轉到醫院去。

化學燒傷強酸燒傷立即用大量清水或3%~5%碳酸氫鈉液沖洗創面;強鹼燒傷用大量清水或1%~2%醋酸沖洗創面;生石灰燒傷應先去淨石灰粉粒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千萬不要將沾有大量石灰粉的傷部直接泡在水中,以免石灰遇水生熱加重傷勢。;磷燒傷最好浸泡在流水中沖洗,除去磷顆粒,創面用濕紗布包紮或暴露創面,忌用油質敷料或藥膏。

電燒傷先作心肺復甦搶救生命,再處理創面。

創面保護用敷料包紮,若無敷料可用清潔床單、被單、衣服等包裹轉送醫院。

轉運原則轉送當地醫院,如當地無條件**需要轉送者,應掌握運送時機,要求呼吸道通暢,無活動性出血,休克基本控制,減少途中顛簸。重度燒傷要求在8小時內送到救治單位,否則在休克期以後(傷後48小時)再送。轉運途中要輸液,並採取抗休克措施。

抗感染處理燒傷後盡快肌肉注射破傷風抗毒血清1500~2000單位,重度燒傷或創面汙染嚴重者,宜使用抗生素。

輕度或中度燒傷全身情況好者,可飲燒傷飲料(每1000毫公升水中加氯化鈉3克、碳酸氫鈉1.5克、葡萄糖50克),傷後忌飲白開水。重度燒傷必須靜脈輸液抗休克,並肌肉注射杜冷丁50~100毫克或嗎啡6~10毫克,以鎮靜、止痛

2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3樓:

輕度燒傷應盡可能立即浸泡在冷水中。化學燒傷應用大量的水長時間沖洗。做創面清潔,塗敷磺胺嘧啶銀等抗生素軟膏。威脅生命的嚴重燒傷需要立即**,最好到有燒傷專科的醫院**。

4樓:比雪還純哦

馬上**,用傷迪燒燙傷膏

5樓:石市二院

您好,建議您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쉬즈 플라워 나염 블라우스

燒傷了怎麼辦?

7樓:健十**官方客服

燙傷按病程輕重可分三度,一度僅有**發紅、灼痛,二度可以起疱,三度可深及皮下組織。一般開水燙傷多為一度或二度燙傷。

採取「冷散熱」的措施,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持續沖洗傷部,或將傷處置於盛冷水的容器中浸泡,持續30分鐘,以脫離冷源後疼痛已顯著減輕為準。這樣可以使傷處迅速、徹底地散熱,使**血管收縮,減少滲出與水腫,緩解疼痛,減少水泡形成,防止創面形成疤痕。這是燒燙傷後的最佳的、也是最可行的**方案;如果是一度燙傷可不必再特殊**,或塗抹一些燙傷藥膏。

如果是二度燙傷有水泡者,如果水皰未破,可用消毒的針刺破皰,注意不要撕去皰皮,然後區域性用消毒紗布包紮,保護皮下組織避免感染。待水泡內液體被吸收後,水泡下創面就開始生長,逐漸癒合。也可區域性塗些燙傷油膏。

什麼是三度灼傷

燒傷面積佔**總面積的50%為淺三度燒傷。(醫療技術對深二度創面28天癒合)。

灼傷的脂肪注射法

由脂肪損失而造成的很深的疤痕可以通過脂肪注射法進行**。有時候稱之為脂注射。在進行這種**時,脂肪通過外科手術由身體的另一部位取得,沖洗乾淨後,注入疤痕處,使疤痕的脂肪增長。

這種**的效果通常可持續6至12個月。

三度燒傷**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醫生會從**的第二層——真皮層將產生的。由於人的身體會「溶解」膠原蛋白,因此,根據注射的部位,可能在3至9個月肭進行另一輪**。

因為一人對膠原蛋白產生過敏反應測試。同樣,膠原蛋白注射對於懷孕或者哺乳期的婦女還不是很安全。

可以喝乳清蛋白粉

適宜人群:

失血、燙傷、貧血、骨折、燒傷、疲勞、感冒、孕婦、手術、**、兒童、高血壓、糖尿病、老年人、運動員、胃腸潰瘍、營養不良者等。

功效/作用:

促進身體生長發育;加快機體組織更新,修復創傷細胞;調節生理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身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

8樓:仙麗女性網

1、迅速脫離致傷源

無論你是因為什麼引起的燒傷,都是立刻脫離致傷源,避免傷勢更重,將傷害降至最低。

1)如果是火焰引起的燒傷,要立刻脫掉燃燒的衣服,或者就地打滾壓滅火焰,或者用水剿滅,或用不易燃的衣物棉被撲滅。切記奔跑!只會加重火焰燃燒。

2)如果是電燒傷,要立刻切斷電源。他人電燒傷則要檢查被燒傷人員的呼吸是否順暢、神志是否清晰、心跳是否正常。必要時要做人工呼吸和心外按摩。

3)如果是熱液燙傷,要立刻脫掉被熱夜浸透的衣服。

4)如果是化學燒傷,要立刻脫去被化學物質浸透或沾染的衣物,同時用大量清水沖洗。

2、燒傷**

在平常生活中,一旦燒傷,不少人就會在傷口上塗抹牙膏、雞蛋清等物質,這樣不僅不能**燒傷,還會掩蓋創面,使醫生無法立刻確定燒傷面的大小和深度。因此一旦燒傷後,要採取以下的措施:

1)只傷及表皮層,受傷的**發紅、腫脹,覺得火辣辣地痛,但無水泡出現,這種屬於輕重燒傷,立即將傷口浸泡在冷水中降溫、止痛、減輕腫脹。如果有冰塊,用冰塊敷效果是最好的。隨後用雞蛋清、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4天左右便可以痊癒。

2)傷及真皮層,區域性紅腫、發熱,疼痛難忍,有明顯水泡。經過措施一的**後仍然疼痛難忍,並且長起了水泡,此時就不要弄破水泡,要迅速到醫院進行**。

3)重度燒傷,**焦黑、壞死,要立刻用乾淨的布簡單包紮,不要塗任何藥物,保持傷口的清潔,並迅速就醫**。

9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10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11樓:鄺君雅鈄楚

用清水清洗,再塗藥這是燙傷時的處理方法,之後用酒精消毒再塗藥(盡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些藥膏摸一下,我外甥女用的脈媞膏很不錯,特意幫你問了一下哈哈哈,不用謝

13樓:藍色天

用涼水稍微敷一下就會慢慢的下去

14樓:my蝙蝠女俠

您好!燒傷不僅給**帶來創傷,而且還給全身帶來多種反應,嚴重的會造成休克和肺部感染或是呼吸衰竭等其他症狀。細胞異體真皮(hadm)(北京桀亞萊福生產)與薄層自體皮一步法是目前燒傷外科最常見、最有效的**大面積燒傷的手段。

其具有以下優勢:供皮區薄層自體皮取皮後癒合快,無瘢痕;一步法復合皮移植植皮區瘢痕少;植皮區外觀、彈性、耐磨性接近正常**;關節、頸部、手等功能部位採用脫細胞異體真皮與薄層自體皮一步法移植可以最大程度恢復功能;一步法移植可以減少患者二次手術的痛苦,防止脫細胞異體真皮不同步植皮覆蓋造成真皮乾燥變形、創面感染等,可以減少換藥次數,節約患者的醫療費用,縮短住院日,提高病床的周轉率。

15樓:

燒傷燙傷就用張耀章。傷癒不留疤,效果非常好。建議家中常備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可以第一時間用藥,減少傷害。

燒燙傷起水皰,應小心把水皰挑破,擠乾裡面的組織液,切記要保留水皰的完整性,以防傷口暴露引發第二次疼痛。處理乾淨後,塗抹台灣張耀章牌燒傷燙傷膏即可。

臉被火燒傷了該怎麼辦,臉被火燒了該怎麼辦

這個問對人了,你如果是燒傷的話,沒有起泡是沒有問題的。當然最好用冰付一下。如果起泡了就要注意了,因為泡爆了就會幹疤,這樣的話一點辛辣的東西都不能吃,比如辣,酸。寒 還有不能吃土豆,鴨子,牛肉,這些。至於塗抹傷口的,一般有條件的話就可以到專治燙傷燒傷的地方去治,不會很貴,我記得我燒傷的時候一次藥二十元...

如果發生了燒傷燙傷,我會怎麼辦

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我的回答如下 1 首先我們應該立即脫離造成燒傷,燙傷的物品,然後立即脫掉傷處的衣物或鞋襪,防止粘到 上,加重損傷。如果不立即摘掉,等到腫脹明顯的時候不僅不容易摘掉,還會壓迫 2 然後我們該立即用清水清洗受傷處,既能降溫,還能止痛,不要用手去揉搓或者用毛巾擦拭,以免加重 的損傷,如果...

燒傷了怎么辦 疤痕有辦法除去嗎 最好的燒傷藥是什么

燒傷疤痕 注意事項 燒傷病人的救治,不僅限於保住生命,還必須使其功能 膚色恢復正常,達到生活自理進而回歸社會。在 期還應注意一下事項 1 燒傷疤痕 清潔衛生要注意。在燒傷創面剛癒合時,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藥痂,此時細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結構和功能都不完善,因此很容易發生感染 破潰。在燒傷疤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