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治療方法

時間 2022-01-13 11:20:11

1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一、 弱視是視覺發育期內由於單眼斜視、屈光參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等異常視覺經驗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低於相應年齡正常兒童,且眼部檢查無器質性病變,稱為弱視。

二、 弱視的症狀表現為:看東西是不是湊得很近,正常走路辨別不出來正確路線,像容易摔跤、跌倒等現象。

三、 弱視的危害:斜視、視力低下、無立體視覺、發育不良、性格孤僻等。

四、  **弱視的方法有配鏡、遮蓋、壓抑**,中醫**等。

中醫**通過眼周穴位的按摩和刺激,和對肝經、膀胱經和督脈等的按摩,增加眼部的吸血迴圈,增加眼部的營養供給,經絡是元氣的通道,經絡暢通,氣血充盈,眼睛就會明亮,達到補眼和提公升視力的目的。

五、 成功案例:

督脈是諸陽之會,人體陽氣藉此宣發,是元氣的通道。所以,打通督脈,增強督脈的氣血**,就能激發腎臟的先天之氣。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通膀胱經可以腎臟的**潛能,讓更多的氣血流入這條經絡。

2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斜視性弱視是由於當人的雙眼視軸平行,維持雙眼黃斑中心凹注視,才能產生雙眼單視覺功能。複視和混淆視均給患者帶來極度不適,視中樞就主動抑制斜視眼黃斑輸入的視衝動,長期會導致弱視發生,稱之為斜視性弱視。斜視性弱視是視覺發育敏感期異常視覺經驗所導致的以空間視力(中心視力、空間定位能力、對比敏感度)損害的一組視力不良症候群。

斜視性弱視的**方法: 1.配戴矯正眼鏡對於伴有內斜視的遠視患兒,配鏡度數首先從矯正眼位角度考慮,其次才是矯正視力。

對於內斜視中調節過強的患兒,可以過矯+1.00d左右。伴有外斜視的遠視患兒,配鏡度數以達到最好矯正視力的最低度為宜,+3.

00d以內者可以不戴鏡。對於伴有內斜視的近視患兒,配鏡度數以達到最好矯正視力的最低度為宜。對於伴有外斜視的近視患兒,配鏡度數應以盡量提高矯正視力的前提下,配足度數或適當過矯。

2.弱視訓練(1)遮蓋** 是**兒童弱視最簡單、最經濟、最有用的方法之一。用遮蓋****弱視已經有250多年的歷史了,直到今天,它依然是**弱視的首選方法,也是最省錢、最有用的方法。

遮蓋**是遮蓋視力好的乙隻眼,強迫視力差的弱視眼看東西,給予弱視眼獨立使用的機會,促使弱視眼視力逐漸提高。 1)單眼嚴格遮蓋法:適用於屈光參差性弱視和斜視性弱視患兒。

2)雙眼交替遮蓋法:適用於屈光不正性弱視和單眼斜視性弱視。 3)半遮蓋法:

適用於弱視眼視力上公升到0.7以上的患兒。 4)短小遮蓋法:

適用於弱視眼視力已恢復正常但仍低於健眼者,為鞏固,可在做作業或看書時遮蓋健眼,平時不遮蓋。(2)後像** 是弱視**的一種常用方法。它是根據人的視網膜被強光照射後可形成乙個後像,產生後像的過程可使眼底黃斑區的抑制得到不同程度的消除而使視力提高這一原理設計的。

作用有兩方面:糾正偏心固視、提高視力。中心凹經過後像法刺激,使其機能比周邊部處於優勢狀態,形成強制的恢復機能作用,也由於後像的位置可使其感知視空間的正確方向。

對於偏心注視者,可以此作空間注視訓練,使生理的注視方向及中心固視再建立起來,進行大腦、手、眼協調空間知覺訓練及中心固視訓練方法為:自覺後像後,令患者用指示棒指出眼前30cm白色屏上後像位置,並使其向白色屏上十字中心移動,即將自覺的視線進行以中心窩外返回中心凹空間位置的訓練,以矯正偏心注視,其後可增大距離。有時可一時出現單眼複視,這是新、舊固視點的鬥爭,直到新固視點形成優勢。

(3)紅色濾過片法 紅色濾光片法的適應證為旁中心注視性弱視。這種方法是根據視網膜的生理特性設計的。黃斑中心窩僅含有錐體細胞,由中心窩向周邊移行時,錐體細胞急劇減少,杆體細胞逐漸增多。

錐體細胞對紅光敏感,而杆體細胞則不敏感。具體方法是遮蓋健眼,在弱視眼的鏡片上貼上一張紅色濾光片(通過光線的波長是6400奈米),通過濾光進入眼內的光線是紅光,中心窩對紅色刺激非常敏感,長期應用之後,能夠提高中心窩的視力。旁中心注視就會逐漸變為中心注視。

此時去掉紅色濾光片,繼續應用遮蓋****弱視。這種方法應用範圍很小,這類旁中心注視弱視眼的視力往往低於0.4,在弱視眼前加上紅色濾光片之後,視力會進一步降低,再遮蓋健眼,患兒的活動會出現困難,所以患兒不容易接受這種**,重度弱視(矯正視力低於0.

1)也不適合採用這種**方法。(4)精細目力訓練法 由於幼兒的眼球在發育期間,眼底黃斑部中心凹的視神經細胞得不到足夠清晰的物象的刺激,影響了它的發育,而失去了對精細空間分辨的能力,引起視覺紊亂,從而形成弱視,弱視兒童進行精細目力訓練是就是有意識的強迫弱視眼專注某一細小目標,使其弱視眼中被抑制的感光細胞受到刺激,解除抑制,從而提高視力。 3.

手術** 1~3歲內發生的斜視如果在配戴矯正眼鏡後仍殘留內斜視,可以考慮手術矯正斜視,有利於兒童弱視的**和雙眼視覺功能的健全與完善。3歲以上經過弱視訓練或**後,視力已恢復正常,可以考慮手術矯正,有利於鞏固正常視力,並建立並完善雙眼視覺功能。發生在新生兒時期的斜視,應當積極爭取早期手術,在1~1.

5周歲內完成手術為宜。新生兒斜視的早期手術,對於建立雙眼視覺和防治弱視意義重大。另外就是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好的改善或者提公升斜視性弱視,對視力的恢復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3樓:小暖兒的爸爸

**[**方針]

消除抑制,提高視力,矯正眼位,訓練黃斑固視和融合功能,以恢復兩眼視功能。

[藥物**]

多巴胺、胞二磷膽鹼等藥物聯合遮蓋**,可明顯提高對弱視的療效。

[手術**]

對於一些非調節性斜視所導致的斜視性弱視,需行手術矯正。

[其他**]

1.屈光矯正 矯正屈光不正是**的弱視的最基礎**,特別是對於屈光參差性和屈光不正性弱視。 2.

遮蓋** 即遮蓋優勢眼,強迫弱視眼使用,是使用最為廣泛、療效最肯定的**單眼弱視的方法。 3.壓抑** 配戴過矯的鏡片加優勢眼點阿托品散瞳,適用於最佳中、輕度單眼弱視及對遮蓋**依從性不好的兒童。

4.其他 後像**、紅色濾光片法、光刷**、視刺激**、閃爍光**、氦氖雷射**等也常被用於弱視的**。由於單一方法的療效有效,因此多採用兩種或三種方法進行綜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弱視最佳的**年齡在3-8歲,12歲以上就沒有任何辦法來進行**了,如果說配眼鏡的話是可以有效控制發展的,有些弱視的患者由於長時間不戴鏡可能會導致近視度數的增長,長期不戴就會變成弱視!

意見建議:弱視**的最終目的不是弱視眼視力的提高,而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沒有建立起雙眼視功能的患者,很難保證弱視眼視力提高後不發生減退。

因此在弱視眼視力提高到與優勢眼視力相差不超過2行時,應及時進行雙眼視功能的訓練。注意定期到醫院複查

5樓:合肥愛爾中心

「弱視怎麼**」是弱視家長最直接的訴求,但根據不同的弱視患者年齡、雙/單眼弱視、弱視型別、**階段、是否合併斜視和眼球震顫等等情況,不同的弱視和不同弱視**階段,有不同的**方法。

七日公升弱視採取模擬生物波能量匯入**,**時閉上眼睛,安全、**苦、不需外部光線刺激眼睛,波形和能量直接作用於視神經和大腦視覺中樞,5~7天快速喚醒休眠和半休眠狀態下的視神經細胞,視力上公升1~2行,是七日公升的核心技術之一

6樓:北京城裡看

改善弱視的方法很多,比如目前比較常用的就是遮蔽法,即遮住正常的眼睛,用弱視眼睛看東西,糾正弱視。還有一些就是基礎的提公升視力的訓練。在**的基礎上,還應該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7樓:黑番子

一般眼科對弱視的**可以行遮蓋健眼,鍛鍊它的視細胞感覺能力,因為弱視,就和骨折後打石膏肌肉萎縮是一樣的道理.然後去聯絡穿針,穿珠子這類精細的任務,可以有好的效果,不過要早**,孩子越大弱視越不好矯正.如果斜視度數大的話可以考慮行手術**.

希望採納

8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弱視簡單的說就是視神經發育遲緩導致的,一般出現這類的原因有:

1、斜視性弱視有斜視的小兒,常因視覺紊亂(如兩眼看一物為兩物)而不適,為消除此不適,大腦的視中樞主動抑制斜眼所傳入的視覺衝動,久而久之,形成弱視。

2、屈光參差性弱視兩眼屈光參差較大的小兒,視網膜所形成的物像大小和清晰度差別較大,不易或不能融合為一,大腦視中樞只能抑制屈光不正較大的那只眼睛的物像,久而產生弱視。

3、屈光不正性弱視多發於有高度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散光均稱屈光不正)而又沒有配戴矯正眼鏡的小兒,多為雙眼。

4、形覺剝奪性弱視當嬰兒視功能尚未發育到完善或成熟階段時發生了影響視力的眼病(如先天性白內障、上瞼下垂、角膜白斑等),遮蓋了瞳孔,使光線不能充分進入眼內,使視網膜失去了接受正常光刺激,而發生弱視。

目前常用的矯正弱視的方法有:

1、配鏡:對12周歲以下的兒童,散瞳驗光,配戴眼鏡的目的是使視網膜上得到清晰的影象,給視覺功能發育一種良好的刺激,為提高視力創造基礎。

2、遮蓋:一側視力極差時,一定要把視力好的眼睛蓋上,強迫弱視眼多用。遮蓋需要製作乙個眼罩,家長可用黑布將眼鏡片擋住,蓋得越嚴越好,最好在裡面加上一層紅布,這樣遮蓋就更好了,遮蓋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確定。

3、壓抑**:適用於一些年齡偏大且不願遮蓋的患兒,通過散瞳和 驗光配鏡,達到保證弱視眼看物體比視力好的一側眼睛更清楚的目的,促進弱視眼視力提高。

4、功能訓練:讓患兒用弱視的眼睛多做精細工作,從而提高視力,家長可以根據患兒年齡、視力情況,選擇如描畫、穿珠子、剪紙、繡花、穿針等不同方式加以訓練。

5、視覺多維訓練系統:視覺多維訓練系統可提高弱視患者的視力與視覺功能;還能進行輕度斜視的矯治,幫助斜視手術後視覺功能的恢復。訓練課有效增強和完善視功能障礙患者的視覺功能,緩解眼睛視力疲勞,提公升視覺技巧。

6、補充視力營養法: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促進視神經的發育。此方法適用於18歲以下的孩子,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視力會逐漸提公升,年齡越小也越容易恢復。

兒童弱視的治療,兒童弱視治療方法

如果眼睛的視力經過矯正,始終達不到0.8,那就可以診斷為弱視。兒童的眼睛可塑性是很強的,特別是六歲以前的兒童,經過積極的 是可以 的,如果是有屈光不正的情況,一定需要佩戴矯正眼鏡,另外還可以進行遮蓋 如果弱視程度比較重,可以應用弱視 儀。兒童弱視可以通過遮蓋法 七日公升 生物波 能量匯入 中輕度弱視...

有沒有針對弱視的治療方法?

這要看你是找誰了解的,弱視的程度也是很多種的,一般都應該給眼睛補充葉黃素,這樣會有好處。想要 眼睛弱視,可以使用傳統 法進行弱視訓練,例如遮蓋法方法是定期遮住視力好的眼睛,強迫使用弱視眼,以使它的功能得到鍛鍊。進行弱視訓練關鍵是持之以恆,家長切不可嫌麻煩或存有 樹大自然直 的僥倖心理。如果嫌麻煩又想...

兒童弱視怎麼治療,小孩弱視怎麼治療

建議你早給孩子做 孩子弱視 的最佳時間是3 6歲,12歲以後再 效果就不明顯了,你可以到詢問一下天視力的相關專家諮詢一下,那邊是專門 孩子近弱視的研究機構,很多孩子在那邊參與 過,效果挺好的。戴眼鏡遮擋也是一種 但是提公升效果要慢,但還是要給孩子做一下修復弱視,比較快一些,而且2 6歲時最佳 期。1...